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勇者傳說》第二卷後記

作者:懶神│2019-12-20 21:31:53│巴幣:10│人氣:135


  哈囉,你們好~!

  就如同大家所看到的,《勇者傳說》成功連載到了第二卷結束,這都要多虧各位讀者們,你們的支持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

  不得不說,雖然第二卷的劇情還是有不少硬傷,但相較於卷一,我是非常喜歡這一段故事的wwwww

  在第二卷,我才終於有將自己筆下的角色寫活的感覺,總算將他們的魅力,透過日常和主線展現出來,而我自己也在書寫的過程中,越來越認識、喜愛他們。

  最明顯的大概就是特魯特了吧--在第一卷存在感為零,也沒什麼實力的他,終於有主要戲份了!

  雖然不知道讀者們是怎麼想,但作為親媽,我是非常開心的。

  特魯特,你終於像個男主角了呀!我好感動!QAQ

  即使要將卷二定義成專屬於他的故事大概也不為過吧?透過各種天災人禍(?)的摧折,他的堅毅、真誠與努力不懈也總算展現了出來,而不是被旁邊兩個怪物級別的傢伙掩蓋鋒芒。

  到了下一卷,雖然不會通篇都是關於特魯特的重點戲分,但他在魔法的運用上在卷三時又有新的突破。所以可以期待一下他在第三卷的表現哦~

  至於米拉達的部分,本來我還很擔心,被特魯特分走這麼多戲分,會不會壓縮到她的表現空間。

  但我看,根本是我想多了(*゚∀゚)

  雖然鏡頭是少了,但在關鍵戲分時,她的氣勢瞬間就能壓過其他角色。某種程度上來說,這也是只有米拉達才能做到的事情吧wwww

  她呢......在我知道的評價中,大家對米拉達的看法還滿兩極的。她無疑是個自私自利的人,這完全沒有異議。然而她的人格中,卻有著其他人不會擁有的、獨一無二的特質。我沒有打算在這裡用精準的詞彙去定義,畢竟,說破就不好玩了嘛wwwww

  卷二首先對她的價值觀進行了初步刻劃,而第三卷、第四卷都會有不少米拉達的重點戲分。我非常喜歡特魯特,也同樣非常喜歡米拉達。我會在之後的故事,讓讀者更全面的認識她,至於大家要怎麼去定義、評價她,就留給讀者們自己決定了。

  再來是艾克森,嗯,不得不說第二十章的表現實在超電人的,又黑又帥氣!當初寫那裡的時候,實在是又激動又興奮啊!

  之後,也揭露出了他確實缺少了一顆魔晶,並且只能有限度的使用魔法這件事,雖然重點戲分不多,到現在大多都還在埋梗,但也算是放出了一個關於他的重要情報了。

  然而不得不承認,第二卷大部份出問題的橋段,都跟這傢伙有關係(*゚∀゚)

  不管是跟靈獸對峙時,還是在精靈之森抓內奸時,劇情都顯得很不自然,而他的表現自然......至少我寫起來是覺得很尷尬(汗)

  只能說,那種爾虞我詐的推理、鬥智情節完全是我的死穴。總之做為作者,我會慢慢鍛鍊自己的實力,然後回來完善這一段劇情,還給艾克森他應有的氣勢和機智......不只是我對於作品的堅持,而且,嗯,如果我不好好努力的話,搞不好一不小心就被這個腹黑的傢伙咒殺掉了(*゚∀゚)

  接下來,說說第三卷的事情吧。

  雖然我在很久以前,就寫完了第二卷,卷三的進度也往後推了十三章之多,然而因為我太急於完成進度的緣故,卷三的劇情出了不少紕漏,所以還需要不少修整。

  同時,欸,因為我是高三生的緣故,所以這半年內是挪不出心力來處理勇傳的事情了,所以大家要看到新章,可能是五月中、甚至是七月之後的事情了。

  我非常喜歡這部故事,所以不會有斷坑的問題。只是說,在我弄完推甄或是考完指考前,要想看到勇傳的第三卷,可能要等好一陣子Q

  後記大概就到這裡。不知道大家對第二卷有什麼想法呢?有什麼喜歡的角色、或是有看到什麼可以改進的地方?如果有什麼感想,就在下面留言吧wwww

  謝謝大家,我們有緣再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73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大帝
其實這一場大戰會讓我想到一拳超人裡面的隕石事件XD
只能說精靈安逸久了,這次應變完全來不及,心態也完全炸裂了QQ

12-21 11:10

懶神
當初寫這段時也有股謎之既視感,後來重刷一拳超人,才突然恍然大悟ww
精靈族的反應雖然很糟糕,不過倒也人之常情,只是說這次被針對的是不會咬人的特魯特,所以就顯的比較可憐了Q12-21 13: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a06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勇者傳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勇者傳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