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六道門】第二十二折 — 撥雲見月

作者:雁翎刀│2019-12-13 23:57:15│巴幣:0│人氣:54

柳青青看著手上精美華裳,面露欣然之色,愛不釋手。衣裳剪裁雖好,但令她更歡喜的是可以脫下白瑄這身衣服。畢竟這衣服是白瑄,她既是死人,又曾背叛師門,穿著她的衣服總讓柳青青有些疙瘩。

凌靖兒聽聞是任務所求,也放下戒心,不疑有他,提起美麗衣裳,仔細欣賞一番。畢竟她們並非尼姑和尚,遠離紅塵喧囂,不受俗世之物迷惑。女人多半都喜愛美麗衣物,這是天性的一部分,難以抵禦。

柳青青忍不住道:「沈公子,請容我去試衣。」

沈天雲望向他,微微一笑道:「好,柳姑娘請自便。」他轉過頭來,看向袁少風道:「你也去試試看,別辜負我一番好意。」

凌靖兒瞧兩人步出廂房,正要跟去,卻被一雙灼灼目光盯住,她挪身一瞧,原來是沈天雲正凝視著她。凌靖兒低下螓首,顫聲道:「沈大人有何吩咐?」

沈天雲輕聲道:「妳先留下來,我有話要與妳說。」

凌靖兒心中一驚,俯視手中衣裳,雖有不情願,但仍遵從其命令。確認袁少風和柳青青都出去之後,沈天雲將門關上,雙目正視著她。

凌靖兒囁嚅道:「沈大人,怎麼了嗎?」

沈天雲打量了一會,問道:「妳覺得袁少風是怎樣的人?」

凌靖兒沒想到他會這件事,一時茫然,手足無措。但沈天雲似是沒想放過她,目不斜視,靜待她的回答。

凌靖兒沉思良久,輕嘆道:「其實我也不清楚,他是一個很神秘的人,看似散漫,但行事謹慎小心,特別是對付五毒教,他似乎十分熟悉。」

沈天雲面不改色,雙目毫無波動,似是對其回答不感興趣。凌靖兒心裏一驚,更是低首不敢看他,脊背發涼,好像做錯事的小孩。

片晌之後,沈天雲冷不防道:「妳與他歡好了嗎?」

凌靖兒嬌軀劇震,猛地抬頭一瞧,瞪大杏眼,完全不可置信方才所聞。但從沈天雲神情肅穆的表情來看,他絲毫不像是開玩笑,而且他也不是會開這種玩笑的人。

凌靖兒忽覺口乾舌燥,嚥下一口唾沫後,赧然道:「屬下與他不是那樣的關係。」

沈天雲瞇起眼睛,淡然道:「妳用不著騙我,我精通觀女之術,但見妳春風滿面,便可知他近日肯定碰過妳,我說得沒錯吧?」

凌靖兒聞言大懍,不住搖頭道:「不,我們只是……」話猶未完,她語聲頓住,臉上一紅,似是不好意思再說下去。

沈天雲沉吟半晌,微笑道:「原來如此,他用了鬼蝶大法,對吧?」

凌靖兒啞然失聲道:「你怎麼知道?」此話甫出,她霞燒雙頰,驚覺自己被套出話來,羞赧地垂下首去。

沈天雲雙目精芒一閃,驚現怒容,轉瞬之間,他又容色回緩,平淡地道:「妳應該知道他的背景來歷,妳是自願的嗎?」

凌靖兒點頭道:「他要我助他汲取真氣,我心想他救我多次,畢竟有恩,所以就……」

沈天雲冷冷道:「所以妳就拋開女孩子家的矜持了?」
凌靖兒瞧他語氣冰冷,疾言厲色,心中大驚,以為自己做了什麼天大錯事,正要開口道歉之際,門口忽傳足音,袁少風的聲音傳來道:「我可以進來嗎?」

沈天雲大皺眉頭,面露難色,旋即嘆了口氣,看向凌靖兒道:「妳先出去換衣,順便告知柳姑娘一聲,妳們兩人先下樓等,沒有允許不得進來,聽明白了嗎?」

凌靖兒聽見可離開此處,避過沈天雲灼人目光,這還不趕緊道謝道:「屬下明白了。」話音未歇,她握緊裝著衣裳的木盒,推開房門,快步疾去。

袁少風與其擦身而過,默不作聲,將門悄然闔上,走入屋裏。沈天雲怨懟地瞥他一眼,冷然道:「你為何故意打斷我。」

袁少風沉聲道:「那你又為何故意問她?」

沈天雲抬起頭來,沒來由地問道:「你知道了?」

「剛剛知道,因為他不會說出這樣的話。」袁少風平靜地說道。

「唉,果然什麼事都瞞不住你。」沈天雲搖了搖頭。

兩人對視一眼,默然半晌,沈天雲輕步挪移,湊上袁少風面頰寸許。倏忽間,他伸手摟住她的脖子,擁吻上去。

唇分之後,沈天雲露出不滿之色,微嗔道:「你好像很不開心。」

袁少風嘆道:「我跟我最好的朋友接吻,應該要開心嗎?」

沈天雲輕笑道:「我就是要讓你難受,誰讓你招惹兩位如花似玉的俏姑娘。」言罷,沈天雲微一抬手,貼在自身面頰,輕撫數下,將臉上那層薄皮面具撕下來。面具底下,竟是一名絕色嬌嬈的美人。

她一身雪白的衣服襯得烏黑秀髮閃著亮光,淡雅美艷,秀美絕倫。她抬起那張嬌艷欲滴的俏臉,玉容靜若清水,眉宇間卻隱含幽怨,舉手投足之間,均風韻迷人,令人酥骨。

袁少風一點也不訝異眼前的沈天雲變成女人,因為他知道這人是誰,她就是沈天雲在這世上唯一的親人,也是他最疼愛的親妹妹沈月蝶。

沈月蝶並非六道門之人,但經常暗地幫沈天雲辦事,有時會易容成他,完成其委託。沈月蝶這個身分,其實不被世人所知,除了極少數人,沒人知曉其兄妹的身分。一般而言,沈月蝶會用「鳳蝶夫人」這個身分行走江湖,而且廣為人知。

江湖傳言,鳳蝶夫人精通易容術,千面之臉,當世無愧,從未有人見過她真實容顏,也未有人知曉其真實年齡,甚至連是男是女都不清楚,一切均是謎,可謂武林奇事之一。

袁少風望著沈月蝶,問道:「他沒來嗎?」

沈月蝶像似早知道他有此一問,淡然道:「大哥來過了,只是他等了半日,沒見到你們,只等到了那兩個缺心眼的傻瓜夫妻。大哥本不想殺他們,打算生擒,沒想到這兩人不知是怕五毒教報復還是有骨氣,竟選擇服毒自殺。」

袁少風嘆道:「他走了嗎?」

沈月蝶點了點頭,無奈道:「大哥如今身為七殿的殿王,日理千機,公事繁忙,不僅要應對朝廷還要指揮六道門,哪有閒工夫在這蹉跎。若非你是他生平最重要的摯友,他怕是連半天時間都空不出來。」

袁少風苦笑道:「摯友只值半日,我該哭還是該笑?」

沈月蝶微微一笑道:「你雖話中帶刺,但心裏卻不是這麼想,我早知道你們兩人情誼堅定,堪比不朽磐石,絕不會在意此等小事。」

袁少風問道:「他讓妳在這等,就只是為了拿衣服給我們?」

沈月蝶笑吟吟道:「不光如此,順帶讓我瞧瞧袁大公子,是否又招惹了哪家的小姑娘。畢竟你曾欠下不少風流債,若是一一上門找他討債,豈不煩人,總得列冊記帳起來。」

袁少風聳了聳胳膊,無奈地搖了搖頭,忽地間,他想起戚百生,問道:「樓下那個戚百生,他知道妳的身分嗎?」

沈月蝶搖頭道:「我大哥命他在樓下待著,沒他允許不得上來,大哥一上樓後,便跟我調換身分了。」

「他值得信任嗎?」袁少風擔憂道。

「你放心好了,大哥說過,他是整個七殿裏頭,他最信任的人。不過就算如此,他仍不會告訴他有關於我的事,因為那風險太大。」

袁少風問道:「什麼風險?」

沈月蝶輕嘆道:「戚百生娶了三個妻子兩個小妾,共生兩男一女。」

袁少風聞言一驚,立刻明白她的意思,一個有家室的人必有牽掛,這往往便是他最為致命的弱點。當年五毒教能肆虐中原武林,便是以此毒威逼利誘,受其害者,可謂不勝枚舉。

袁少風皺眉道:「他怎能娶妻生子?」若他沒記錯,按照六道門的規矩,為了保持中立,嚴禁成家立業,如有違反,立刻逐出六道門,並廢其武功,毀去其一切功績。

沈月蝶輕嘆道:「那是過去的事了,現今六道門分成兩派,一派為新派,一派為舊派。新派傾向朝廷,靠攏官府,舊派則像大哥那樣,著重武林,恪守江湖規矩。當年五毒教一役,六道門損失慘重,為了延續下去,捨去一些規矩,用以吸引更多人進來。」

袁少風嘆道:「想不到六道門內部變化這麼大,我雖然偶爾溜出來,替他做事,卻未曾聽過他提起這事。」

沈月蝶苦笑道:「因為他不想讓你擔心,所以不提,況且你已不算六道門的人了。唉,你們兩個人都很像,經常為了彼此著想,結果不把話說開來,若非我在其中調節,只怕你們都把心事悶在心裏。」

沈月蝶微微一笑道:「不錯,我是在邀功,你不給我點獎賞嗎?」沈月蝶輕抬下頷,媚眼如絲地望向他。

袁少風微微前傾,沈月蝶縱體入懷,主動將柔軟若蛇的纖手纏上他的脖子,美眸一轉,情致嫣然,兩片脣灼的紅唇印在他嘴上,既溫柔又大膽地輕吐香舌,一股銷魂蝕骨的滋味,衝擊著袁少風的靈魂深處,教他難以忘懷。

PS:若你喜歡我的創作,歡迎留言,按讚和收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03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olomon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六道門】第二十一折 —... 後一篇:【六道門】第二十三折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