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小說 10卷 心得

作者:風落│新約魔法禁書目錄│2019-12-17 14:32:37│巴幣:0│人氣:441
本卷是魔神篇下卷,被封為新婚旅行(?)篇,是上條和歐提努斯飛到丹麥,打算拿回歐提努斯另一隻眼,封印力量,使世界不再因此追殺他的旅程。(中間是滿滿的各方勢力亂鬥車輪戰)

戰鬥順序河馬在後記也有說明了,先讓最強的一方通行出場,讓讀者有一開始就轟轟烈烈的感覺(但其實包裝成第一名出手敗北後,學園都市就比較不會派其他lv5出場);之後則是三大十字教的攻勢、原後宮的反撲,最後則是搗蛋鬼幾人的追殺。

先說一下當麻,開場描寫他為了歐提努斯挺身而出的心境,雖然氣氛很好,但每次「只要眼前有人在受苦(大多是美少女)」就無法忍受因而會全力捍衛,這種聖人舉動又偏偏要自稱只是一個普通的高中生......老實說我看得有點煩。

於是全世界為了追殺歐提努斯(其實根本是衝著上條來吧),都跑來了丹麥,還能很順利地堵到上條...(想想全世界各處大概已經遍佈認識上條的人了吧)

本卷讓我比較在意的敵人是一方和美琴,化友為敵的關鍵就是歐提努斯威脅到了世界,前者是為了保護最後之作,後者則是真的站在正義的一方(當然可能還是有私心)。
儘管世界已經從上一卷「觀點改變的世界」中回歸正軌,但所有認識上條、與他交戰、後敗北/被他說服的人,這次還是毫不猶豫地和他站在對立面,一言不合就開戰,讓我覺得有點意外。

而上條儘管一次次傷痕累累,但生命力還是超級頑強,睡沒多久就醒來繼續趕路(目錄把章節安放在丹麥地圖上,他居然能步行整個跨越真的超神...)、面對下一個敵人、快速理解敵人的新招式、動腦想出各種應對之方,真的是不得不佩服...

另外一些心得和圖透似乎把歐雷爾斯誤認為第六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39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slnancy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小說 ... 後一篇: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小說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來看我的廢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