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小說 前章之一 邂逅與崛起 4

作者:呆龍│2010-09-21 19:34:43│巴幣:2│人氣:310
    巴塔王國在軍事力量上從八年前的邊境戰爭後就令帝國北方將領感到畏懼。

    此戰雖然在戰略上取得大勝利,在主戰場上卻是慘敗。 尤其是五千名北方軍引以為傲的重裝騎士團竟被敵軍不滿千名的重裝戰士團打得七零八落,使帝國北方眾將領大受打擊。

    幸好當時的指揮官塔努爾侯爵及時調兵遣將、改變戰術方針,逆轉了戰敗的危機;但已使巴塔王國得以揚名獸人族眾王國。

    面對這次的侵攻,北方眾將領一度陷入恐慌。

    不過在艾克的奔走聯絡下,北方二十一郡中有十九位城主回應召喚以抵禦外侮,並推舉艾克為統帥。

    由於敵軍攻勢來的突然,致使駐守於帝國邊境的十四位「領主騎士」被殺得措手不及。 在抵抗敵軍及掩護子民撤退的血戰中共有九位領主騎士英勇戰死,五千名的邊境守衛軍也損失超過四千人。

    但這樣的犧牲也換回了五萬多名邊境居民的性命。

    在接到戰況失利、邊境防線潰敗的消息後,指揮官艾克認為集結兵力去支援邊境的時間不足、勝算也不大,因而果斷地放棄出兵馳援,僅派遣小股的騎兵、輕裝步兵前去協助邊境居民與殘兵的撤退。

    雖然顯得無情,但各軍將領乃至於倖存的領主騎士皆表諒解,進而安慰、稱讚對於此事心痛不已的統帥。

    強忍悲痛,艾克下達戰略方針:盡最快速度重新啟用古老的邊境長城.「寒冬之牆」;並以與其相連之「極北五郡」作為駐兵處及防禦重點。

    過去、這道名為寒冬之牆的邊境長城一直擔綱著戍衛國境的重任。

    戍守兵力是由與長城相連的極北五郡(由東起依序為:帕萊安、狄維法諾、北之盾、蒂菈雅、崔斯坦
).五座軍事城塞提供;同時五郡也把持著通往位於北域之「國境真空帶」上幾個自治的豐饒城鎮以及「北方大森林」的主要道路。

    不過、由於帝國在四百多年前將國境真空帶併入領土,把國界推至與熊族王國「賽提恩(過去的帝國盟國。於三百多年前帝國內亂時被巴塔王朝取代)」相交的邊境森林。這使得寒冬之牆的重要性一再下降,終被領主騎士取代;極北五郡也逐漸脫離軍事城塞,轉為繁榮的工商業市鎮。

    如今、隨著巴塔王國的大軍壓境,身為帝國軍統帥的艾克親自坐鎮擁有堅強防禦力的北之盾;並定此城為防禦中心,以寒冬之牆為軍事戰線。

    他的計策其實很簡單:讓敵軍來攻城,待對方久攻不下、軍心渙散而露出破綻時再大舉反攻,以達到己方最小犧牲的目的。

    同時艾克也下令:禁止任何人出城迎擊。

    雖然一些較為年輕的將領、尤其是騎士團隊長,都發出出城攻擊的強烈要求;但大多數將領、包括歷劫歸來的領主騎士都贊同艾克的計策,使得這項命令被嚴格、完整地實行。

    戰爭剛開始的一個月,防禦計畫非常地成功。

    甚至成功到令人難以想像。

    巴塔王國的兵士不停試圖要攀登上城牆,但無奈軍中多為重裝甲軍屬、行動遲緩,難以攀登上城牆;加上巴塔王國軍不擅長攻城,又低估了寒冬之牆的高度、強度,使得預備的攻城塔搆不到牆頂、新造的投石機、破城槌也無法撼動那極厚的堅壁。

    這讓防守的帝國軍十分輕鬆,因為敵人根本就上不來!

    就連射上來的弩箭也因城牆的高聳而失去勁道,構不成威脅。

    但守軍也因為敵陣的嚴密而找不出時機進行突擊。

    而且、雖然長城難以攻破,可不代表城郡的防禦就萬無一失。

    就在二十七天前,狄維法諾城的城門遭到攻破了!

    由於北方軍旅缺乏重裝步兵,輕裝的步兵、弓兵團根本無法抵擋住敵方蜂擁而至的重裝步兵團;雖然守軍奮勇作戰,無奈實力相差懸殊,導致狄維法諾城近乎全軍覆沒。

    狄維法諾城即將淪陷之際,北方重裝騎士團及塔達恩家族專屬衛隊.「月嗥」狼騎士團在北方共主.塔努爾公爵的率領下及時趕到。

    兩軍主力於城中短兵相接,爆發激烈的戰鬥!

    這場血戰持續了三天,雙方都不斷增援。

    雖然少了為提防國內叛亂、而按兵不動的帝國中央駐北軍團的援助,致使連負責後勤支援的北方少年軍都被推上戰場;帝國軍仍贏得這場惡戰的勝利,將敵軍逐出狄維法諾城。  但縱使如此,敵軍仍然沒有出現破綻。

    這令一向冷靜的艾克開始急躁。

    如果戰況持續如此,處於弱勢的一定是帝國軍!

    因為極北五郡除了坐擁堅實防禦的北之盾及加強防守的狄維法諾外,其它三城的防禦已開始出現鬆動;再加上狄維法諾一戰,已使能迅速進行支援的騎士團戰力大損。

    不用多、若再有一城遭到攻破,騎士團很可能無法擊退敵軍…這將導致整個戰線的崩潰,逼得帝國軍將戰線拉至北方中央地帶、掌握糧食及經濟命脈的大草原區…

    這是艾克、不,是全體北方人最不樂見的情況…

    幸好、戰況的僵局並沒持續很久。

    狄維法諾一戰結束的八日後,派出的密探帶回來艾克最為渴望的情報:

    敵軍的糧食補給路線!

    路線共有三條,每條路線的中央左右都有一個物資的集散營地;外加兩處位於邊境森林中的糧食補給發配站。

    似乎是太過於自信,這幾座重點營地、連補給發配站的駐軍都被調往前線參加攻城,防禦十分鬆散。

    在得知這項寶貴的消息後,艾克立即擬訂計畫,並從北方重裝騎士團、遊俠團及自己家族的狼騎士團中挑出三百名精銳戰士;於隔日深夜和幾名將領率著這支勁旅自最西邊、圍攻較為寬鬆的崔斯坦城秘密出發。

    騎兵團先向西拐個大彎,在確定避過敵軍耳目之後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襲擊敵方的補給路線。徹底焚毀敵人建立的三座糧食集散營地,進而攻破、燒毀巴塔王國那兩處位於邊境森林的補給發配站。

    過程僅花費三天!

    雖然損傷慘重,三百名戰士共有一百六十七位弟兄戰死。連艾克疼愛的坐騎:母灰狼.蘿莉雅都傷重致死。但這決定性的戰鬥迫使巴塔王國的軍團於突襲結束五日後撤軍。

    在敵人撤退時,艾克再度出擊追擊敵軍。

    這次、率領的是超過五萬的大軍!

    於呼嘯的箭矢、鋒銳的槍劍下,巴塔王國的軍團血流成河、損傷慘痛。

    交織的鮮血、斷肢與戰旗構成了帝國光榮勝利的畫面。

    此戰不僅保衛住帝國北境,也讓年幼的艾克於帝國軍界中嶄露頭角並深獲北方百姓的讚揚。  不過、似乎是沉浸於失去坐騎的哀傷中,這些天來仍坐鎮北之盾的艾克表情十分木然,也甚少開口。

    雖然眼前的哥哥一直顯得哀傷,不過他那個個性大而化之、且同屬三百人突襲隊的弟弟皮魯卡卻一臉期待地望著哥哥。

    他還沒去過皇都呢!

   「…我不准你跟我去。」

   「啊?」皮魯卡不解地望向哥哥。

   「為什麼?」

   「你給我待在家中好好反省!」艾克以嚴厲的語氣回應弟弟的不滿:「你可別忘了,你那雜亂的劍術與輕敵的個性差點害死你!

   「要不是我及時反應過來、救了你,你對得起母親大人嗎?」

   「喔…」皮魯卡垂下頭。

    向來尊敬哥哥的他雖然覺得遺憾,但他也知道哥哥嚴厲的批評十分忠懇,而且都是為了自己好。

   「…唉、你這光會劈柴的笨蛋…我回皇都時替你挑把好劍啦!」看到弟弟那副沮喪樣,艾克搖頭道。

   「好耶!!謝謝哥!」皮魯卡「輕聲」歡呼道,又引來艾克的怒視。

    皮魯卡.亞梅恩.荷安羅希.塔達恩對於劍術十分有興趣,也學過帝國中的幾種有名劍術。

    但在隨艾克出征時,他那雜亂無章的劍路卻絲毫幫不上忙;甚至使自己成為哥哥的負擔,也差點送命;不過依他的個性,除非是狠狠跌個一跤,大概仍不知悔改吧…

    艾克又嘆了口氣,繼續往前走。

    忽然、他停下腳步!

   「哥、怎麼了嗎?」

   「……」

    艾克將食指豎在嘴前,灰色的狼耳不停抽動,似乎捕捉到了甚麼。

   「嗯?」皮魯卡歪著頭,同樣豎耳專心傾聽。

    沒錯!!

    寒冷的北風中夾雜著一斷斷續續的悲鳴聲。

   「似乎是出了甚麼事…喂!哥~等我啊!!」

    皮魯卡望向哥哥,發現早已辨別好聲源的艾克正起腳往前奔!

    而在看到艾克眼中的那份認真後,皮魯卡也只能邁開步伐、跟隨哥哥奔向逐漸昏暗的樹林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1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yiin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 前章之一 邂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