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感想】絕不屈服 直到找出死亡的真正原因《サルテ 體驗版》

作者:月光奏│2019-12-16 00:24:33│巴幣:36│人氣:2566
名稱 サルテ
公司 Soiree
原畫 荒巻越前、むうつき(サブ原画)
劇本 ななみなな、おるごぅる
發售日 2020/01/31
期待度 ★★★★

✦故事劇情✦
『人生從主觀的角度來看是一場悲劇,但從客觀的角度來看則是一場喜劇』

位於血與絕望、瘋狂與怨恨的盡頭,
是一個浮現於死後世界的舞台。

在小丑的引導之下,
サルテ將在沒有觀眾和聲援的舞台上演出『過去』。

這是為了尋找自己死亡的理由。
這是為了再次回到現世。
為她準備的戲劇,是充斥侮蔑和嘲笑的故事。
醜態盡出、掙扎抵抗是她必然的生存方式。

這是サルテ的喜劇故事――


《サルテ》的製作消息剛公開時,看劇情介紹和遊戲CG以為是一部凌辱拔作。
看了一下劇本是誰寫的...ななみなな,不認識,翻了推特發現是新人劇本家,這部《サルテ》是他的處女作。
再來另外一位是...挖糙,這不是寫《純白交響曲》《實妹相伴的大泉君》的おるごぅる嗎...幾年前宣布引退養病,突然又回到Galgame業界,而且還是與過去迥然不同的題材,不禁讓人懷疑他這幾年遇到了什麼刺激...

おるごぅる的名字配上與他風格迥異的題材,光是如此就讓我對這部作品抱有很大的興趣。體驗版出來後也馬上載來玩,故事並不是單純的凌辱拔作...


女主角「サルテ」是國家的王女,也是一名演員。她逝世後來到了生與死的狹縫之間,在那裡她遇見了一名自稱「クルーン」的小丑。小丑給サルテ一個復活的機會,條件是要告訴他自己死亡的原因。


但是サルテ卻想不起來自己是怎麼死的,因為小丑奪走了她死亡時的記憶。
為此,サルテ必須重演過去,從自己死亡前的一個月,也就是被敵國俘虜後到死亡為止的那段期間,再次經歷凌辱與死亡,直到找到自己死亡的真正原因。


サルテ從小就接受著王女應有的教養,無時無刻都要保持王女的風範,無法享受自己的人生,唯有2件事情,能讓她感受到自己的存在價值。
一個是在舞台上演出時,她能夠捨棄王女的身分,成為真正的「自己」。
另外一個是她的友人——修女「マリー」,以及她的戀人——近衛騎士「ジャン」的陪伴。

サルテ驚人的演戲天賦,讓她得到參加世界級的戲劇競賽機會。為了彰顯國家的威信,以及展現自己的生存價值,無論如何都必須登上大賽的舞台演出。


然而世界局勢動盪不安,各國軍隊蠢蠢欲動。サルテ也因為和宰相意見不合,內政處處碰壁。不久後イズール帝國對鄰國展開侵略,サルテ從宰相那聽到軍情後,派出軍隊支援鄰國。
結果イズール帝國的真正侵略目標其實不是鄰國,而是サルテ的國家。因為防備兵力不足,國家輕易就被敵國攻陷,サルテ也成了俘虜。


敵國士兵為了讓サルテ俯首稱臣,毫不留情地凌辱著她。就在サルテ快要承受不住時,她想起了自己身為王女、身為演員的尊嚴,一口咬掉放在她嘴裡的生殖器,表示自己絕對不會屈服,只要自己還活著,絕對不會違背人民的信賴,並堅信國家的士兵會來拯救她。


敵國士兵將サルテ放入鐵處女中,釘子一根一根插入她的身體。士兵們告訴サルテ,她派出的軍隊早已全滅,她的人民也早就通通選擇投降。戀人死去、被人民所背叛的事實,讓她的內心動搖不已。
士兵給サルテ最後一次的機會,只要她願意投降就能饒她一命,但是サルテ最後依舊沒有選擇屈服。鐵處女的大門關上,サルテ抱持著尊嚴而死去。


很可惜,重演的第一回劇本サルテ沒有成功。保有尊嚴而死去並不是她死亡的真正原因。
サルテ必須重演第二回、第三回...重新經歷無數種的凌辱與死亡,直到找出真正的答案。



顯然地,死後的女主角堅信自己只要活著絕對不會屈服,但事實卻不是如此。
而在她信任的人當中,有一個人背叛了她,我覺得8成是她的戀人吧...

這次おるごぅる的劇本題材風格變化很大,不過體驗版目前玩下來的表現還不錯。
女主角意外地很有骨氣,會是她的精神先崩潰,還是先找出死亡的原因呢?

サルテ死亡的原因、小丑的目的...事情的真相究竟是如何,期待正式版揭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25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algame|サルテ|Soiree

留言共 5 篇留言

cypress
怕...
おるごぅる不是都超純愛的嗎
這故事怎麼充滿了狂氣感QAQ

12-16 00:28

月光奏
我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e28]12-16 20:54
(´·ω·`)
感覺很黑暗誒....致鬱向喜劇嗎wwww

12-16 00:29

月光奏
那好像是卓別林說的吧 雖然我不太懂意思12-16 20:55
寂靜子彈
怎麼說呢
看了劇情的詳細介紹後反而讓我想到死館的那死亡輪迴了..
像是從逆境中求存的故事
雖然看起來這部是自己跳坑的求「生」記

12-16 00:54

月光奏
是有點像 都要在痛苦中找出活路 不知道會不會是HE12-16 20:58
十穀米
有點感興趣,挺喜歡這類不斷重生尋找一線生機的劇情

12-16 17:43

月光奏
挺期待會有什麼樣的結局12-16 20:57
藍色野玫瑰
應該會直接看完整劇透就算了...
不喜歡凌辱類

12-16 22:52

月光奏
單純凌辱我也不愛 希望結局不要讓人失望12-17 21: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a1102kev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ELLOW 首部作品《... 後一篇:戯画 最新作《ジンキ・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