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連載104)

作者:羽冰│2019-12-13 23:00:54│巴幣:10│人氣:121
(續上回)
商賈可是很現實的。

行動準則若不立基於「營利」兩字,就難以取得讓人滿意的結果。當然,商賈確實有自身的「道義」,但在商界,這種道義可和一般人所認知的不同,而且更不是那種「只要抱持信念就必然能成功」的溫馨故事。

簡單來說,商賈的道義就是指「契約內容」。

要是無法達成約定好的事項,就表示自身所提供的財貨或者勞務有所瑕疵,而這種瑕疵對於重視名譽的商賈來說非常致命,因此若想維護好自身的形象,就必須嚴守契約內容。至於是否決定略施小惠,那就得視當下的心情而定了。

一陣料峭的寒風吹拂而過,颳起彌亞為了參加商宴而嚴選的絨布內襯外套衣擺。丘陵上稍微有些冷,寒意更甚於平地區域的城邦大街。

路癡的手,今天也會像昨晚那時一樣冰冷嗎?

昨晚稍微冷了些,但路痴並沒有穿很多就出門,掌心冰冷勢所難免;今日彌亞有要求她將所有該穿的行頭都給換上,以那套服裝的厚度外加冬季大衣,如果她的手還冷得像冰棒,那大概得找雙手套送她才行,畢竟彌亞可不想每回牽手的時候都像把手戳入嚴寒的冰川之中。

今日賞花季活動暫且告一段落,學苑門前多的是陸陸續續打算返家的來賓。雖然不算少人,但學苑門足夠寬敞,通往城邦鬧區的那條道路也相當大,因此從丘陵坡下走上來的途中並沒有人擠人的壅塞感,反而充滿了過節般的熱鬧氣氛,這讓熱衷走逛大型活動的彌亞很是喜歡。

明天是賞花季活動的最後一天,想必會有更多的賓客出席,屆時大概就會有擁擠的感覺了吧?不過明天彌亞大概是不會來了,畢竟和貿易對象約的是下午進行商議,談完後這兒的活動也差不多結束,沒必要再趕過來看閉幕儀式。

如雲的賓客各個穿著體面,而且彌亞越是接近學苑大門,所見的服裝就顯得越華美,而且不只是那些受邀前來的賓客或遊人,就連學苑的苑生都打扮得有模有樣,最後彌亞甚至有點難分辨從門口走出來的人到底是賓客抑或是苑生。

想想也是,這所學苑原本就有不少舊貴族子女,像路痴那種非親非故、從其他城邦來此定居的異邦人反而比較少,有錢能買好的服裝又有時間與心力好好裝扮自己,就算不是個天生麗質的人,也能展現出水準以上的風采。

說到服裝,既然昨晚已經替路癡選好應急用的現成服裝,在衣物穿搭上姑且不用擔心,至於儀態是否端莊或那頭亂髮是否有所梳理……這就沒辦法強求了,畢竟當初在雙方同意事項中沒有提到這個,雖然也是能在之後稍微要求她一下,但這次就先隨她去吧!

別抱持太大的期待就不會有傷害。歸根結柢,我只是需要一個能當作入場資格用途的人出席這種必須攜伴同行的惡趣味商宴,路癡就算連基本的紮髮都沒用就這麼披頭散髮地出席,我也用不著感到訝異。

就在彌亞等待路癡時,兩名聊天中的女性恰好來到彌亞旁。聽她們的聊天內容似乎是在等待某個人。由於她們不像一般出遊的人那麼吵,彌亞認為並沒有必要特意換個地方等;比預定時間早到通常意味著無聊的等待,不過在這充滿美麗風景的地方等待似乎也有另一番風味。

如流水般的深藍色綢緞袍服與棕色的針織衫讓那兩人各自展現出不同的風格。穿著綢緞讓那名女性給人一種柔軟感,針織衫則凸顯出另一名女性的身材曲線,兩者算是不俗的麗景,換作是平常,彌亞或許會考慮找個地方把她們或者哪幾位看起來適合進入畫面的人連同學苑內的花景一同繪製下來,但現在並不是個好時機,所以只要純粹用眼睛觀賞就好。

過不多時,一名身材還算高挑、肩膀處披著一件紅格子披肩的女性走向那兩人,由於沒什麼事好做,彌亞稍微觀察了那個人一下。

臉頰兩旁的鬢角在勾勒出臉龐弧線的同時也起到修飾的作用,但不知是她本人臉頰本身就偏削瘦又或者是髮型的問題,彌亞認為如果能換個髮型或許會更好一點。撇開這個不談,此人舉措端莊,所穿著的衣物雖然掩蓋在紅披肩下卻不會顯得過於土氣。

根據經驗,這種典雅型的人如果不是受過良好教育的舊貴族就是有著嚴謹家教的有錢人家千金,不過依據另一個經驗,這種人通常也不好惹。

對商賈來說,精明又有錢的上流名媛可不是什麼好的商業往來對象,一個不小心還可能被對方給反坑一筆。但是!對某些商賈來說,這些女性雖然不會被當作商業往來的對象,卻會被視為值得追求的對象。畢竟對商賈來說,沒什麼比聰慧又能持家的另一半更令人安心的投資了。

呃,沒錯。在某些商賈的價值觀裡,婚姻這種東西確實是種不折不扣的「投資」。

那些人所考量的通常不是心靈上的那種愛戀或怦然心動的感受,通常也不是因為美色,有時甚至不是因為對方持有多少財產……雖然財產的有無很重要,不過商賈們最重視的不外乎兩件事:第一當然就是對方有沒有本事,再來就是對方是否對自己忠心。

只是這個忠心跟一般人所認知到「忠貞不渝」有所出入。

說來奇怪,只要對方有本事替自己把家務事打理好又不會胡亂花錢,商賈這種生物是可以忍受對方跟別人亂來的。

啊,不過這些評論可不是能直截了當地說出來,畢竟這種事情因人而異,有些商賈也會像一般人那樣看重情感的忠貞,而彌亞可沒打算和那些人為敵,否則不管幾條命都不夠用啊!

出乎意料的是,那名披著紅披肩的女性朝彌亞點了一下頭。

(待續-預計下週六前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02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繪羽紀事錄|奇幻小說|愛情小說|原創小說|連載小說|文學|長篇小說|青少年小說|七雪城之翼|第十四章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12-13 23:28

羽冰
歡迎光臨~12-13 23:59
木塘
我又來了~ʕ·ᴥ·ʔ

12-15 12:28

羽冰
Welcome to my home!^0^12-15 23: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xeato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後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繪羽紀事錄(每週連載中) (0)
第一章-冬雪季節所傳遞的情書 (7)
第二章-誤打誤撞偶爾會有好事發生 (4)
第三章-愛情守望者 (4)
第四章-某些情況下緊張也是會要人命的 (11)
第五章-意料之外的打工 (11)
第六章-英華繽紛心綾撩亂 (10)
第七章-冗長的會議令人窒息 (9)
第八章-善意的欺瞞終歸是欺瞞 (8)
第九章-俏顏不飾華服猶如良玉未經雕琢 (6)
第十章-掩藏於衣著底下的真實 (7)
十一-冤家路窄與巧妙邂逅本是一體兩面 (9)
十二-風平浪靜的表象底下往往暗潮洶湧 (9)
十三章-難以捉摸的心緒縈繞心頭 (6)
十四章-紫白緋紅暗鐮影霧雪冬霜寒丘風 (9)
十五章-筵隆燦絢華商宴寡淡寂寥愁雲煙 (9)
十六章-盛宴佐美饌、談笑詠佳人 (10)
十七章-掠影映鏡娟白露飛翎踏雪宴虹霜 (8)
十八章-往事成空惜銘段來日回首飲巡禮 (11)
十九章-善商泰然名威遠拙賈坎坷位卑微 (6)
二十章-蒼穹遼闊風凜冽羽翼廣袤雲閒悠 (15)
廿一章、擒芳枝牆詭謀策縱牧苑庭計狡黠 (8)
廿二章、字裡行間滿是錢財的畫室會談 (11)
廿三章、繪匠冶礦繫心榻絢瓔池舍肅情殺 (21)
廿四章、波濤壯闊華爭妍澄浪旖旎庭鬥豔 (13)
廿五章、商堂學宴訪華苑石盤祕辛匿影蹤 (7)
廿六章、閒雲快適饗宴樂孤芳舒悅闊交遊 (7)
第27章、從來不曾認識過的自己 (8)
廿八章、幽隱獄囚翻傾浪蟄伏蛹蝶展翅翔 (6)
廿九章、動燭襯月朧書雲靜影映水謁琴濤 (6)
30章、朝陽祕境悠歡暢夕月暗沼雅奏鳴 (5)
31章、鍵琴朝露思晨曲弦箏夕暮憶晚鐘 (8)
32章、朔月無疆影晦明望日有界耀陰晴 (7)
33章、商主聽風攬貴客苑生賞曲望樓閣 (13)
34章、逢場宴飲闊豪賭聽風奏鳴幻曲情 (13)
35章、縹緲華夢無邊世朦朧雅樂有盡時 (13)
36章、孤芳晴陽空有景霜華翦水井無波 (13)
37章、 (1)

七雪城之翼 (1)
新書展示-夜之書三部曲 (1)
昭娜短篇特輯 (1)
七夕特別篇 (4)
糖果節特輯 (5)
誕生祭特輯 (2)

心情隨筆 (33)

繪圖相關 (6)

想到才寫的小品文 (10)

未分類 (7)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