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無病呻吟的機動戰士鋼彈UC(OVA版)有劇情

作者:獲選者│鋼彈 GUNDAM│2019-12-17 16:27:16│巴幣:2│人氣:354
無病呻吟的機動戰士鋼彈UC(OVA版)有劇情


UC宇宙世紀基本上在企劃阿姆羅與夏亞打一場的劇場版中故事都演的差不多了。


很快的動畫公司把時代往後延的F91計畫與V鋼彈,都不是很成功的情況,放棄了延續UC宇宙時代發展作品,改由單一導演單一作品的原創作品為主。


UC作品則由遊戲、OVA之類在一年戰爭與Z鋼彈之間追加作品與設定,一年戰爭中的RX78也越來越多台。


當然2000年後還是不少支持者期待能有現代繪圖技術,高品質80年代風格的UC世界鋼彈作品。

於是動畫公司與小說,把UC剩下還能利用的人事物湊一湊,就成為了這部作品。


鋼彈UC就是這樣的期待下誕生了,尤其第一集戰鬥的細膩表現,讓UC派的支持者給予很大的期待與吹捧。


我最近也靠Netflix認真的看一遍,當然也先接觸到機戰V,知道一定的劇情大概。


不過機戰版的劇情比OVA版好很多,也知道為何要刪掉一開始的部分。

主角巴納吉對女主角米妮瓦的追求,真的就像發春的公狗一樣,因為兩人真的沒什麼交集,用這種方式硬湊真的很糟。

UC時代的作品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是一大重點,雖然有時候台詞有點玄,但對話行為上都還算正常。

鋼彈UC是只有七集的OVA,大概差不多16.17集TV版的份量,但其實沒什麼太多的內容,因為時代設定戰鬥場面其實也不多也只有局部小戰場,整部大部分時間往往都是大少爺、大小姐的無病伸吟,高談闊論,自以為是的決定眾人未來發展性,讓整部機人作品非常的悶與無聊,好幾次差點都睡著了。


用一些舊作品的人物出現當作賣點,然後布萊特只能捧這些新人,明明沒說過幾句話就全權信任。


整個文戲就像舞台劇一樣,人物講一堆不切實際的理念,來演UC只會莫名奇妙,W鋼彈已經算很電波浪漫了,鋼彈UC更糟糕。

拉普拉斯之盒的內容,也真的沒什麼,反而暗殺事件真相可能還比較有爆點。

弗爾·伏朗托也務實提供維持和平的好方法,結果被一群大少爺大小姐,被更飄渺的人類可能性給否決掉。


也沒提出更好的方法,只是像小丑所說的:我就像追著汽車的狗,卻不知道追上了之後又該做什麼,我只是單純想這麼做,沒有計畫。

三人就很自我感覺良好神遊宇宙結束了這部作品。


那還不如讓魔王用更壞的理由算了,想要讓作品有深度,可是又拿不出有說服力的理由去對抗,只會讓作品空洞沒說服力。

然後就是主角該殺點人成長,然後不要殺人讓他清高、但是又要顯現主角實力,就變成展現神蹟式的打法與結局,然後用舊人物靈魂帶走魔王糊弄過去。

應該有更好的處理方式才對。


整部作品一直都是活在舊作品的陰影下走不開,用大量的舊作設定來吸引人,但沒有自己的特色,不如0080、0083、08小隊,只有高畫質作畫、還不錯的戰鬥、神話般的機設、還有壯大的配樂與歌曲。


但作品核心內容太貧弱,就像平胸撐不起華麗古典的胸罩一樣。


你沒看到內容之前會不斷期待,看到之後不會説它糞但空虛感不斷冒出來。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就是用在這種作品上面,未來如果只是想延續UC盛世,但沒辦法給人耳目一新的作品,消費者會有疲勞的一天。


不過模型還是改編遊戲,這個作品倒是提供很好的素材就是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40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鋼彈 GUNDAM

留言共 1 篇留言

+9肥宅算盤子
很成功阿,對玩具大廠而言玩具能賣才是真的

12-17 18: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20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當nu鋼彈沒有了翼式感應... 後一篇:【心得】遲來的天命奇御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