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Miramar之血洗全館》曲三:管制

作者:闇之王者‧L‧雷剋司│2019-12-18 20:53:32│巴幣:10│人氣:110
截至目前還在地下一樓車道出口立哨的他,幾分鐘前才聽到自己身上那支八號對講機響起了楊浩然的聲音,說是地下卸貨區上哨正常——他看看手上那支錶,時間已顯示為八點二十分,距離現在已經三分鐘過去。爾後他抬頭一看,眼見一隻手上拿著海藻色水壺,另一隻手上則拿著兩串鑰匙的鄭進煒組長,正緩步朝地下車道出口的方向走來——

「阿光,鑰匙現在交給你。去開三區吧!」

「好,這裡交給你啦!」

明光從鄭組長手上接過那兩串鑰匙後,在聽到鄭組長也用對講機通報自己在地下一樓車道出口上哨正常,他隨即往後方,即通往漾館地下一樓的那扇單一出入口步去——

他將安全門推開,經過左手邊的十六和十七號安全門,看到一名清潔公司人員正在掃地,旁邊還有兩名外聘空調公司的機電人員打開了十七號安全門並往裡面走。他繼續往右手邊的賣場入口進入。

在經過了Cantwo專櫃和2%專櫃後,他從Bread n butter專櫃和杵屋丼丼亭餐廳兩家的中間通道進入,面前是漾館中央客梯的地下一樓位置,後方則是地下一樓的新光銀行提款機。往右轉還有一扇安全門,他上前把門打開,此處正是漾館地下一樓的西側後場。

他開始沿著丼丼亭、麻膳堂、天然素材富士、乃至印度皇宮的後場走過,直走到底有另一扇安全門,門板上面貼著『碗盤清潔室』的標誌字樣。

他走上前,拿出一串掛著紅牌的兩支鑰匙的其中一支插入安全門鎖孔並往下轉了一下,掰動門把確定解鎖後,將安全門打開,裡頭除了放置水桶與水管,還有其他各種雜物外,碗盤清潔室內靜悄悄的,連一個人影都沒有。

他小心翼翼的把門關上,隨即往右手邊的另一扇安全門走出,一出來在左邊是原速廚房,右邊正是印度皇宮。他沿著聖加南洋及韓鶴亭等小吃店走,經過太陽蕃茄拉麵店,快要到達前方QB house日本直營理髮店的時候,才拿起對講機通報說道——

「呼叫警衛室,地下一樓碗盤清潔室安全門已解鎖開啟!」

「碗盤清潔室安全門已解鎖開啟,收到了,感謝!」

已經把張杰銘接哨的嚴副隊在警衛室內用對講機回覆確認明光的訊息通報;坐在警衛室電腦桌前的唐筱涵也立刻在日夜班交接工作日誌的檔案上,在『洗碗間安全門開啟』的那欄鍵入了開啟時間為上午八點半,另外也特別在一旁備註開啟者姓名:曾明光。即使沒人特別要求她這麼做,但也許這也是出自她身為女性的一種習慣。畢竟看看旁邊,連外圍、館內巡查的今日負責人姓名也分別都鍵入了孫漢綸和江振維的名字,那其他項目也都好該比照辦理才是,至少她自己是這麼想的。

隨後才又聽見明光用對講機通報中控室,說是請解除三區的保全系統設定。在放開對講機按鈕後,過了五秒鐘都無任何回應,才聽見在地下卸貨區的楊浩然也跟著拿起對講機,叫中控室的雯晴請先解除三區系統設定。

而在中控室才剛接完清潔公司的幹部張組長電話的雯晴,聽見在一旁的物業課組員藍宏坤告知,說是請她解除三區保全系統後,才急忙拿起對講機回覆已接收訊息。爾後才在那台中興保全系統介面,上面顯示區域代碼『3區』的圖示區塊按下解除,待它顯示區塊顏色總算從綠轉藍後,才再度用對講機通知說三區系統設定已經解除。

站在三區入口等待許久的明光才用對講機通知已確認接收訊息,爾後才往裡面走——他往右轉,經過了二十六號和二十七號安全門,此時的它們全都以鐵捲門關上。再往右看便是男女化妝室還有尿布間。他直接上前把眼前的一扇單一出入口,用掛著紅牌子的另一支鑰匙解鎖後推開,往裡頭一看,位在左手邊的兩扇安全門經確認,皆正常關閉無任何異狀,才再度把那扇單一出入口安全門關上——

「呼叫警衛室,二十八、二十九號安全門皆正常關閉。」

語畢,剛在警衛室給一名無印良品員工辦理登記換證作業完成的嚴副隊,在聽到對講機響起明光的通報,才再拿起對講機確認收到訊息,同時筱涵也更在交接日誌的『28.29安全門正常』那欄鍵入了兩扇安全門確認正常關閉的時間,連確認正常關閉者為明光也都一字不漏的打了上去。爾後才聽見對講機再度響起明光的聲音——

「呼叫北側,地下一樓化妝室安全門已解鎖開啟!」

「安全門解鎖開啟,收到啊!」

對講機響起了牛組長的聲音,同時伴隨著他模仿徐組長的『收到啊』三字,還混搭著他自己個人的風格音線。待他放開對講機按鈕後,在警衛室的筱涵除了再度把『B1北側安全門開啟』那欄打上了開啟時間以及曾明光的名字,聽著牛組長模仿徐組長回覆接收訊息時的『專屬語氣』,更是忍不住笑了起來。

仍然在北側立哨的牛組長,眼看著曾明光把地下一樓的安全門打開,又把上面標示廁所方位的立牌拿出來放在門外附近,才把一樓入口處的三支紅絨收起來,放在角落。

收完那三支紅絨,牛組長才繼續注意在北側的管制所有無關人員進入與否——位在一旁的北側鋼梯,從早上七點半,他們日班弟兄開工至今,它的一樓入口處一直皆由紅絨圍起,在上午十一點開店前,除了清潔人員和任何規定可通行人士外,禁止有任何無關人員進入。直到他的對講機響起了在五樓摩天輪廣場立哨的賢斌的聲音——

「五樓呼叫北側,有三名顧客走鋼梯下樓喔!」

「三名顧客下鋼梯,收到啊!」

牛組長再度模仿徐組長的語氣回覆了在五樓摩天輪廣場發現有顧客從鋼梯下樓的朱賢斌。在南側立哨的孫漢綸除了心裡默默的也學牛組長模仿「收到啊」以外,又是露出了一臉欣喜的笑容——

在這裡幾乎大家都喜歡模仿徐組長那種獨特又有趣的回覆用語,甚至現在連新進的筱涵都差不多開始被他們帶壞了——因為接下來約五分鐘過後,當他聽見對講機響起了牛組長的聲音,說是直達五樓手扶梯已經由影城人員開啟,並由影城人員作觀賞電影顧客過濾與管制作業後,才聽對講機響起了筱涵的聲音,其中也夾雜一句她自己的「收到啊」三字,他才感到些許訝異是,現在連筱涵都開始會來這一套了?

而她的這一回應,在車道入口繼續執勤的許奕芸,在聽到自己的對講機也響起了筱涵的回覆聲,都忍不住大笑起來。

但很快過沒多久,她馬上便重回軌道——在她面前已經駛來一輛黑色LEXUS轎車,車內駕駛是一位身桌休閒服、戴眼鏡的男子,旁邊坐著一位白衣短褲的長髮女子。奕芸上前禮貌的告知對方,百貨賣場部份要十一點才開始營業。

但就在車內那女子從身上拿出兩張電影票後,她馬上明白對方是來觀賞早場電影的,因此二話不說便馬上把通往入口處的交通錐移開,除了導引顧客車輛進場外,也拿起對講機通報在地下卸貨區的楊浩然,說是今日第一輛觀賞電影的車輛已然進場,同時將那台車輛的車牌號碼一字不漏的報出;而對講機也響起楊浩然回覆確認收到奕芸通報的訊息聲。

此時依然在南側的漢綸,從剛剛到現在,心裡仍然著重在方才不只牛組長,連筱涵都開始會模仿徐組長的語氣一事,爾後他視線撇到對面的影城售票口時,他突然張大了雙眼——

在影城售票窗口內,已經換上影城深色工作服,也戴上影城專用公司鴨舌帽,被他暗稱梅莉莎˙絲塔菈的那個女孩,剛好現在就在售票窗口裡面!儘管她現在上工時已經戴上了很大一副的黑框眼鏡,他仍然認得出,那女孩就是剛剛還在警衛室見到的,還沒更換影城工作服的梅莉莎。而他在看見梅莉莎的視線已經放在他身上,同時也對他露出了友善的微笑,他也向她輕微的點了一下頭,爾後才把視線撇向他處。

他朝往北側方向的中庭內望去,若不是現在正是管制時段,否則他其實很想跑去北側和牛組長聊天,偏偏這也是不被准許的——現在這種非常時期,無論南還北,要是有一人隨便跑到對面和另一人聊天打屁,不但視同為會哨,還會被指稱放空哨!

他還記得在遙遠的過去,當時他自己就如同現在這般在南側立哨執勤時,那次負責輪值北側的趙文霖,便是直接從北南下,毫無顧忌的跑來找他消遣時間,順便偷窺一下影城售票窗口的幾位女性工作人員。這一過程不但被中庭的監視攝影畫面鏡頭給『實況轉播』,還讓北側鋼梯被一組顧客莫明其妙拉開一樓的紅絨,間接給跑上了二樓的星期五餐廳!

那次趙文霖搞出這麼一大包,自然也被嚴副隊列為本月一大缺失紀錄。那次事件之後,不但文霖,還包括他在內,兩人都向簡隊長交了一份事件陳述報告書,爾後文霖更是被嚴副隊向公司呈報一份缺失紀錄提報單,至此連他自己都實則為文霖的行徑感到莫大的難堪。

自此開始,在十一點開店前,分別在南北兩側的執勤人員,哪怕雙方再怎麼有交情,即使再怎麼愛嚼舌根,最終都不敢甘冒大不諱。

漢綸始終不再去注意影城售票口裡的梅莉莎;而梅莉莎也很快不再繼續看著漢綸——因為在此之後,在她眼前馬上又來了另一組顧客準備要和她買電影票,她心裡明白正是該把心思重新轉回工作軌道上的時候了。此時的她,仍然滿臉堆起笑容的招呼客人——

「您好,歡迎光臨米拉瑪影城。今天想要看什麼電影呢?」

在她面前那對男女情侶,其中男方向她表示需要兩張上午九點場次的《蜘蛛人:返校日》電影票。梅莉莎點頭答應,隨後也繼續關注顧客是否有會員卡、以及是否需要飲料和爆米花、巧納棒、熱狗等套餐零食搭配進場。

聽著她用售票處麥克風開口答覆顧客的需求,即使他當下的視線再也沒有放在她身上,她的聲音也很是令他印象深刻,即使那聽起來跟以前公司的廖課長相比之下,是屬於比較低沉的音線也亦是如此。

他趁著梅莉莎仍然還在專心應付眼前那批客人之時,轉頭往售票處上方一看——上面懸掛著今日電影放映的片名大標題,以及場次時間的螢幕跑馬燈,他還記得去年這個時候,自己都還在為下個月即將首映的《正宗哥吉拉》而熱血激昂不已,而之後還要來這裡總共看了三次,他那身為電影怪獸狂熱粉絲的心,才會感到滿足與過癮。

雖然據聞消息情報,它的導演監製單位可能不打算接拍續集,但至少前陣子得知另一部同系列的動畫電影《哥吉拉:怪獸惑星》即將問世的消息,他又看了看售票窗口裡,那已經目送著那對買好了電影票,準備前往直達五樓手扶梯的情侶離開售票處的梅莉莎,他心想或許有一天當那哥吉拉動畫電影也在這裡開始播映之時,只要有緣,還可能再和她買到電影票也說不定…

「大戶屋、天仁茗茶進入!」

對講機再度響起奕芸的聲音,她見到兩台機車騎士從他們身上出示識別名牌,顯示為大戶屋餐廳與天仁茗茶時,除了將他們放行進入地下二樓機車停放區,也通報了警衛室該兩名專櫃人員進入。爾後徐組長再度回了一句「收到啊」三字,才在非營業時間專櫃進場統計表,在『大戶屋』和『天仁茗茶』兩欄註記了進場時間。

爾後徐組長繼續觀看室外,許奕芸仍然站在入口處,看見幾名華漾大飯店、貝諾義大利麵、三燔火鍋店的員工陸續騎車進場,她也一一通報給徐組長。

直到她發現眼前一台載著兩人的機車,後方那女子拿出一塊上面印著『誠品書店』字樣的鐵牌,她才想起今日集合時,嚴副隊交代過誠品書店有申請上午八點提早進場。因此她毫不遲疑的直接將那兩人放行進入;那兩人也面帶微笑的和她說了聲謝謝,才看她拿起對講機,說是誠品書店的員工進場。

在徐組長回覆確認訊息後,連嚴副隊也拿起對講機通知中控室的雯晴,同樣說是誠品書店員工進場;雯晴在回覆完成後,也在中控室裡的工作日誌本上,寫下了誠品進入的紀錄,並通知了宏坤。

當牆上時鐘顯示為八點四十五分時,徐組長知曉自己也差不多該下哨了——警衛室後方的八號安全梯內走出三人,分別是胡天豪、江振維以及盧世發。首先看後兩者分別踏出員工出入口;而天豪則穿上了反光背心,戴上帽子後又給自己戴起一副太陽眼鏡,拿起交管指揮棒後就要往外走。

未料徐組長馬上把他叫住,問說怎麼沒有帶遮陽傘?天豪恍然大悟,隨即跑到後面拿起一把七彩的遮陽傘並踏出員工出入口。

當他走到車道入口旁時,他先將手上所有物品放下,接著拿起三支交通錐和三支橫桿把通往機車入口處全給圍了起來,下一步則把遮陽傘的底座直接抬到入口處的交通錐旁,再把遮陽傘打開並插上。

一切準備就緒後,他朝奕芸的方向走去,和她拿了那本車道入口哨使用的非營業時間專櫃進場統計表,再走回遮陽傘底下後,才用對講機說道——

「呼叫警衛室,機車入口上哨正常!」

語畢,在徐組長回覆收到訊息後,對講機跟著響起了振維和世發的聲音,說是南側與北側皆上哨正常——他們兩人一起沿著樂群三路走去,經過台灣彩券後,首先振維和漢綸完成勤務交接;世發則在碰到漢綸的時候和他告知說,方才他在八號安全梯內吸菸時,也順道把今日午餐全數訂好了。

漢綸也點點頭,同時留在原地,等世發總算把在北側的牛組長接下來,往南側方向走來時,兩人便一起往回走。在天豪通報警衛室,說是長庚生物科技的員工進入後,才看到牛組長和漢綸兩人邊走邊聊並回到了員工出入口。

在看到他們走進室內,還在電腦前鍵入資料的筱涵也揮手和他們打了招呼。另外也看見張杰銘從八號安全梯內出現,他和嚴副隊做完警衛室的勤務交接後,便看嚴副隊匆匆往S2貨梯走去——按照推哨表定,現在已經快要上午九點,此時他正要去中控室把已經執勤一個半小時的雯晴給接下來。

而看到牛組長回來的徐組長也另外將手上的非營業時間專櫃進場登記表交給了對方,才跟著和漢綸前往S1貨梯準備到地下二樓的候勤室休息一會兒,晚點則再上來繼續『再戰』。

他們一打開候勤室的門,首先徐組長一屁股坐在椅子上,開始打起盹來;漢綸則走去他的置物櫃前將它打開,從裡面把自己早上出門時所帶來的兩隻怪獸軟膠玩偶再度拿出來擺在桌上欣賞與把玩一番。

直到候勤室的門再度打開,從外面走進兩個綁馬尾的女生——其中一位正是從中控室下哨的雯晴,以及作完『警衛協勤』的筱涵。首先雯晴選在漢綸斜對面坐下來繼續滑手機;而筱涵則照樣坐在漢綸旁邊,似乎饒有興致的看著他擺在桌上的那兩隻怪獸軟膠玩偶——

那兩隻玩偶,它們兩者分別是黑色和金黃色,其中黑色那隻外型極似恐龍的怪獸,背上長著數塊黑白相間的珊瑚礁狀背鰭;金黃色那隻則背後長著一對巨翅,外型長得像飛龍自不在話下,而那飛龍擁有三顆頭,則是它本身最為顯著的特徵。

「吶!漢綸哥,你每天看這些玩具,不會累嗎?不無聊嗎?」

筱涵雙手托腮並問道,只見漢綸一點都不搭理她——最初她剛來見習的時候,就因為看見當時他擺在桌上的另外兩隻和現在所帶來的,完全不同造型的怪獸玩偶,還給她嘲笑說都幾歲的人了,還像小孩子一樣這麼喜歡玩玩具,真是幼稚的令人可笑。儘管在當時來說,她也只是隨口說說而已,但卻也因此激怒了脾氣本就暴躁的漢綸,還和她大吵一架!

事後在簡隊長還有奕芸的從中調解,最終筱涵首先為此事件低頭道歉。然而這在漢綸來說,這也對他造成了難以抹滅的陰影,也更導致才第一天剛來的筱涵就給他留下了相當不好的印象。

當然最終他真正在乎的,是公司所派來的新手們,上哨與執勤時的作風與態度。因此這一個禮拜過去,筱涵的表現也正逐漸站穩腳步,進而更首先獲得簡隊長和嚴副隊的認同,是個可用之才。而他對筱涵的嫌惡程度,自然也逐漸的緩和了下來,但唯獨只有自己身為電影怪獸的狂熱喜好者,卻被對方嘲笑一事始終無法釋懷。因此即使至今筱涵這一開口,他仍不願意有所回應與答覆。

「我說,雯晴學姊,漢綸哥是不是還在生我的氣啊?都不理我…」

還在繼續滑手機的雯晴抬頭看看筱涵,又看了漢綸一眼,首先露出一抹好似無奈的神情,爾後才對筱涵說,每個人都會有自己平時的嗜好,像她也清楚知道例如嚴副隊平時的嗜好就是出門釣魚。而喜歡怪獸模型的漢綸也自不多說,都是有益於身心的休閒活動與興趣,何以他的嗜好就要被妳這般嘲笑?而當然在和筱涵說完後,她也不忘勸說了漢綸一番,說是筱涵已經不會再嘲笑他,而她也很有誠意的想要和他作進一步的交流,就別再把這件事放在心上,試著打開自己的心門才是最重要的。

在跟眼前這對鬧脾氣的兩人說完教後,雯晴才站起身來,打開候勤室的門,準備去上洗手間。待她關上門後,筱涵才繼續開口說道——

「漢綸哥,那個...我知道你可能還在生我的氣。但請你聽我說一句好嗎?其實,以前我哥哥他也像你一樣,喜歡這類的玩具。他不但喜歡花錢收藏,還會自己動手做,很得我爸和我媽的讚賞。但我卻覺得那只是小孩子的玩意,甚至也像當初對你一樣,我也曾對我哥說,他的行為就像小孩子一樣幼稚。但他跟你不同——他自始至終從來沒有當面和我計較過,仍然秉持自己的熱情將自己的興趣貫徹到底。直到去年,我哥被一個喝醉酒的計程車司機撞成重傷,最終不治身亡。現在想來,那次以後,我再也看不到我哥坐在他房間裡繼續用他的雙手做模型的樣子,想說如果他現在還在的話,我其實也好想跟他說聲對不起,那次我實在不應該嘲笑他的,就像現在我仍然想和漢綸哥你道歉一樣。只是別說漢綸哥,假如連我哥都不原諒我當初對他的態度,那我又情何以堪?」

她越說越難過,甚至可以清楚看見她臉上開始冒出一滴滴的淚珠,同時還可清晰的聽見她的啜泣聲。此時漢綸也漸漸覺得不忍心——縱使他向來就是這麼暴躁易怒,但對於女性在他面前哭泣這種事偏偏也沒什麼抵抗力——

見他隨手從旁邊抽出一張衛生紙遞給筱涵,同時要她別再哭,因為自己早已明白她的心意,也願意接受她的道歉。

筱涵在擦乾眼淚後,由於提起了過去自己兄長的死因,肇事者是一位酒駕司機,她更提及自己自從來到這裡工作至今,她最討厭的同事,其實正是今日輪值警衛室的張杰銘,理由是因為他平日就有飲酒不知節制的壞習慣。別說早先從牛組長那裡得知而來,在今早和杰銘準備一起進入候勤室的時候,還聞到對方身上竟然還殘留有一股酒味,這正大大說明他昨天肯定是喝多了…

漢綸聽完後,心裡既是感到訝異,同時也顯得無奈,因為按照公司的明文規定,在執勤時間飲酒,或者到勤與上哨時,身上還殘留有酒氣者,是要被開除革職的!偏偏在現場弟兄們而言,大家既然都身為一支共同為案場的諸位業主做事的團隊,這種事情當然也不好向自己公司張揚出去。然而無論如何,這種事的容許範圍也應有個限度,否則別說當事人自己,咱們全體同仁何時還會被一起拖下水可是真的都不知道!

而也正是因為當年害死她兄長的,也是一個有酗酒習慣的酒鬼,也難怪筱涵會開口供出,她同樣也對喜歡喝酒的杰銘存有厭惡感,自然也不難理解原因為何了。

此時漢綸伸手摟住筱涵的肩膀,表示說不會再生她的氣;筱涵也欣喜的向他表示不會再嘲笑他喜歡收集怪獸玩偶的嗜好,兩人之間曾樹立起的嫌隙,如今也得以冰消瓦解。對筱涵和漢綸來說,在往後嚴副隊有機會安排他們為同一組組員並互相合作幫忙之時,也是個重要的歷程。

同時漢綸也開始在乎杰銘早上給她聞到身上有酒氣一事,心想或許等簡隊長到了以後,再向他報告此事也好,即使不向公司招搖洩漏出去,好歹也該在這裡給他知道一下,現在貼在候勤室牆壁上的那張公司明文規定,可不是給人隨便看看、消遣時間的而已,否則在這裡的現場制度也將蕩然無存…

旁邊正在充電的對講機仍然繼續響著天豪的聲音——自他開始接哨機車入口開始,專櫃員工進場的部份便直接從奕芸全數輪到他身上了,但這對他而言也是小菜一碟。隨後在他報出勝政日式豬排以及美琪蒙古烤肉等兩家餐廳的員工進場,在一旁打盹的徐組長也醒了過來,而牆上時鐘顯示時間也提醒他自己現在確實也該醒了——再三分鐘後便將要九點二十分,是時候要再度去車道入口把奕芸給接下來了——

「還睡不到幾分鐘,又要去站一個小時的車道入口…」

「阿輝兄要站一個小時的車道入口?我接下來還不是要站一個小時的警衛室,而且還要跟嚴副隊和杰銘哥一起站。半個小時過後才換許大小姐來警衛室協勤,因為杰銘哥到時候還要拿鑰匙去開鎖!」

「好啦!你們可以不用爭,因為我接下來也還不是要站一個半小時的五樓摩天輪…」

待筱涵說完後,徐組長更開口說他站完一個小時的車道入口後,還要再接半個小時的北側;而漢綸則說再一個小時後的警衛室,自己也還要去B1車道出口接下曾明光,還不是照樣要上工一個半小時。

就在此時,剛踏進候勤室內的雯晴則說自己接下來還要兩個小時的中控室。引得筱涵「呵呵」笑了兩聲;而漢綸和徐組長兩人皆白了雯晴一眼,說是她在中控室那根本是在裡面坐兩個小時,還情有可原。而徐組長可是要在外面連續站一個半小時的車道入口和北側,怎能相提並論?

然而最終他們也沒為這些無謂的小事而真的吵起來,在漢綸再度將桌上兩隻怪獸軟膠玩偶收回置物櫃後,眾人相偕離開了候勤室,全體一起進入了P4貨梯車廂。

待貨梯車廂到達地下一樓後,雯晴緩步踏出車廂,準備回到中控室把執勤半小時的嚴副隊接下來;而徐組長和漢綸則在貨梯車廂到達一樓後便一同走出,留下筱涵獨自前往五樓——

當電梯門一打開,她左轉打開一扇安全門,在走到國泰世華提款機旁隨即右轉進入本館五樓館內,左邊是天母盛鑫餐廳,再往前便是美琪烤肉餐廳。她一走到五樓的哈根達斯冰淇淋店後馬上就右轉,好不容易走到了早上才跟漢綸一起跨越過的五樓管制線紅絨。

她將紅絨給拉開,往前經過那扇五樓廣場玻璃門,見那在五樓廣場立哨一個小時的朱賢斌,她上前和對方打了一聲招呼;賢斌也順勢和她招了一下手,隨即交接完畢。在賢斌拉開管制線的紅絨又將它扣上後,便看他消失在五樓哈根達斯的後方。

在這之後,筱涵更拿起對講機通報自己五樓摩天輪上哨正常,爾後才聽見對講機響起牛組長的回覆訊息聲,她才繼續開始注意五樓廣場,那些從直達五樓手扶梯上來,準備進影城觀賞早場電影的顧客,並禮貌熱忱的招呼他們請從館內中央手扶梯直接搭往六樓影城。

「警衛室,車道入口上哨正常!」

在把許奕芸接下來後,徐組長用對講機通報完後,在警衛室將牛組長接下來的漢綸則也故意學他回覆一聲「收到啊」三字,才看奕芸滿臉露出燦爛笑容的走回員工出入口。

在她將反光背心再度脫下,把交管指揮棒收回置物櫃後,才走進警衛室和漢綸提及他模仿徐組長的語氣一事,漢綸也面帶微笑的和她答話,不時也說了幾句笑話故意逗她開心,直到嚴副隊再度走回警衛室將鄭組長接下來後,警衛室開始由嚴副隊、杰銘、漢綸等三人負責坐鎮,才看奕芸逐步走回八號安全梯。

另一方面,鄭組長也跟著裝完開水的牛組長搭乘S1貨梯,準備一同前往地下二樓的候勤室。當他們打開候勤室的門,只見剛從五樓下哨的賢斌已經坐在長桌邊,正在用LINE分別和今日休假的日班同仁曹冠源,以及下班回家許久的夜班女警衛呂芠弦打字傳訊息聊天。

對此,兩位組長也不以為意,首先牛組長也在他平時最常坐的那張靠近室內變電箱的椅子坐下,打開手機並繼續觀看閱讀網路小說;而鄭組長則坐在賢斌的斜對面,開始全神貫注的玩起了手機遊戲。

隨著一分一秒過去,不知不覺也已經九點四十五分,牛組長停止閱讀小說,準備動身前往南側把振維接下來,好讓他準備去把一樓下貨區解鎖上哨;而鄭組長和賢斌兩人也跟著一同踏出候勤室,在從P4貨梯搭往地下一樓後,兩人一起把地下卸貨區的楊浩然給接了下來——

鄭組長坐鎮地下卸貨區的主哨;賢斌則按照表定準備開始一個小時的『B1協勤』。隨後見楊浩然前往一樓,從警衛室領取了上午曾明光開啟北側地下一樓安全門時所使用的鑰匙,接著前往地下二樓,那距離候勤室門口有二十公尺之遙的梯廳——

他走進廳內,直往前方右手邊寫著『贈品處』三個大字的標語旁的安全門走去。在他將那扇門的地插解開後,才聽他用對講機說道——

「呼叫警衛室,地下二樓贈品處安全門已解鎖開啟!」

說罷,對講機響起了杰銘的聲音,表示已確認接收訊息;而另外也由漢綸在電腦前,將『贈品處安全門開啟』那欄項目鍵入了時間,以及開啟者姓名為楊浩然。

隨後看牆上時鐘顯示為十點五分,漢綸仍坐在警衛室內,而嚴副隊和杰銘兩人則站在員工出入口,看著一樓以上的各大專櫃員工開始陸續進場,直到半個小時後,楊浩然將那串開啟贈品處安全門的鑰匙歸還警衛室,許奕芸也已經又吸完一支菸,從八號安全梯內走向杰銘——是時候該讓杰銘帶鑰匙去開啟一樓天鎖以及地下室的安全門地插,因此她現在也正是要過來接下杰銘的哨——

見她也開始站在嚴副隊旁邊,並仔細注意有出示識別名牌專櫃員工的進場;而在杰銘領取了兩串鑰匙後,才看他往旁邊通往本館一樓的單一出入口走去,準備今日的開鎖作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53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eviathan7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ira... 後一篇:[達人專欄] 《Mira...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