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五十二話 「過關斬將」

黑貓一號 | 2019-12-16 08:13:01 | 巴幣 14 | 人氣 252


寶可夢大挑戰 第五十二話 「過關斬將」

  時間不明,地點不明,不可思議的空間。

  火爆猴雙手充滿火焰的能量,就好像憤怒點燃了火焰,使出針對森林蜥蜴的弱點的招式,揮出炙熱的拳頭,這就是名副其實的『火焰拳』。

  森林蜥蜴一臉冷靜的表情,對『火焰拳』毫無畏懼的態度,炯炯有神的目光,配合火爆猴的揮拳動作,輕鬆地躲開了火屬性的招式,這招就是『看穿』。

  火爆猴不爽自己的招式被躲開,想要再一次使出『火焰拳』攻擊。

  但是,森林蜥蜴已奪下反擊的機會,透過『看穿』迴避之後,配合使出另一個招式,用手腕上三片葉子化為刀刃,屬於草屬性的能量刀刃,發動『葉刃』。一對一是森林蜥蜴的拿手絕活,『葉刃』配合『看穿』,毫髮無傷必且成功反擊,只需一招就打倒火爆猴了。

  「好厲害,森林蜥蜴的動作真俐落!」

  「還沒有,牠還沒有失去戰意!」

  就如壞男孩轟說的一樣,被打倒的火爆猴站了起來,很有精神地發怒,再一次使出『火焰拳』,燃燒的火焰比之前更加旺盛了。

  「等等,火爆猴的『火焰拳』是不是越來越強了!?」小玲玲看出比火爆猴第一次使用的招式還要來得大。

  壞男孩轟嘖了一聲,不悅道:「剛剛的『葉刃』好像達到命中要害,導致啟動牠的『憤怒穴位』了。森林蜥蜴,用『閃光』!」

  森林蜥蜴發出刺眼的光芒,讓火爆猴一時無法睜開眼睛,中斷了『火焰拳』的發動過程。趁機追擊,森林蜥蜴再一次用『葉刃』,這一次才成功擊退火爆猴了。

  「好,這樣就可以繼續前進了。」

  「等等,小玲玲,現在先不要前進。」

  壞男孩轟叫住了小玲玲,讓她不要再繼續前進。後者歪了頭,產生為什麼不要前進的疑問。

  「這裡的寶可夢的實力有可能比我想像的還要強。現在我們先回去做好一些準備,然後再繼續前進會比較好一點。」壞男孩東張西望,一邊解釋原因一邊警戒周圍。

  回到有石碑的地點,他們確認包裹裡面有什麼東西,裡面有樹果、醫療用品以及其他對戰用道具等等。雙方確認持有的寶可夢,包括能力、特性以及狀態等等。順便採取一些球果,放進球果搖搖杯製造補充體力的飲料,能派上用場的東西就盡量用。

  「東西準備充分了嗎?」

  「準備好了。」

  面對壞男孩轟的問題,小玲玲很有自信地回答。壞男孩轟輕輕點頭,為了確認一下現有的訊息,說道:「很好,我們先預習一下,『尋路鬪』是什麼意思?」

  「『尋路鬪』是在尋找路的途中遇到野生寶可夢,會發生遭遇對戰。」小玲玲一邊看著寶可夢齒輪一邊回答道。

  「沒錯,所以我們才會遇到火爆猴。但是,我們沒有必要每次遇到寶可夢的時候就要來打一場遭遇對戰,能避開的時候就避開,省約一些體力。」

  「所以你才會要我準備嘟嘟。」小玲玲拿著裝有嘟嘟的紅白精靈球。

  「沒有錯。幸虧小玲玲有『逃跑』特性的嘟嘟。這樣一來,就算有強大的寶可夢出面阻擋,我們也能隨時都可以逃走。」

  「那麼我繼續說明下一個。」小玲玲收起精靈球,重新再看一次寶可夢齒輪上的一些訊息,唸道:「『見惡敗』,有分成兩種解釋,單句的意思是遇到惡屬性寶可夢就會輸。」

  「然後呢?」

  「然後配合『敗見路』這個謎語,要找到惡屬性寶可夢,向牠投降就可以找到道路,我猜這就是所謂的出口了。」

  「這和我想的不太一樣。……說真的,妳朋友真的是很聰明。」

  「謝謝。」

  小玲玲露出得意忘形的微笑,讓壞男孩轟一臉不快。壞男孩反駁道:「我又不是在誇獎妳。那『勝為亡』呢?」

  「關於這一點,他給出的答案有點不太妙。」

  「沒關係,說來聽聽。」

  「『勝為亡』在整個謎語裡面的意思就是要是失手打敗惡屬性寶可夢就會失敗,而單句的意思就是獲勝者就會死亡。」小玲玲說完後就有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她很希望這段的意思是整句的部分,而不是單句的部分。

  壞男孩轟聽完說明,一直在思考某些事情,喃喃細語地說道:「死亡嗎?雖然從謎語來看,是沒有錯誤的,但是我覺得這是不可能的。」

  「轟,你怎麼知道不可能?」

  「因為我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的。」

  小玲玲聽了轟這句話之後,不知為何心中的畏懼被風吹散一樣消失不見,覺得這句話相當實實在在。小玲玲不禁這樣想著,那個人是怎麼回事呢?為什麼這句話聽上去很有說服力?明明沒有根據就順口開河,而且還對這個鬼地方知道得一清二楚。那個人到底是何方神聖?雖然很可疑,但是我卻在他身上感到一種莫名的信賴感。

  「沒有問題的話,那我們就出發吧。」

  「好!」

  小玲玲回答得有力,跟上壞男孩轟的步伐,兩人朝向森林深處邁進。

  進入沒幾分鐘就遇到一隻野生寶可夢。

  人形的姿態,偏向灰色的粉紅色身體,褐色的臀部和腳部,手腕處和腹部纏上白色的膠帶,一雙金色的眼瞳,帶著敵意出現在他們兩人面前。

  【無畏小子,打鬥寶可夢,格鬥屬性。性格非常爭強好勝,以愛打架而出名,會去挑釁比自己高大的對手。為了磨練格鬥的天分,會去迎戰各種對手,就算輸了好幾次,也會不斷重新站起來迎戰對手,因此總是傷痕累累。】

  「是無畏小子呢!」小玲玲收起圖鑑,向壞男孩轟瞧,看看他是否要打一場對戰擊退無畏小子還是逃走。

  壞男孩轟看出小玲玲想表達什麼,看著無畏小子,沉思了幾秒,冷靜道:「小玲玲,這一場讓妳打打看。」

  「為了保留體力嗎?」

  「差不多,也是為了確認妳的實力有多少。」

  小玲玲點點頭,決定派出阿羅拉小拳石與無畏小子對戰,說道:「小拳石,拜託你了!」

  無畏小子看到對方派出寶可夢,這意味著有想要對戰的意思。於是牠的志氣開始高昂起來了,順勢發動了『自我激勵』,強化攻擊和特功的效果。

  「小拳石,用『岩石打磨』!」

  小拳石用雙臂打磨自身,摩擦的同時產生電光。

  「這是?」壞男孩轟看出阿羅拉小拳石使用『岩石打磨』的過程,不只提升了速度,也產生了電力,看上去是做了什麼手腳。

  無畏小子的右拳纏著鋼屬性的金屬色能量,以驚人的速度向放電的小拳石揮出拳頭,此招式是奪下先攻權的『子彈拳』。但是,小拳石卻用單手接住了無畏小子的『子彈拳』,並非使用『守住』擋住的,而是牠老早就知道對方會出拳頭類的招式,提升速度是為了讓身體跟上反應速度。

  「小拳石,用『雷電拳』!」

  小拳石的右手充滿了雷屬性的能量,散發著劈哩趴啦的電光,拳頭一揮,雷電之拳頭落在無畏小子的腹部。

  很快地結束了第一場遭遇戰。

  壞男孩轟揚起嘴角,壞笑說道:「看上去是個簡單又俐落的戰鬥。但是,我沒想到妳意外地耍心機。」

  「欸?被你發現了嗎?」小玲玲搔搔頭,很不好意思的樣子,沒想到會被人發現其中的小秘密。

  「剛剛的『雷電拳』的威力非同小可,是因為使用『岩石打磨』的關係吧。可是『岩石打磨』本身是不可能強化電屬性的變化類招式,所以我猜妳使用了什麼道具或者特性之類的。」壞男孩轟解釋他的看法。

  小玲玲掛著自信的笑容,點頭說道:「恩,是『電氣皮膚』,小拳石的特性。通常使出一般屬性的招式會變成電屬性的招式,並且威力會少量提高。但是,使用『岩石打磨』的時候,意外地發現了透過摩擦來製造電力,發動了類似『充電』的追加效果。還有,其他的阿羅拉小拳石卻無法透過這一招產生類似『充電』的現象,只有『電氣皮膚』的小拳石才會使用。」

  【充電,電屬性變化類招式,使自身進入充電狀態,使用者的電屬性招式造成的傷害加倍,只持續一回合。此外,令使用者提升特防能力。】

  「『充電』嗎?原來如此。」壞男孩轟點點頭,因為得到了受益不少的知識而開心笑著。

  此刻,本應被打倒的無畏小子站起來了。以為無畏小子還想要繼續戰鬥,可沒想到牠讓路了,就好像表達讓小玲玲他們過去的意思。

  「看來是承認我們了。」壞男孩轟視情況而定,解釋著無畏小子想表達的意思。

  兩人繼續前進,走了幾十分鐘,不知不覺走出了森林,來到了一片荒野的地方。而且讓人訝異的是白霧依舊存在,一直遮天蔽日。

  他們打算要繼續前進的時候,出現了第二個野生寶可夢。

  破土而出,來自底下的灰色怪獸,額頭上有一個尖銳的鑽錐,頭上有幾個突出來的尖角,粗壯有力的四肢,強而有力的尾巴,有弘形盔甲的身軀。

  【鑽角犀獸,鑽錐寶可夢,地面和岩石屬性,獨角犀牛的進化型。進化後變得能用後腳站立,智能也發達了許多。如果被牠的角刺中,就連岩石也會被開出洞來。全身被鎧甲般的皮膚保護著,甚至能在兩千度的熔岩中生存。鑽角能粉碎鑽石原石,尾巴一掃就能讓大樓倒塌。】

  鑽角犀獸的出現,讓小玲玲受到不小的吃驚,因此還跌了一摔,害她的小屁屁與大地來一個親密的接觸,不禁地喊道:「好痛!」

  壞男孩轟關心小玲玲的同時,瞬間派出森林蜥蜴上場,狠狠瞪著鑽角犀獸,接著繼續說道:「這傢伙很強,讓我來吧。」

  「我…我知道了。」

  鑽角犀獸的口中隱隱冒火,接著使出與自身屬性不相同的火屬性招式,吐出『噴射火焰』攻擊森林蜥蜴。

  森林蜥蜴以敏捷過人的機動性躲開『噴射火焰』,用擅長的『葉刃』進行反擊。在那之前,鑽角犀獸腳下的周圍竟然出現突出狀的岩石,襲向進行攻擊中的森林蜥蜴,成為了保護鑽角犀獸的岩石屏障。

  「『岩石封鎖』?不對,是『尖石攻擊』嗎?森林蜥蜴,再一次用『葉刃』,保持『看穿』狀態。」

  森林蜥蜴用看穿任何攻擊的銳利眼神,朝向鑽角犀獸跑去,帶著綠色能量刀刃,躲開又一次的『尖石攻擊』,『葉刃』成功命中鑽角犀獸。

  儘管鑽角犀獸持有忍受高溫的結實皮膚,依舊無法推翻屬性相剋的鐵則,被『葉刃』命中,受創可不小。然而,鑽角犀獸卻暗笑著,身上散發著一閃一閃的金屬色能量,向周圍釋放金屬色的能量爆炸,此招式為『金屬爆炸』。

  由於森林蜥蜴的看穿在之前的『尖石攻擊』用掉了,所以受到『金屬爆炸』的直擊。森林蜥蜴差一點就進入倒地不起的狀態,光是站起來就已經是牠的極限了。

  小玲玲見狀,眼看著森林蜥蜴要被打倒,緊張感迅速地湧現出來,擔心道:「沒…沒事吧!?」

  「不要緊!」壞男孩轟為了不讓小玲玲擔心而回應,然後專注眼前的戰鬥。

  鑽角犀獸不想放過這個機會,牠粗壯的手臂一用力,鼓起肌肉,某種能量聚集在那隻手臂上,使用『臂捶』以金勾臂的方式攻擊森林蜥蜴。

  「就是現在,森林蜥蜴,用『閃光』!」

  森林蜥蜴全身放出刺眼的光芒,使鑽角犀獸一時無法睜開眼睛。不過,鑽角犀獸依舊繼續堅持,不肯放棄攻擊,用『臂捶』擊倒眼前的影子。但是,很不巧,剛剛的『閃光』讓鑽角犀獸的攻擊慢了半拍,使森林蜥蜴捉住空隙,躲開『臂捶』的同時,跳在鑽角犀獸的背後身上。

  鑽角犀獸恢復視線,一時找不到森林蜥蜴的蹤影,東張西望、左顧右盼。

  小玲玲注意到鑽角犀獸的怪異之處,和壞男孩轟小聲說道:「牠沒發現森林蜥蜴在牠身上嗎?」

  「那是因為鑽角犀獸的肌膚太結實了,沒有感覺到森林蜥蜴在牠身上。」壞男孩轟說著,不禁地嘴角上揚。

  此時,鑽角犀獸把注意力放在小玲玲和壞男孩轟身上。使兩人感到不對勁,心想著為什麼要把視線往這邊看的想法。鑽角犀獸把眼瞳往後一瞪,終於發現森林蜥蜴就在背後身上,開始掙扎起來。

  「怎麼這麼突然!?」小玲玲吃驚道,還以為可以繼續隱瞞下去,沒想到這麼快就被發現了。

  壞男孩轟一緊張,終於知道鑽角犀獸的古怪舉動是為了這個目的,向小玲玲解釋道:「聰明的傢伙,牠知道我是森林蜥蜴的訓練家,牠透過我的視線來尋找森林蜥蜴在何處。」

  鑽角犀獸用力一甩,成功地把森林蜥蜴給甩下來,接著使出口中冒火,準備用『噴射火焰』一口氣解決快要臨死狀態的森林蜥蜴。

  下一秒,鑽角犀獸停止冒火,就像電腦當機一樣進入發楞狀態,就這樣緩緩倒下了。

  「欸?剛剛發生什麼事情了?怎麼老是風雲突變啊!」小玲玲看不出剛剛的戰鬥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第五十二話 完結
第五十三話 待續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劍盾版本唯一能做的只有研究對戰和打對戰塔了,已經沒有其他事情可做了。也該差不多認真想想此故事的發展了,總感覺一直碰壁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E=mc^2
激活...ಠ_ಠ
2019-12-16 09:14:58
黑貓一號
激活什麼?鑽角犀獸嗎?[e25]
2019-12-17 10:57:52
E=mc^2
激活...你怎麼開始用支那用語了ಠ_ಠ
2019-12-17 11:19:00
黑貓一號
<用支那用語>?我又打錯字了嗎?
2019-12-17 11:25:23
黑貓一號
每次打隻,電腦有時候動不動就改成支[e27]
2019-12-17 11:25:56
E=mc^2
呃,你好像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我的意思是,你怎麼在一堆一般中文裡面突然用了中國用語「激活」?
2019-12-17 11:51:52
黑貓一號
是這樣嘛!?我不知道欸,我以為是繁體文
2019-12-17 12:45:2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