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宅次元】時隔46年,那個拷問人性、飽含暴力與性的《惡魔人》

作者:阿不思♀│2019-12-20 10:35:16│巴幣:4│人氣:480
《惡魔人 crybaby》:時隔46年,那個拷問人性、飽含暴力與性的《惡魔人》終於能以動畫的形式完結

我的身體是惡魔,但人類的心並沒有失去!我是惡魔人!
這句話是《惡魔人》的主角,不動明的名言。2018年1月5日湯淺政明導演的惡魔人動畫新作《DEVILMANcrybaby》播出,惡魔人不動明的怒吼,再次重現於我們的面前。




《惡魔人 crybaby》(DEVILMANcrybaby)的故事,由愛哭鬼高中生不動明與打小就認識的好友飛鳥了再次相遇開始。飛鳥了邀請不動明去一場危險的狂歡party,在這場party中,不動明看見了變成惡魔的人們,而不動明自身也即將化身為無敵的惡魔人······


這部全新的惡魔人由湯淺政明導演,劇本為大河內一樓,負責音樂的是牛尾憲輔,在一些細節上對原作進行了改編,增加了新的人物與劇情安排了妖鳥死麗濡的感情線,連道具與背景也變得現代感十足。而故事的關鍵部分,依舊遵照的是原作的路線。在湯淺政明猶如醉酒般的誇張畫面中,性的刻畫抓人眼球,暴力的元素誇張卻不易讓人反感。

或許宛如你的童年
 
不過即使是新的《惡魔人》動畫,依舊還是老樣子,該死的都死了,不該死的也不一定全部活着。
1972年的漫畫作品《惡魔人》無疑是一部偉大的作品。
在《DEVILMAN crybaby》的官網上,我們能看見一隻巨大的惡魔之手,構成這隻惡魔人的左手的是豐富多彩的作品羣,這幅惡魔之手系譜圖的創作者海老川優認為,這些“手中”的作品都與《惡魔人》有着或深或淺的因緣。
構成中指的作品有《寄生獸》、《亞人》、《東京喰種》等作品,這些作品的主角都與《惡魔人》的設定有着相似之處,在《惡魔人》的故事裏擁有惡魔、人類以及人性的惡魔人們相互對立。生活在平凡現實世界的主人公突然捲入異世界怪物的兇惡戰鬥中的背景設定如今已經非常常見,而且這些主人公們最初通常都是高中生,這些高中生們不僅要面對關於自身種族變化的挑戰,還要在多個勢力、多個種族中周旋。

無名指的部分,則是那些融合了聖經、默示錄以及各類神話的作品。代表作有《新世紀福音戰士》、《Hellsing》、《青之驅魔師》等等。《惡魔人》作為漫畫史上劃時代的作品,其中重要的一點就是對神話、聖經元素的引用,庵野秀明也曾表示《新世紀福音戰士》深受《惡魔人》的影響。《惡魔人》中大膽的傳統形象反轉、融合科幻設定的神話背景,這些對於當時的讀者都顯得足夠刺激,並影響着今後的創作者們。


《惡魔人》作為一部融合多種元素的黑暗暴力先驅作品, 但在《DEVILMANcrybaby》之前,我們都沒辦法在這些動畫中看見《惡魔人》漫畫原作的完整故事。
2000OVAAMON惡魔人默示錄》
2000年的OVA動畫《AMON惡魔人默示錄》中,對人性中醜惡的部分的描寫與暴力血腥的感官刺激等到了進一步的提升,甚至已經到了充滿惡意的程度,之前主角內心變化不足的部分也得到了補充,還加了一場惡魔人不動明與附身於其身的惡魔阿蒙之間的慘烈對決。《AMON惡魔人默示錄》的劇情已經是《惡魔人》臨近末尾的故事,沒有漫畫或是前兩個OVA的鋪墊,誰是誰、誰打誰、他們究竟是什麼關係等一系列問題可以説是無法避免。
小結
 
關於《惡魔人》的不完全回顧暫時先告一段落。時至今日,我們的時代越來越開放,能看到的動畫作品的數量不斷增加,但那些關於黑暗的、科幻的、在暴力中探求人性的動畫作品卻沒看見多了多少。《惡魔人》曾經的受眾們已經漸漸地不再是動畫消費的主力,而摸透當下時代的成功動畫作品也似乎再也沒有了《惡魔人》般那樣強烈、過激又肆意的釋放。
 
如果沒了《惡魔人》,日本動畫會是什麼樣子?
 
該死,好像就是現在這樣。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可以按讚+訂閱我的頻道 >///<
YT年底前力拼3000訂閱!!


         
【喜歡我的分享 請點我訂閱追蹤】
   【新建立的LINE群】
↑  ↑  ↑    急   需   粉   絲   的   打   氣    ↑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6820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