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漁伕血淚史part 1 - 設備篇

作者:希│2019-12-15 00:18:28│巴幣:0│人氣:244
入坑展示級鬥魚的時間不算太久,只有短短的三年而已,期間跌跌撞撞送走了幾隻小天使,到目前為止平均飼養壽命是1年半左右,應該也算是個脫離菜鳥行列的人了

養過冠尾鬥魚(CT).馬尾鬥魚(VT).半月鬥魚(HM),唯獨還沒養過將軍鬥魚(PK),私心最喜歡的品種是半月鬥魚,價格從NT$300到NT$1500都買過,每一個品種都有自己的一套飼養方法,研究的時間越久越是覺得鬥魚坑的水很深。

養鬥魚的基礎配備:

1.15cmX15cmx15cm的魚缸 - 鰭大如CT和HM需要20cmX20cmX20cm;巨型鬥魚則需要30cm
很多人一開始都是選用壓克力缸,但是養到後來都還是會換成玻璃缸,因為壓克力很容易刮傷。

2.養過的水 - 生水煮沸靜置1~2天,徹底消散水裡的氯
自來水廠會拿氯來消毒原水,所以很多飲水機都配有除氯功能,養魚自然也必須除氯。

3.50瓦的加溫棒 - 魚缸尺寸越大,需要的瓦數越高 (養魚三寶之一)
鬥魚的最佳生存溫度是28度至30度,低於25度很容易出現各種病況,沒經驗的人不要輕易嘗試。

4.欖仁葉 - 有些人直接買黑水,有些人喜歡天然葉子,看個人喜好選用 (養魚三寶之二)
很多人覺得水黃黃的不好看,卻忽略了鬥魚喜歡昏暗的環境,如果想要養好鬥魚就勢必得放。

5.粗鹽 - 跟人吃的食用鹽不一樣,粗鹽含有更豐富的礦物質 (養魚三寶之三)
魚生病的時候加一點粗鹽,藉由改變魚的滲透壓達到醫療效果,平時可以不用但建議要備著。
用量:魚缸長X寬X水量高度÷1000×0.3得出來就是所需公克。

▬▬▬▬▬▬▬▬▬▬▬▬▬▬▬ஜ۩۞۩ஜ▬▬▬▬▬▬▬▬▬▬▬▬▬▬▬

不作不會死之建議事項:

1.裸缸飼養
魚鰭大片猶如半月,無論多麼柔軟的水草都會劃破魚鰭...
然後沒有循環系統的魚缸千萬不要放底沙,因為很容易藏污納垢,還不容易清理乾淨

2.蝦屋
每一條鬥魚的性格都不太一樣,但卻有個通性就是跟貓一樣超級愛鑽洞...
放個遮蔽物會讓牠們有安全感,切記最少要有兩個出入口,轉身技術不好的會困在裡面。

3.餵食
鬥魚的胃大約跟牠們眼睛一般大,餓肚子可以撐一星期,所以切記不要餵食過量,寧可少量多餐!
想要把鬥魚的體態養好,飼料就得多樣化換著吃,冷凍赤蟲.高蛋白飼料.高纖維飼料...等等

4.展鰭
所謂的運動顧健康,有些魚很好打發給面鏡子就行,有些聰明一點的就得養兩隻互看。
每天運動10分鐘,讓血液充分流淌到尾端,魚鰭會越長越漂亮!

5.鬥魚行為表現
嘴巴快速張和:表示舒適及開心
打哈欠:感到壓力的舒壓行為
咬尾:欠缺運動

目前只想到這樣,其它等想到再補上,下台一鞠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14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herty30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招一會 No.1... 後一篇:漁伕血淚史part 2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