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二手索米與垃圾指揮官III》(補檔 )27. 執行長,我會一直追隨您的背影!

作者:飛空動煙雪│2019-12-15 09:50:36│巴幣:126│人氣:504

27. 執行長,我會一直追隨您的背影!


人偶爾都會做白日夢。

不,應該說是即視感才對。

好像在哪裡見過一個人、在哪裡做過一樣的事,即使它從來就沒有發生過。

科學家稱之為幻覺記憶,因為腦中信息的延遲,導致某些事情被大腦劃分成另一個事件,因此我在寫報告書的時候,才會老是陷入傷春悲秋的情緒中。

為什麼...我在流淚?」我伸手抹去眼淚。

絕對不是偷懶的藉口。

你哪有這麼多愁善感,不是眼屎嗎?格琳娜噗哧一笑。

好噁心啊妳。我皺起眉頭。

深夜加班開小差不是好習慣喔。格琳娜把更多的報告書放到我眼前。

...這也太多了吧?

一起加油啦,明天早上我們一起打瞌睡。格琳娜喝了口美式咖啡,坐在我隔壁的辦公桌前,繼續挺著黑眼圈和報告書奮鬥。

我可不想被炒魷魚。我提起精神、敲打鍵盤,但鼻子一聞到參雜在辦公室空氣中的香水味,就忍不住猜想大橘貓是不是對我也是有想法的。

...還是別胡思亂想了。

又過了幾個小時。

終於解放啦!格琳娜高舉雙手,在星空下樂得手舞足蹈,加班的習慣好像改不掉了,不過習慣之後好像也沒那麼糟糕。

因為有我幫妳寫吧。我拖著疲憊的身體嘆氣。

天上有深邃的夜空與璀璨的星星,雖然和少女在深夜漫步聽起來很浪漫,每個人就算看見相同的景色,但在心中肯定會轉化成不同的意義。

一弦真好。格琳娜轉過了臉,臉上掛著笑容。

愛上我了嗎?

沒車沒房沒存款的菜鳥,想都別想。大橘貓愉悅的收起笑容,瞇起眼睛,能這樣一起上下班,已經很開心了...

我想格琳娜也是在這個飽受戰爭摧殘的世界中,追尋屬於自己的小小幸福。

但是--

一名七歲女童坐在我們下班必經之路的公園河畔,用罕見的竹笛吹著蕩氣迴腸的曲調。

「她怎麼這麼晚在外面逗留?格琳娜豎起貓耳。

我去問問。

...變態蘿莉控。格琳娜露出看垃圾的表情。

不是啦。

我走向吹奏竹笛的小女孩,她的長相也是超乎預料之外的秀氣,長大之後一定會變得更加漂亮吧?

很好聽的曲子。我走到小女孩身邊,忍不住稱讚道,妳長得很像我小學同學。

嗚哇,居然還能碰到這麼爛的搭訕方法...糟糕,我該不該報警呢?

她頑皮地笑了起來,陽光、充滿活力的聲音,好像能融化寂靜夜裡的冰雪。

請饒了我吧,妳的父母呢?一個人這麼晚很危險的,要小心壞人喔。

該怎麼說,有種心中的大石放下了...的奇妙感覺。

我還以為壞人已經出現了。女孩眨眨綠寶石般的眸子,美得令人窒息,我的家人就在旁邊的便利超市買東西,神代指揮官不用擔心。

妳認識我?

我分明還沒有做過自我介紹。

難不成她和我相同,腦中存有即視感般的幻覺記憶?

啊...這個...小女孩臉上一陣尷尬。

她認識我,無庸置疑。

而我也好像認識她,感覺相處得很融洽。

一弦,聯繫上父母了嗎?大橘貓好奇地湊過來,正好打斷了我的思緒。

找到了,不用擔心。我收起內心隱約浮現的好奇心,揮手向女孩道別,早點和家人一起回去吧,千萬要注意安全喔。

嗯,大哥哥、大姐姐再見。女童對我露出小虎牙,再度吹起竹笛,風中的樂聲散發出不可思議的力量。

「...再見了。

我靜下心去聽,悠揚的樂聲彷彿描繪了兩名摯友在遠行前、特地來見對方的最後一面。

兩人之間不用說話、也沒有多餘的言語,就好像有人特地為電影的爛尾結局寫了一部精彩的同人作品。




泓瀨螢能活下來,是一個難以置信的奇蹟。

「神代指揮官...我該怎麼報答你才好?

泓瀨螢為了向恩人好好道別,才鼓起勇氣來到格里芬附近的公園等待,雖然有些寂寞,但這樣的結局對神代指揮官最好。

謝謝你,沒有忘記我。

泓瀨螢望著神代一弦與格琳娜逐漸遠去的背影,感激的淚水不停從眼中滴落。

新的未來、新的人生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接下來,該怎麼跟若若解釋呢?

每天來探病的小螢姐姐變成了小螢妹妹...

噗哧。

泓瀨螢被自己的想法逗笑。

但是...

雙腳一軟,小小的身體摔倒在地。

也許是倉促複製的身體有技術瓶頸尚未突破,泓瀨螢腦中忽來一陣渾噩,眼前有如壞掉的電視機發出雪花般的黑白畫面...

砰。

二十幾年後,幽若從瓦礫中慢慢醒來,哪怕他已經被軍方通緝、輸得一無所有,IWS2000仍然不離不棄的照顧他,為了讓幽若取暖,還特地生了團燒得劈哩啪啦的火。

二小姐,我們在哪裡?

結緣神社,您昏迷的時候一直說要回到這個地方。IWS2000無奈地露出惆悵的笑容。

水...

您小心點喝,快要沒有乾淨的飲用水了。IWS2000伸手抱起幽若虛弱的身體,把軍用水壺輕輕放在的他唇邊。

幽若嘴唇微張,就是無法喝下,兩人顛沛流離的流浪數天,最後還是回到荒廢多年的神社。

也不知道是一切的起點,還是終點。

我不後悔...不後悔...

您說什麼?還要喝水嗎?我這裡還有營養口糧,至少可以填飽肚子。IWS2000湊到耳邊,這才發現原來幽若正在對空氣說話。

幽若已經意識不清,全身的皮膚乾燥得和沙地一樣,不僅層層剝裂,裂縫中還不停滲出綠色液體,他神情恍惚,卻在此時嘿嘿一笑,...我回來了,小螢姐姐。

如果一切能夠重來。

如果他能更早發現小螢姐姐沒死的真相。

但人生就是有太多無法重來的如果

呼、咳咳...幽若氣息微弱,就在他即將失去控制的前夕,好似迴光返照,甚至清晰地想起了剛加入格里芬那段艱辛的日子。

大家好,我是幽若。

這麼瘦弱的小夥子,能做好後勤的工作嗎?

生病的人還是好好在醫院待著吧!

雖然身體不便,菜鳥仍要從基層做起,同事喜歡拿他的病開玩笑、生活跌入谷底、沒有錢、也沒有朋友。

每天早上,他都會從廉價的員工宿舍醒來、窮到連手機流量也付不起、每晚都一個人用免洗筷吃泡麵。

好漫長。

小螢姐姐...我不認輸、我不會輕易向命運認輸。

所有的一切都不停在腦海打轉。

既然想出去玩,今天開始要更加努力...我們一起加油吧。

泓瀨螢伸出手指,輕輕在少年的額頭上彈了一下。

姐姐會每天來探望你,可不許你偷懶喔,Fighting!

嗯,我會好好努力。幽若瘦削的臉上跟著露出笑容,幻覺有如點點螢光,引領徬徨無依的靈魂前往彼岸。

回憶有如漫天飛雪,明明不願忘記,卻只剩下失去一切的空白。

他回顧一生,酸甜苦辣的滋味煎熬著自己的初心,直到他長大成人、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咳咳,小螢姐姐,我讓妳失望了嗎?再給我一點時間...我一定能找到妳,我們一起履行當年的約定,我們要去很多、很多地方...

約定好了呢。

小螢姐姐暖到心坎裡的溫柔,勾住的手指,是兩人互許將來的...小小幸福。

A Farewell to Arms幽若張口吞槍,豪不猶豫地扣下扳機,子彈貫穿後腦、擊破動脈血管。

綠色的黏液為銀白世界添上了一筆極不協調的顏色。

執行長...執行長!!!IWS2000看著血腥的一幕,伸手抱緊幽若的遺體,這是上天對我的懲罰吧?到頭來,我怎麼樣都無所謂,只希望您快樂就好...只願您幸福就好...

IWS2000擦擦眼淚,將幽若的遺體放入火中,讓火焰淨化所有不該存在的汙穢。

遺體燒得劈哩啪啦,不知道過了多久,最後化作一團灰燼,她拿著槍桿子挖呀挖,卻怎麼樣也止不住潰堤的眼淚。

灰暗的天空不斷飄舞著雪花,雪下得越來越大了。

挖好了...接下來還需要找一塊牌子之類來作墓碑吧?執行長,請您等我一會,我馬上就回來。

就在IWS2000離開不久,兩名少女走了過來,其中一人竟是前陽炎小隊成員的步槍人形SPR-A3G。

另一名少女穿著輻射防護服、沿途蒐集可用的物資,慢慢朝結緣神社走了過來,就好像突然造訪的訪客一樣。

好大的雪...SPR-A3G冷得直發抖,忍不住抱怨,每次出來蒐集物資都凍得要死,下次我一定要跟營長抗議,出門探索的人得每個禮拜換一次!

忍耐點,大家還在等我們帶罐頭回去呢。另外一名綠眼少女透過通訊器說道。

聽說妳在倖存者營地待了很長的一段時間,現在營地裡有喜歡的對象嗎?SPR-A3G揹著步槍四下環顧、然後八卦地問。

我...還沒有談戀愛的心思。

啊,我想起來了...妳一直說自己有個非常喜歡的男孩子,該不會是吹牛的吧?原來妳是正太控?

嗚哇,才不是呢,但我一直覺得自己好像喪失了部分的記憶,明明感覺很重要,卻怎麼樣也想不起來。

綠眼少女臉上微微一紅,如今她其實有三十幾歲了吧?可是外貌保持得和不會衰老的SPR-A3G一樣,雖然身體有在長大,衰老的速度卻異常緩慢。

至於是什麼原因,自己也不太清楚。

呵呵,因為妳以前在積雪的路上滑倒、摔到頭的關係嗎?SPR-A3G看著積雪。

天氣似乎越來越惡劣了。

太壞了這種說法。

不是人家故意嫌棄妳,不老又失億的美少女這種設定很久以前就不流行了。SPR-A3G哈哈大笑。

都說了我不是假裝失億...咦?這裡好像有座墳。綠眼少女眨著睫毛、蹲了下來。

廢墟都市裡有死人也不奇怪吧?走啦,再不快點走就來不及吃晚飯了!

沒有名字,但我為什麼有種...懷念的感覺?綠眼少女呆呆地望著孤墳。

冬天寸草不生,她只好拿出一束用破銅爛鐵東拼西湊才組合起來的廢鐵花束,把花放在墳前。

希望下輩子,你能出生在一個幸福的家庭、過上更好的生活...

綠眼少女默默祈禱,她伸手拍掉身上的雪,稍微活動一下關節,握住青行燈燈杖,追上SPR-A3G的腳步。

等等我啦,嗚哇!

不等,呵呵!

兩名少女在雪地上追逐、揹著從各地蒐集而來的罐頭食品,先後跑進廢棄的地鐵口,只不過差了三十秒左右的時間,IWS2000就回到幽若的墳前。

咦...這是?

雪地上多了兩對陌生的腳印,執行長墳前還有一束破銅爛鐵作成的花束,但再多的疑惑,對二小姐來說也無所謂了。

我把您的名字寫得非常端正,執行長喜歡嗎?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

IWS2000回到墳前,把找到的墓碑端正擺好,開始喃喃自語起來。

這天晚上,她和幽若說了非常、非常久的話,這是IWS2000出廠以來最幸福的時光,兩人就像真正的情侶一樣談天說地,她和幽若之間沒有RFB、沒有泓瀨螢。

她永遠、永遠不會忘記今晚。

執行長...您開心嗎?啊...是我疏忽了,您一個人很寂寞吧?我現在就來陪您。

IWS2000倒轉等離子軍刀,劃破咽喉的瞬間,鮮血濺灑而出。

您一點不孤單,因為我會一直追隨您的背影...不論你要到多遠、多遠的地方...

戰術人形眼中滴下兩行清淚、臉上卻露出甜甜的微笑,有如一朵在冰山上綻放的鮮花,雪地上的腳印也逐漸被蒼茫大雪覆蓋。


----------------------------



刪除後補檔,向給GP和留言的讀者致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17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前線|小說

留言共 10 篇留言

痛快鐵奧與兩噴射
沒關係,再給一次就好

12-15 09:54

飛空動煙雪
感謝支持,也謝謝光暗一直支持到現在12-20 18:44
香蕉你個芭樂
可惜一次只能給一個
好看的故事值得我再給一次

12-15 13:05

飛空動煙雪
感謝香蕉支持,我會努力寫出更好的作品12-20 18:44
白煌羽
辛苦啦

12-15 14:52

飛空動煙雪
[e12]每次來都歡迎12-20 18:44
香蕉王
沒事 再給一次

12-15 15:17

飛空動煙雪
感謝香蕉大一直追劇,振作之後就是更新了12-20 18:45
美白黑人
GP不嫌多~

12-15 15:59

飛空動煙雪
謝謝你啦,調適一下心態之後開始更新12-20 18:45
幻玄櫻
那我也只好再留一次

12-15 19:35

飛空動煙雪
謝謝幻玄櫻特地來小屋支持12-20 18:46
小刀
幽若死得不孤單,還有人願意自刎陪伴,看了心酸酸的。

12-17 00:05

飛空動煙雪
小刀好久不見,幽若這段我覺得很感傷,算計到最後也只有二小姐傻傻的陪伴12-20 18:46
法林
我還以為會出現「化成灰我都認得出你」[e12][e12][e12]

12-21 13:32

飛空動煙雪
哇,好像還真的有可能,小螢畢竟有特殊能力,劇情安排上是要讓幽若留下遺憾,而且剛好錯開而無法相認12-22 21:12
臥筆鳳
充滿悲劇遺憾的人生終於結束 辛苦了幽若

12-26 14:32

飛空動煙雪
執行長表示自己死前還要算計神代和簡緹婭一把12-26 17:02
機械劍士
人生的最後有伴同行,算是幽若苦難的一生中少數的美好

12-29 10:46

飛空動煙雪
歡迎回來~幽若收場真的很悲很悲(二小姐也是...唉)12-29 11: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jtsai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二手索米... 後一篇:[達人專欄] 《二手索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