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I.C.—銀色災厄:起源》第三十五話:平靜

作者:Tempest759│2019-12-22 14:59:42│巴幣:14│人氣:212



第三十五話:平靜

  南側閘門在剛才的戰鬥途中被砸壞了,只能用強硬的方式打開它。進門後會來到樓梯間,裏面的兩道階梯都是往上,不過一條往左,另一條往右。
 
  「根據情報顯示,電源室被經過高度加密的電子鎖鎖上,所以會由『八達通』通過左邊樓梯到達電源室,破解門鎖後安裝炸彈。他在破解門鎖和安裝炸彈的期間會需要護衛,『地獄犬』,你跟『八達通』過去。我會跟『百合』處理主控室裏的晶片。」
 
  「蛤,幹嘛不是由你來當他的護衛?」
 
  「要是由你來找晶片,恐怕直到炸藥安裝完畢,你都還處於對晶片位置摸不着頭緒的狀態。」
 
  「喂你現在是在小看我嗎?」
 
  「等等『地獄犬』,先聽我說!」
 
  我差點就要走過去開揍,然而爛百合不斷擋在我面前,我也只好先停下來聽聽她怎樣說。
 
  「『地獄犬』,我很明白你的心情,但『八達通』的確很需要你身上的高威嚇性武器。我已經有能力照顧好自己,再說,能讓我們逃出去的秘密通道不就在主控室嗎?萬一出現甚麼意外,我也能立刻從秘密通道離開,肯定會沒事的!」爛百合緊緊盯着我的雙眼,就像在向我展示她有多堅持、信心有多大一樣。
 
  這爛百合,怎麼跟她一樣,老愛在這種時候逞強!不過要是讓任務失敗,爛百合最終還是會跟我們一起被引爆體內的炸彈……該死的,為甚麼總會出現這種強迫我跟她們分開的情況!
 
  「哼……隨妳的便。」
 
  希望這次不要再有任何意外!
 
  「既然你也同意了,那就快點出發吧,時間不等人。」語畢,賤兵就率先踏上右邊的階梯等候爛百合。
 
  「喂爛百合,」臨出發前我向爛百合說道:「記得要小心留意周圍,別輕易被偷襲。」
 
  「你自己也要小心,不要太衝動喔。」
 
  「哈……保重。」
 
  「嗯,保重!」
 
  我們互相道別後,便分別踏上左右兩邊的樓梯,邁出步伐,朝着各自的目的地前進。
 
 
 
 
  我和宅男忠走完樓梯後來到一條寬度能讓七名成年男性並行通過,高度大概有五公尺,連接數間實驗室似小房間的走廊。這條走廊同樣地板上、牆壁上和天花下都長了不少銀色的金屬物質。
 
  根據地圖,這裏是研究那些廢鐵的特性的實驗區域,所以走廊兩邊的房間或許有廢鐵在埋伏。我和宅男忠把視野轉成「偵鉎模式」,並且各自一邊靠在走廊的其中一側前進,一邊留意對方背後房間的狀況,我們一直以此模式前進。奇怪地前進的過程中居然沒遇上任何敵襲。我們最終順利在走廊的盡頭會合。
 
  通往另一條走廊的門被電子鎖鎖上了,現在只能等宅男忠破解它。
 
  「喂『八達通』。」
 
  「嗯哼?」宅男忠不回頭地回應,同時繼續進行破解。
 
  「你不覺得奇怪嗎?明明身在那些廢鐵的大本營,但剛才居然一個敵人都沒遇上。」
 
  「啊,所以呢?」
 
  「甚麼所以?啊,總之不僅僅是剛才完全沒遇敵的事,還是這整個任務,都非常奇怪!不僅漏掉一堆情報沒跟我們說,飛機的位置還無緣無故被發現,搞得在半空被射下來!」
 
  「如果我跟你說,炸掉『螺旋塔』不過是個幌子,這『任務』的真正目的是其他事,你會相信嗎?」
 
  「哼,這我倒是會信!話說,聽你這樣說,難道你知道甚麼內幕嗎?」
 
  怪不得宅男忠從剛才開始就特別安靜,原來是因為知道了甚麼秘密又不想被別人發現!
 
  「這任務的真正目的,是要完全抹殺掉『潘朵拉』的所有人。」
 
  「喂等等,我有點跟不上!」
 
  真正目的是要幹掉我們?如果這就內幕那也太不合理了吧,因為——
 
  「你一定在想,既然要清除反抗者,只要引爆我們體內的微型炸彈就好了吧,幹嘛還要特地騙我們過來。」
 
  「啊那他這麼作又究竟有甚麼意義?」
 
  「這點我也摸不着頭腦。但有一點可以肯定,就是無論我們有沒有活着完成任務,最終也是難逃一死。」
 
  「哈,哈哈!這樣我們不就幹他媽的橫豎都要死了嗎?該死的,我當初究竟為甚麼沒有狠下心把爛百合趕出這該死的部隊!」
 
  我氣得不自覺拿牆壁出氣,打得牆壁「嘭!嘭!」作響,但這份憤怒只持續幾秒,就被宅男忠接下來的話全轉變為疑惑:
 
  「你這說法並不太正確。因為『百合』肯定能活着逃出這裏,要是一切順利的話她還可能會從鉎的手中拯救世界。」
 
  「難道你找到方法,還已經幫爛百合解除掉炸彈?」
 
  「不,我並沒有找到解除炸彈的方法。」
 
  「那你憑甚麼那麼肯定?」
 
  「這已經不是你該在意的事。不過我可以保證,『百合』她一定能平安逃出這裏。」
 
  真討厭宅男忠這種老愛把話說得非常拐彎抹角的說話方式,甚至讓我覺得他只是在唬扯!不過,要是他說的話是真的,那就代表爛百合還有活下去的希望。既然如此,就讓能活的時間已經所剩無幾的我,拚上性命完成任務協助她逃出去!
 
  「說回正題,這道門和接下來的數道安全門都已經被解除封鎖,不過最後電源室閘門的鎖似乎是由用另一獨立網絡連接,我無法透過這裏的網絡入侵電源室的系統解開封鎖。」
 
  「無所謂,到時候再解開不就行了。」
 
  「那就開始行動吧。」
 
  雖然宅男忠這樣說,不過我們並沒有立刻打開眼前的安全門。因為我們已預先透過「偵鉎模式」觀察到門後有大量廢鐵的訊號發出源。宅男忠先控制安全門上升開出一條小縫,然後把一台粉筆狀的圓筒型無人機丟進縫裏。
 
  無人機鏡頭拍下的畫面被回傳到宅男忠的平板。透過平板,我們能看見到門後的走廊上有不少「步行體」、「追獵體」和數台人型機械警衛。那些機械警衛身上都長着裏面包裹住紅球的銀色金屬物質。那些廢鐵,居然還變異成能寄生並操控機械!
 
  根據情報,這研究所的機械警衛基本配備一把能射出.45手槍子彈的衝鋒槍,還有一面防暴盾。要是直接硬幹的話,恐怕才剛走出去就會被打成蜂窩。不過宅男忠的玩具能輕鬆癱瘓掉那些被寄生的機械警衛。
 
  宅男忠把更多無人機送進門縫,待無人機都各就位後,他按下平板上的某個按鈕,門後即刻傳來幾道微細的爆炸聲和電流通過的「滋滋」聲。
 
  「記着,目標是安裝炸彈然後走人,千萬別戀戰。」宅男忠丟出三台武裝飛行無人機後舉起雙手,把手臂上的特製衝鋒槍槍口對準閘門正漸漸上升的門口。
 
  「還用你提醒!」我也提好霰彈槍準備應戰。
 
  門甫打開,裏面的廢鐵馬上全都轉身面向我們。
 
  「來吧!」宅男忠一聲喊道,前面的幾隻廢鐵和被寄生機動警衛即時被打得肢體分離。
 
  此時有數隻「追獵體」衝到前面來,宅男忠和飛在他身前的無人機立刻對牠們進行射擊。不過還是有一隻漏網之魚突破彈幕擊毀了一台無人機,還想撲向宅男忠,然而那隻「追獵體」剛起跳就被我一槍打碎了頭部。
 
  隨着更多的「追獵體」與「步行體」衝上來,我們也不能再定點射擊,我們一邊在躲避廢鐵們的攻擊,一邊盡可能用最快的速度拉近我們跟下一道安全門的距離。
 
  因為數量佔最多的被寄生機動警衛無法正常行動,我們很輕易就到達第二道安全門。
 
  背後突然傳來槍聲!我們馬上躲到第二道安全門後閃避字彈,然而有一台無人機來不及躲起來被射毀了。那些被寄生機動警衛回復速度還真他媽快!
 
  宅男忠趕在那群廢鐵推進到門口前關上安全門並且上鎖,子彈撞擊金屬和利爪抓金屬的刺耳聲音不停自門後傳出。這道安全門看來又厚又硬,即便被如此猛打也還是完好如初,應該可以撑一段不短的時間。
 
  第二道安全門後的走廊也有廢鐵在遊蕩,不過沒發現機動警衛的存在,所以這次我們就更輕鬆地一路殺到最深處的電源室閘門前。
 
  「『八達通』呼叫大兵,我們已經來到電源室的閘門前,正準備破解閘門的保安。完畢。」
 
  〈這裏是『大兵』,我和『百合』也已經來到主控室,正在尋找晶片的存放位置。完畢。〉
 
  「明白。祝你們好運。完畢。」
 
  〈也祝你們好運。完畢。〉
 
  粗略確認完爛百合那邊的狀況後,宅男忠便開始着手於破解閘門保安系統的工作上。我就一如計劃,只是站在一旁當他護衛。
 
  「喂『八達通』,都已經過了一分鐘,還沒好嗎?」我催促道。
 
  「給點耐性好嗎?這個保安系統的結構比較複雜,我可能會再需要多三……二……一……零點五……搞定!」
 
  驅動閘門敞開的機關隨即發出生尖銳的磨擦聲,電源室的閘門終於打開了。裏面是一個圓形的房間,房間的正中心聳立着一幢連接數條手臂粗電線、恐怕超過二十公尺高的圓柱形裝置。想必這就是為研究所供電用的反應爐。
 
  「進去吧。」
 
  正當宅男忠要走進房間時,我的直覺忽然打響警號,當我回過神時,我已經來到宅男忠身邊把他推開——
 
  「喝啊啊啊啊啊——!幹、幹、幹啊啊啊啊嗚……!」
 
  我的左肩傳來火燒般的劇痛,我禁不住大叫出聲要抒緩這份痛楚!我靠到牆邊坐下,用右手檢查起左肩的傷口——奇怪,怎麼甚麼都摸不到?
 
  「『地獄犬』……牆上。」
 
  我驀然看向被我推倒的宅男忠,他指了指我正在倚靠的牆壁某處,我於是朝那邊看——是一條手臂,有條手臂被三根手臂粗的銀色刺針釘在牆上。
 
  原來如此,原來如此原來如此原來如此!原來,被人活生生肢解是這種感覺的呀!還真的是超痛,卻又讓我感到非常亢奮!
 
  「……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實說,我已經分不清自己只是單純對新體驗到的刺激感到太過亢奮,還是其實我已經崩潰了!這時,我注意到一陣宛如馬蹄敲打地面聲音正從這條走廊的另一端傳出。
 
  「哈哈哈哈!喂宅男忠,你快他媽的給我進去安裝炸彈!」我感受着痛楚,用我剩下的手臂撑着牆壁讓自己站起來。
 
  「但是你——」
 
  「我說快幹他媽的給我進去!」
 
  宅男忠立即站起來,一聲不噤地衝進電源室。不過無人機並沒有隨主人一起進到電源室內,而是飛到我的身邊。
 
  我拔出背後的火焰噴射器,勉強讓步伐穩定地往前走了幾步,我抬起頭,只見一隻比正常「步行體」大兩到三倍,全身各部長着數顆紅球,左臂呈弩形,右臂則是人類手掌型,外形如同人馬般的廢鐵就站在我面前十多步外。
 
  想不到這隻人馬居然真的也在這裏啊。既然都遇上了,就由我幫爛百合報仇吧!
 
  「你好啊……」我抬起了唯一的手臂,把火焰噴射器的噴嘴對正人馬鉎胸際的紅球。「然後再見!」
 
  我扣下扳機,液體燃料隨即連帶在上頭燃燒的火焰襲向人馬。可是這塊廢鐵居然擁有和牠的體型不成正比的速度,只消把身體一扭就躲開了火焰,還瞬間突進到我面前,一拳把我打飛回剛剛的牆壁上!
 
  我無視肚子、背脊與左肩傳來的痛楚,硬是讓自己站起來,只見跟隨我的無人機像隻蒼蠅般繞着人馬鉎的不規則飛行,期間持續射擊人馬鉎頭部包着紅球的位置。人馬一開始任由無人機射擊牠的頭部。人馬忽然在右手掌心凝聚出一顆鉛球般的銀色球體,隨便往一個方向丟出球體後,又抬起弩形的右臂往隨便一個方向射出銀刺——不,這一系列的行動並不隨便,而是經過精心計算!因為在人馬丟出的球剛好擊中無人機其中一扇螺旋槳的安全欄後,無人機便偏離軌道恰好被銀刺射中貫穿機身,然後墜毀!
 
  人馬擊毀無人機後像馬般用前腳刨了一下地板,然後才慢慢向我靠近。
 
  宅男忠這時候終於回來了。他一走出來就馬上跑到我身邊,用一如以往平穩且冰冷的語氣說道:「炸彈已經安裝完畢。」
 
  「哈……果然,我們所有人都只是你的棋子嗎?」
 
  雖然因為宅男忠戴了頭盔而看不到他的表情,但我可以肯定,這王八蛋即便看見這樣的我,也依舊不會有任何情緒起伏吧。不過這就是他,我從沒期望過這傢伙在我快死的時候會為我感到哀傷甚麼的,要是他突然會那麼明顯地流露感情,我反而會懷疑他是不是被調包啊。
 
  我伸手搭着宅男忠的肩膀說道:「快走吧,你可是讓爛百合逃出這裏的唯一希望啊!」
 
  宅男忠點了點頭後正要離開,卻忽然停下問道:
 
  「有甚麼話需要我幫忙傳遞嗎?」
 
  「替我跟爛百合說,一定要活下去!」
 
  宅男忠再次點頭,然後頭也不回地跑向進來這條走廊時經過的安全閘門。我還以為人馬會阻礙宅男忠逃走,不過出人意表地,人馬居然任由宅男忠從牠身邊跑過,牠完全沒要追上去的意思!
 
  雖然有點在意人馬幹嘛放掉宅男忠,但我決定不再去思考這些對將死之人毫無意義的事
 
  這一切很快就會結束,就算不是被人馬殺死,也會因為失血過多而死。那麼至少,讓我在最後,替爛百合她點事!
 
  我拔掉背後燃料罐的輸送管道,任由燃料洩漏出來,我接着拿出一顆手榴彈並且咬下保險拉環,我握住保險掣,靜靜等待人馬的到來。
 
  不知不覺,人馬已經來到我面前,牠伸出和人類一樣長着五根手指頭的右手並且抓住我的左腳,把我給倒吊起來,人馬把牠沒有五官的臉靠向我,彷彿在用頭裏面的那顆紅球在打量着我的臉一樣。
 
  這傢伙居然把頭靠到那麼近,簡直是天助我也!現在,只要鬆開手,一切就會——
 
  「人類,為何,反抗?」
 
  等等,這是櫻的聲音?我沒聽錯吧,為甚麼這傢伙會用櫻的聲音說話!
 
  「喂,你為甚麼會用櫻的聲音說話!」
 
  「回答,離題。」
 
  「為回答我你這王八蛋!你究竟對櫻幹了甚麼!」
 
  「判斷,回答,貼題,不可能,決定,廢棄。」
 
  下一秒,我的額頭忽然傳出被鈍物重擊般的劇痛,視野眨眼間刷黑,體溫在急遽流失,明明我上一秒還非常激動,現在卻變得比整輩子的任何一刻都還要平靜……
 
  櫻,是妳嗎?





  下話會切回蕾絲賓的視點~

  話說昨天一部在YT上連載的同人小動畫終於播出完結篇了,雖然一直以來都沒有對白,情節的表現卻還是會令人感動得眼睛濕濕的啊!


  如果希望喜歡我的文章的讀者,或是對我有期待的人按一下「GP」當作另一種鼓勵。

  也記得按一下「訂閱(追蹤)」我的小屋以隨時獲得更新通知,十分感謝~~!

  最後,還是要說:
  作品不怕沒人愛,只怕沒人評,更怕沒人看!萬分期望各位的留言!

  讓我們下次再見,多謝!

 (使用的輸入工具:速成輸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90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輕小說|微黑暗|沉重|第一人稱|災厄|懸疑|戰鬥|災難

留言共 3 篇留言

喵君
[e12]

12-22 17:25

Tempest759
[e3]12-22 18:05
喵君
怎麼了?我看小說通常只留圖,不留言

12-22 18:08

Tempest759
我也純粹隨機留圖而已,所以不用對我留的純圖案認真~(゚∀゚) 12-23 14:13
蒼天落葉
居然死了.....真是可惜,不過劇情蠻棒的啊,我很期待為什麼爛百合可以活,還有宅男的實際身分

12-23 12:11

Tempest759
爛百合可以活的原因最後一話會解釋。忠烈的身份就只是個天才駭客,進了NE後有閒沒事做就會偷看總部的文件,最後才不小心發現「祕密」。12-23 12: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Tp20070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C.—銀色災厄:起... 後一篇:【開箱.S.I.C.】K...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