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彩夢芭蕾】早期企畫回想REPO

作者:Nil*夜*はじめ│彩夢芭蕾│2019-12-15 23:44:42│巴幣:18│人氣:398
  去年4月,《彩夢芭蕾》在ササユリカフェ咖啡廳舉辦復活祭小型展覽。現場放有日文版與英文版的早期企畫書。本篇回想是回來後七天撰寫。鑒於版權問題,現場不能拍照。可能有誤差,還請見諒。

  早期企畫少部分設定出現在漫畫《夢幻芭蕾》,不一定完全一樣,在此截圖供對照。


  官方一開始為了尋找願意合作製作動畫的夥伴,他們甚至把企畫書翻譯成英文,看看能不能從亞洲國家、美國等,找到合作夥伴。那本企畫維持四位主角,早期的王子叫作白王子(Prince Weiß),華亞則是黑王子(Prince Schwarz),Weiß是白色的德文,Schwarz則是黑色。企畫書只有提到白王子的由來,卻沒解釋「黑王子」的由來,有點可惜。好像在其他本看到,黑王子是公主的設定?

  姓氏這部分,只有小鴨與小露有姓氏。此設定保留到漫畫中:


左:漫畫第一話|右:漫畫第三話

  每一話都有簡介,劇情讀起來像是輕鬆詼諧的小品故事,小鴨似乎直到第六話,為了拯救王子,靠著強烈的願望變成芭蕾公主千千,不是想變就變。


漫畫第一話(第一次變身)


漫畫第二話
愛黛兒告訴鴨兒,項鍊實現她的願望,倒無提到必須是強烈的願望


  早期企畫寫很清楚,王子的心臟變成石頭,打碎散落,封印住大烏鴉。而幽靈作家想要得到大烏鴉的力量,故意讓小鴨去幫王子蒐集心之碎片,好解除封印大烏鴉的力量。在心臟完全回歸王子身上前,幽靈作家會去阻止大烏鴉傷害王子,等大烏鴉的封印完全解開後,幽靈作家就不管大烏鴉會不會傷害王子。

  另外,王子打碎心臟後失去記憶和情感,很多東西都無法理解,也無法理解自己為什麼受到小鴨的項鍊吸引。小鴨問王子是否想要,王子說自己說不出理由。

  直到第六話(?)王子聽到鐘聲,跑去鐘塔上,小鴨發現王子快要墜樓,情急之下許了一個強烈的願望,靠著項鍊變成芭蕾公主千千救了王子,並且取下藏在大鐘的紅色石頭。她發現王子想要那顆紅色石頭,交給王子時,石頭自己跑進王子的胸口內。


漫畫第三話
只有王子受到鐘聲吸引的設定


  小露一開始設定為大烏鴉的養女,受大烏鴉指示,去蒐集王子的心之碎片,到後面因為愛著王子,想違背大烏鴉的命令。

  華亞和小露的早期設定一樣沒什麼爆點,沒有解釋為什麼華亞是幽靈作家的子孫。倒是在其他本草稿,看到華亞的父母的初稿。

  有一集提到要表演一齣劇,但飾演主角的人卻受傷還是生病,不能演出,小鴨發現那齣劇正是在說芭蕾公主千千的故事,所以自願去表演。

  黑羽露害華亞變成烏鴉,而小鴨因為某個原因變成鴨子,烏鴉華亞遇上鴨子……後面沒寫怎麼發展、華亞怎麼變回來。小鴨變成鴨子時,被貓老師當食物追著跑,有學生想抓小鴨當寵物養。




漫畫第六話
鴨兒戴上王子送的項鍊後,變成鴨子


  之後有一話,華亞發現小鴨是芭蕾公主千千,但他願意幫小鴨守住祕密。還有一話是華亞演騎士,小鴨演一棵大樹。之後芭蕾班又有一次表演,小鴨被推作女主角,印象中是被陷害?


漫畫第九話
這邊是露兒放棄爭奪王子的心,假裝受傷讓出首席位置給鴨兒
(金冠學園藝術節,芭蕾科表演《天鵝湖》)



華亞當然也扮演了騎士


  有一話的標題是「小鴨的初吻」,劇情和王子有關,但就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吻了。數集之後,故事已發展成小鴨和華亞對彼此有好感。




【後記】

  回想大致上這樣。漫畫的劇情和早期企畫是截然不同的故事,推估作者從官方那拿到的設定應該非常少,且後記也提到,官方告知她「照自己的想法去畫就好」,不用完全按照動畫劇情走。唯一可確定的是,官方提供給漫畫作者小鴨、小露的姓氏這點,和早期企畫的一樣。其他情節皆是以結果論反推可能性。

  假使哪天官方公開早期企畫內容,請務必日英版一起公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25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彩夢芭蕾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Nyx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薄櫻鬼】雪村家的存亡在... 後一篇:【遊戲】《心之國的愛麗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