創作內容

5 GP

那年冬天,我親手將妹妹埋葬在冰天雪地裡

作者:殘響│2019-12-23 16:22:14│巴幣:10│人氣:232
  有一天,妹妹突然跑到我的房間,蹭到我身旁不停地搖著我的手。

  「哥哥,我們去玩雪好不好?」

  「很冷啊,你真的想出去玩啊?」

  「走嘛!我好久沒有去玩雪了!」

  我看著妹妹的眼睛閃閃發亮,看著她憧憬而充滿期待的樣子,便忍不下心來拒絕這個小小的請求。

  外頭是寒冷的冬天,周遭的景物都被覆蓋一層層的雪白,因為有些冷,我便穿著多了一些,並且戴了手套用來防寒。

  她像是個跟屁蟲一樣緊緊跟著我身後,當我轉頭看著她時,發現她只穿著短褲短袖,便忍不住叮囑道:「妳穿太少了,這樣會感冒的。」

  「不會感冒啦~」妹妹笑得雙眼像是月牙一般,很是可愛,我嘆了一口氣便走回家拿了一件大衣給妹妹披上。

  「走吧。」

  當走到目的地的時候,我有點喘,口中不住的哈著白氣,但妹妹整個人看起來仍很精神,果然還是小孩子啊。

  眼前是一片空曠的雪地,妹妹跑了開來,人就站在遠處,我看向妹妹,因為妹妹的膚色很白,看起來彷彿就像與這眼前雪景相融一般。

  「哥哥、哥哥、我想打雪仗!」

  「好,不過我們出來玩可不能玩得太晚喔,家裡會擔心的。」

  「沒問題啦~」

  她蹲地抓了一把雪,很隨意的捏成一顆球就丟了過來,啪地一聲,我感覺到臉頰一陣沁涼。

  「可惡!竟敢偷襲我!」

  我急忙抓了一把雪便砸了過去,妹妹被砸到之後反而開心地哈哈大笑了起來,而我也跟著笑了。

  玩了一陣,妹妹似乎覺得大衣穿著有點笨重,便脫了下來,不過雪仗還沒有停,她趕忙又捏了一把雪球砸了過來。

  「啊哈!哥哥看招!」

  雪球打在我身上,我並不在意,而我正捏了一顆大雪球,用力地丟了過去。那顆大雪球直砸到妹妹身上,只見妹妹還在哈哈大笑,下一秒那笑容卻僵住,時間像是停住了一樣。

  只見她整個人砸倒在地,倒地處砸出幾許雪花,她一頭長髮披散著蓋住了半身,我已看不見她的臉。

  我愣了愣,看向倒地的妹妹。

  她該不會是想要嚇我吧。

  「妳快醒一醒!」

  我走向前,雙膝跪地,一把抓住妹妹雙肩搖著:「別嚇我!」

  她沒有反應,我趕緊將她抱起,看見她的臉仍停留在那一刻的笑,我伸手探她的鼻息,卻沒有一絲呼吸。

  妹妹死了。

  我不知道站在那多久的時間,整個人腦袋空蕩蕩的。直到我反應過來,我將已經死去的妹妹抱到了一旁放著。

  她的身體既嬌小又纖細,在我懷中是如此的輕盈,可是我卻忍不住內心的悲痛。

  我用雙手在雪地裡挖了一個足夠容納妹妹全身的坑,挖到連戴著的手套都已經破了洞,手上俱都是泥土和雪。我將一旁的她抱起,小心翼翼的放進了坑裡。

  看著她臉上的笑容,我哭著捧起一把又一把的泥土將其埋了起來。

  在那片妹妹的埋葬之地,原本已經大致平整了,我卻從旁繼續挖著雪,堆得越來越高,直到有一個人那麼高,我仔細地拿捏著形狀,本來不成形的雪堆漸漸被捏成了妹妹的模樣。

  她的笑,她的身影,都被保留在了這裡。

  我獨自一人回了家。

  天色已經很晚,當我到家的時候,爸媽露出了生氣的表情:「你這孩子跑到哪裏去了,這麼晚了才回來。」

  「妹妹呢?」

  我沉默不言,只是低著頭看向門外,轉身走了出去。

  爸媽跟了上來,他們似乎想要詢問但並沒出聲。

  一路上寒冷的令人刺骨。

  直到走到了那片雪地,一家三人走到了妹妹模樣的雪人前,爸媽像是明白了什麼,相擁痛哭了起來。

  冬天過去了,那片雪地的雪早已化了開來,雪人也融於了大地之中。

  自那之後,每一年的冬天,我總會找一天來妹妹的埋葬之地捏著她模樣的雪人。

  而今天,我同樣帶著無盡的思念與後悔,前來這裡堆雪人。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01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誕節

留言共 4 篇留言

妙不可言的曉玥
你沒有妹妹

12-24 02:12

殘響
對 我沒有12-24 16:55
鷹眼喵
好巧我也沒有

12-24 17:39

殘響
自己幻想出一個來12-24 17:49
瀚藍
為什麼不把妹妹抱回家 要這樣偷埋起來

12-26 21:17

殘響
如果我說是寫一寫順手就這樣埋了 你可以接受嗎12-26 22:01
瀚藍
很順手 很可以 ><

12-26 22:24

殘響
哈哈 總之謝謝你的回覆啊12-26 22:26
殘響
小屋剛開始經營人氣想上去不容易12-26 22: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wa5418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高職生成為魔尊!?《八》... 後一篇:車禍過後,我成為了神明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