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夕霧花園 — 『打從我們相遇,妳已經是我的責任。』

作者:ڰ☸金蘋果♥〞│2019-12-15 18:08:52│巴幣:12│人氣:413
最近覺得看預告片常常會讓我有錯誤的期待,簡單的讀過文字介紹、演出陣容,才決定看這《夕霧花園》。


可能是因為阿部寬的原故,題材雖然沉重,但平日的午後仍有不少女性觀眾購票入場。


對李心潔的印象還停留在歌曲《裙擺搖搖》,一整個青春、活潑、又俏皮。

這部電影裡面,她所飾演的雲林,是個苦過來的女性,見識過各種大場面,傳達出一種令人難以親近的感覺,即便在戲中面帶微笑,也能感受出她沒忘記戰爭的傷痛,笑容中帶著疲倦,很難把她跟當年唱《裙擺搖搖》時可愛、親和的形象連貫再一起。


阿部寬飾演的有朋其實沒給我太大的驚喜,工作時候的神情、陷入情網的神情、創作的神情……等等,都沒有太大的落差。

雖然說這角色出場時帶著神秘的色彩,性格沉穩,思慮周到,且神秘,也明白亞洲人從不把『愛』掛嘴邊,但還是覺得這麼經驗老到的演員沒有什麼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表現。

反觀張艾嘉雖然戲分不多,但演技真好的沒話說,影片尾聲的喜極而泣,各種情緒的爆發,真的能讓觀眾感受到撥雲見日後的喜悅、愛與恨的矛盾。不會讓觀眾覺得因為時間切換,演員由年輕進入老年而有出戲的突兀感。


雖然本片有日本演員阿部寬參與,但日式園藝的部分我相信台灣導演有用心琢磨。在『夕霧花園』完工前,片中演員朝窗外看去,鏡頭帶到花園後的景色,能感受出導演並非隨便找片山地拍攝,而是精心挑選過的。

說說對劇情的心得,《夕霧花園》不是一般浪漫、畫面唯美、賺人熱淚的愛情故事,也不會玄到讓觀眾看不懂。

自己看到有朋表示想替雲林刺青時,我是希望雲林拒絕的。認為這麼堅毅的角色,應該跟剛開始一樣只想接觸一門藝術,不會被輕易動搖。但雲林懷著對妹妹的愧疚,毫不猶豫的接受了。

到片尾知道刺青裡面藏有秘密後,還是希望她當年拒絕刺青,來看看有朋會不會利用紙鶴,或是其他方式來傳達自己想表達的訊息(看看正經八百的有朋傷腦筋的模樣)。

電影結束不會讓人對結尾感到遺憾、哀傷,裡面每個細節,都透露出結局的走向,令人佩服導演的功力,走出電影院仍會回想劇情,尾聲的陽光讓觀眾在寒冬裡也能感到溫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20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夕霧花園|阿部寬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lm108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美少女戰士戀戀飾妳主題商... 後一篇:2020的巴哈姆特尾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