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不投票省千元交通費?香港防毒面具等花上2370元,換不到一張「真普選」選票

作者:DieInFlowerSeason凱恩│2019-12-15 15:19:15│巴幣:6│人氣:89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76391420.A.DC7.html
作者spy1530 ()
看板Gossiping
標題[新聞] 省千元交通費?一張圖揭「不返鄉投票」
時間Sun Dec 15 14:30:18 2019


1.媒體來源:

三立新聞網

2.記者署名

游雅嵐報導

3.完整新聞標題:

省千元交通費?一張圖揭「不返鄉投票」後果 警示文震撼人

4.完整新聞內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明年的1月11日就是大選投票日,有許多民眾到外地工作,認為返鄉投票要花的交通費用上看千元,寧願放棄投票的公民權利,待在原地。但近日網路瘋傳一張「票價對比圖」,對比香港抗爭所需每周的基本裝備,與一張南下高雄的高鐵票,讓網友能恍然大悟,其實「這張票,比你想的便宜」。

https://imgur.com/a/WPJ3VLU
▲返鄉投票花的交通費,其實比你想像中更值得。(圖/資料照)

臉書粉絲專頁「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分享了一張票價對比圖,上面寫著「這張票,比你想的便宜」,左邊是香港抗爭示威運動所需具備的防護配備,包括防毒面具組合、防爆護目鏡、安全帽、鐵夾、手套、雨傘,每周需花上2370元,但是卻換不到一張「真普選」選票。

https://imgur.com/a/j9gq90Y
▲香港抗爭每週花費防身,台灣人卻只要兩年一次回家投票。(圖/台灣肉圓世界授權提供)

在圖片的右手邊,是一張1530元台北南港到左營的高鐵票,台灣人只需要兩年一次回家投票,就能自己決定台灣的未來。而有網友指出,這張圖片的來源,是臉書粉專「臺灣肉圓世界同行」所製作,呼籲年輕人高鐵票已開賣,別忘了買票返鄉。有香港網友甚至在底下留言,「香港人人基本下樓買菜裝備啦,沒什麼大不了,家家必備。家裡還有不同等級防毒氣口罩,隨時供老人小孩寵物使用。香港日常~前線的魔法師,防護裝備才會貴啊!(另外,你的護目鏡才$150,起碼要專業滑雪級護目鏡才可以擋一下流彈,第二下免問。)」

兩者對比之下,讓許多民眾紛紛受到震撼,「真的,沒有樂觀的本錢,請大家一定要去投票」、「而且左邊那個還不一定回得了家」、「(抗爭)還會丟命」、「民調只能調查想法,不能調查行動。英國已經做出示範了!」、「有票不投,那選出了一個不理想的候選人也是活該」。(游雅嵐報導)

5.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https://tinyurl.com/snvp3v9

6.備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19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藍色潛水艇- 鯊鯊模式
民主自由無價

12-15 15:46

Alexis
三立新聞打字也不檢查一下,貼圖都用了正確的每週了,稿子還用錯誤的周,不覺得丟臉嗎?

12-16 09: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ainmo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反滲透法」民進黨強渡關... 後一篇:網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