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13 惡靈古堡2篇 和我定下契约,成為魔法少女吧!

作者:第三書語│2019-12-17 19:40:43│巴幣:32│人氣:307
最終境界13 惡靈古堡2篇 和我定下契约,成為魔法少女吧!



  這個世界,真的有神明嗎?



  「這裡是……」

  雪兒‧蘿絲醒來後,發現自己在一個黑暗又四處皆是機械設備的房間。

  身處之處唯一的光源,就是機械設備上的各種燈光。

  而房間的中央,有著紅白相間的八角型標誌。

  「安布羅拉……?」


  還記得,成為十六歲女教皇的自己,最後和至死都守在自己身邊的大量教徒們一起在政府的攻堅下葬身於大火之中。

  僅僅因為影響力可能成為影響新政府的力量,而被新政府視作威脅以邪教的名義扼殺。

  在害怕其他影響力存在的無能脆弱政府來說,這是很常見的情況。

  更何況她們的宗教可是世界各地都有信徒的大型宗教。


  自小便被捧為聖女的自己很清楚,這個世界並沒有神。

  自己是為了成為聖女,而被投注了所有財力與科技調製出來的特殊試管嬰兒,在擁有極高智慧的同時,也被剝奪了恐懼、悲傷、絕望等負面的情緒能力。

  只被允許擁有正面的想法,正面的情感,只因為必須成為能給人們希望的聖女。


  「代替奶奶,成為真正讓信徒與世人們獲得幸福的神吧……」


  即使是最親近的奶奶過世時,雪兒都無法感受到一絲的悲傷,某些方面來說,這是另一種層面上的悲哀吧?

  所以,她曾決定過要讓自己成為神,成為信仰自己的人們真正的神。

  即使這個世界根本沒有所謂的神力,也沒有不可思議的力量。

  她依然將自己的智慧當作神諭,讓大量信仰自己的教徒們找到過幸福。

  可惜她還來不及實現讓自己真正成為神的想法,就和教徒們離開了人世。

  「即使到了最後,他們所有人依然無怨無悔的信仰著我呢。」

  看著自己白皙細緻的雙手,雪兒感受到有著一種特別的感覺。

  一種溫暖圍繞著自己的感覺。


  這時,雪兒突然聽見了腦海響起了一名女性的聲音

  「歡迎你,來到最終空間的任務者。」

  「請領取妳的新手包,然後完成這個世界的任務。」

  關於最終空間的情報彷彿本來就該知道般的被主神存於腦海裡,確認了出現在面前的全息立體影像螢幕資訊,雪兒終於確定自己身處的,正是她所知道的那個世界。


  BIOHAZARD2--生化危機的世界。


  從資訊中得知,自己有著叫作新手包的東西,並且現在的『世界進入保護』是有時間限制的,雪兒很快的就拿出了自己的語言技能石使用,同時打開了所謂自己的『新手寶物』。

  扭開了所謂的新手寶物扭蛋,出現在雪兒眼前的,是一個雙眼通紅,全身雪白,看起來像兔子又像貓的奇特生物。

  「喔,這真是個奇特的地方呢。」白色的生物先是看看週圍的環境,又看著前方的少女。

  「居然有魔法少女的天賦資質高得這麼嚇人的女孩,少女啊,妳可以告訴我妳的名字嗎?」

  「雪兒.蘿絲。」雪兒一眼就認出來了,眼前的生物是一部叫作魔法少女小圓的作品中,叫作Incubator的生物,想起了關於牠的資料。

  宇宙中擁有古老文明的種族--孵化者(Incubator),見證了人類從原始社會發展至今文明的存在。

  除極少數個體外都不存在感情,擁有能將感情轉化為能量的技術。

  為了滿足宇宙無數種族的能量消耗、避免整個宇宙陷入熱寂的狀態而尋找能源,發現了人類少女的感情轉化而來的能量竟能凌駕於熵,於是決定犧牲人類個體的一小部分來為全宇宙提供能量。

  與擁有資質的少女簽訂契約,實現少女的願望並令其成為魔法少女。

  不過,這個所謂的『願望』僅僅只是被實現,因為只要能達成就算是實現。

  例如說你想要成為擁有大筆財富,結果就是你所有親人全部都出意外死了,而你獲得了天價保險賠償金從而一舉擁有所謂的大筆財富,亦或是癌症重病的你許願讓身體康復,但沒多久後又發作了,因為你是希望康復,並沒有說你是要一個永遠健康的身體,當然,即使許了這種願也不見得能走向自己的想法。

  又或者像原作劇情那樣,曉美焰許下了要回到過去拯救小圓的願望,結果就是她永遠無法戰勝魔女之夜,只能不斷的回到過去拯救小圓,意義上的確是實現了她想『回到過去拯救小圓』的願望。

  凡是實現了願望後成為魔法少女的女孩們,真正能得到幸福的一個也沒有。

  因為這些願望,都沒有走向少女們希望和對她們的發展,僅僅是實現了願望。


  不過這點對於雪兒而言,並不是什麼重點,她更看重的是,成為魔法少女之後的生存可能性。

  與孵化者簽訂協約的少女,身體本身不具備靈魂,靈魂會轉移存放在『靈核』內。

  由於靈魂被單獨抽出,擁有類似殭屍的性質,身體被傷害、破壞後都可以使用靈核來修復,並不會死亡。

  只要靈核不被破壞就是無敵的存在。

  所以現在重要的是許什麼願望,但無論希望自己多麼『強大』,都有可能一定意義上的不對自己有利,反倒是像小圓當初第一次許願,救回被車撞的黑貓艾米那樣『明確意義簡單』的願望反而能簡單明確的實現。

  那個世界的小圓,是戰死在魔女之夜的手下,魔法少女的末路,就是因為絕望變成魔女,或是在與魔女的戰鬥中戰死。

  「雪兒,和我定下契约,成為魔法少女吧!我可以實現妳一個願望,以妳高得不可思議的資質什麼願望都可以實現的。」

  作為雪兒的『新手寶物』,QB可以透過跟雪兒的聯繫,知道現在身處於一個什麼樣的世界。

  自己作為雪兒的『綁定寶物』,現在可以說跟雪兒綁在同一艘船上,一但眼前的少女死去,自己也會跟著消失,雖然牠感受不到害怕,但這個最終空間的情報可是個極為特殊的情報。

  QB需要雪兒活著,讓牠有機會把情報帶回去牠的世界,雪兒也需要牠,來換取自己的生存可能,所以QB認為邏輯上,眼前的少女一定會和牠定下契約的。

  而雪兒經過一下子的思考之後,向QB許下了她想許的願望。


  「我只要以後發生的一切,都向對我有利的方向發展。」


  沒錯,這就是雪兒向QB所許下的。

  一個定義簡單明確卻又堪稱無敵的願望。


  有什麼才是最厲害,最無敵的武器?由其是在這個最終空間裡。

  這個答案其實非常簡單,就是運氣,非凡的、絕對的運氣。

  原作中的魔法少女們,之所以沒有任何人能真正的獲得幸福,是因為結果的走向永遠不是往她們希望的,對她們有利的方向發展。

  所以只能絕望,所以只能戰死。

  某方面我們也能認為,她們沒有運氣。

  反過來說,只要有運氣,就好比這個惡靈古堡2的世界,男女『主角』們能全身而退一樣,我們可以說,幾乎所有作品世界的主角在還是主角時,都有著絕對有利的運氣。

  只要有運氣,朋友、忠僕、實力、神兵、秘笈都會搶著自動送上門,只要有運氣,左輪六彈上滿玩俄羅斯輪盤都傷不了你,怎麼玩跳崖都死不了,還能碰到正要傳功傳秘笈的隱世高人,剛好千萬年才成熟的超級靈果等等。

  所以雪兒要的不是什麼天下無敵的強大力量,不是什麼沒有意義的不死之身,而是讓自己成為運氣的焦點,從而讓本來對她有利的千萬分之一、天文數字级的微小可能對她都無限放大成既定事實。

  用最簡單的說,讓你拿槍對貼著她的靈核打,你都打不到。

  但是,願望不是想要什麼都能實現的,Incubator所能實現的願望強度以及魔法少女的資質都取決於許願者的『因果點』。

  因果點取決於你自身所影響到過的其他人的因果線,影響過越多人的因果線,你的因果點就越龐大,好比小圓也是在曉美焰無數次的輪迴後,無意間被累積了龐大的因果點才造就最後時間線的小圓足以成神。

  曾為女教皇的雪兒正有這樣相當龐大驚人的『資質』,所以剛才QB才會說居然有魔法少女的天賦資質高得這麼嚇人的女孩。

  「好了,實現我的願望吧!Incubator!!」

  少女眼前的Incubator雙眼和身上發出了強大的光芒,無數的光芒凝聚在雪兒.蘿絲的身上。

  不一會兒,少女張開了雙眼,自己的手指上,出現了自己的靈魂凝聚的靈核形成的戒指。

  「真是個奇怪的願望呢,不過我們也該動作了,這個世界進入保護要消失了。」

  QB出聲提醒,同時世界保護的作用也消失了,週圍的機器開始了該有得運轉。

  「我知道。」雪兒將靈核喚出,並使用靈核瞬間變身成了魔法少女的型態。

  金色的雙馬尾被黑色的絲帶繫於兩側,身上的服裝也變成了露肩的黑色白邊歌德蘿莉裝,雙腿套著白色的膝上襪,腳上套著可愛的黑色短靴。

  「不錯呢,服裝還能照著自己想要的感覺變裝。」

  身高才一百四十七的雪兒,外型上還算是個魔法少女的樣子。

  走到裝置的電腦螢幕前,雪兒檢視了下這裡的電腦資料。

  還活在之前的世界時,除了接受特別教育和面對教徒們的時間外,雪兒在自己的私人時間對一些作品的設定跟資料很有興趣,也從中作了一些研究。

  例如這個生化危機的世界。

  從眼前的景象來看,這裡是安布羅拉的研究所,而且還是雪兒所知道的那個『拉坤市行動』裡面,狼群小隊闖進的那個研究所。

  利用變成了極度強化的魔法少女身體,雪兒無聲且快速的移動著,原來靈魂脫離身體,加上成為魔法少女對身體的強化,能對身體控制得如此隨心所欲,甚至自己所屬的魔法跟技巧就像是本來就會的一樣。

  目前剩下的問題是,成為QB的魔法少女最後的弱點,一旦魔力耗盡使靈核混濁超過極限,依然會變成魔女。

  雪兒思考的解決方法有兩種,一是不使用魔法少女的型態,不使用魔法,不過這在目前顯然是不現實的,另一種是回歸到所謂的最終空間後,找尋保有靈魂脫離肉體的優勢,解決靈核的缺陷,但前提是要先活著完成主線回歸。

  這個研究所裡面四處都是破壞的痕跡,以及UBCS小隊的屍體,看來現在的情況,是威廉.柏金博士隊自己注射G病毒之後,變成怪物去追殺狼群以及漢克的時段。

  可以聽見遠處迴盪傳來的,怪物的吼叫以及射擊的槍聲。

  自己所待的房間完好無缺,應該是因為主神屏遮了作品人物對那個房間的認知。

  「這個世界的人類真奇怪,喜歡開發把同類變成怪物的東西,還把自己也變成怪物。」QB看著聲音傳來的方向說。

  「真的。」

  不過奇怪的是,時間點很奇怪。

  自己剛剛從電腦確認了,現在的時間是九月二十九日,也就是原作惡靈古堡二代的時間。

  但拉坤市行動裡,這個時間應該是在一星期前,九月二十三日,因為狼群與漢克搶奪病毒的行為,使研究所的病毒被老鼠夾帶外洩,才造成了拉坤市的慘劇。

  不過實際上,本來用改編的『拉坤市行動』去接原作『惡靈古堡二』的時間軸表就很有問題,例如九月二十六日,美軍就已經掌控並封鎖了拉坤市,九月二十八日警局就被攻陷,那麼為什麼九月二十九日克蕾兒跟還是菜鳥警察的里昂還能無視美軍的封鎖,大搖大擺的來到拉坤市。

  而且丈夫被襲擊了一個星期,雪莉的母親居然都沒趁機找機會把雪莉送離拉坤市?

  更不提那個司機在加油站被咬的油罐車,美軍都是瞎子嗎?這叫封鎖?

  唯一能解釋的是,現在的情況,似乎是拉坤市行動的第一章緊連著惡靈古堡二的前面。

  正常來說,拉坤市行動本來就接不上正史。

  從電腦上得知,因為爆發了殭屍危機,安布羅拉面臨了危機。

  所以依雪兒的推測,現在是安布羅拉緊急的派遣狼群跟漢克來取回G病毒樣本。

  之後沒拿到樣品的狼群小隊不是被殺光就是像拉坤市行動被漢克先送走。

  然後死神漢克留下來面對威廉博士變成的怪物,拿到G病毒藥本後逃到地下水道,才接上了惡靈古堡二的生存者漢克篇。

  從電腦上知道的路線圖,加上要避開還正在對戰的狼群與威廉博士,雪兒反向的前往了威廉柏金博士的研究室。

  如果她想得沒錯,這裡應該有她想要的那個東西--


  成功找到了,縱使一片狼藉,雪兒還是在研究室找到了威廉博士用來研究G病毒的始祖病毒,混合了T病毒,以電活性裝置將其活躍化,然後裝進了注射槍內。

  威斯卡使用始祖與暴君身上的T病毒的混合,成功的成為了超人類的存在。

  但並不是人人都能作到的,正常的情況,T病毒與始祖病毒混合注射,最終只會讓始祖病毒被T病毒掩蓋,讓注射者變成殭屍,能成功逆轉這種情況的可能性根本不超過十分之一。

  死過一次,正確來說,是讓生命跡象暫時停止一次。

  讓T病毒去喚醒始祖病毒的復活功能。

  以及度過那個銳變期,最後的始祖病毒與T病毒完美的共存,是最難的地方,機率低到整個惡靈古堡系列,包含真人電影版,不超過五個人能作到這件事情。

  失敗就是只能變成殭屍而已。

  不過,雪兒並不認為自己會失敗,首先自己的身體是主神數據化,真只有T病毒有作用也只是個狀態,加上所謂活著的基準靈魂實際上存在於靈核中,以及自己許願下的願望,沒有理由會失敗。

  「那就開始了。」拿起注射槍,雪兒將病毒注射進自己的體內,QB則是一路都看著雪兒作的事情。

  為了避免銳變期碰到危險,雪兒帶著QB爬上了天花板的通風管道,讓始祖混合病毒在自己的體內發生變化。

  「好了QB,我要休息一下了,你就等我一下吧。」

  「喔。」QB捲起身子,趴在雪兒的身旁閉眼休息。

  主動的讓肉體達到停止生命跡象的狀態,僅僅是保留著意識,魔法少女的身體某方面來說還真的挺方便的。

  的確像雪兒所想的,注射始祖混合病毒的結果往對她有利的方向發展。

  終於一段時間之後,雪兒感覺到了自己的心臟重新跳動。

  不是因為靈核的連繫使心臟跳動,而是因為始祖混合病毒成功的讓身體復活而自律的跳動起來。

  雪兒成功了,她作到了跟惡靈古堡中艾柏特.威斯卡一樣的事情。

  心臟跳動肉體活起來不是重點,重點是始祖混合病毒的確在她體內活性化了。

  帶著QB跳下天花板回到實驗室,嘗試以普通型態動動手腳,自己僅是這個型態,就已經有了超越人類的力量。

  唯一的問題是,自己的雙眼變的很奇怪,雙眼全紅,虹膜變金色,她大該有點理解為什麼威斯卡總是要帶著墨鏡了,這雙眼睛實在有夠明顯。

  如果再換個獵人世界窟盧塔族的緋紅之眼,她的眼睛大該跟QB就沒啥差別了。


  說真的,艾柏特.威斯卡當年的運氣真的很好,當惡靈古堡一代中,他只是認為注射了威廉博士給予的始祖病毒,被暴君殺死的自己會因為T病毒喚醒體內的始祖病毒而讓自己復活。

  幾乎興奮的面對暴君的爪子等著假死。

  他當年完全沒有想到過,其實用T病毒喚醒始祖還達到完美混合的機率其實極低,那條命跟超人類力量完全可以說是撿來的。

  更不用說,如果當初暴君不是只捅他一爪,還把他的頭打爆或分屍的話,也不會有之後的威斯卡了。

  不過這不是雪兒關心的地方,她還有必須完成主線這件事情要作。


  現在的超人類身體,加上變身成魔法少女的型態,讓她以驚人的速度飛一般的抱著QB衝到了下水道,再經由下水道來到了拉坤市警察局的地下一樓。

  途中沒有任何怪物跟的上雪兒的速度。

  通過解剖室從隱藏通路向上,雪兒來到了拉坤市警察局的局長室。

  才剛上來,就看到局長室也是一片狼藉,被嚴重的破壞過。

  不過週圍似乎沒有任何敵人的身影。

  「不知道還來不來得及在這裡找到雪莉呢,如果不在這,就要像原作的路線去找人了。」

  放下了QB,她無聲的走過了局長室走廊來到倉庫。

  真的事情的發展完全對自己有利,小雪莉目前還跟其他的任務者,以及作品女主角克蕾兒在這裡。

  這樣就不用花時間去找人了。

  完成了要達成主線的基本要求後,雪兒跟QB離開了任務者們所在的倉庫,打算去完成一些支線任務了。

  不過難得來到惡靈古堡的世界,先來好好的看看吧。


  魔法少女帶著自己的第一個夥伴QB,展開了在最終空間的冒險。





【最終境界】艾恩葛朗特(一)

作者:Eléry_Apïum



【最終境界IF】尹安楊-1-五大宏願、毗盧遮那!

作者:偉克斯



【最終境界】七音華:動物朋友5──鳥類不能吃茄科植物

作者:烈鎌克斯



RE:最終境界 09 挑戰N的城堡



最終境界 葉鋒篇 15:真-decade,擊破

作者:葉鋒



【最終境界IF】01 重逢與永別

作者:霜月



夢魘境界 08 殺出重圍

作者:亞爾斯特



【最終境界】宇時利亞姆:PM四色板 孤獨的訓(ㄇㄟˇ)練(ㄕˊ)家

作者:星空之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41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惡靈古堡 2|最終流|無限流|Finale realm

留言共 2 篇留言

亞爾斯特
好奇問一下,雪兒將來會與靈兒見面嗎?

12-17 20:15

第三書語
會喔,就是做為靈兒勁敵存在的~12-17 20:53
亞爾斯特
對了,靈兒還有雪兒之間的價值觀的不同可以告訴我嗎?

12-17 20:56

第三書語
靈兒基本這時期目前是跟夥伴一起生存下去為主,雪兒會希望成為SS回自己的地球改變世界,所以一開始就是以成為SS回現實為目標12-17 21: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s8112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終境界判例Q&...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一年又要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