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卡歐斯的魔法使》16. 跳下去吧少女

作者:悠路│2019-12-22 13:44:49│巴幣:8│人氣:152
16. 跳下去吧少女
 
  中午午休時間,在一年B班的教室裡,剛享用完午餐的奈希‧雷寇德正收拾著自己課桌上的空便當盒。
 
  這份便當是她的哥哥阿斯洛早起準備的。以往都是奈希比較早起床,去叫醒偷賴床的阿斯洛後兄妹倆再一起準備早餐……不過基本上都是阿斯洛在做,因為奈希的料理手藝實在不怎麼樣。
 
  可是最近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阿斯洛竟然比她還要早起,還把兩人的早午餐都一手包辦了。
 
  (哥哥做的便當果然比我自己做的要好吃多了,但是為什麼突然開始早起做便當了呢?總覺得有點奇怪……)
 
  雖然因為阿斯洛的廚藝是真的不錯,所以覺得偶爾這樣也挺好的,但是仍免不了起疑心。
 
  (明明平時都會賴床的,哥哥他是特地早起去做什麼了嗎……)
 
  奈希在心裡想著,絲毫沒有注意到有一隻手正在她的面前揮動著。
 
  「奈希?奈希!」
 
  「欸?」
 
  耳邊傳來了叫喚著自己的聲音,奈希這才回過神來,往聲音傳來的方向望去。
 
  「啊,五夜,什麼事?」
 
  被奈希稱作五夜的這名少女,是奈希的同班同學亦是好友,她有著一頭很醒目的深紅色中長髮,以及一雙紅色的眼睛。
 
  五夜皺起了眉頭。
 
  「什麼事……剛才我就一直在叫妳了,可妳卻沒有反應,妳有什麼煩惱的事情嗎?」
 
  「沒有啊,只是在想些事情而已啦。」
 
  「是嗎……」
 
  五夜有些懷疑地看著露出看似沒有破綻的微笑的奈希,接著指了指奈希的便當盒。
 
  「可是妳的便當盒蓋反了。」
 
  「哇!真的耶!」
 
  低頭一看才發現自己竟然把蓋子應該朝外的那一面貼在盒子上,怪不得怎麼使力都闔不上便當盒。
 
  奈希一陣手忙腳亂地將便當盒闔上,用包巾包好後並把便當盒塞進書包裡,其間她腦後紮著的水藍色馬尾不停地跟著擺動著。
 
  桌面收拾乾淨後,奈希一副很難為情地用雙手遮住自己通紅的臉蛋。
 
  「哈……好丟臉……」
 
  「真是的……妳到底在做什麼呢?」
 
  五夜一邊說著,一邊在奈希旁邊的位置坐了下來。
 
  「奈希,妳真的沒有在煩惱些什麼嗎?」
 
  「嗯嗯,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啦。」
 
  「是嗎……」
 
  見奈希一副不願提及的樣子,五夜沒有再追問下去,為了緩和氣氛她試著轉移話題。
 
  「對了,奈希,妳聽說了嗎?學校裡通往卡歐斯山的入口好像要暫時封閉起來了。」
 
  「妳說學校的後山嗎?為什麼?」
 
  「不知道呢,老師們這幾天也都是一副很警戒的樣子,可能是山裡發生了什麼事情吧。」
 
  五夜想了一下,然後接著說下去。
 
  「最近學校裡也有很奇怪的傳聞喔,說是學校裡都沒有人在的時候,山裡有一頭魔獸突然暴走,闖進學校裡破壞了校舍,而離後山最近的那棟舊校舍也真的破了一個大洞呢。」
 
  「欸欸?可是學校的周圍不是有特殊的魔法屏障保護著,外面的魔獸是進不來的啊?」
 
  「所以才說是很奇怪的傳聞啊。」
 
  此時奈希露出了名偵探一般的表情。
 
  「……說不定是那隻魔獸突然間學會了能破除屏障的魔法,所以才能進到學校裡。」
 
  「不,沒那個可能吧,要是後山有那麼恐怖的魔獸這所學校就不會建在這裡了。」
 
  五夜直接對奈希的天真想法吐槽。
 
  這兩人還不知道,舊校舍其實目前被破壞了兩次,遭破壞的兩個時間點奈希的哥哥阿斯洛都在場,而且原因也都和他有關。
 
  就在這個時候,從某處又傳來的呼喚奈希的聲音。
 
  「奈──希醬──」
 
  「嗯?我好像又聽到有人在叫我,是錯覺嗎?」
 
  「不是吧?我也有聽到。」
 
  得知自己並沒有搞錯,奈希於是起身走向走廊的方向。
 
  但這時聲音卻從背後傳來。
 
  「奈希醬!這邊這邊!」
 
  「這個聲音……提亞姊姊?」
 
  奈希一轉過身,就看到一名有著銀白色長髮的少女忽然出現在教室裡,露出整齊的牙齒「嘿嘿」笑著,並向她招了招手。
 
  「午安啊!奈希醬!」
 
  「午安……不對!提亞姊姊,妳是什麼時候進來的?我完全沒發現啊。」
 
  「什麼時候……剛才啊。」
 
  「從哪裡進來的?」
 
  「從窗戶。」
 
  提亞用手比了一下她身後的窗戶。
 
  奈希瞪大了眼睛。
 
  「這裡可是三樓啊!」
 
  「嗯,我知道啊。」
 
  提亞一臉平靜地說著,彷彿對她來說從三樓的窗戶進到室內是不足為奇的事。
 
  「先不說這個了,奈希醬,妳吃過午餐了嗎?」
 
  「欸?嗯。」
 
  「現在有空嗎?」
 
  「有是有……」
 
  「那能出來一下嗎?我和拉修有事情想和妳聊聊。」
 
  「欸,可是……」
 
  奈希回頭看了一下五夜,似乎覺得就這樣把五夜丟在這裡不太好。
 
  而五夜則是點了點頭。
 
  「我沒關係啦,妳就去吧!學姊親自來找妳肯定是有很重要的事情。」
 
  「嗯……那我就去了……」
 
  一聽見奈希的正面回覆,提亞馬上高興地輕拉住奈希的手臂,將她帶到自己身邊,然後讓她的背靠在自己沒什麼料的胸前,且兩手搭在她的肩膀上。
 
  「既然決定了那我們就走吧!Let’ go!」
 
  「咦、咦?現在是要做什麼?」
 
  奈希一整個傻住,她完全搞不清楚現在的狀況。
 
  然後提亞的回答更是讓她傻眼。
 
  「拉修在樓下等我們呢,我直接抱著妳從窗戶跳下去!這樣最快了!」
 
  提亞露出燦爛的笑容,這讓奈希直覺不妙,她立刻以可以用不可思議來形容的速度從提亞的懷裡掙脫出來。
 
  她退後了幾步,臉上擺出一副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
 
  「不、不用了啦!提亞姊姊!我可以自己走樓梯下去,不會花掉太多時間的!」
 
  「這樣啊……我懂了,妳也不喜歡被人抱著然後從高的地方往下跳吧。」
 
  提亞馬上理解了奈希的感受,她將手背到身後,似乎是不想令奈希感到害怕。
 
  「拉修也是這樣呢,說要抱著他從高處跳下去的時候就躲得超遠,還發抖得很厲害……果然大家都是討厭這樣的嗎?唔……」
 
  (與其說是不喜歡或討厭,不如說是因為突然要我在還沒心理準備的情況下做從來都沒有做過,而且還是一般人不會去做的事情,才是我會拒絕的原因吧……)
 
  奈希才正想把心裡想的話說出口,提亞就又繼續說道。
 
  「算了不想了,那我就先下去囉!奈希醬妳要快點下來喔!」
 
  話一說完,提亞就用很豪邁的姿勢翻過窗戶,她裙子底下的運動短褲一覽無遺,然後,就直接從三樓跳了下去。
 
  奈希和五夜忍不住湊到窗邊,往下一看,恰巧看到提亞好端端地落在最底下由磚頭鋪成的道路上,只差在她的腦袋上多了一對銀白色的狐狸耳朵,上衣和短裙之間則長出一條蓬鬆的尾巴。
 
  接著提亞似乎解除了身上的魔法,狐耳和尾巴消失不見,變回了先前的樣子。
 
  然後旁邊的一名髮色和提亞一樣的少年走到提亞面前,似乎很生氣的在對著提亞碎碎念。
 
  奈希的眼神閃閃發亮,她忍不住感嘆道。
 
  「好厲害……提亞姊姊竟然會這樣的魔法……我們升上二年級時也能變成那樣嗎?」
 
  「……雖然這麼說對學姊很失禮,但老實說,我並不想變得跟那位學姊一樣。」
 
  五夜如此說道,心裡想著自己絕對要往不同領域的魔法發展。



悠路碎碎念:

這一章算是主線之間的過場回,同時介紹五夜出場。前一章嚴肅過了,繼續接主線前就要輕鬆一點,因為我想把這篇小說打造成一個雖然有灰暗的一面,但整體上是個歡樂又溫馨的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90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原創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夢迴
奈希同學,變成這樣的學姊不好吧...

12-22 14:35

悠路
會隨意跳樓的學姊XD(不
阿斯洛要是知道了大概會跪下來求她丟掉這個念頭,提亞有一個就夠了啊啊啊
只能說奈希是個純真的孩子呢,不知道將來會有怎麼樣的成長呢?12-22 22:22
邪惡布丁
最近更新的有點快喔

12-23 01:11

悠路
還好啦,之前欠的太多了,有空就稍微補一點回來12-23 10:29
青藍雨天
各種吐槽Www

12-23 11: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yulu890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卡歐斯的魔法使》15.... 後一篇:《卡歐斯的魔法使》1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