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小說】 我的影子是殺手 -20 今日無事,天下太平

作者:別再打了我認錯就是了│2019-12-19 13:49:24│巴幣:14│人氣:226
20-今日無事,天下太平

「雖然很遺憾,但是這場鬧劇在開始之前就會落幕。」

我舉起手上的鏡子,把手電筒照出的強光往斜上方反射。

年輕人順著光線反射的方向看去,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那裡也擺著一面鏡子反射光線。那面鏡子把光線再次轉向,反射到房間另一端的一面鏡子上。鏡子不斷的反射手電筒的光束,僅用了一剎那,整個房間就被照的無比光亮。

—在稍早我嘲諷他們的圓形鋸轉移他們的視線時,鏡夫人就悄悄的用她的移物能力,從散落房間各處的箱子裡翻出一堆鏡子擺放好,調整成正確的角度,讓光線能夠不斷反射下去。最後才把一面鏡子交到我手裡。

眼前的區域都變得燈火通明,但是我身體下方還有殘餘的陰影。這是一個不容浪費的大好機會。

「這什麼東西?怎麼亮成這樣?」房間一下子被點亮,年輕人顯得相當驚惶。

「該死,發生什麼事了?」戴蒙斯不太能適應的摀著眼睛說。

「他在消滅影子!趕快把鏡子搶下來!」梅爾文的聲音流露出緊張。在無死角的光亮之下年輕人的影子十分細小,只剩下鞋邊一丁點黑暗。

我把重量都壓在左腳,單腳往前使勁一跳。

「戴倫,我們上啊!」

戴倫從陰影裡現出原形,使勁地往旁邊伸長影子。

梅爾文現出模糊的形體朝我揮拳,但是力量卻不足以推動我的鞋子,也不夠擋住我朝年輕人飛撲而去。

我把鏡子舉在胸前,讓鏡子直接打在年輕人的臉上。他伸手想擋住直飛而來的鏡子,最後卻揮到我的下巴。那面方形鏡最後啪的砸在年輕人的鼻頭,我的身體直接往前把他撞倒在地。



在我出奇不意的襲擊結束後,房間裡陷入一陣尷尬的沉默。年輕人不耐煩的把我推開。

「非常優秀的嘗試。」戴蒙斯關掉手電筒,露出十分諷刺的笑容俯瞰著我,「雖然不知道你到底想幹嘛,但是你這傢伙真是有勇氣阿。」

他把手電筒夾在腋下,目不轉睛地盯著我,伸出手慢慢地鼓掌。

這傢伙的笑容散發著不寒而慄的氛圍,我不自覺地往後爬了半公尺。

「沒錯,傑克,你真的非常有勇氣。」

梅爾文的身影再次從年輕人旁邊冒出,他大手一抬就往我揮過來,嚇得我連忙把腳往後縮著。

匡的一聲巨響,漆黑的巨拳在我前方打出一個巨大的凹洞。

「我應該先捏碎你的頭蓋骨,好看看裡面到底有沒有腦!」

很顯然我把梅爾文惹火了。他原本深沉的聲音變得比之前都還宏亮,巨大的吼聲讓整個房間為之震撼。放在鐵架上的鏡子紛紛被震落,框啷框啷的摔碎在地。

年輕人感覺也沒有看過梅爾文這麼生氣,他有點打圓場的跟我說:「好啦,你配合一下,我們很快就弄完了,你能不能就先站好幾分鐘?」

不知為何,我總覺得年輕人很像暴躁的國王身旁負責陪笑的可憐臣子。

也不知為何,重大危機當前,我居然還有閒情逸致去想這些有的沒的。

「你要我配合那個?」我吃力地站起來,朝著掉在一旁的圓形鋸點點頭,「你們要切我的腳欸,誰敢配合?

說完,我就轉身走回剛才站的地方。

年輕人對我怒吼:「你這混帳!」後朝我急衝而來。


「就是現在!」戴倫大喊道。


「別過去,白癡,那是陷阱!」戴蒙斯想阻止年輕人,但是已經太遲了。年輕人已經跑到地上一個奇特的圖形裡。

剛才我飛撲作勢攻擊年輕人的動作其實也是個幌子。就在他們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我身上時,我的影子正好被我擋在後面,戴倫就在那個時候把稍早被破壞、畫在地上的圖形再次畫好。

就在年輕人踏入圖形的中央,還一頭霧水的回頭看著戴蒙斯時,他身旁的地面瞬間出現數十個已經點燃了的蠟燭,擺在圖形的黑線上。

「快點離開這裡!」梅爾文對年輕人喊著。他揮著巨大的手想破壞陣式,但蠟燭一飛出去又立刻回到原處放的好好的。

同一時間我也終於找到鏡夫人的身影。她待在我右側一個擺在紙箱上木框鏡裡面,手中握著扳手。

「破碎凋落之葉帶走陽光踏足之蹤跡!」鏡夫人竟然也喊了一串類似戴倫與威廉斯的奇妙咒語。

「這該死的東西!」

梅爾文發出搖晃大地的巨吼,竟然隻手抓住年輕人就把他往外丟。

而且是往我這裡丟。

與幾分鐘前的遭遇完全相反,年輕人完全沒料到自己會被丟起來,飽受驚嚇的在空中亂揮手腳。

一支扳手突然憑空出現在半空中朝年輕人飛過去,最後往他的腳踝狠狠一擊。雖然他被扳手的襲擊嚇得大聲慘叫,朝我飛過來的速度卻絲毫未減。我想往旁邊站一點避開這個人肉砲彈,但還是被他不斷踢動的腳踹中腹部,害我也跟著往後傾倒。

等我過了兩毫秒回過神時,一隻漆黑的拳頭打過來,乓的打中我的臉。那股強大的力道再次把我往後打飛。

「噢,痛死了!」我臉上傳來一陣一陣熱熱的劇痛,感覺鼻子都被打到凹進去了。我忿忿的摸著臉頰怒視前方,卻看到一副不可思議的情景。

年輕人腳下的影子漸漸的剝離他的鞋尖,慢慢往外脫落,梅爾文和年輕人相連接的地方正在斷裂。

「不,等等!等一下!」年輕人跪下來死命扒著地板,似乎想用手留住影子。但他無力阻止影子被切割下來,原本隨著年輕人晃動的影子逐漸脫離他的掌控。

現在梅爾文就是一片突兀的影子晾在地上。



「不!快給我影子!」梅爾文四處亂揮,想攫取旁邊箱子的陰影。只要他一靠近那些雜物,鏡夫人就會立刻把東西全部移走。紙箱和鏡子在空中飛來飛去,梅爾文完全跟不上那些影子飛快遠離他的速度。我剛才就是被梅爾文的手無意間甩到的。

「那個是影子切割成功的意思嗎?」我低頭問戴倫。

「是的,原本儀式成功就會變這樣。」

「不要,別離開我!」年輕人跌坐在地,感覺都快哭出來了。

「會長!」戴蒙斯的聲音都提高八度了,應該也是頗受打擊。

突然間,在地上揮舞著的巨大影子消失不見,嗖的一下就不知跑哪去了。年輕人失去重心的往後倒下,似乎已經昏倒了。



我旁邊爆出一串尖銳的笑聲。

「你們把會長殺了?非常有意思。」戴蒙斯發出可怕的笑聲,就像是聲嘶力竭的使勁大笑一樣詭異。

我愣著倒在地上看著他瘋狂的笑著。

等他笑到開始喘氣後,才又接下去說:「那我也要讓你們看看一些更有意思的事,例如把這個房間裡的所有人都殺了。」

「想都別想。」

鏡夫人的聲音從旁邊傳來。戴蒙斯被瞬間移動到房間上方緊壓著天花板。

「哼哼哼哼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這種小伎倆傷不了我的。」戴蒙斯咧出巨大的笑容,快把嘴巴撐壞的那種巨大笑容。他再次從懷裡掏出釘槍往下發射,啪啦的擊碎鏡夫人所在的鏡子。

他跳回到地面,轉身走到我面前對我鞠了躬。

「去死吧。」他簡扼的宣布,從懷裡掏出一把手槍。

「我想問一下,我已經沒有轉圜的餘地了嗎?」

「沒有。」戴蒙斯露出比較正常的笑容,用槍指著我的額頭。

被冰冷的槍管緊貼腦門,我的手掌開始冒汗。

「戴倫,我們真的已經窮途末路了嗎?」

「在下也許,好像還有一個辦法。」戴倫慢吞吞的回答道。

「什麼?」

戴蒙斯詫異的低頭去看戴倫,我迅速的從口袋裡掏出手機,打開手電筒照向自己,讓我的影子覆在戴蒙斯的手上。

戴倫只露出一隻手,他的推匕首朝戴蒙斯的右手手腕狠刺進去,讓他痛得緊抓著自己的手,手槍也跟著掉落在地。因為傷口深及動脈,他的手腕開始不斷淌血,本來臉上的笑容也消失無蹤,變得十分蒼白。

「啊啊啊!我…我要撤了。」

不如先前的自信和猖狂,戴蒙斯就像個自信崩塌的人,手足無措的想打開房門逃出去。

在他來得及落跑之前,房門就先一步被打開了。


門外站著一個十幾歲的小孩、一名鎮定的高中生、一個身穿西裝的男人和地上團女人的影子。


「戴蒙斯.史崔特先生,你的外送送到囉。」TJ露齒一笑,用手上的散彈槍指著他。

「不,不要!我要離開這裡…」

他的身體突然往下一軟,整個人就像化作液體一般融進自己的影子裡。那團影子以極快的速度往門移動,接著又忽然煞車。

戴蒙斯又從影子裡面跳出來。

「泰妲特絲?不要啊!」

TJ朝他的腳開一槍,提姆和威廉斯上前把他壓制在地。



「你們兩個沒事吧?」泰妲特絲朝我走過來。

「沒事,不如說我們剛才真的是合作無間。」我笑著和地上的戴倫擊拳。

「既然沒事就好了。那傢伙我們之後會綁回去問事,可以不用擔心了。」

「泰妲,你們知道梅爾文跑哪去了?他是被消滅了嗎?」

泰妲特絲轉身過來,「不要在外面用泰妲稱呼吾!而且這應該得問問鏡夫人。」

TJ把散彈槍背在身後,手上握著某個小東西走過來。

「梅爾文。」他把那個東西丟在我們面前。「你這傢伙沒受傷吧。」

「我的鼻子可能被打凹了,除此之外應該沒事。」

我定睛一看,那只是一根長度不到五公分的小鐵棒,感覺不出和梅爾文有什麼關係。

「讓我來解釋吧。」一個女性的聲音說道。

我抬頭一看,提姆搬著一個細長的全身鏡走過來。鏡夫人就在裡面。

「海斯一族的人都具有變換影子寄主的能力。如果把梅爾文切割下來,他還是有辦法找到其他物體的影子附著。但是如果讓他附著在這種小東西上面,他就再也無法使力了。」

我仔細觀察那個小鐵棒映照出來的影子,果真有一個微小的人影。

「別把我困在這種鳥地方!而且為什麼要在我瀕死的時候把這破東西移到我面前!」小小的梅爾文發出小小的不平之鳴。

「你的臉整個腫起來了。」TJ拿著一面鏡子在我面前。原來我的鼻子還安好,只是臉頰被打到整塊紅腫,看起來有點可笑。

我試著站起身來,提姆在我身後把我的身子扶起。

「等會還是請您先去冰敷一下吧。」戴倫說。

我一瘸一拐的慢慢往前走。在我經過被五花大綁的戴蒙斯旁邊時,忍不住說:「這到底是什麼生活阿…」



----
本來以為這一回就會結束,結果還寫不完XD
禮拜日更新最終回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59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其實培養基並不好吃
終於更新了(%%%%

期待完結

12-19 18:34

別再打了我認錯就是了
最近雜事太多(躺12-25 18:39
逆轉海王星☆
要完結了?!好快OAO
原本期待是長篇說xD

12-20 15:17

別再打了我認錯就是了
這個原本就預計是格局不大的故事啦
當然要寫成長篇也不是不行( ͡⚆ ͜ʖ ͡⚆)12-25 18: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wfulda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9owo網路梗圖雜翻譯-... 後一篇:急公告!今天小說和梗圖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有空來看看我的奇幻小說吧~~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