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Super 漫畫版 第55話:修行的成果!天使梅爾斯!(劇透補完+觀後感)

化學超男子 | 2019-12-19 16:15:09 | 巴幣 24 | 人氣 4026

第55話全45頁劇情補完整理完畢,修正跟補充一些敘述。悟空和達爾的修行有了一些眉目(成果?),然後埋了一年的伏筆終於揭曉了(話說這一話的標題不就是我對上一話另外下的標嗎XD)…









第55話「梅爾斯的真面目」










與悟空修行中的梅爾斯,其真面目是……



接續上一話維斯到全王宮殿門前找大神官報告梅爾斯的事,大神官表示原來梅爾斯是他派到下界去了解世界並為了讓他獲得廣闊視野的見習天使,本來天使應該是通常中立的一方,並在那個規定的範圍內有所限制的行動,但是加入銀河巡警的梅爾斯似乎選擇了善的那一邊…

維斯:「似乎是走偏了呢」
大神官:「是啊…再這樣下去很有可能會犯規,應該是極限了,取消派遣梅爾斯先生到下界,還有………」
維斯:「大神官大人,能不能將梅爾斯的處置權交給我保管?」
大神官:「………這是什麼意思?」
維斯:「銀河巡警的活動也僅限於使用下界的武器戰鬥,所以沒有使用天使的力量,然後現在也只是跟悟空先生在「修行」…是吧」
大神官:「的確就像你說的那樣」
維斯:「我也曾為下界的人修行過」
大神官:「你的狀況是為了地球的美食吧?」
維斯:「哈哈哈…全被看透透了」
大神官:「我知道了,雖然很危險但是沒有犯規也是事實。好吧,梅爾斯先生的管理就交給你了,請務必好好監視。即使是問題兒童,我也不想失去天使」

場景轉到亞德拉特星,在達爾的努力修行也到達了一個階段,長老皮瓦拉表示達爾已經練就後很厲害的精神力,甚至在短期內在壓過了當年的悟空,雖然這也讓達爾快累壞了就是…

達爾:「理…理所當然,卡卡洛特跟我不一樣」

於是達爾準備進入下一階段的修行,在稍作休息的時候見識到皮瓦拉的得意技"瞬間回復",達爾問起能不能學這招,但皮瓦拉說那是高水準的招術,要學這招為時尚早,所以一切都得從精神力的基礎"瞬間移動"著手,達爾這才明白原來悟空當年學的也只基礎而已…

由於亞德拉特星不在銀河巡警的管轄範圍內,所以達爾和依力可無法用通訊的方式得知外面的狀況。這時依力可發現了有來路不明的宇宙船入侵亞德拉特星,皮瓦拉和高端亞德拉特星人察覺到擁有邪惡精神力、不太妙的客人來了…

來報信的依力可表示來的是魔羅的同伙,於是達爾和依力可決定前往阻止魔軍入侵。出發前皮瓦拉對達爾交待,由於達爾的身體正處於修行中,所以要小心力量的使用方式,雖然不是很理解,總之還是先出發再說…

兩人到達的時候魔軍已經和普通亞德拉特星人開戰,原來是魔軍分隊殺到,率領分隊的人則是魔軍十大高之一的跟尚波同族名叫尤森的傢伙。他發現亞德拉特星是顆美麗的星球,也注意到了達爾是先前從新那美克星逃到這裡的敵人,於是打算一併回報魔羅。達爾本來想用手指發射氣彈打壞尤森的通訊器,不知怎的卻發出強大的能源波把整隻尤森轟個正著,不只破壞了通訊器,還破壞了一堆房屋…
尤森:「你……做了什麼、怎麼突然就……」
達爾:「這…現在的這種感覺是…」
用瞬間移動來到現場的皮瓦拉:「喂喂!你怎麼可以破壞這顆星球,幸好這座城市沒人住」
達爾:「這是怎麼回事…」
皮瓦拉:「這個是你本來就擁有的力量,修行之前因為你的精神和肉體的平衡不好,所以沒辦法很好的施展自己的力量」
達爾:「也就是說…我已經變得比以前更強了…是嗎?」
皮瓦拉:「是的,簡單無法比擬,所以才說要小心力量的使用方式」

被轟了一臉黑而暴怒尤森命令手下們群起圍攻之,但是都被達爾瞬間打倒,見識到達爾的強大力量,尤森也只好跟尚波一樣變身提升戰鬥力迎戰達爾…

尤森:「不可原諒…絕不原諒你……讓我變成這副樣子的你完蛋了」
依力可:「變…變身什麼的我可是頭一次看到的啊……」
達爾:「很常見的類型,對我來說一點問題也沒有」
尤森:「來吧,我要代替魔羅大人殺了你…」

只是尤森話才剛說完,卻瞬間就被達爾一拳打趴…
達爾:「因為你說來所以我就來了,我沒聽清楚…你說要殺了誰啊?」
           「我不是像你這樣的人能對付的對手,不要做沒意義的事」
尤森:「開什麼玩笑…」
被達爾狼狼教訓了一頓的尤森抓起了一棟圓型屋並注入能量,一旁的皮瓦拉解釋說他用了注入能量將其硬質化的招術(原來用"周"的是他啊),雖然尤森看似用了壓箱寶,但還是被達爾很輕鬆的一腳踢回,尤森硬是把房屋往空中挪移,達爾趁機再賞了他兩腳,不過因為沒控制好力道關係,又破壞了街道…
皮瓦拉:「就說了不要破壞街道…」

達爾沒打算下殺手,但也不能讓他們回到魔羅身邊告知這裡的事,所以要尤森率領眾人向銀河巡警自首,但是尤森卻向達爾告知魔羅現在的目標是他所居住的地球,一聽到這件事的達爾一時動搖,被尤森他們鑽了空子坐上宇宙船逃離…
就在達爾打算親手把他們打下來的時候,尤森的宇宙船剛好撞上本來被彈走又飛回來的硬質化圓形屋,結果尤森分隊就這樣自滅了…

戰鬥過後,依力可問達爾是不是該馬上返回地球迎擊魔羅,但是達爾卻感覺到現在的地球並不會立即遭危險,皮瓦拉說這是達爾磨練精神力的成果,所以達爾才能用精神力感受到了更深遠的東西,而此時的達爾也有了不一樣的想法…
達爾:「拜託你了皮瓦拉,已經沒有多少時間,不是瞬間移動,而是要能對抗魔羅的術,你能先教我嗎?」
皮瓦拉:「好吧,畢竟如果來不及的話就沒有任何意義了」
這時正前往地球途中的魔羅也用魔力感應到了尤森分隊被達爾消滅的事…
魔羅:「…原來如此,確實增強了力量,應該是達爾吧」
煞剛波:「找到他了嗎?」
魔羅:「是尤森去的星球…那傢伙死了」
煞剛波:「欸!怎麼會?那傢伙變身的話應該是無敵的才對…」
魔羅:「呵呵呵…相當有趣的展開,那麼我們也要把力量積蓄到極限之後再去地球啊,如果我有所謂的「界限」的話。煞剛波,再去找一顆符合條件的星球吧」

就這樣在魔羅來到地球之前,陸續吞噬了很多銀河中的星球。另一邊,悟空他們持續2個月的修行也終於要過去了———

由於時間不多的關係,梅爾斯和悟空決定進行一場全力的戰鬥後就打算返回地球。兩人紛紛使出全力,只見悟空的腳突然變得纖細並爆發出特別的氣息,就跟在力之大會上出現過的自在極意"兆"一樣(悟空完整練到"兆"了?)。地面上的碎石跟衣服碎片開始在周圍浮動,與悟空不同的是,梅爾斯展現出跟悟空在力之大會開啟過的完全自在極意相同的氣流,還更多了天使的環隱約浮現(難道這就是自在極意的完成型?)
但是就在悟空和梅爾斯即將完全使出全力之前,兩人突然間被神秘的力量傳送到精神時光屋外面,這時一個人出現了…

維斯:「好了,到此為止」
悟空:「啊咧?這不是維斯先生嗎!」
梅爾斯:「啊…兄長大人」
維斯:「梅爾斯先生好久不見了」
梅爾斯:「還是被發現了啊」
維斯:「想在天使之間有所隱瞞…是不可能的」
悟空:「天使!?我就覺得梅爾斯很奇怪,原來是天使啊!」
維斯:「梅爾斯先生,說到底修行雖然是修行,但如果雙方全力以赴的話,那就是戰鬥了」
梅爾斯:「…非常抱歉」
維斯:「甚至更糟的是,你之後還會去地球和魔羅戰鬥」
梅爾斯:「!那…那是…」

悟空:「對哦天使除了修行之外是不能戰鬥的吧」
維斯:「就是這樣」
悟空:「那如果…戰鬥了會怎麼樣?」
維斯:「打破規定的天使會被消滅,而且一點痕跡都沒有」
悟空:「消…消滅!?會死嗎!?天使不是不會死的嗎?」
維斯:「那可以說是唯一會讓天使消失的事例,唯有這一點我們絕對不能做」
維斯:「…因此,決定不再派遣梅爾斯到下界來了」
梅爾斯:「我明白了」
維斯:「你現在的身份就先讓我保管吧」
維斯小聲對梅爾斯說:「這樣就不用被帶到大神官之所,也該覺得感恩了吧」
交待完的維斯恢復了梅爾斯天使的身份(因為是見習天使,所以衣服沒有代表宇宙的符號)…

梅爾斯:「悟空先生…不能一起去真的非常抱歉」拿出法杖復原了悟空的傷勢和道服
              「我相信悟空先生一定能打倒魔羅」
維斯:「那麼我們回天界吧」
維斯:「後會有期了悟空先生」話一說完光速飛走
悟空:「謝謝你梅爾斯,那就…回地球去吧……」
           「…我要一個人駕駛宇宙船回地球!?」
           「喂———!!!我辦不到啊!!快先回來啊維———斯!!!



修行結束!!剩下的就只有戰鬥了!!



~待續~







達爾那邊的修行有了成果,達到身心平衡的達爾利用精神力把力量提升到一個更高的層次,雖然招術還是沒有成形,不過以初階來說達爾練得比當年的悟空還好,也做到了悟空都沒做過的把精神力運用在戰鬥上。而悟空當年學的瞬間移動原來只是精神力的入門而已,真正高水準的是像皮瓦拉的獨門絕技瞬間回復(感覺比天使還猛,手一指就好了),所以達爾的目標會是這個嗎?

然後那個被拿來當作達爾展現精神力祭品的尚波同族自戀傢伙尤森(語源柚子,尚波是葡萄柚),原來像是類似獵人的"周"是他用的呀,沒看獵人不曉得,總之就是用特殊力量操控並性質化吧。其實尤森並不弱,只能說咱們的王子是他們這一族命中的剋星吧,只是尤森死得更滑稽而已,還是第一個被幹掉的魔軍幹部XD

悟空是否有練成自在極意應該是賣了關子,至少是能確定可以開啟"兆了"。準備跟悟空全力打的梅爾斯倒是也展現了完全自在極意的氣流,還隱約浮現天使的環,難道真正完成自在極意之後就會多這個象徵(那豈不是遂漸天使化XD)?

至於有關天使梅爾斯的這條線…感覺在魔羅篇會暫時造一段落,我想應該還會有後續,會是新篇的故事?目前只知道他是被大神官派往第7宇宙學習的見習天使,也是維斯的弟弟,估計是天使中年紀最小的,所以老爸大神官才叫他問題兒童。感覺這次算是被維斯強行解釋法條救了一命,雖然大神官似乎也默許了維斯的做法…

不過接下來會怎麼辦呢?悟空貌似是因為所在的星球離地球太遠的關係無法馬上回去(過去也有過目的地太遠或方位不明無法使用瞬間移動的例子),達爾又還要花時間跳級直接練高水準的精神力招術,所以感覺還是魔羅會先到地球啊。而魔羅給人的感覺,真的就是一隻在享受為惡樂趣的大魔王,果然是往惡人方向用力甩的角色啊…



創作回應

追逐夢想的小乖
對 。但我覺得 …可以把究極強調一下 ,不要只是悟空跟貝塔 。之前號稱的三大超賽或四大超賽已過了嗎 ?嗚嗚 …小特他們也只在超一
2019-12-28 04:53:06
化學超男子
來日方長,一堆人在魔羅篇已經不怕沒得打了…
2019-12-28 05:31:37
追逐夢想的小乖
大特的話在動畫不錯 。有藍色電流加白眼 …
2019-12-28 04:53:46
化學超男子
只是那個有點硬加,漫畫的處理方式則是跟以前原作一樣,不見得一定要變很強,用自己的方式在幫大家…
2019-12-28 05:33:31
追逐夢想的小乖
補血嗎 ?哈哈 你真早起
2019-12-28 07:44:15
化學超男子
漫畫的影響層面挺多元的,像是還有促成空貝的合體關鍵、用計捨命換空貝撤退的時間、各種曲所下的最後一斬………都是實實在在的表現手法,我覺得挺好的…
就算早起也是直到現在才有空啊…
2019-12-28 16:14:50
追逐夢想的小乖
事業做很大吼
2019-12-28 17:46:45
追逐夢想的小乖
其待明天的56
2020-01-18 12:35:4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