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冰原幻想】【冬季狩獵】《雪狩》

作者:澪淵│2019-12-15 20:10:19│巴幣:14│人氣:161




  ——飛鴻踏雪泥。

  他記得這段詩句,或許比喻失當,但當下情狀確實與字面意思極其相近。

  漆黑羽翼開展,揮舞間將隱隱飄落的雪絮盡數驅散吹飛。步伐在雪地上輕巧騰躍,以半滑翔的方式前行,幾乎不留足跡。縱然無意遺落,也於風霜漫天飛舞下被輕柔撫平。

  飄忽不定,幾乎與鴻雁無異。

  伊基爾斯冰原寒風刺骨,適逢雪天,舉目所及盡是花白細雪,偶爾才能瞧見一兩株花葉落盡的樹木,呼嘯風聲在耳際迴響,取代了一切所能聽聞的。

  氣候固然惡劣,但仍無法改變這裡是良好獵場的事實,這樣的天也絕非常態,否則附近不可能有村落聚居。

  適合狩獵的地點,出現獵人也是再正常不過的事。

  黑翼又是一振,在身後摺疊卻沒有收起。銀白眼眸眺望了周遭一圈,找尋是否有獵物——抑或掠食者存在。

  雪原裡的生物總有些特殊之處以利於生存,雪白外皮便是其一。若是以尋常人類的視力定然是無法在風雪裡察覺隱匿其中的白色生物的,但在那雙清澈得幾乎與雪同色的眼裡,一切隱匿手段都形同虛設。

  「一、二、三……七隻,還不少。」

  帕修特低聲數著,視界之中是凌亂能量紛舞,有風更有雪,甚至是日光也混雜其中,編織出一片璀璨絢爛。看似失序紛亂,卻有著獨特的序列,只需多加留意便能從中找出屬於生物的軌跡。

  跳動的鮮紅,是烙在眼底最為深刻的生命脈動。

  這歡迎似乎頗為盛大,從輪廓看來——是狼群吧?一身雪白毛皮彰顯適應純白之地的生存方式,潛伏於雪堆中伺機而動,狩獵途徑而毫無防備的獵物。

  只可惜,這回狩獵者遇上的並非待宰獵物,而是獵手。

  「我們要找的不是狼呢。」拍落衣襬上斑駁霜雪,未有手套防寒的掌心貼上臉頰,凜冽滲透骨髓,凍得人更清醒了幾分。

  雖說如此,但這些生物也不是能輕易甩脫的,狼群有著追逐的習性,要是逃跑了,怕是得被追一整路——除非他飛上高空躲避。

  帕修特沒有思考太久。

  肩頭青鳥騰空而起,飛落他伸出的手掌上頭,頃刻間幻化成槍形,吸納周遭冰風圍繞槍身。在大雪紛飛的天,這把武器能發揮的遠超乎平常所能見。

  飛雪稍歇。

  像是某種信號,成群的不速之客踏雪疾馳,從牠們分散開來、卻又全數往自己進逼這點可以看出,那是圍出包圍網的前兆。

  周遭冰雪凝練成咒,飄蕩翩轉成三層雪色魔法圈,井然有序地在槍身排列,持續導引風雪中的能量強化法術本身。

  帕修特沒有忘記自己來此的原因,既然是狩獵,遇上了送上門來的獵物,豈有逃逸之理?

  第一匹雪狼迎面而來,他不閃不避,一逕將冰槍橫隔,三層冰圈共振後彈出霜瀑,往那大張的噬血之口湧入,衝擊力與凜冽冰寒迫得那匹狼止住衝勢,左右甩著腦袋意圖甩脫一嘴白霜。

  擊退一隻可還沒完,前仆後繼的狼群可不會就此罷手。他以另一隻手匯聚扭曲竄動的不定型魔力,向著左側來襲的狼身上砸,以彗星似的冰球堵上那張嘴。

  雖給牠們造成了傷卻不致命,帕修特的本意是擊退而非擊殺,不過若牠們死纏爛打——那也只能下重手了。

  狼群行動時往往有著頭領,從行為模式與外型便能窺知一二。在風雪肆虐中他不曾眨眼,目光牢牢鎖定為首的雪色巨狼。

  牠比牠的同伴更龐大、更健壯,他看得見牠的與眾不同,傷疤隱藏在毛皮底下,仍瞞不過他的雙眼。

  槍在手裡轉了個角度,纏繞起冰絲般的蒼白飛絮,它們彼此交纏融合,將槍身的三圈魔法陣合而為一。

  那頭狼絲毫不畏他手裡那桿愈發冰凜的長槍,偕同兩匹較小的狼一齊撲來。

  帕修特這回沒有停留原地,而是一步踏前將槍尖貫入為首白狼口中。魔法圈收縮而後綻放,將冰霜毫無保留地於牠口中炸裂。

  爆裂冰霜的威力不大,凍結範圍卻遍及狼幾乎所有內臟。他將槍往狼體內送得更深了些,隨即抬起整隻狼將之往一旁突襲的另外一匹狼壓去,止住對方攻勢的同時也把那匹倒楣的狼壓在雪堆上頭。

  也幸虧帕修特反應速度夠快,做完這些動作後還有餘裕往最後一匹狼頭上狠狠砸上一槍。牠悲鳴一聲,隨即與其餘同伴一道退避撤走。

  放倒領頭確實是明智之舉,但他也無法在這久留了,那群狼十有八九會去呼喚同伴來圍堵他,就算他有信心能全身而退,也不想在還沒找到目標獵物前就這麼離開。

  「嘖,真麻煩。」

  上前察看了兩頭被留在這的狼傷勢如何。被壓住的那頭除卻瘸了條腿外倒沒什麼明顯外傷,但吃了他一發冰爆的狼可沒那麼幸運,那些寒意蝕透骨髓,幾乎在瞬間凝固了牠一切生機。

  對此帕修特倒沒什麼愧疚感,主動來招惹人的可不是他,被殺死了也不能有多少怨言吧。

  他沒有遺下狼屍,輕輕將長槍往該處一探。風雪已然過去,留下的是一望無際雪白平原,遠方可見同樣雪色的山丘陵谷,構築出單色卻迷人的景致。

  陽光灑落,在雪白地面投出灰黑陰影。它很快伸展開來,包覆住雪狼屍體後把它轉移至影空間保存。

  「該走了吧。」

  突兀冒出的聲響讓正在眺望景色的他收回視線。

  雪天過後,不論生物與魔物都會離巢而出,梭巡食物、提防狩獵者,也是最適合尋覓目標的時刻。

  帕修特之所以會造訪冰原,無非是因為接下了狩獵中階魔物的委託。委託要求的目標是種銀灰毛皮的鹿,那身皮毛和頭上犄角深受許多人青睞,加上帶有魔力,更讓客群增加不少。

  數量不算多,他默默祈禱不會一無所獲。雖然他並不介意在冰原多待上幾天,耐寒體質讓他待在冰原裡相當舒坦,在雪地裡睡上一兩天估計都不會出事。

  視野突兀竄入異常訊號,他蹙眉,還沒來得及多加思考,影子裡飄來的輕音告訴了他答案。

  「又出現這種狀況了?」

  ……什麼狀況?

  「妳的眼睛,又來了。」

  ……

  「不必在意。」透過明鏡般的冰槍,他能清晰望見身上異狀——本該是淡色的銀眼渲染開了怪異顏彩,成了略顯黯淡的深紅,「暫時性的,很快就會回復原狀了。」

  異狀怪歸怪,也不是第一次發生了,更不曾對身體造成任何不適。對此帕修特不甚在意,只是反覆將雙眼閉合了幾回,隨後便將長槍重新變回青鳥的模樣,在身旁鳴囀啁啾。

  牠的鳴聲帶著關切,深紫色眼瞳裡映著他的臉。

  「沒事。」他揉揉牠的腦袋,隨後半瞇起眼,遠眺身前無垠冰原,那裡有幾個雪色、輕靈拖沓步伐的獸影徘徊,「走吧。」

  狩獵可還未結束。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21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好文就是要推![e12]

12-17 06: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D23400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