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極光漂流納沃Vol.8 (後篇)

作者:LiCh│2019-12-21 19:37:47│巴幣:2│人氣:132


 
冰封星球的春季即將來臨,努那雪鼠從樹梢探出頭,隨即就被人聲嚇跑。遭新月軍放逐的守舊派士兵有如墮落天人,從宇宙墜到白色大地,他們一無所有,只能徬徨漫步,尋找庇護。夠幸運的話,還能被巡邏中的反抗軍抓起來。

此時此刻,宇宙中的鬥爭感覺無比遙遠。巡哨的努那戰士走過收容所,俘虜來自遙遠星球,身體構造卻沒什麼不同。戰士隔著鐵桿,遞了一捲香菸給發抖的敵人。小小火光帶來的溫暖,比起那些意識形態鬥爭有用多了,出生同源的人們看著極光搖曳,享受片刻寧靜。

赤道基地內,營火燒得旺盛。雪賊們大口吃肉喝酒、大聲歌頌勝利。伊庫瑪卸下義足坐著休息,榭娜將頭靠在首領肩上,兩人看著極光舞動,思考從今以後。

反抗軍工廠都市,女戰士琪拉露拉從納蘭駕駛艙站起,與眾人一起抬頭看向天空,凝視著不歸之人的光芒。

極光閃爍,接著散去。

新月艦隊與叛賊的戰鬥告一段落,準備前往迎擊蓋連。電塑粒子濃度降低,讓救難小艇的探測裝置回復運作,乘組員回收了幾名倖存士兵,還有電塑兵器的殘骸後,轉往通訊站飛行。

小艇穿過戰艦殘骸,忉利天要塞映入眼簾,倒插在頂部的皇帝雕像無比滑稽。駕駛員避開視線,啟動降落程序,通訊站塔台內的士兵橫擺右手,用手心抵於胸前敬禮,這是新月軍剛才頒布的規矩。

還沒人知道,造成這一切慘狀的叛賊——威爾斯‧弗利德曼——正潛伏在中央整備通道,往雷達層的維修用面板前進。

「引擎區,下個就到了……」威爾斯滑到圓筒型通道側面,用搶來的通行證開鎖,此時,另一端的閘門突然開啟。

大群帝國將士飄進通道,威爾斯暗罵一聲,想當作沒看到他們速速前進,想不到,對方卻主動搭話。

「你們看那名整備兵,就算沒有氣密失靈也謹慎戴上頭盔……」

「是!我們馬上著裝,您的頭盔也準備好了,將軍。」

將軍?威爾斯聽到關鍵字,痛恨自己急轉直下的運氣。

「嗯,等我整理頭髮……」新月軍總帥爾哈特‧吳‧瓦迪瑪,與隨行士兵一同穿戴裝備,「那邊的整備兵,報上名來!」

間諜轉身面對敵將,報出衣服名牌上的文字。威爾斯舉手抵著頭盔,做出敬禮動作,想盡量遮掩臉部,但對方同時回禮,他這才察覺大事不妙。

爾哈特與眾將士手擺胸前,與整備兵的姿勢大相逕庭,不論來歷,他明顯是異端,格納庫傳來的通訊更加重嫌疑。

「報告,撬開叛賊納沃座艙了,裡面沒有駕駛員……」

所有人都看向可疑份子,空氣凝結,無形的壓力轟向耳膜。威爾斯在半秒內做好覺悟,瞬間判斷環境、掏槍射擊。

槍聲奏響!子彈飛過爾哈特身旁,打到操縱面板上。緊急隔離程序將閘門重重關上,隔絕了爾哈特和隨行士兵,只剩叛賊與他在同個區塊對峙。

威爾斯順著開火的反作用力往後飄,他回想無重力戰鬥技巧,計算後仰角度,並瞄準爾哈特的眉心連開三槍。

砰砰砰——

全彈命中,爾哈特向後翻倒,但威爾斯聽到的是金屬彈跳聲。果不其然,天月將軍毫髮無傷地踏到閘門上,用力一蹬直直衝向威爾斯,他雙肩膀上的金屬裝飾有混入電塑纖維,能在危急時自動展開,形成防彈盾牌。

「高貴的一對一決鬥,想不到這時代還有機會體驗!來吧叛徒!」

「哪裡高貴?」威爾斯借力後仰翻身,雙腳踢向側面牆壁,往圓筒型通道底端飛去,同時不忘架槍於腰間,瞄準後方的敵將開火。

「誰說決鬥不能有謀略……」子彈全被電塑肩甲彈開,爾哈特右手拔出腰間刺劍,左手操作刀鞘上的噴射裝置,加速朝叛賊殺去。

威爾斯只靠開槍的反作用力,速度輸給全身道具的敵將。他感到背後殺氣襲來,用力迴轉身體,舉槍朝刀光擋去。金屬碰撞擦出火花,刺劍抵在手槍的板機護指上,尖端刺破了威爾斯的頭盔。

兩人撞在一起,因慣性旋轉漂浮,進入到引擎輪機通道。融合爐放出過剩電荷,閃光射入通道窗口,照亮了纏鬥中的兩人臉孔。

「你是誰?什麼目的?」

「我是威爾斯,是來打敗你的!」

找到機會抬腿踢開爾哈特,威爾斯再次加速脫離,丟掉頭盔並胡亂開槍製造彈幕。但是,通道距離太長,爾哈特的防彈護甲與噴射裝置再度派上用場。威爾斯提早轉身,咬緊牙關擋下第二次斬擊。

「你就是那台納沃的駕駛!勇氣可佳……」爾哈特雙手握刀,用力扭轉護手面向威爾斯,並扣下握柄上的隱藏按鈕。

爆裂聲響起,威爾斯右臂中彈,失去握槍的力氣。爾哈特佩刀上的小型槍管冒著煙,僅有一發的暗器成功奏效,天月將軍竊喜發抖:「哼哼……引導勝利的布局,還是比較重要。」

「道具多,話也多……」威爾斯用修繕膠帶綁住傷口,並拔出努那佩刀。他下意識地將左手置於身後,保護手錶端子,以及德爾芬的編碼。

「右手受傷,為什麼還要用右手握刀?」爾哈特沒有漏掉線索,他一直在推測對手為何要執行自殺任務,「你刻意遠離我,讓左手的東西到通道盡頭,就是主要目的嗎?」

輪機閃光再次照亮兩人,威爾斯立刻擲出佩刀攻擊。爾哈特想啟動噴射裝置,但控制器卻不聽使喚,曲速引擎的脈衝干擾電塑纖維與推進系統,讓他不得不舉刀防禦。

威爾斯趁機逃跑,卸下頭盔、外衣等零散裝備,能丟的都往後丟。減輕重量同時利用反作用力加速,他終於率先到達通道尾端,打開了狹窄的雷達層入口。

「想賽跑?」電磁波減弱,爾哈特成功開啟噴射裝置,隨後鑽進洞口。

兩人一前一後全力爬梯,沒有空間能讓他們攻擊。喘氣聲尷尬地回響數十秒後,威爾斯率先爬到出口,他雙腳用力蹬牆,往斜下方的維修平台飛行。爾哈特接著跳出通道,但他沒有追尋叛賊軌跡,而是垂直跳下,降落地面後再橫向噴射。

「是你輸了!」推進器還是贏過腳力,爾哈特率先到達主控電腦。威爾斯隨後降落在他面前,進路受阻。

「不管你想對雷達做什麼,都必須過我這關去使用電腦面板,不然,就是轉頭去其它控制室——我的勝利之路有兩條,正面迎擊或是從後追擊。」

威爾斯喘著大氣,耳鳴佔據聽覺、視線劇烈搖晃、心臟死命苦撐。他感到意識遠離大腦,但是一點都不焦急,而是把視線聚焦在爾哈特的刺刃上。

「謝謝你的說明……」威爾斯放空大腦,讓意識帶著恐懼離開,留下殘破軀體內的決心:「我的勝利之路只有一條。」

逃兵回到了原點,這次他不再逃避,而是跨步前衝。

「匹夫之勇!」爾哈特架起細劍,揮出高速突刺正面迎擊,不偏不倚地穿進威爾斯胸膛。

但下一秒,他上揚的嘴角馬上就垮了下來。威爾斯抓住敵將的手,用力把劍插進深處:「哦啊啊——還沒!」

無懼死亡的魄力讓爾哈特湧出冷汗。威爾斯用另一隻手操控敵將的刀鞘,啟動附掛的噴射裝置,讓兩人一起飛向操縱面板。

「呃啊!」爾哈特的後背猛然撞上電腦平台,不禁痛喊出聲:「媽的……去死!」

天月將軍憤怒地踢開威爾斯,刺劍抽離,鮮血噴出叛賊胸口,紅色露珠在無重力空間飄散。

「嗑……」血液灌進威爾斯肺部,他卻沒有力氣咳出,只能用朦朧的視線看向左手。

寂靜從兩人周遭擴散,逐漸占據廣闊的雷達層。爾哈特跟著威爾斯的視線觀察,原本在他左腕的手錶端子,現在正連在維修用電腦面板上。

「你……幹了什麼?」

面板螢幕被謎樣程式碼填滿,爾哈特敲著鍵盤,電腦卻完全沒有反應。他轉身抓起叛賊領子,但看到對方眼神之後,爾哈特就知道自己沒辦法撼動他的意志。

將死之人已經無所畏懼,血水不斷湧出,威爾斯看起來糟透了,但他卻笑著。

「我遇到……值得賭上生命的人……」

「混蛋!」甩開叛賊,爾哈特拿起通訊器聯絡屬下。妻兒的臉龐閃過腦海,讓他不受控地顫抖:「我也有啊……可惡……我不能就這樣,這麼簡單就……放棄他們?」

「哼……看來你需要一點勇氣……」威爾斯擠出最後一絲力氣。

「德爾芬,保護努那!」

螢幕上的亂碼消失,變成一個亮黃色的8字元號。通訊站中的各種裝置自行啟動,低沉轟音如海嘯般傳遍鋼骨,震懾了爾哈特與所有新月軍。

電子合成的女性聲音傳出面板:「命令確認,開始執行。」
 
◆◆◆
 
「琪拉指揮官,收到德爾芬的訊號,帝國的設施都癱瘓了!」努那反抗軍集合在工廠基地,琪拉露拉嚴肅的表情中帶有一絲期待。

「有威爾斯的消息嗎?」

「沒有……這是單向通訊,我們會繼續聯絡德爾芬。」

「好……」琪拉抬起頭,以指揮官的身分發號施令:「招集救助隊,把努那的人民再度連結起來;善待投降的敵軍,他們是重建的助力。」

前途漫長,但充滿光明。女戰士仰天,在心中感謝。

「威爾斯,等我……」

宇宙中,所有戰艦都發生電路異常,乘組員被困在各個艙室中,無法向外求助。

「快點給我開機!」蓋連一腳踢斷座椅,巨大軀體滿是憤怒:「呼咻!搞清楚狀況了沒?」

「無、無法排除,非常抱歉!」炎摩天艦橋內的士兵手忙腳亂,面對毫無反應的主機不知所措:「通訊站的不明電波讓所有訊號斷線……」

「呼……爾哈特,想偷襲嗎?」堂堂戰狂將軍,現在卻連門都出不去,此時,艦內響起神秘廣播。

「告知昂天帝國全體人員,我的名子是德爾芬,藉由通訊鏈,本宙域內的所有電子設備都在我控制之下。」

帝國的機兵全數返航,把駕駛員丟進格納庫,各式大小機械自主行動,找尋監視器死角的漏網之魚。人類如同家畜,在鋼鐵牢籠中任德爾芬宰割。

「一定有類比裝置,招集人手!」爾哈特跟親衛隊會合,組成應變團隊,試圖挽回局勢,但通訊螢幕上的影像,徹底擊垮了所有人的意志。

「請勿擅自行動,我能從監視器看到各位,試圖反抗的區塊將被抽光空氣,以下為隨機選出的執行案例。」

影像中的帝國士兵抱著喉嚨,痛苦地飄在半空。下個畫面則是遍地屍體,所有太空衣頭盔都被強制開啟。

「各位非常仰賴通訊鏈,讓我有無數方法能奪走你們的生命,接著,我會挑出一艘戰艦,讓爐心超載引爆,希望能讓各位理解,你們必須聽令於我。」

劇烈閃光在艦群中爆發,連遠處的蓋連艦隊都能看到。骷髏頭盔開啟眼部遮光鏡,戰狂將軍不同於畏縮的部下,獨自走向艙門,全力拉扯把手:「咻喝!什麼電子腦?敢瞧不起我!」

令人難以置信,厚重門板漸漸被他拉開。人質母子眼看蓋連就要破壞艙門,突然,艦橋觀景窗被巨影壟罩,蓋連本人的坐機「鐵山骨王」舉起厚重的右拳猛轟進來。

「咻嗚啊啊——!」渾身怪力也不敵真空吸力,蓋連跟著眾將士一起被吸出破洞。附帶氣密功能的頭盔讓他能夠呼吸,但無法讓他免於被機械手臂捏碎。艾莉雅與薩邁爾死命抓緊破損艙門,撐到氣密夾層關上,這才躲過一劫。

德爾芬不帶一絲感情地說明死亡遊戲規則,冰冷口音烙印在年幼的薩邁爾腦中。

「蓋連將軍已成為太空垃圾,下一個目標是爾哈特‧吳‧瓦迪馬,他位於我無法親自下手的位置,因此有勞各位幫忙——確認爾哈特死亡之後,我就會讓半數人員返回太陽系,率先到達指定船艦,就能獲得資格。」

救命繩索不夠所有人使用,肅殺氣息開始蔓延。極權社會的監視體制建構於不信任上,利己主義已經深植人心。階級無用、目標明確,原初又野蠻的生存鬥爭開始上演。

「住手……她騙人的,就算能回去,同胞又會怎麼看待你們?冷靜想想!」爾哈特高舉雙手,想盡辦法要說服那些忠心的部下們。

「革命之風……活著才能吹起,將軍的意志就由我們來繼承。」「英雄式的死亡,能讓同志更加團結。」

「住手……叛徒——!」

槍聲響徹迴廊,冰冷的堡壘吞噬了生命的溫度。理想、大義、家族之愛,都剩下無魂的空殼,爾哈特的命運在此完結。

「團結對抗電子腦而死去,或是殺了同胞活命,選擇權在各位手中。」

帝國艦隊成了死亡競技場,德爾芬能觀測到所有屠殺與慘叫,但她選擇把運算能量放在雷達層維修平台。沒有實體的她,只能透過控制面板的揚聲器,呼喚那近在咫尺,卻又無比遙遠的靈魂。

「威爾斯?」

「威爾斯,我們贏了。」

「威爾斯……你聽得到嗎?」

全能電子腦的核心程式碼中,一行錯誤訊息不斷出現。

——自我建構率:99%,遺失重要片段……

 
極光爍漂流
 

 
-結-
<永晝的追隨者>
太陽の子羊たち
 
原本尋求解脫,最後卻害怕死亡,而那股恐懼,也是原動力。

繁星見證時代更迭,三十餘年轉眼即逝。宇宙通訊站與大量船艦接合,形成質量媲美星體的鋼鐵要塞。電子生命寄宿於機器人偶,在與帝國外交官談判途中,想起那遺失的靈魂片段。

「威爾斯‧弗利德曼,他不是異端,不是英雄……」

「只是個死掉的複製人。」新月軍的普勞德‧源隆斬釘截鐵地說:「評價他也無意義,感知者?電塑兵器?真正擁有力量的,是那場災禍的罪魁禍首,人工智慧……德爾芬!」

「半數軍人到達妳指定的位置……」飛燕級巡洋艦的老艦長謹慎挑選言詞:「妳卻引爆那些船,反而讓存活的淘汰者返航,包括我。」

「抹消敵人精銳,送回弱者傳播恐懼,就結果看來,這策略符合邏輯,也很有效。」

「所有畫面都被曲速通訊傳回地球,導致人民恐慌,爾哈特大人的公子意外倖存,成為我們新月軍支持者的寄託,真是諷刺的因果……」普勞德觀望宇宙,大戰的殘骸碎片早已清理乾淨,虛空中只剩下怨念,「我父親,忉利天要塞的艦長,跟將軍大人到此地發跡,想不到,這裡卻成為他們的終點。」

「冷靜點……」老艦長起身,想制止怒火中燒的年輕人,卻反被對方的槍口瞄準。

「新月與地球僵持不下,我耗盡資源徵招部隊,就是為了奪取人工智慧的力量改變局勢!」

大量船艦在通訊站周圍脫離曲速,閃光照進會議堂。德爾芬閉上眼睛,模仿人類嘆了口氣。

「你們總是學不乖……儘管派兵來吧,一切終將成為『大回歸』的基石——艦長,你也算是無辜,有何遺願嗎?希望說出來之後能讓你舒坦。」

老兵脫下帽子,做出覺悟:「我知道妳不打算停在這個星系,但是……想想威爾斯吧,人類不是全都無可救藥,到時候,還拜託妳手下留情。」

「謝謝你,把他看做一個人類。」

話還沒說完,德爾芬就被子彈擊中頭部,機械軀體如斷線木偶般癱倒在地。普勞德高舉手槍,正想大聲喝采時就被灼熱光束吞噬,會議堂遭到直擊,裡面的人瞬間灰飛煙滅。

——嚮往人類的我,卻離人類越來越遠了。

德爾芬的意識佈滿整個通訊站,無人的納沃與戰艦讓她能行使力量,制裁那些誤觸蜂巢的愚蠢人類。K62宙域再度成為戰場,各式兵器綻放璀璨煙花,在黑暗深空中耀眼閃爍。

機械破片與人類屍骸受重力牽引進入大氣層,燃燒出最後光輝。寧靜的雪白大地,離天邊戰火十分遙遠。

「阿嬤,好多流星!」五歲多的男孩跑到窗邊,興奮地擺動身體。他的深藍髮色跟祖母年輕時一模一樣,不同的是,其中混雜了幾搓銀髮。

「那是阿嬤的好朋友在努力戰鬥,她一直在保護我們哦。」

「那,阿公也在那邊嗎?」

「他在……」琪拉露拉的臉龐被星光照亮,歲月刻下不少風霜,但那純真堅強的眼神始終沒變:「在那邊等我。」

出生自培養水槽,作為戰爭道具成長,短暫得到自由和名子,然後又失去一切。威爾斯‧弗利德曼一生崎嶇,他的生命終究還是走到終點,而其價值,將會被傳承給未來去探詢。

「阿嬤,等我長大,就帶妳去找他。」

「呵呵,就這麼說定囉,齊波尼亞。」

新月軍的艦隊被隱藏在K62e的伏兵包夾而全滅,從此之後,地球圈再也不曾接觸此星系。昂天帝國盤據在地球內環,新月軍則掌握了火星等殖民地,長久混亂甚至讓太陽系外圍出現獨立國家,為權力鬥爭帶來更多變數。

人類仍在苦難世間漂流,等待著英雄的領航。

極光漂流 納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82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科幻|真實系|機人|巨大機器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ony629ff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極光漂流納沃Vol.8 ... 後一篇:昂天 Solar Em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