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177.魔導書與離別

作者:SPT草包│2019-12-12 23:16:39│巴幣:10│人氣:642
爆雷防線

―――――――――――――――――――――

妲莉雅把差點忘記的魔導書拿給了托比亞斯,托比亞斯說那是卡爾羅為他們倆準備的,以前看的時候裡面什麼都沒寫,這讓妲莉雅放下心來,看來自己比想像的更在意,托比亞斯打算在這裡打開並在中間夾入魔封板讓給妲莉雅,但出借魔封板的歐茲瓦爾德希望兩人不要放過這次能好好對話的機會,還說自己年輕時沒說出口而後悔,不希望兩人重蹈覆轍,把防止竊聽的魔導具放在桌上就去了房間深處看出去了。

為了確認魔導書內容而打開,裡面留了封給托比亞斯的信,看完信的托比亞斯眼眶紅潤、咬白了嘴唇,雖認為不該給妲莉雅看但拗不過想看父親最後信件的妲莉雅。

『給托比亞斯

 讀到這個也就是說,我發生了什麼了吧。
 因為、最近稍微感到上了年紀,希望你能認為是沒有辦法的。

 這本書裡寫了最低限度的事。
 有不懂的地方,去問李娜.勞連老師就好。

 還有,佐拉商會的歐茲瓦爾德,帶著蠍酒去打一次招呼。
 兩人都有能獨當一面的本領,那樣應該會有辦法的。

 雖然很老套,但妲莉雅拜託了。
 盡可能站在前面,給予保護。
 與伊雷涅歐談談,不要讓她太過顯眼了。
 很抱歉是個愛操心的父親,但萬事拜託了。

 托比亞斯,不要勉強搞壞了身體。
 不論是晚上躲起來工作、還是學習都要適可而止。
 不需要著急,你也會成為好的魔導具師。

 雖認為會是看不到的信,但姑且寫完了,會很裝腔作勢嗎。
 給兒子與女兒,還請、幸福。
                   卡爾羅.羅瑟提

 追記:肖像畫是作為給兒子的遺產全部拿去。喜歡的東西就說要整理藏起來。』

看完想哭的妲莉雅看到最後一行,很想抓著父親的肩膀盡情搖晃說教,把我的感動還給我,下次去掃墓絕對要抱怨,流下淚水的托比亞斯混亂著不知信上所說的肖像畫是指什麼,妲莉雅才說魔導書是埋在肖像畫的山中,想來是卡爾羅以為妲莉雅會拜託托比亞斯整理吧,然後妲莉雅問要不要把兩麻袋的肖像畫拿回去,被托比亞斯拒絕還說大概能賣給二手書店吧。

之後兩人沒說什麼話,幾乎同時嘆了一口氣,妲莉雅說明白為何托比亞斯要她俗氣點,而托比亞斯也沒否認,只是這都是過去式了,妲莉雅很想知道自己到底有什麼不足的,托比亞斯只說是自己不好在忌妒妲莉雅而已,他是品管與修補向而妲莉雅是發想與試作向,因此想試試妲莉雅會不會作為妻子聽他的話,然後換托比亞斯反問妲莉雅有什麼想問的。

妲莉雅說托比亞斯一連串的行為讓她震驚,托比亞斯回說那時眼中只有愛蜜莉雅,還有耳飾的臺座、適合紅寶石的紅金太貴了,那是比密銀還昂貴稀有、能加入強大賦予魔法的好金屬素材,讓妲莉雅很想拿來當魔劍的材料,不成也能加工成飾品而跟托比亞斯買下,並要托比亞斯把婚約手環賣掉買新的,因為這對前後任都很失禮。

接著問托比亞斯與太太是何時開始交往的,讓妲莉雅對這羅蜜歐與茱麗葉般急速展開的浪漫冷笑,並回答了托比亞斯關於與沃魯夫的問題,還問了魔導具經銷通路的事,托比亞斯坦白說小型魔導爐的事是迷戀愛蜜莉雅而忘光了,被妲莉雅指責不是給商會的大家添麻煩了,托比亞斯才說妲莉雅來時正好與艾蜜莉雅在給商會長與負責人們、保證人道歉,還說到頭來還是羅瑟提商會幫了他家商會。

妲莉雅說父親與托比亞斯都很握份,說要保護自己卻都先走了,但她自己還是做得好好的,有朋友、夥伴與工作,讓托比亞斯自虐地說不如說是他不在了會更好,而妲莉雅則是別過頭,或許自己也是一樣的表情,並說她認為只要作為妻子派上用場就不會被捨棄,但那是錯的,妲莉雅只是把曾聽過的『你怎麼想? 你想怎麼做』都交給托比亞斯選擇。

托比亞斯感謝妲莉雅幫了他,而妲莉雅則是感謝托比亞斯默默地保護她,這是妲莉雅有了商會後才注意到的事,也理解了父親的信件,雖然卡爾羅、托比亞斯與妲莉雅都搞錯了方法,但還是很拚命,妲莉雅說彼此只要是師兄妹就好,這一定是卡爾羅的誤算,並要托比亞斯不用再道歉了,托比亞斯說以後有需要他會盡可能協助,妲莉雅也說有需要會傳達給伊雷涅歐。

之後妲莉雅看著第二塊賦予的布說出了後悔,讓第一次聽到的托比亞斯很意外,妲莉雅說自己常常這麼想,還說托比亞斯的賦予由藍變彩虹的那瞬間就像與後的天空,很喜歡,托比亞斯也說很羨慕妲莉雅,讓初次聽到的妲莉雅也很意外,注意到突然像以前般對話的他們自己讓妲莉雅理解了,都結束了,歐茲瓦爾德的輕咳就像在提醒時間。

妲莉雅把魔導書給托比亞斯拿著,而托比亞斯也說會謄寫一本還來,然後妲莉雅忽然想起兩從來沒說過『再見』,因為在綠之塔隔天工作會見到,休假結束也會見到,沒有說的必要,總是明天見、下次見、休假結束見也不再有了,雖然沒有認真談戀愛,只是在父親身邊作為師兄妹、同事而有了共同重疊的時間,話別也會有點心痛。

「……再見了,托比亞斯」
「……再見了,妲莉雅」

僅僅一句的別離後,彼此、不知怎的笑了。
―――――――――――――――――――――
不是很想寫托比亞斯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944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

留言共 7 篇留言

KL
終於擺脫懸念了

只求愛蜜莉亞不要搞飛機去給沃魯夫下藥

12-12 23:49

SPT草包
不會的=_=。12-12 23:53
KL
畢竟在褪色的幸福的大綱中(我還沒去看別人的翻譯)

讓我覺得愛蜜莉亞有點危險

12-12 23:59

SPT草包
放心,她腦中只有托比亞斯。12-13 00:17
冰瑤
雖然不覺得虐或胃痛,但是覺得很不舒服啊…
有種強行洗白的感覺,而且明明是父親的遺物為什麼是給拖比亞斯女主反而是拿抄本...

12-13 00:42

SPT草包
我也是有強行洗白的感覺,這幾篇看得超OOXX的。12-13 07:49
BOBO
還…還行,還沒過於胃痛,但是很不想看他唉

12-13 01:07

SPT草包
超不想看到他啊!!!12-13 07:49
卿卿卿清
還是沒辦法理解魔導書不給親生女兒給女婿的想法,雖然托比亞斯作為外姓徒弟確實沒有其他人可以傳授獨門的技藝和理論啦,但在發覺自己身體力不從心的同時,妲莉亞也是失去了傳承的管道啊,應該考慮一下吧。
不過蠍酒那哩,可以理解是不想讓女兒認識大齡求婚者。

12-14 15:58

SPT草包
因為這一切都是建立在托比亞斯一定會跟妲莉雅結婚之上啊,還有些酒在說哪啊囧?12-14 19:43
卿卿卿清
蠍酒是指信裡說要前未婚夫去拜訪佐拉商會的魔導具師前輩,某方面也是替兩個人準備了,但感覺指名托比亞斯去就是不想讓妲莉亞見到嬰兒時期想求親的帥大叔

12-14 23:56

SPT草包
這不是當然的嗎,想想前面跟惠版漫畫,只見了一面就提親,當然會被迴避啦XD,而指名托比亞斯應該就是要歐茲瓦爾德放棄,妲莉雅有對象了這樣。12-15 00:01
鍊金見習生阿光
強行洗白啊,妲莉亞誤打誤撞還是跟奧茲瓦爾德門下學習,因為有黑色大型獵犬(怕被咬死)跟害怕被地下朋友抱復就沒有跟妲莉亞告白,讓她當5任妻子。前提真的是以托比亞斯跟妲莉亞在一起才搞這些東西,但人算不如天算,女兒不是跟托比亞斯是跑去跟水的伯爵最小兒子一起!!

06-29 10: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76.魔導具師的特別授... 後一篇:178.真愛與想要之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