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公會】【指令任務】【羅巴防線奪還】【清除魔物】清除也是劍士的一環!(上)

作者:SENKO│2019-12-15 11:34:12│巴幣:12│人氣:117

南弗爾摩:燒毀廢土


    在南方戰鬥群和凱爾特的戰鬥之後,這一大片的原始林遭到燒毀,甚至溫度過高的地區汽化樹幹變成白色的模樣,漆黑中帶著一絲慘白,宛如地獄中伸出的觸手一般,大量的魔氣在沒有了原始林的保護之後從地表肆意的瀰漫,使得在這裡的生物大量變異成為魔物,甚至後勤運輸路線也因此受到的影響,不少冒險者們接下委託或自發性的來到這裡清除魔物,為戰事減少一分壓力,也嘗試安撫這片土地。

踏、踏、踏。

    緩慢而又沉穩的腳步聲,來到此處的是一名黑髮的青年,身形高挑纖瘦,皮膚則顯得雪白宛如北方人一般,深綠的雙瞳似乎沒什麼情緒,只是淡淡地看著這片森林,整個人散發一股寧靜而又平穩的氛圍,宛如靜止的湖面一般。

   純白色的圍巾依掛在身上,深藍的羽織擺盪著,他一手握住腰間的刀鞘,緩緩的走入森林。

    基本上來說他每日都有練劍的習慣,出門尋找野味則是他的興趣,順便滿足他對這個世界的好奇心,踏在焦土上,周遭林立著焦黑的高聳樹幹,此地的魔氣對他則是沒什麼影響,或許是因為本身魔力的作用吧?

    樹幹上稀稀疏疏,幾對眼睛盯著路過的千行瞧著,深棕色的鱗片宛如樹皮一般,緊緊的以三對腳抱住樹幹,在一陣蓄力吐出了黏稠而又具備腐蝕的液體,只是青年頭也沒轉的,向前大跨一步的閃了開來,整坨黏液撞擊在地面冒泡發煙。


「你們沒有在放棄的對吧,至少很有毅力。」千行轉了過來如此回答,又是一個側身加後撤步閃開了兩發黏液:「是可以認真對待的對手了。」


    三隻鱷蟲跳了下來,具有宛如樹皮一般的皮膚和三對腳並且長著宛如鍬型蟲一般的大顎,張牙舞爪的就準備攻上來,由起頭蟲率先發難,六隻腳猛力的撐地就爆衝過來,揚起了灰黑的沙塵,青年則是以大拇指推動刀鄂,由刀鞘之中露出灰黑的刀身,下一刻很直接的拔刀二連斬砍斷兩邊的大顎,紫紅的魔血在空中濺灑,瞬間反手握刀直接刺穿頭部將其釘在地板上,地板則震了一下。

    那隻鱷蟲則發出磯呀磯呀的尖銳聲響,六條腿不停的在動,下一隻鱷蟲也挑準時機直接衝跳過來,而千行則是下蹲然後抽刀跳起在空中迴旋,刀身也伴隨動作飛舞在身旁,閃過衝過來的鱷蟲,並同時刀切斬開頭部的連結,衝過去的鱷蟲下個瞬間失衡身首分離,身體則是在扭曲抽搐著。

    僅僅不到兩秒的時間,同伴就在眼前死了兩隻,但第三隻鱷蟲依然發出憤怒的聲音衝了上來。


「真的都不會畏懼和遲疑的呢...。」側身退開,從側面很直接的截斷了鱷蟲的身軀,化成了好幾段散落一地,他甩了刀將沾滿魔氣的血液灑至地面,收刀入鞘。

「肉質倒還可以,像是雞肉一樣多汁,只是正常人好像不能吃這些沾染有魔氣的東西就是了。」已經開始習慣自己在這邊的世界並非正常人了:「好像也不能拿給別人吃,有點小可惜就是了。」


    一個人的時候倒會喃喃自語呢,千行沒有特別去在意屍體了,繼續朝著森林深處走去,直到能夠遇到今天的第二個課題,在他的印象中這種東西應該蠻好遇到的,通常就只是掛在樹上的藤蔓而已,雖然偽裝的真的還可以,但是呼吸行為還是會被自己給偵查到,攻擊速度快力道又猛,還具有一定進攻智商的魔物還真的是可遇不可求。


「哦,有了。」小聲地說著,為了避免被對方發現自己已經發現牠了,青年走路的速度依然十分正常,並且眼睛觀望著四周,宛如正常的冒險者一般,漫不經心地走向那漆黑樹幹的藤蔓,正常來說這些被燒得焦黑的樹根本不會有藤蔓了,也不太懂這些雷鞭藤到底在想些什麼,或許就是魔物習性吧?


啪!


    伴隨空氣被劃開的銳利聲響,急速的藤蔓宛如雷擊一般以偷襲之姿瞬間打下,地面被打出如雷擊一般的焦痕,同時出現了整齊的切面,然後斷至一旁滾了幾圈,紫紅的魔血也灑落一地。


「...。」保持在剛揮完刀的姿勢,翠綠的眼瞳緊盯著敵手:「好吧,其實某些意義上算是我偷襲你,所以就別那麼驚訝了吧。」


    解除了偽裝,剩下的藤鞭們宛如活動起的章魚觸鬚蠕動了起來,並沒有直接攻上來,似乎是在思考著要怎麼處理當今的狀況,與其說眼前的人類是自己捕食的目標,不如說是對方找上門來的,但此時拔出頭部逃跑,弱點也就是直接暴露出來了。

     配合起剩下九根觸手中的四根,進行試探性的攻擊,先以一隻觸手以斜上往斜下然後急煞收回的鞭擊佯攻,一隻進行配合時間差進行橫掃攻勢,剩下兩個則是對腳踝部進行綑綁,在一瞬間配合戰鬥本能擬定了作戰策略後,雷鞭藤緊繃觸手的肌肉就準備要進行進攻了。

    觸手襲來,距離一開始的攻擊也不過間隔五六秒而已,千行雙手握住刀柄往上抬高,看起來要對第一個襲來的觸手進行切斷,然而卻如同對方一樣,只是往上迴了一下又瞬間如飛燕一般折返往下,高速的灰黑刀刃宛如引墨作畫一般在空中留下色彩截斷了跟上的橫掃觸手,同時身體往反方向拉再度折返的砍斷了要勾住左腳的觸手,最後一腳踏住了要綑綁右腳的觸手。

    近乎神速的三折斬擊,宛如雷擊一般。

「雖然你可能聽不懂我在說什麼,但是你肌肉哪裡緊繃又緊繃的如何,就會告訴我你要幹嘛了,所以,想這麼多是沒用的。」千行腳底引電瞬間透過那觸手傳導至雷鞭藤的身體中,藉由那高度發達的神經直接將整隻電癱,明明叫這個名子卻怕電呢。

「勿忘初衷,如果想吃飯的話,請務必按時進行鍛鍊並持續精進。」對著魔物說了一些詭異的話,或許就算是魔物,以千行來說看待他們的方式和正常人也是不一樣的。


    收刀入鞘,他並沒有特別去了結對方,因為在他的印象隻中雷鞭藤是屬於有智商的動物,所以可以有別於鱷蟲那樣,不去進行一場以死為目標的戰鬥,二來也是希望下次再來的時候對方有所精進吧,但不要因此害到其他人就好了,所以也砍了對方整整一半的觸手下來。


「這觸手真的蠻有活力的呢,拿來炸呢還是熱炒都很適合...但是切了五根下來,我好像也不能吃這麼多啊...。」在別人旁邊開始思考起了十分沒有禮貌的問題,甚至已經開始築起了營火,某種意義上來說更是慘無人道的行為,切斷你手的傢伙直接在你的面前嘗試烹調了。




____最近燒毀廢土開始出現了眾多殘缺的雷鞭藤,似乎都很害怕人類。





(出場角色:千行真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17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zo3nk41962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指令任務... 後一篇:【RPG公會】【指令任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inchin2628巴友們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