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太中】偶像PARO練筆小品PART 1

作者:舞華│文豪 Stray Dogs(文豪野犬)│2019-12-22 20:38:52│巴幣:2│人氣:127


  周遭只有幾盞昏暗黃燈照亮的舞台下方,和看著開場影片的觀眾席傳來充斥期待與興奮感的歡呼聲完全相反,此刻佇留在那個人耳畔的,大概只有屏息的寧靜吧。
  演唱會開場時的後台通常都是一片忙碌。每個人不只要顧好自己的工作崗位,還要四處確認有沒有需要支援的地方,總之就是不能讓整個環節出現差錯。
  儘管如此,此時蹲在定位的升降台上待機的中也先生,卻專注得宛如這個世界只有他一個人處於中心那般。
  開場前的他精神總是相當集中,在這種狀態下散發出的專業氣場,甚至會讓新進這個業界的工作人員不敢靠近。
  畢竟在練習或彩排時還會跟人稍微嬉鬧一下的他,專注的時候表情就會冰冷到好像只要跟他對上眼,一條小命就會被奪走一樣,簡直判若兩人。
  ──那是耀眼又高傲的巨星。
  「……中也先生,要準備倒數了。」
  一邊想著這種事情,我還是步步靠了過去。反正像自己這樣努力壓抑著緊張情緒的提醒,應該也不會被當一回事吧。
  來到這個工作團隊一段時間了,雖然跟著大家一起這樣稱呼他,叫得好像很親近,但像他那樣完美主義的人想必連登台時間也能自己掌控得很好──
  「喔,謝啦。」
  意料之外的應聲,意料之外捎來對上的視線。
  在思緒中斷之後,只見他一邊戴上耳麥,用那張重回溫度的表情笑著說:
  「後台就交給你們囉。」


  『……3、2……上!』
  『呀啊啊啊啊啊────!』


  遲鈍了好幾拍的反應跟腦袋在耳麥傳來的倒數結束,同時觀眾席傳來幾萬人的齊聲轟響才回過神來,眼前當然早已不見那個巨星的身影。
  那是怎樣!
  未免太狡猾了吧!
  
  之前被舞台總監胡亂丟了一堆工作,在度過一段無奈哀嘆又忙碌的生活之後,這次被交付了控場的重要崗位,但在獲得成就感的同時,龐大的壓力也背負在自己肩上……
  但沒想到還有這種大確幸!超福利耶!搞什麼啊!舞台總監萬歲!
  心情上是幾乎都要這樣大喊出來,可以的話甚至都想拜遍四方神明了,實際上還能只用雙手掩面原地蹲下就咬牙忍住,我都想大肆稱讚一下自己。
  「啊啊,已經來不及了……呃,妳怎麼了,不舒服嗎?」
  這時,頭上傳來那道慵懶的嗓音不是別人,正是自己在內心既怨懟又讚歎的舞台總監。
  意識到這件事,我也只能有些不捨地切換心情,打起精神重回工作模式並站了起來。
  「不,我沒事,只是稍微被震撼到而已……嗯?你手上拿的是什麼啊,太宰先生?」
  「蕾絲眼罩啊。」
  「……蕾絲眼罩。」
  嗯,跟不上這個男人的思考邏輯是常有的事,我也只能傻傻地盯著他拿在手上的東西,複誦一次這個單詞。
  確實是蕾絲眼罩,而且還是黑色的,光是看著這個單品就有種情挑的感覺。
  「之前碰巧在別的現場看到這個,本來想拿來給中也在開場時戴上的說。」
  輕描淡寫的一句話讓我在腦海中浮現了中也先生戴著這個東西的模樣。
  「咕噗!」
  然後又只能掩面蹲下了。
  沒有噴出鼻血我真的覺得自己很了不起。
  「妳真的沒有不舒服嗎!」
  「真的沒事……我覺得中也先生很適合。」
  「對吧~!」
  「但他應該不會想戴。」
  「對吧……」
  這個舞台總監和那個巨星之間的距離感總是不容旁人介入一般,他們有著自己一套溝通的方式,儘管是他人覺得異想天開的議題,擺在他們面前,似乎就能找出一個可行的方向。
  想起今天才在彩排時看見中也先生在觀眾席後方眺望整個舞台及各種裝置時,倚著太宰先生兩人悄聲談話的模樣,一方面對於自己能參與這個在他們的專業之下共同構築的舞台而感到開心,不知怎地同時卻也有種其實所有人都被排除在這個「他們的舞台」之外的寂寞。
  不過,現在也不是想這種沒意義的事情的時候。
  看著太宰先生一邊走遠一邊低喃著「明天開場前再來突襲好了……還是今晚就先試試……」這種話,雖然不知道今晚他是要怎麼試,但總之自己這次真的要振作點才行。
  懷抱著方才中也先生給的鼓勵,我也轉身埋首於自己的工作之中,支撐起那位巨星的眩目光彩。



  Fin.



  偶像PARO練筆 PART1
  舞台總監 x 超級巨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93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豪 Stray Dogs(文豪野犬)|雙黑|太中

留言共 1 篇留言


認真CWT行嗎XDDDDDDDDDDDD

12-22 20:44

舞華
隨、隨手而已!12-23 20: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aika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太中】April Sh... 後一篇:【工商】CWT54太中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