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公主徹夜未眠

作者:雪依│2019-12-15 16:21:49│巴幣:28│人氣:346

  當我從噩夢中醒來時,我的視野呈現一片漆黑。

彷彿身處在沒有一絲星光的黑夜之中,伸手不見五指的狀況令我陷入恐慌。但記憶隨即如泡沫般緩緩浮現在腦海中,我想起來了,是邪惡的黑巫師搞的鬼!他們用惡毒的詛咒奪走了身為公主的我的視力。

這群可惡的黑巫師!竟然聯合醜陋的巨人族強行占據了整座城堡。親愛的父王生死未卜,而溫柔的母后則淪為惡徒們的禁臠,公主我則被奪去了雪亮的眼睛,這下該怎麼辦才好呢?

面對這太過殘酷的狀況,我忍不住哭了起來,但轉念一想,鄰國的王子要是知道我被惡徒給囚禁,肯定不會坐視不管的。英俊瀟灑的王子殿下必定會率領麾下的騎士們前來救我的。

一思及此,我的內心頓時充滿了希望,身體總算湧現出些許力量,我撐著牆壁,顫巍巍地起身,在一片黑暗中摸索著尋找出口。

過了不知多久,我好不容易摸到了門把。很幸運的是那些壞透了的巫師低估了我的能耐,房門沒有上鎖。我一邊扶著牆壁,一邊憑著記憶在城堡內緩慢移動。

儘管身處在一片黑暗之中,我仍能感覺到城堡遭受到嚴重的破壞,以往總是燈火通明、瀰漫著溫暖空氣的長廊,如今又黑又冷,隱約還能聞到一股糞尿的惡臭。

這些骯髒的巨人族!竟然恣意玷汙我神聖的城堡。等到我請求大魔法師梅林恢復我的視力後,我一定要請梅林狠狠教訓他們!

由於挨餓好幾天了,我的步伐十分緩慢。惡徒們整天只給了我一點他們吃剩的殘羹剩餚,根本就吃不飽。無論我再怎麼請求,他們只是報以低俗的嘲笑,這群可惡的黑巫師!

好險他們現在似乎都喝得醉醺醺的,正倒頭大睡。我摸索著來到餐廳,記憶中充滿著異國料理香氣、牛奶與蜂蜜芬芳的餐廳,如今卻充斥著腐敗的氣味。地板上到處散落著食物的殘渣和亂丟的餐具。

我一個不小心踩到了不知名的玻璃碎片,整個人摔倒在汙穢不堪的地上。心頭一酸,我忍不住又哭了出來。

但身為堂堂一國公主,我豈能坐以待斃!我掙扎著找到食物儲藏櫃的位置,一打開櫃子,一股噁心的味道撲鼻而來,我不禁發出一陣乾噁。

不過就算再怎麼不願意,空腹感還是催促我尋找可以果腹的東西。我摸到了各種呈現腐敗的食材,最後憑著嗅覺找到一包已經有些發霉、但勉強還能吃下肚的餅乾。我一邊蘸著大蒜醬,強迫自己將餅乾嚥下肚。

稍微填飽了肚子後,我終於有了點力氣去思考目前的處境。

母親大人已經被賊人給徹底洗腦,當自己被那群黑巫師給折磨的時候,母后不僅不會加以阻止,甚至還加入了施虐的行列。這肯定也是那可恨的黑魔法搞的鬼,不然總是溫柔婉約的母后怎麼可能對自己動手。

一想到這裡我不禁握緊拳頭。這樣下去不行!在王子前來營救之前,我得自己先設法逃出去才行。

我再次撐起孱弱不堪的身體,摸索著朝城堡大門的方向前進。途中我聽見窸窸窣窣的聲響,感覺像是老鼠的觸感不斷掠過腳邊,我顫抖著、忍耐著,一路向出口緩緩前進。

終於,我的手觸碰到了大門的門鎖,我按照記憶中的方式將它轉開,鎖鑰發出輕脆的喀一聲後接著開啟,我能聞到戶外久違的新鮮空氣。

接下來,隨便找個路過的百姓求助吧!看到落難的公主殿下,他們想必會伸出援......

「你想要去哪裡啊?小公主。」

就在這時候,一道令我為之戰慄的嗓音從背後傳來,那是黑巫師讓人憎惡的聲音。

「親愛的公主,妳該不會以為自己能逃出我們的手掌心吧!」

黑巫師的手搭在我的肩上,佯裝親暱地揉捏著,令人噁心的觸感傳遍全身。

我猛力想奪門而出,但卻被黑巫師從背後一把抱住,我能聞到他身上濃濃的酒味和體臭,他將那張臭嘴貼在我耳邊,呼著氣說道:

「公主,我們還沒有玩夠呢!接著陪我們繼續玩嘛!」

在城堡的深處,傳來了巨人族像是附和般的低俗笑聲,我拼命掙扎,但黑巫師用力勒住我的脖子,我聽見巨人族朝這邊靠近的沉重腳步聲,伴隨著母親大人那近乎歇斯底里的尖叫聲。

接下來的我,究竟會變成......




『各位觀眾,記者目前所在的地方就是這一起監禁事件發生的社區門口,這一群不法份子長期以來用毒品控制受害的單親媽媽,對她施以凌虐,就連才就讀國小一年級的小女童也同樣遭到虐待。而且更令人髮指的是,這一群人竟然還用強力膠將女童的雙眼給黏住,導致女童失明。被逮捕時,犯人們供稱是因為女童看不見路,跌跌撞撞的樣子很好玩,才會這麼做。女童被救出時,全身沾滿了排泄物,已經奄奄一息。附近的鄰居則指稱,跟這家人完全不熟,雖然偶爾會聽見吵鬧聲跟小孩子的哭聲,但都以為是在管教小孩子而沒有特別去留意......為您插播最新的消息,剛才得知小女孩在經過搶救後,仍因為多重器官衰竭而宣告不治。憤怒的民眾紛紛包圍警察署,想要為小女孩討回公道......』

喀嚓!不知道是誰家關起了電視機,一切又恢復到一如往常的寧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19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Reineke
真是殘忍……

12-15 17:53

冰鳩
結尾的衝擊很有意思-w-從小女孩內心過渡到社會的陰暗 讚喔

12-20 21:04

蘇士
故事本身很不錯。不過本次常駐題目是以「神秘的宅邸」為題,我覺得可以加一些未知、軼聞、怪談的東西進去。

女孩的童話視角與悲慘的現實,感覺上比較偏向學園孤島,受不了現實而擬造出的虛假視角這樣,感覺有可怕到但沒靈異

12-22 17:26

花落雨未晴
結尾的破題把前面的公主自述全推翻,然後再把真相拼湊出來......

我喜歡這個寫法<3

02-11 17: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lucas5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廁所飯奇譚... 後一篇:[達人專欄] 教室窗邊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