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艦風戰華 聖誕番外篇 禮物狂想曲

作者:冰雪 霜華│2019-12-19 20:41:58│巴幣:16│人氣:227


       一日早晨,各艦種的宿舍公告欄上面都出現一張公告。
 
       「我看看……十二月二十四號所有任務結束,全艦娘放假兩天,當天晚上可到交誼廳參加交換禮物,欲參加者請在此公告下簽名,並於當天攜帶禮物到場?」
 
       公告下方還有個簽名的地方,因為公告本身是電子公告,簽名的時候雖然會消失,但應該是存到哪個地方去了。
 
       最下方還寫上了即日起交誼廳暫時封閉,也不知道冥月要做什麼。
 
       「要參加嗎?」
 
       響淡淡的問著正在研究公告的雷和電,後兩位則思考再三。
 
       「這個活動沒意外辦的人應該是冥月吧,但是他像是會辦這樣活動的人嗎?」
 
       「這點讓人很擔心的說。」
 
       只要是單冠灣港的艦娘就知道冥月很常被邀請參加各種活動,主要是日軍中有位很喜歡舉辦各式活動的提督,但他幾乎沒有主動參加過,更遑論這種大型活動。
 
       雖說艦娘本身可以利用自己的假期放鬆休息,間宮和伊良湖也會偶爾以節慶為由辦各種活動,所以沒有太多大型活動也不會太過在意。
 
       不過也是因為這原因,此時有這種活動才讓人擔心。
 
       「是說單冠灣港的艦娘雖然不多,但上百個也是有,如果全員參加的話,交換禮物要怎麼進行啊?」
 
       在一旁同樣在研究這份公告的長月,好奇的提出疑惑的地方。
 
       交誼廳的大小並不小,但也不是足以容納上百人的地方,就她們知道的是,全單冠灣港足以容納如此大量艦娘的地方只有圖書館而已。
 
       「總之參加就知道了,對吧?走了,去準備禮物吧。」
 
       叢雲伸出手,在公告上簽下自己的名字,簽完的瞬間她的名字就消失不見了。
 
       其他人想了一會之後跟著簽了下去,反正冥月不會害人的,有這樣的同樂活動調劑下身心也不錯。
 
 
       準備禮物是費心的事,畢竟艦娘可以說是戰友了,再怎麼說也不會送些有的沒的,一定會想要精心準備。
 
       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這幾天艦娘的任務很少,連長途遠征都沒了,幾乎只剩下例行演習而已,這也給了艦娘們許多時間可以考量禮物的部分。
 
       「我說長門,就算妳都準備一些小朋友的玩具,但抽到禮物的不一定是驅逐或是海防艦啊。」
 
       看著堆滿房間的填充玩具,陸奧扶額嘆氣,只是長門充耳未聞的繼續整理那堆成山的娃娃。
 
       『如果這個日本的精神象徵,將自己的高性能拿來背娃娃,應該會有不少提督崩潰吧。』
 
       除了長門型外,空母邊也意外的熱鬧……好像也不是特別的意外。
 
       「加賀,明明只是想要從糧食庫中挑出幾樣送出去,但越整理糧食卻越少啊,不如我們出去採買一趟吧。」
 
       「赤城,我們之前就因為過度採買,已經快花光所有的錢了,這樣下去我們只能送空的糧食庫了。」
 
       「怎麼辦啊,交換禮物真是個困難的活動。」
 
       在一旁微笑的看著兩人的翔鶴,只覺得這個困難原因是僅限於一航戰的難度。
 
       自己的禮物倒是很快就用完了,這才被赤城和加賀拉來幫忙,不過這個忙就算把冥月找來可能都無法解決。
 
       現在的她只希望苦思的兩人不要反過來問她怎麼辦,她也不知道要怎麼回應她們。
 
       隨著時間的推移,時間也逐漸到了十二月二十四號。
 
 
       這天單冠灣港創下很多傳說,例如長門的禮物過大,所以發生傳說中的用主砲把做好安全措施的禮物轟進房間,導致明石等土木組的加班修理破了個大洞的房間。
 
       另外赤城和加賀不知為何嘴巴被捆住的交上自己的禮物,據說這是翔鶴的主意,否則交換禮物大會的出席人數可能會減二。
 
        等到了交誼廳所在的位置時,曉好奇的拉了拉旁邊的雷。
 
       「建築物是不是有些高啊?」
 
       「嗯?錯覺吧?」
 
      事實證明曉的好奇所言不假,也算是解決一個疑惑,那就是上百位艦娘的活動空間和禮物要如何處理。
 
       她們這時才知道,建築物中的所有牆壁其實是可以降下來的,牆壁上也多了許多洞口。
 
       許久不見的冥月站在交誼廳中央,手上拿著麥克風。
 
       「好啦各位,我特地發明了這個裝置,請各位將自己的禮物放進牆壁的洞中,那位BIG7,妳的禮物請用替代物,放完之後請回到原位。」
 
       處理完這些後,冥月按下了按鈕,在各種機器移動聲後,天花板打開來,許多禮物應聲落下,一人正好一個。
 
       「喔喔好帥!」
 
       不少艦娘雙眼放光的大喊,這種宛如抽選的交換方式也算是前所未見了,也難怪冥月這些天不見人影,還有公告上那意義不明的話。
 
       有些艦娘已經開始拆禮物了,也真不愧是這麼大規模的交換禮物大會,各式各樣的禮物都有。
 
       「等等,是誰在禮物裡面包苦無的,如果讓海防艦拿到受傷怎麼辦!」
 
       「她們平常面對的棲艦怎麼看都比苦無危險好幾倍吧。」
 
       「赤城小姐,請問您這樣盯著我的禮物是啥原因,想吃的話一起吃沒關係,所以不要再流口水了。」
 
       「剛剛禮物掉下來時就想要說了,是誰送船錨的!就算不是鐵是水晶還是很硬啊!」
 
       吵鬧聲此起彼落,有的只是普通的小東西或裝飾物,也有的有些驚世駭俗,例如此時面對娃娃山,和不知從何而來的刺眼視線的摩耶。
 
       也有些包了軍事武器之類的東西,除了苦無之外還有小刀或手槍之類的東西,除了苦無還能猜是川內送的,也不知道其它的是誰包的。
 
 
       在交誼廳吵吵鬧鬧時,瑞鳳看了看四周,並沒有看到冥月的身影。
 
       「祥鳳姐,我去上個廁所。」
 
       祥鳳正在把玩著收到的聖誕球,也沒有太過在意,簡單的說了聲我知道了。
 
       等瑞鳳離開房間來到陽台,發現冥月果然在這邊。
 
       「不一起玩嗎?」
 
       「不了,我果然不太習慣人多的場合。」
 
       冥月苦笑道,表情中也有些無可奈何,不是對交換禮物這件事,而是他的個性。
 
       這時一股冷意襲了上來,這個時節的單冠灣港天氣非常冷,雖然有做一點保暖措施,但似乎有點小看這冷度了。
 
       「外面很冷喔,出來的話也要注意保暖啊。」
 
       一件大衣蓋了下來,冥月隨手脫下自己的外套披在她的身上,瑞鳳覺得身上一暖,下意識的縮起身體。
 
       「是說正好,喏,拿著。」
 
       冥月遞出一個包裝小巧精緻的禮物,簡約的包裝紙上別著一個小小的緞帶。
 
       「咦?你沒有送嗎?」
 
       「交換禮物歸交換禮物,這個算是私下送的,本來聖誕禮物就沒有規定只能在交換禮物時送吧。」
 
       瑞鳳點了點頭,將禮物收進懷裡,此時她才想起自己並沒有準備給冥月的禮物。
 
       見有點小慌張的瑞鳳,冥月將手放在她的頭上。
 
       「沒關係,聖誕節也不是只有送禮物這一件事而已,能一起看著平靜的海洋就足夠了。」
 
       瑞鳳白皙的臉頰泛起微微紅暈,點了點頭。
 
 
       相比於平靜的單冠灣港,有些地方顯得有些熱鬧。
 
       「雨都你這小子又背叛我!」
 
       「別逃了,鈴谷今天一定要和你過上火熱的聖誕節喔喔喔!」
 
       「死都不要!讓我聽那堆有的沒的不如一槍蹦了我!我選擇殉職!」
 
       林加港的夜晚,霧野的吼叫聲不絕於耳,始作俑者正在窗台看著在下方大吵大鬧的兩人,手裡玩著翻花繩。
 
       「神通啊,如果哪天雨都在我們聯合作戰時放冷箭,你要我拿什麼和總部交代?」
 
       雨都頗為無奈的看著,雖然霧野大喊的是自己的名字,但洩漏蹤跡的是自家的秘書艦,這鍋反而由他來背了。
 
       「如果他放的了的話。」
 
       神通微笑著,與月夜相襯宛如一幅畫般,不過臉上並沒有笑意。
 
       「嘛,反正應該過沒多久就安靜了。」
 
       他也只能聳了聳肩,由神通去了,反正事已至此幫什麼都沒用了。
 
 
       此時的塔威塔威港,川原本想和卯月過個兩人聖誕,其他艦娘也很識相的各自去揪團開趴了,但有位不速之客打斷了川的預定安排。
 
       「川啊,你說我到底要不要去夜襲啊,不然他都不理我啊!」
 
       「妳是怎麼擺脫妳家祕書艦飛鷹的,平安夜跑到我這邊喝得酩酊大醉是鬧哪樣啊。」
 
       「連你也要棄我不顧嗎,冷血的男人!」

        莫名背上「冷血的男人」這個醜號的他也懶得回應,到是其中一個詞挑起他的興趣。

        「妳說要夜襲是怎麼個夜襲法?我不認為冥月聖誕節會待在圖書館以外的地方,但那地方各種暗室加機關的。」

        「诶?就用個禮物盒,等他早上出門時看到打開,就能給他的驚喜。」

        先不管這是驚喜還是驚嚇,以他對冥月的了解,這個禮物盒比較可能是被艦娘打開,畢竟冥月的繭居和謹慎屬性,就算真的出門也不會打開那個禮物盒的。
 
        也因為川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只能托腮培炎凰喝酒,卯月倒是饒有興致的趴在他頭上,偶爾會拿根不知打哪來的棍子戳炎凰玩。
 
       「如果明年聖誕節,我們回憶去年的我們時是這畫面,不知那時的我是哭還是笑。」
 
       「哭笑不得吧,還有她似乎要吐了pion。」
 
       「妳繼續戳應該會更快,叫個人拿嘔吐袋給她。」
 
       身為同僚,還是不會隨便趕她走,不過他自己也不太擅長應付醉漢,只好想辦法請人來幫忙了。
 
       看她這樣子,就算真的去夜襲也只會醉昏在路上而已。
 
 
       大堂的鐘聲敲響十二下,夜半時分,交誼廳中一片狼藉,冥月的說法是明天再來打掃,這時清理的話太累反而會受傷。
 
       夜深人靜,回到空母宿舍的瑞鳳正打算休息睡覺時,一摸才發現自己並沒有將大衣還給冥月。
 
       雖然因為天氣的關係,大衣摸起來有些冷,但瑞鳳不知為何覺得全身發熱,臉也有些燙燙的。
 
       此時的圖書館,冥月拿著通訊器聽著川的抱怨。
 
       「好啦,與其和我抱怨,不如去連絡飛鷹,感覺那邊應該雞飛狗跳了。」
 
       『我不想當受害者啊……所以你的禮物有送嗎?』
 
       「有是有啦,送禮果然是一件很難的事呢,畢竟我不擅長做這些啊,無論是送禮物還是禮物本身。」
 
 
       隔天,單冠灣港都可以看到瑞鳳穿著全套的櫻色和服,脖子處圍著厚厚的圍巾,開心的四處拜訪。


========================================================================

還挺想寫交換禮物的劇情,但我發現一件很重要的事,艦收的艦娘就算只有日本艦還是爆多,畢竟驅逐艦的數量就至少幾十艘了。

所以這次就用這種方式來寫吧,希望未來有機會能真正寫到交換禮物。


是說交換禮物對我而言一直是苦手,大學前的交換禮物大多會限制金額只有100元,這年頭100元以內還能買到正常的交換禮物也不容易。

之前有收過拚圖或是碗之類,算是比較正常的交換禮物,最怕收到的應該是吃的了,例如我有朋友收過蔬菜之類的,還有遇過吃素的收到非素食的泡麵。

挺好奇其他人有沒有收過什麼特別的交換禮物,如果可以的話在下面分享吧。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62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誕節

留言共 4 篇留言

霜月 紅花
特別的禮物沒收過,「特別」的主題今年倒是遇到了…

12-19 23:09

冰雪 霜華
雖然不知道是啥主題,不過還是拍拍。12-19 23:39
Gcat
冥月不會「駭」人的
冥月拿著通訊「棄」
怎麼跟冥月有關的才跑出錯字呢ww

12-19 23:36

冰雪 霜華
其實冥月的名字本身就很容易打錯了,有關的打錯好像也不奇怪(X)12-19 23:40
霜月 紅花
預算150~250,主題是「有了他脫魯不是問題」[e28]母胎單表示傻眼[e26]

12-19 23:50

睦月 雪芽
好文!

12-20 08: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回憶】2... 後一篇:[達人專欄] 【回憶】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