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卓以xQueen】Black Queen Hypothesis── VII.

霜瀲 | 2019-12-20 19:19:19 | 巴幣 13 | 人氣 232


  
  
  
  【VII. 黑皇后假說理論】
  
  「妳就是被那道鐵柵擋住去路的吧。」
  
  進入夢境的過程,卓以再熟悉不過了。就算是突然換了個空間也絲毫不驚訝,而是漠然看了一眼生鏽的柵欄,毫不猶豫地坦承自己的犯行。
  
  「妳想得沒錯,那個門檻確實是我設的。再上去的路會很危險,隨意闖入,是會送命的。」
  
  「危險?」少女沒好氣地回答道:「你呀,別小看我了。」
  
  「是妳的話大概就沒問題。那麼,我在山頂等著,祝妳順利。」卓以淡然表示。話一說完,整個人就像雲霧般,倏地就消失在雪景裡。
  
  「欸,你別……跑。」
  
  少女驚訝地大叫,想要跟著使用瞬間移動抓住逃跑的卓以,只是向前走了幾步,卻發現能力失效,雙腳深深陷在雪堆裡,險些絆倒。於是她這才發現,這裡是卓以先前就建造好的夢境,在這裡他才是主人,想幹嘛就幹嘛,一切都由不得她。
  
  碰了一鼻子灰,還是得認命地繼續以徒步前行。
  
  幸好,在夢裡就不怎麼費力。
  
  少女沿著陡峭的山坡行走,在平整的雪景裡留下一道長長的足跡。過了好些時間,她看見遠方佇立著幾尊人形──那曾經是Black Swan組織的成員們,現在卻被凍成了冰雕,各個以誇張的肢體動作定格在原地。
  
  她幾步向前,繞著冰雕陣轉圈子,像是欣賞藝術品似地觀察著他們的模樣。只見他們的表情甚是逼真生動,似乎到死之前都還未能意識到自己已成為卓以的收藏。一時好奇心作祟,她把手搭上某個人的肩膀上,那脆弱的軀體當場碎成粉末,隨著一陣驟起的狂風消逝無蹤。
  
  再往上走去,她看到數個較為陌生的臉孔。有趣的是,這些人的面容不如先前的冰雕群那般驚悚,而是一個個呈現側臥的姿勢,像嬰兒般安詳地沉睡著,任由皎白的霜雪化成了他們的睡衣,哪怕渡過萬年也不會腐朽。但有了先前的經驗,少女不敢直接觸碰到他們,而是小心翼翼地繞道而行,就怕驚擾了他們的睡眠。
  
  風雪似乎越來越大了,模糊了眼前的景象、也模糊了山稜的輪廓。恍若塵埃般的寒霜粒子在少女的肩上化成了一襲雪白的披肩。而腳邊深紅色野菇就像是長了皮膚病一般,在雪地裡暈出一球球似血豔麗的圖景。她發現在這場漫長征途裡,反而是獸類能夠走得最遠,但終究也未能敵得過暴雪的侵襲,潰敗在嚴寒之下,凍成了森森白骨。
  
  現在,只剩下少女一人存活,但這時的她也沒有多好受──在一吐一息之間,都像是有誰用冰錐刺進肺腑裡,連呼吸都痛苦得難受,四肢也凍得快要失去知覺了。有那麼一瞬間,她很想要就這麼睡下去、或是打道回府,但旋即想到卓以在這麼險峻的地方獨自一人過活,拼了命也得打起精神,就算再冷再艱難,也要繼續撐下去。
  
  但如果是普通人想要接近他,確實會就這麼失去性命的。
  
  少女突然明白了一件事情。
  
  或許她根本沒有走進卓以的內心過。
  
  他是寒原的孩子、一首難以被理解的樂章。
  
  細膩的心思層層設防,拒絕任何人的拜訪。
  
  
  而今,她卻在毫無準備的狀況下,侵入了他的領域。
  
  
  「但這樣……不是很寂寞嗎?」
  
  少女喃喃自語著。眼看那座尖頂城堡在風雪之中逐漸顯形,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扇刻著白天鵝雕紋的青色鐵門,用厚重的鐵鍊緊緊閉鎖著。
  
  到最後,只有她成功攻頂,至於這一路上看到的其他人,確實如卓以所陳述地那般,無法捱過如此嚴酷的考驗,全數死在來時的路上。
  
  ……或許這也不是憑她一人的能耐。少女非常明白這一點──如果不是卓以親手交給了她許可,她也不可能撐到現在的。
  
  她把緊揣在胸口的鑰匙放入了鎖孔,隨著一聲悶沉的聲響,鎖柄上積累已久的霜雪也隨著她掌心殘存的溫度而崩融。
  
  她想起最開始被邀請來山上渡假的時候,卓以跟她說的第一句話。
  
  「歡迎妳,進入我的世界。」
  
  吱呀──
  
  用力推開有著繁複雕紋的大門,眼前所見的卻是一片虛無,沒有光、沒有聲音,整個空間顯得晦暗而寒冷。唯一能替她指引方向的,是那些經年累月的雕塑與仿畫收藏,正紛紛用著無機質的眼睛注視著她、好奇地打量著百年難得一見的訪客。
  
  沒關係,她不怕、也不會迷失的。
  
  這些藝術品會引導她到正確的路。
  
  例如皮耶‧奧古斯特‧考特的《春日》、例如讓‧奧諾雷‧弗拉戈納爾《鞦韆》、托馬斯‧庚斯博羅的《清晨漫步》、山卓‧波提且利的《維納斯的誕生》……那些稀世罕見的名畫仿作,全都訴說著同一個議題。
  
  這是卓以留給她的隱誨暗號,也是他流露情感的唯一方式
  
  少女知道,只要順著這個主題繼續前進,她終於能找到他。
  
  於是她推開了第二扇門,迎接她的,卻是刺耳的魔音穿腦。
  
  創造一個理想世界,就是你的存在意義。創造一個理想世界,就是你的存
  在意義。創造一個理想世界,就是你的存在意義。創造一個理想世界,就
  是你的存在意義。創造一個理想世界,就是你的存在意義。創造一個理想
  世界,就是你的存在意義。創造一個理想世界,就是你的存在意義。創造
  一個理想世界,就是你的存在意義。創造一個理想世界,就是你存在意義
  
  屬於卓以的記憶一下子灌入了少女的腦海裡。在須臾之間,她目睹了卓以成長的過程、聽見了那些過分至極的要求……就算那並非她親身參與過的過往,只是這麼覺知著,就讓她感到無比沉重,但本著做為女王的尊嚴,她還是得挺直了腰間,去接納構成卓以的一切。
  
迴盪的魔音在一聲低沉的琴聲下止息。
  
  「妳還是找過來了。」
  
  卓以倚在鋼琴後方,用眼角餘光注視著少女的來到,並優雅地抬起了一隻手,手中的冰晶知更鳥隨著他的姿態而振翅飛起,吸納了室內一切的光芒後,蛻變成一片燦爛的雪花,無聲無息地飄落於地。
  
  「嗯。」少女將鑰匙握在胸口前,自信地說著:「我來找你了。」
   
【TBC.】


  我不懂,為什麼我只是忙一下,12月就過去了?!
  
  這周補進度,預計連更三回。

  然後下回發車。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19-12-20 21:34: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