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第二次世界大戰傑作機經典收藏誌 72期

每日星光要素 | 2019-12-17 20:25:36 | 巴幣 8 | 人氣 635

第72期 中島 一式戰鬥機 隼(KI43)「飛行第五九戰隊機」
塗裝:日本陸軍飛行第五九戰隊機
不知從哪一期開始,模型做得非常有質感,沒有亮光,綠色機身也很好看,機腹的銀灰色也很迷人,引擎也做得很仔細,完全比過第5期的隼做的更好。模型挑不出問題,頂多幾個常見的小問題,而我這架倒是有幾個葉片有刮痕和機腹處掉漆的個案。
日本陸軍即將面臨太平洋大戰之前,原本不被看好的KI43隼因為具備半徑100公里的作戰半徑因而制式採用,於1941年6月分發至部隊,而首批接收隼式戰機的飛行隊就是飛行第五九戰隊。該隊在大戰爆發後往東南亞進攻,五九戰隊與六四戰隊用不到60架的一式隼擊落許多的盟軍戰機,表現活躍。

直到新幾內亞戰役,在環境條件與零件缺乏的情況下相當吃力,原本還算好對付的P-38戰機也因為經驗因數變得相當棘手,美軍在東南亞的推進下,日本陸軍逐漸耗損戰力,五九戰隊在1944年2月回到日本本土,之後換裝三式戰機飛燕以及之後的五式戰機執行本土防空作戰。

(介紹請至第5期)
第二次世界大戰傑作機經典收藏誌 倒數8架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