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廢棄樂園的毆菈公主》19 迷霧裡的怪物

作者:鬱兔│2019-12-23 09:16:31│巴幣:1,024│人氣:282
  歐菈獨自坐在鞦韆上,頭低低的,表情暗淡而哀傷,就算被一片嬌憐的花草圍繞,心情一樣低落。

  因為她發現,德蘭斯不見了……他果然走掉了。

  雖然歐菈早在德蘭斯露出不安神情之時,就已經猜到很可能會有這麼一天了,只是沒想到來得這麼快……

  「嘎嘎──」

  巨嘴鳥展翅飛到她面前的草地上,抬頭望著她。

  也許是查覺到她心情低落,巨嘴鳥從喉中發出一聲柔柔的哀鳴。

  歐菈原先還能忍住,但卻被那聲音給勾起了悲傷情緒,她不禁紅了眼眶,雙手掩面卻還是發出一聲哀鳴,而巨嘴鳥心生不捨,振翅飛到歐菈肩上,展開翅膀安慰她。

  「我知道他遲早都要離開的、可是、可是這樣不告而別……我真的好討厭這種別離的感覺……可是為什麼非得一再面對呢?」

  糾結於過去的陰影,再次觸碰到的傷口更是使疼痛蔓延了開來,她哭得撕心裂肺,就連在遠處的動物殭屍們以及兔子布偶們都聽到了。

  巨嘴鳥靜靜地擁抱著她、陪伴著她,「嘎……」

  歐菈含糊地啜泣著,並沒有因為牠承諾永遠陪伴在她身邊而停止哭泣。

  動物殭屍們與布偶也聚集過來。

  牠們圍繞在歐菈身邊,有的環抱她、聆聽她的絕望,有的靜靜地陪伴著她,給她安慰。

  而歐菈由大哭漸漸地轉變成啜泣,哭累的她靠在樹旁睡著了。

  動物殭屍們與布偶將沉沉睡去的她給運到適合休息的地方,而巨嘴鳥則是站在樹幹上,靜靜地凝望他們離去的身影。

  打從巨嘴鳥第一次張開眼睛,看見歐菈之時,就覺得想要為她做些什麼,有陪伴她的責任,想要為她承擔不安與惶恐,想要讓她展露笑容……

  因此牠努力地為她修建了遊樂園,甚至改建多次,和殭屍動物夥伴們一起。動物殭屍們也為了歐菈而努力著,大家合力讓這座遊樂園運作,環繞著歐菈生活,牠們是為了歐菈而存在。

  雖然牠們都不記得自己生前的模樣,還有生前的種種,但當牠們再次甦醒之時,歐菈就是牠們第一眼看到的人,也是唯一記住的人。

  但神奇的是,牠們不記得自己的過往,但生前擅長的技能卻不會忘記,這也就是為何動物殭屍們各有一些奇特的技能。

  牠們也明白,就算是牠們陪伴在歐菈身邊,和歐菈感覺再親密,也無法取代一個真正的人能帶給她的溫暖。

  德蘭斯到來的那段時間,是歐菈最開心的時候。

  牠們真的好久沒有看到歐菈笑開懷的模樣……之前她的表情平淡到幾乎要退化成人偶的模樣,讓牠們有一度擔心歐菈有天會失去了靈魂,變成和牠們一樣可悲的怪物。

  無可否認的,歐菈需要德蘭斯的陪伴,雖然不曉得德蘭斯什麼時候才會回來,又或是再也無法回來,牠們也必須要找到新的夥伴來陪伴歐菈才行。

  「嘎嘎,嘎嘎!」

  巨嘴鳥展開翅膀,對附近的動物殭屍與布偶們下令──加強遊樂園邊境的巡邏,尋找德蘭斯以及新的人類夥伴。

  牠們聽到了呼喚,開始行動。


─────────


  德蘭斯等人正往遊樂園的方向前進。

  目前的成員除了德蘭斯、老紳士以及德蘭斯的父親之外,就是一些老紳士花錢雇來的傭兵,人數粗估也有二十幾人之多。

  但為了確保這些人不會打寶物的主意,老紳士是以保鑣為名義雇傭的,這些人除了目的地之外,其餘什麼都不知道……必要的時候將他們殺了也都沒問題。

  隊伍從城鎮出發,直朝著那座藏有遊樂園的森林方向前進。

  除了老紳士以外,其他人都是步行,他們護送著老紳士所在的馬車前後,而德蘭斯與他的父親雙手都被繩索綑綁,大概在隊伍中央的位置被拉著走,但兩人有段距離,也許是為了避免他們有機會串通。

  目前還只是初入森林,走在前人闢好的森林小路中,馬車也還能行駛,但根據德蘭斯所知,想要前往遊樂園所在的森林,其實絕大部分的路程都是偏離這些山路的,而且遊樂園附近的森林瀰漫著大片迷霧,非常容易迷失方向。

  也就是說,他還有能在他們抵達遊樂園以前,擺脫掉他們的機會。

  不過那個老紳士就算這次任務失敗,他也一定不會輕言放棄,如果真有必要,果然還是想辦法把這些傢伙都滅口比較保險。

  反正手都髒了,要做就做到底吧!德蘭斯心想。

  不過這繩子還真是捆得有夠緊實的,德蘭斯手腕的皮膚都被粗糙的繩索給搓破皮了,痛得他齜牙。

  他目前最慶幸的大概就是不用和他父親捆在一起吧,要不然那心理壓力真是大到難以承受……雖然說現在光是知道他在自己後方約幾十公尺的距離,就已經讓他感到呼吸困難了。

  德蘭斯實在作夢也沒想到,這輩子居然還會再遇到他,不,應該說德蘭斯沒想過那傢伙居然還活著,而且還落到這般下場。

  縱使德蘭斯打從心底憎恨他,但就是那血濃於水的鍵結,讓他始終無法狠下心來絕情……如果當時能直接扭頭就走,不管父親的死活,也許就不用被逼著再次打擾遊樂園的清靜了。

  但反過來說,他也不能阻止那些意圖不軌的傢伙了。

  也許他這次回來也是命運的安排,就是為了替遊樂園的住民們解決這些麻煩。

  一行人在森林間行走,隨著越來越深入森林,能讓馬車行走的路也沒了,現在馬車反而成了最慢的工具,因為路面顛簸難行,再加上林地幾乎沒有開闢過的痕跡,寸步難行。

  無奈之下,老紳士就只能暫且將馬車給留在一邊,由隨從牽著馬匹,而老紳士直接坐在馬背上。

  雖然騎馬打獵對於貴族來說是頗熟悉的活動,但老紳士早已上了年紀,對於這種體力活早就沒興趣。對他而言,他比較在乎自己能賺多少錢、如何鞏固自己的地位等等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

  騎馬是一件挺耗體力的事情,顛簸的路面讓老紳士震得全身骨架都快要散了,沒多久就吃不消,要求休息。

  因此,他們只能在林地找個比較平坦的地方,簡單地生火、分發乾糧,而老紳士居然還自備了帳篷與睡袋,舒舒服服地休息。

  「哼,真懂得享受啊。」德蘭斯喃喃說著。

  不過這也是件好事,如果他這麼吃不了苦的話,說不定在抵達遊樂園之前就會打退堂鼓,而且中途休息的次數與時間越多,德蘭斯就更能找到機會阻止他們。

  只是現在人實在是太多了,德蘭斯雙手又被綁住,根本無法動手。

  身為俘虜,德蘭斯分到的食物也是其少無比,但他還是將它們給吃掉了,畢竟要反抗的話,儲存點體力是非常重要的。

  「欸,聽說老大要到森林深處,但我聽說森林常有大霧,很容易迷路啊?」

  「老大有個羅盤,就指向目的地,沿途上我看他拿出來確認過很多次了。看他毫不猶豫的樣子,應該是沒問題,我們可沒帶太多食物,老大也不會讓自己迷失在這種鬼地方吧。」

  「羅盤?」

  「是啊,好像還是黃金打造的,超精緻啊!」那個人雙眼張得大大的,雙手比著羅盤的大概模樣,「不過那東西看起來很古老……搞不好是個骨董哩!」

  德蘭斯豎起耳朵偷聽他們的談話。

  為何他們會有專門指向遊樂園的羅盤……難道說那傢伙和那座遊樂園有什麼關係嗎?德蘭斯猜測著。

  「你們真的知道我們要去什麼地方嗎?」德蘭斯拉高聲音說。

  這句話當然引來一些人的注意,包括剛才談話的兩人。

  德蘭斯看了一眼帳篷的方向,確定老紳士還沒動靜,又繼續說:「你們該不會連我們要去哪都不知道吧?那裡可是極其凶險的地方,你們拿的酬勞再高,也不會比命還要值錢吧?」

  其他人交換個視線,不約而同地嗤之以鼻。

  「一個俘虜的話誰會信啊?」其中一名男子輕蔑地瞟德蘭斯一眼,「老大早交代過千萬不要聽你胡說八道,省點力氣吧!」

  「就是啊,看看那傢伙認命多了。」

  他們意有所指地提起了德蘭斯的父親。

  正有如他們所說,他非常安分地坐在一旁的石頭上吃著麵包,那份落魄的模樣,令德蘭斯一點都聯想不起印象中那強大、權威絲毫不容許撼動的強者。

  現在看起來,不過就是普通至極的糟老頭。

  但那幾分神似的容貌,與過去的對比,令德蘭斯心底漾起一絲不捨。

  然而,他也對於產生這樣情感的自己感到厭惡,進而挪開視線。

  「聽說他們是父子。」

  「哈……這落魄樣真是一個模子打出來的啊。」

  這些人開始你一言我一語地消遣這對父子,雖然他們刻意壓低聲音,但是那嘴臉還真是令人不悅。

  也許是外頭的騷動吵醒了休息中的老紳士,他罵了一聲,要他們安靜,拿錢受命的傭兵們自然就乖乖不吭聲了,而德蘭斯知道現在用言語挑撥離間不管用,看樣子得用其他辦法了。

  過了幾個小時後,一行人再次踏上旅程。

  向前走了好一陣子,現在森林更加顛簸難走,陰冷又潮濕,叢生的藤蔓與雜草覆蓋崎嶇不平又濕滑的路面,馬兒行走相當不易,最後只能暫且將牠留在原地,而老紳士則由一名壯漢揹著走。

  出乎意料之外的,雖然老紳士從頭到尾都露出嫌惡的表情,但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之下還不放棄,也算有點毅力。

  一行人灰天暗地又走了好一陣子,周遭的森林開始瀰漫起了白霧,這種視野受限的感覺,令人惶恐不安。

  這感覺德蘭斯早就體驗過,他也明白,遊樂園很可能就在不遠之處了。

  但他到現在都還沒有什麼機會可以製造混亂或挑撥離間,那群殭屍和布偶大概只有第一眼可以嚇到他們,如果他們知道那些住民中看不重用,那遊樂園大概三、兩下就會輕鬆被拿下。

  他得阻止這種事情發生才行!

  由於這片迷霧充斥著一種不祥之感,這些人就算感覺再遲鈍也能感受到那過靜的森林中瀰漫的詭譎氛圍。在這鮮少人跡的森林,卻連一點蟲鳴鳥叫都沒有,讓人本能地感到不對勁。

  他們繼續向前進,充耳只聞腳步掠過草叢時的唰唰聲。

  毫無生氣的森林,雖然已經讓他們感到不安,甚至萌生想逃走的念頭,但沒有人敢說要回頭,畢竟他們拿錢受命,更何況出錢的人壓根兒沒有打退堂鼓的意思。

  老紳士雙眼炯炯有神地盯著前方迷霧森林,偶爾比對一下羅盤的指針,彷彿已經預想到自己得到了寶物之後,重新奪回生活主權的模樣。

  德蘭斯看出這些傭兵眼中的惶恐,心想該是時候了。

  德蘭斯故意停下腳步。

  「幹嘛!快走啊!」後頭的男子沒好氣地喊道。

  但德蘭斯仍舊沒有動作,繃著臉,眼神閃爍地看向四方,「……你們有沒有聽到什麼奇怪的聲音?」

  聽到這,大家眼中掠過一絲不安,但仍然想抗拒那種恐怖的感覺,「聽你在胡說八道!快走!」

  德蘭斯臉色發白,聲音越發激動,「……不,難道你們什麼沒感覺到嗎?我曾經來過這裡,被一群怪物追逐……你們真的看不到嗎?剛剛掠過的白影子!這可是被詛咒的地方,惡魔與鬼魂都在這裡徘徊不去!」

  那壓抑著恐懼的情緒瞬間擴散,挑起這些人的恐懼神經,德蘭斯看出這些人的眼神飄移,小心地四處張望,崩潰已在爆發邊緣。

  很好,只要再加把勁!

  「到底在幹什麼!」

  誰知道,在最前頭的老紳士終究是聽到了騷動,轉回來大喝。

  德蘭斯暗暗嘖了聲,但也只能眼睜睜地看壯漢揹著老紳士靠近。

  老紳士命令壯漢將自己暫且放下,一雙明亮而嚴厲的雙眼緊盯著德蘭斯,「小子,我警告你別給我耍花樣!快把『那東西』給我拿過來,我就放了你們父子!」

  德蘭斯雖然表面沒有太大的波瀾起伏,但內心嗤之以鼻。

  這傢伙之前雇用的人沒一個活著,但這次竟然親自出馬,還不惜把自己的階下囚帶出來一起上路,鐵定是被逼到絕境了。而且別說是這兩個俘虜了,這些傭兵也別想活命。

  畢竟最能守住秘密的,就是屍體。

  他看了一眼不遠處的父親,也瞟了一眼那壯漢配戴在腰間的匕首,完成這兩者的行動所需時間不到一秒。

  「在你們之中,就只有我曾經到過那座遊樂園,那裡的凶險也就只有我知道,我好不容易才從那地方逃出來,能不怕嗎?」德蘭斯雖然看似看著老紳士,但眼角餘光都在觀察這些傭兵的反應,並擺出驚恐的神態,「這些地方到底有多凶險,十個人進去若有九個人活著出來,就已經是奇蹟,你們真的要去送死嗎!」

  最後一句話成功地激起傭兵們心中的恐懼。

  他們交換個惶恐的視線,已經開始萌生退意。

  老紳士氣得臉都要扭曲了,「閉嘴!這些人可是我花錢請來的,拿錢賣命本來就是他們的工作!」

  「你的意思是這些人就算死了,你也毫不足惜是嗎?!」德蘭斯特意逮住這個要點繼續攻擊,卻剛好瞥見迷霧之中似乎有什麼身影踽踽而來。

  這身影雖然還看不清楚,但似乎是遊樂園的動物殭屍之一。

  德蘭斯藉機大喊:「──牠們來了!」

  眾人緊張地看過去,當他們看見濃霧之間,有個身影很顯然不似人類,異常高大的「生物」靠近,發現牠通體黑白條紋,身子上下有多處補丁,而且牠的雙眼在迷霧中竟閃出象徵不祥的詭異紅光。

  斑馬殭屍一看到德蘭斯,發出怪叫聲,直奔而來!

  這非人怪物的突襲,使神經繃在弦上的眾人的恐懼值瞬間爆表!

  「出現了!」

  「怪物啊啊啊!」

  德蘭斯趁著這些人慌亂成一團並四處逃竄之時,趁亂搶走了壯漢身上的短刀並且迅速割斷綑住自己手腕的繩子,順手將刀給拋向父親所在位置。

  德蘭斯的父親看著地上躺著的短刀,又看向德蘭斯,但德蘭斯只是扭過頭去。

  德蘭斯一眼就認出直奔而來的是種田的斑馬殭屍──托比,八成是因為德蘭斯不見而出來找他,牠現在發出的怪叫聲其實是牠喜極而泣的聲音,但這樣直線衝過來,任誰都會被嚇掉半條命。

  因為地崎嶇難行,有些人在慌亂中踩坑而扭傷了腳,有些人則是頭也不回地朝反方向衝了回去,德蘭斯不知該如何做才能既安撫斑馬殭屍,且不讓別人發現他們是一夥的。

  就在這時,斑馬殭屍的身軀被一股外力給撞飛。

  牠的身體狠狠地撞上了樹木,發出了一聲巨響。受到外力衝擊,牠身上的補丁線更是裂開,肚子破了個大洞,黑黑紅紅的內臟噴了出來。雖然殭屍並沒有痛覺,但這畫面還是讓不少人嚇到腿軟。

  斑馬殭屍的頭被壯漢給一腳踩碎。

  目睹這恐怖的畫面,德蘭斯不禁傻住。

  雖然稱不上是絕望,但德蘭斯的腦海裡瞬間湧現許多和斑馬殭屍相關的記憶,有種悲戚湧上心頭,不過德蘭斯最擔心的,還是歐菈知道這件事情的時候,是否挺得住。

  但現在沒辦法顧慮太多,他必須珍惜斑馬殭屍給他的逃脫機會,他強忍悲痛,先趁亂躲起來觀察情況再說。

  「什麼鬼東西!根本不足為懼!」老紳士皺眉看了一眼殘破的屍體,對那些還沒逃遠的傭兵們大吼,「你們這群傢伙給我聽好!如果你們逃走,我就視你們惡意放棄任務,要你們付出代價!可別忘了,你們的身世背景我可是一清二楚,我絕對找得到你們!但若留下,我這次把酬勞增加五……不,十倍!

  聽到這,有些原本想叛逃的人,眼睛為之一亮。

  這次的酬勞已經非常高了,如果這次變成十倍的話,說不定只要做這一次就能十幾年不需要工作了啊!更何況剛剛那跑出來的怪物雖然嚇人,但似乎很弱,也許並不危險!

  有一些被現實所逼的人做這行,如果真能拿到那麼一大筆的錢,那就算是再兇險,也值得一試──畢竟他們什麼都沒有,就只有命一條,能不能翻身就靠這次了!

  「我留下!」

  「我也是!」

  最後剩下來的大概只有五、六人之多,不過這些背水一戰的亡命之徒,眼神的執著非比一般,都不太好惹。

  這些決定留下來的傭兵們四處搜索德蘭斯的蹤跡,但看老紳士那沉不住氣的模樣,可以猜想就算找不到德蘭斯,他也不可能放棄這個行動。

  德蘭斯確認情況之後,躡手躡腳地離開此地,在離開前再次確認父親所在的方向,卻發現地上只有斷裂的繩子,看樣子那傢伙也已經趁亂逃脫。

  他心中漾起矛盾的思緒,但扭頭就走。

  德蘭斯就當作此舉是償還多年前的那一刀吧,從此以後,再無關係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99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鬱兔|奇幻|輕小說|廢棄樂園|歐菈

留言共 4 篇留言

赤虎姬紅妻
QQQQ 要被壞人進樂園了,滾啦啦啦啦啦啦啦
不要傷害樂園的孩子!!!

12-23 11:41

十鳶
No~~托比
老紳士0w0 你好像老神在在嘛XD

12-23 13:28

白煌羽
辛苦啦

12-23 22:1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托-比-!(っQ口Qc)

12-15 21: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O冒險... 後一篇:[達人專欄] 《RO冒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