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轉】歐美系列《有個傷痕累累的女孩拿著一封信》

作者:ღ茉律│2019-12-14 14:02:01│巴幣:6│人氣:203


有個傷痕累累的女孩拿著一封信走進警局

雨水讓她渾身濕透,她走到我的櫃檯前面的時候全身冷得不停顫抖,她的外表看起來大概十到十二歲左右。

她右手握著一張紙,她倒在地上的時候,那張紙也立刻從手裡掉了出來。我跟同事賈娜立刻跑到她身邊,用外套包住她的身體,把她放在辦公室的暖氣設備前面。那個時候只有賈娜跟我兩個人上班,所以我們盡可能找出任何多的衣服把那個小女孩給包起來。我們還從急救箱找出繃帶幫她包紮身上的瘀清,並且知會其他警局的警察。

幾分鐘之後,我們總算把她給安頓好,我遞了一個裝著熱茶的杯子給她。

「你沒事吧,小朋友?」我柔聲問她,「發生什麼事了?」

她沈默不語,眼睛看起來像是走來這裡之前的路上都一直在哭,她的目光一直盯著從杯子往上飄散的蒸汽。

「你現在很安全,知道嗎?」賈娜插嘴,她把手放在那孩子的肩膀上。

「一切都不會有事的,你叫什麼名字?」

老實說,我不是很擅長應付小孩子,幸好有賈娜在這裡可以幫忙我。

「凱伊」,那個女孩終於回答了。

「謝謝妳,凱伊」賈娜回答,「現在妳得告訴我們妳是怎麼受傷的,還有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女孩停頓了一下,她看著我跟賈娜,不發一語把手中的紙拿給我們。接著凱伊開始啜泣,賈娜把那張折起來的紙遞給我,然後開始安慰她。我打開紙的時候發現上面沾滿了乾涸的血。

我開始讀那張紙的內容,發現那是一張手寫信,一封寫給凱伊的信。

---

親愛的凱,

抱歉我不會寫你的名字,我只能從地下室聽見妳的聲音,這裡昏暗的光線幾乎沒什麼用,我試著從偷聽到的對話拼湊妳的名字。

妳不認識我,可是我認識妳。從妳遇見他,開始向他學鋼琴的時候我就認識妳了。

妳演奏得很美而且學得很快,能聽見妳的音樂很棒,是我在絕望處境中的一道光芒。

我很快就發現自己迫切渴望星期三到來,只為了在妳上課時聽見妳的聲音。但是我內心深處明白妳在他身邊並不安全,他對妳擬定了計畫,邪惡得我甚至沒辦法描述的計畫。

他像個好人,但是那只是掩蓋他內在惡魔的狡詐外表。他用一根固定在水泥牆上的排水管餵我一些垃圾吃,他只有在心情好的時候才會給我吃東西。我整個人瘦到只剩下皮包骨了,我不知道還能活多久。

昏暗的燈泡旁邊有個淋浴的水龍頭,水只有在某些特定的時候會流出來。不是燙得要死就是冰得要命,可是那是我唯一的水份來源。

我在這個骯髒的牢籠裡變得越來越髒,而我唯一的慰藉就是紙和筆。我努力藉由書寫短篇故事和畫畫的方式讓我的精神保持正常,而那些作品都與妳有關。

我內心深處明白無論得付出什麼代價,我都必須拯救你。我不能讓他用過去操縱我的方式操縱你,任何人都不該經歷這種地獄。

所以我每天都在計畫,我知道如果我用這幅瘦弱的身軀試著對妳大叫發出警告,他可能會在妳有辦法逃走之前就先攻擊妳,接著我想到了其他方法。

地板的木頭因為漏水導致某個地方很脆弱,我嘗試在妳練琴的時候用我的鉛筆一點一點的戳穿木頭,小心翼翼不要發出太大的聲音。妳溫暖的琴音是我繼續下去的動力,正因為如此,即使我每次都筋疲力盡,還是會督促自己更努力的嘗試。我從不放棄,我絕不停歇。

我挖的洞通往一樓的客房,就在床底下。直到我成功爬過那個洞之前他都不可能會注意到,我要在他課堂中間休息去上廁所的時候把這封信交給妳,我知道他每次都會這麼做。

妳可能會尖叫,但是我會叫妳快跑。永遠別回頭,也不要停下腳步。

我已經很久沒見到外面的陽光了,但是我還記得這個區域周圍的樹林,妳必須穿越荊棘,石頭與尖銳的圍籬。雖然我知道妳會堅持下去不停往前跑,不要在意短暫的痛楚,痛苦過後就會迎向自由。

去找警察,告訴他們這個惡魔做的事。告訴他們要搜索這個殘酷的地方,最重要的是要先確定妳安全了才能這麼做。

我相信你。

總之,明天就是那個大日子,我最好別再寫下去了,我不想讓他發現我的計畫。

凱,希望我能夠更了解妳,我想我們會成為很好朋友。

打從心底誠摯敬上,謝謝你成為我黑暗生活中的一道光芒。

---

我放下這封信之前先擦掉眼角的淚水。我緩慢提起頭看著凱伊,「妳能夠描述那個地方在哪嗎?」

幾分鐘之後,我和賈娜與其他幾輛警車已經在前往目的地的路上了。我們連絡到凱伊的家人之後就把她交給警局的其他警官照顧。

抵達那棟房子的時候,那裡已經人去樓空。我們用手電筒照到地上的輪胎痕,一路遠離房子往荒野延伸。

我們走到門廊敲門,確定通往門口的走廊沒人之後我率先走了進去。我立刻用手電筒指向放著鋼琴的客廳,我注意到白色的琴鍵沾上了深紅色汙漬。我繼續小心翼翼的探索,直到手電筒的光線照到一雙光溜溜的腳。

我瞬間動彈不得,膝蓋一軟跪了下去,緊緊握住拳頭。

地上躺著一個動也不動的孱弱男孩,他擁有無比寬闊的心。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08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歐美系列《所有鑰匙... 後一篇:【轉】歐美系列《我的孩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