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動畫心得】從BEASTARS 講述種族矛盾與歧視,理想鄉還很遙遠

作者:Amber│BEASTARS│2019-12-18 00:23:22│巴幣:200│人氣:656
聽了很多動漫介紹跟評論,也看過PV跟少部分動畫場景,眾人所推的BEASTARS,我累積了十集今天一口氣看完,觀看效果極佳,看似校園戀愛為題材,其實是一部講述種族矛盾的故事。

該部動畫的架空世界沒有任何人類,主角們都是擬人化的動物,分為兩大種族動物,草食動物以及肉食動物,看似大家都安穩地在生活的這個世界,其實暗地裡有許多不安因素在蠢蠢欲動著。

而兩種族的最大不同處一定就是飲食以及體能方面,草食性動物大多數體能方面弱小,體型也偏小,飲食也完全以素食為主,完全沒有吃肉的慾望;肉食性動物大多數體能方面強大,體型也偏大,飲食則因為世界觀不允許吃肉這項"禁忌",則以素肉為主食來,以此降低吃肉慾望。

這可以說是造成該劇衝突的主要原因,基於道德觀念無法吃肉的肉食性動物們蠢蠢欲動,身體的本能不斷被觸動,為了抑制而痛苦不已,也有人完全放棄道德通過灰色地帶的管道獲取肉品,甚至是成為"殺草食動物犯"的違法者,在外面啃食及殺害草食動物,種種狀況讓整個社會處於不安定的狀況。

整個故事的價值觀基本上可以套用到現在的社會,甚至是國家或更大到全世界都可以通用。
由古至今的種族歧視,像是人種可以區分為白人、黑人、黃種人;性別認同可以區分成,異性戀、同性戀、雙性戀、無性戀等等諸如此類。

明明大家都身為人類,卻要依照不同的條件去做分類,分類的原因可能有很多,像是自我定位或是管理以及定義等等,但當我們做出這種行為的時候,往往會因此導致歧視,嚴重可能會演變成更重大的衝突,讓大家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公平"這件事情就像是烏托邦才會看見的詞彙一樣。

回到正題,BEASTARS這個世界當然不可能是烏托邦,雙方種族為了爭取"BEASTARS(領導人)"這個地位,甚至產生了暴力、衝突,所有動物為了自身、家庭、種族等原因,引發了競爭意識,良性競爭也許是促進進步的方式,但相反時則可能會造成退化甚至是衝突與暴動的起火點。

這部動畫優秀的地方是因為產生了愛情的主角大灰狼,對於自身的摸索以及認同,還有對於整個社會所形成的價值觀,以及道德觀和文化觀的摸索,通過不斷矛盾的方式,像是在自問自答一般,從懵懵懂懂到可能的逐漸明白,抑或是不明白,但大灰狼不曾停止思考,因為停止思考將會成為真正的行屍走肉。

愛情可以使人幸福,也可以使人悲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45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EASTARS|動畫心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iss20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心得】巴比倫- 當... 後一篇:【動畫心得】天氣之子-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