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廢棄樂園的毆菈公主》17 分離,只為背負一己之罪

作者:鬱兔│2019-12-15 18:01:21│巴幣:28│人氣:241
  聽完了歐菈的故事,就算是擅長隱藏情緒的德蘭斯,眉宇間也透露出了一些悲傷的訊息。

  「……抱歉。」躊躇了許久,德蘭斯只能吐出這句話。

  歐菈愣了一下,「咦、為什麼要道歉?」

  「讓妳說起了自己的傷心往事……」德蘭斯喃喃說著,卻憶起了自己曾經刺殺父親的那畫面。

  歐菈自己創造了緣分,但德蘭斯卻只能摧毀自己的羈絆,雖然遭遇這樣的事情令人憐憫,但至少她並非被惡意拋棄……而且她身邊還有那些動物殭屍和兔子布偶陪伴,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真是太好了……這樣的女孩如果獨自一人,該怎麼辦?

  當德蘭斯意識到自己居然為了他人的禍福而在意時,內心大為震驚。

  他開始感到慌張了。

  待在這裡,他越來越不對勁,就連自己都快要認不出自己來了!必須要快點離開這裡不可,要不然他也要迷失在這座樂園裡了啊!

  得趕緊調查出遊樂園的秘密,接著逃回去從此逍遙度日才是他的人生啊!

  德蘭斯剛剛聽了故事之後,雖然還不是很清楚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既然整座遊樂園都毀了,動物殭屍和兔子布偶也是之後才出現的,那就很明顯了,遊樂園的秘密和歐菈絕對脫不了關係。

  但問題就是,為什麼是歐菈?不是其他罹難者?

  他靈活的腦袋迅速繞了一圈,想起了故事之中,歐菈的父親就是遊樂園的設計者,難道說是她雙親對逝去愛女的思念,喚醒了她的靈魂?

  「妳有頭緒嗎,關於妳為什麼會復活之類的……」德蘭斯有點焦慮,覺得自己似乎說得不太好,「我的意思是,我很好奇為什麼死在這裡的生物的靈魂都不會消散,但就只有妳是以死前的模樣出現,應該有什麼原因吧?」

  歐菈垂下頭,滿臉愁容,「我也曾經想了很久……但我也不知道……時間好久了……」

  隨著歲月洗禮,她腦海僅閃過一些殘破的片段。

  殘片幾乎都是疼痛、絕望、恐懼的死前記憶,她在痛苦之中掙扎、哭泣,但卻只能漸漸流血死去的恐怖畫面,讓她渾身不住地瑟瑟發抖。

  急著找出答案的德蘭斯卻沒注意到歐菈的表情變化,「難道是外物?難道會是妳的布偶嗎?」

  被提問,歐菈這才從破碎的記憶漩渦之中醒來,她下意識地抱住懷裡那綁著水藍色絲巾的兔子布偶,「不,這是庫皮哥哥幫我做的,雖然我不記得爸爸送給我的布偶模樣了,但肯定不是這樣。」

  「如果不是……那會是什麼呢?」德蘭斯想起故事之中,音樂盒似乎也占了不小的重要性,他試探性地問:「那個音樂盒,妳應該好好地收著吧?」

  他觀察歐菈的表情變化,眼神不自覺地透露出了銳利的期盼。

  只要得到確切線索,他就自由了!

  「我……不知道……打從那天開始,它就一直在原地吧?也許……是藏起來了,消失了?」歐菈支支吾吾的,不想面對而顧左右而言他,「喚醒我的根源真是它嗎……它不過就只是個音樂盒呀……」

  對她而言,音樂盒象徵了那天悲劇的起始,她一點都不想回憶起那天的慘狀,再者,如果她看到音樂盒已毀壞,她絕對無法承受……因為如此一來,她就非得面對自己過去的「記憶」是否為真的殘酷現實。

  在這座不死的遊樂園裡,住民們度過了無數歲月,歐菈已經漸漸遺忘自己過去的樣子,甚至有的時候還會懷疑是否一切記憶都只是她所捏造出來的?

  如果連自身的存在都無法被認定,又得無止境地如此度日,那茫然又沒有盡頭的生命,恐怕比死亡還要令人恐懼。

  德蘭斯看她這樣子,大概是不打算多說了,再這樣追問下去,恐怕會被懷疑,如果剛剛歐菈所說的記憶為真,德蘭斯也大概知道音樂盒的位置了。

  一切的答案,也許就在音樂盒裡。


──────────────


  德蘭斯藉口要獨處,便將自己關在房間裡。

  這段期間,他也大概摸透了動物殭屍們的時程表,當聽見很多腳步聲經過帳篷之後,德蘭斯偷偷摸摸地從帳篷窗外眺望,果然看見牠們又在整修那些遊樂設施了。

  當牠們開始專心工作的時候,幾乎不會去在意附近的動靜,而斑馬和獅子,巨嘴鳥等動物殭屍們也有各自的工作。德蘭斯猜測的音樂盒所在位置,離牠們有一大段距離,只要警覺點應該不會被發現。

  根據歐菈故事裡的線索,以及歐菈再也沒有移動過音樂盒這點來看,德蘭斯猜想音樂盒應該在馬戲團帳篷附近某處──也就是空襲時炸爛了馬戲團,歐菈死去並復生的地點。

  那附近遭空襲之後,唯一安好的就只有音樂盒,而音樂盒對歐菈及她的家族有一定的意義,音樂盒也許和歐菈的復生有一定的關係。不,它說不定還是造就整個樂園變異,擁有無線電力,以及死者亡魂不滅的原因!

  只要拿走它,回去交差就行了吧!

  德蘭斯繞著馬戲團帳篷走,在留意附近是否有人路過的同時,放眼尋找任何可疑的蹤跡。

  他沿著馬戲團帳篷順時針繞了幾圈,帳篷並沒有太多鄰近的建築物,硬要說的話,應該只有廚房和摩天輪在百餘尺以上的範圍,其他的建築物都與帳棚有段不小的距離。

  根據他所知,當動物殭屍復活之後,牠們與歐菈便開始動手重整家園,而第一站自然就是能遮風避雨的馬戲團帳篷,而且牠們還是在摧毀的馬戲團就地重建的,位移的機會不大。

  至於其他設施,就不可得知了,如果有能比對的設計圖就好了……

  想到設計圖,德蘭斯腦海自然而然地浮現出那隻巨嘴鳥──那傢伙不曉得究竟是被其他靈魂附身還是神鳥,竟然能設計出這些莫名其妙的設施,多虧了牠這般惡搞,不然也不會害死那麼多進來的人了。

  難道是牠故意的,是為了增加遊樂園人口或幫手布偶的基數?

  話說回來,那群動物殭屍都違反常理地用兩隻腳走路,而且都有一些謀生技能,也許是附身在牠們腐朽身體上的靈魂,曾經是人類也說不定……但看起來都傻傻的,可能跟腐爛的肉體有關吧。

  現在德蘭斯也只能去請教那隻巨嘴鳥,幸運的話,說不定還能找到原型的遊樂園配置圖呢。

  德蘭斯再次來到摩天輪,發現驚悚版的摩天輪已經逼近完工了。

  這東西看起來就是危險兩個字可以形容,在修整的過程之中,偶爾可以看到兔子布偶從高空墜落的畫面,讓德蘭斯一點都不想靠近。

  而他要找的巨嘴鳥就站在一旁欄杆上,不時地低頭看桌上攤開的設計圖,專心監工中。

  德蘭斯走上前打聲招呼,巨嘴鳥非常熱情地朝他飛來。

  這麼大一隻鳥展開翅膀的時候,幾乎要把德蘭斯半個上半身包起來了,但還好牠沒有這麼做,只是收起翅膀,站在德蘭斯的左肩上,興奮地嘎嘎亂叫。

  雖然牠只是想要分享牠這次的設計理念,以及目前進度之類的,但這些德蘭斯當然一個字也聽不懂,他只覺得自己的耳膜快要爆掉了。

  「我有件事情想請教您。」德蘭斯試探性地說,因為他不確定動物殭屍是否能明瞭他的話。

  「嘎?」巨嘴鳥歪頭。

  看樣子果然是能懂,德蘭斯繼續說:「你們把樂園改建得這麼漂亮,讓我很想知道以前到底是什麼模樣,前後對比一定很有趣吧?」

  巨嘴鳥突然飛離德蘭斯,帥氣十足地在踩在桌上,從一大綑的紙捲裡面咬出了其中一個。牠咬開了繩索之後,非常熟練地用嘴和兩爪攤平了紙捲,並且咬來雜物壓住四角。

  這紙捲雖然有明顯的多次摺痕,邊緣也有汙損,但整體而言保存得還不錯。

  德蘭斯湊上來一看,一開始還以為只是遊樂園目前的配置圖,但仔細一看,雖然遊樂設施所在位置與現今差不多,但有一些較小的設施如椅子、攤販、休息區等等的或增或減。

  而且,在右下角的部分有備註是抄寫版,只可惜日期那部分已經毀損到看不清楚了。

  沒錯,這就是改建前的遊樂園設計圖!

  雖然德蘭斯不曉得動物殭屍是怎麼找到原設計者的配置圖的,但這對他而言並不重要。

  他瞪大眼睛,立刻鎖定了地圖上的馬戲團帳篷周遭,果然找到了休息區。

  他記得歐菈當時就在那裡等待家人,但卻慘遭爆炸意外……音樂盒一定就在那附近了!

  德蘭斯記住位置後,在腦海裡快速比對現今馬戲團帳篷的位置,已經有頭緒了。

  「嘎──嘎嘎嘎──!」

  而巨嘴鳥還是滔滔不絕地介紹自己做了哪些改變,指出之前對於某些設施的缺點等等,相當自信,可惜聽在德蘭斯耳裡,永遠都只有一個音。

  耳膜真是快受不了了,德蘭斯藉機開溜,「我突然想到有點事,先走囉。」

  不過巨嘴鳥壓根兒沒注意到,還在繼續炫耀自己的功績呢。

  得知音樂盒的位置後,德蘭斯飛快地趕到該處。

  他站在那棵位在馬戲團帳篷斜後方的蓊鬱大樹前,看著那個垂掛在粗壯枝椏的盪鞦韆。他記得歐菈很喜歡坐在鞦韆上,就連吃飯時間也都是窩在這邊,就算只是輕微地跟著鞦韆擺盪,歐菈也會露出滿足的笑容。

  其實,德蘭斯老早就覺得這個地方不太對勁。

  因為樂園裡除了郊區農園之外,根本看不到半株植物,但是這棵大樹長得特別好,伸出的茂密枝椏遮掩了一部分的馬戲團帳篷,而且就連地面上也有一些小草與小花,偶爾還會有幾隻蝴蝶翩翩飛過。

  鞦韆的藤蔓也是活著的,上頭還抽長著翠綠的新芽,之前德蘭斯還看過這種藤蔓會盛開一種白色的小花,特別芳香。

  德蘭斯注意到,在鞦韆的左側與樹根之間,盛開著一種矮小的花。這種花細碎如殘星,但是卻長得相當茂密,而中心部分則點綴著黃或者紅色的蕊,與其他花花綠綠的小草特別不一樣。

  德蘭斯決定從這裡開始找起。

  他再次確定附近沒人,便撿起附近掉落的破木板屑,小心翼翼地挖開那叢白花根部的土塊,以盡量不傷到根系的狀態下繼續向下挖掘。

  大概挖到半條胳膊的深度,咖的一聲輕響,看來挖到東西了

  德蘭斯小心翼翼地撥開坑洞的土,果然挖到了那個旋轉木馬音樂盒華麗的頂部,他忍著怦怦興奮跳著的心臟,繼續向下挖,土面果然露出了華麗白馬與點綴著寶石的柱子……找到了!

  只要取走它,他從此以後就能遠離悲慘人生,拿走酬勞四處逍遙了!

  他伸出雙手想要將它給拿起,但在這一瞬間,有個想法竄入他腦海。

  如果把這個音樂盒交給別人,歐菈他們又會怎樣?會突然消失?還是說從此聽令於那個音樂盒的持有者,被奴役到永遠……而那得到音樂盒的人又會怎麼做?他們鐵定會奪走住民們的家,更別說是善待他們了。

  想起歐菈與其他人可能的下場,德蘭斯內心居然沉沉一痛。

  德蘭斯咬牙,不斷逼自己想像拿到錢之後,會有多好的物質生活,接著又伸手要取音樂盒,但強烈的罪惡感與不捨的情緒複雜地交錯在一起,逼得他痛苦難耐,一陣酸楚湧上心頭,他居然紅了眼眶。

  德蘭斯打從獨自討生活以來,什麼苦都吃過了,但他從來沒有流過一滴淚,那些苦日子,讓他就連想哭的衝動都沒有──也可以說哭也沒用,根本沒人會可憐自己。

  他以為自己的情感已經麻痺了,但現在居然發作了起來,讓他掙扎萬分。

  他跌坐在地上,用髒污的手抹去眼角的淚痕。

  眼淚彷彿成了記憶的開關,德蘭斯腦海浮現了與歐菈他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熱烈歡迎自己的荒誕晚會、大家溫暖的擁抱、一起歡笑的日子。

  他們把德蘭斯當成一家人來看待,德蘭斯怎能背叛他們?

  「……罪,讓我承擔就夠了。」

  德蘭斯將場地恢復成原樣,轉身離去。


────────────────────


  當德蘭斯離開樂園沒多久,森林降下了細雨。

  在這座瀰漫著白霧的森林裡,雨聲稀哩嘩啦地拍打著樹木茂密的枝葉,熱鬧的聲響卻襯得森林更加寂靜,讓隻身走在其中的德蘭斯,覺得全世界好像只有自己孤獨一人。

  當德蘭斯的衣服被雨水淋濕了之後,體感溫度變得更低了。

  德蘭斯毅然決然地放棄了自己曾經嚮往的生活之後,頓時失去了人生的目標,他宛如遊魂般遊走在森林之中。他不自覺地聯想起,多年前他脫離父親的魔掌後的那份茫然之感……再次與現實鍵結起來,更加深刻。

  但比起之前釋然的感覺,現在壟罩著德蘭斯的,卻是揮之不去的離愁與哀戚。雖然他很想否認,但他確實很想念樂園的住民們。

  所謂「家人」的感覺,也許就是這樣吧?

  無關血緣與相識時日,那種坦然心中所想,相互扶持與無條件的信任,還有為了對方著想的那份溫柔心情……在他冰冷的世界裡,這樣的情感珍貴難求,得到後又失去,感觸更是深刻。

  但他知道自己回不去了。

  他這個意圖傷害他們的罪人,離他們越遠越好,這才是他唯一能做的事情,他明白,但是心如刀割的疼痛究竟是怎麼回事……

  當他意識到的時候,早已經在森林裡迷失了方向。

  他不曉得在森林裡漫無目的地走了多久,渾身衣物被雨水淋濕後,冷得發抖,嘴唇發紫,但他卻當作是自我懲罰,身體的受難,反而會讓他的心裡感到好過點。

  直到體力透支,他才真的倒下。

  幸運的是,有支隊伍在森林裡發現了昏迷不醒的他。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20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鬱兔|輕小說|廢棄樂園|奇幻

留言共 4 篇留言

赤虎姬紅妻
QAQ 德蘭斯不要走呀!!!有念頭又沒有做什麼,不用承擔什麼罪呀!!!

12-15 18:11

冰鳩
德蘭斯你怎麼說走就走 歐拉還很高興你留下來呢T^T

12-15 21:28

白煌羽
辛苦了,以哭QQ

12-15 23:2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覺得永遠留在遊樂園也是一個好結局呀...
雖然意圖想傷害他們,可是不說出口或動手就還不是罪人,
至少他們還不知道...

12-15 21: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O冒險... 後一篇:[達人專欄] 《RO冒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我的小屋有小說可以看,歡迎大家來參觀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