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感興趣 Interest

巴阿尼 | 2019-12-12 07:07:00 | 巴幣 68 | 人氣 313


  
  
  查爾斯點了杯雪莉登波,因為今晚必須保持清醒。
  
  他刻意選了吧檯邊緣的位置好看清楚每位進來的顧客,目前為止還沒有人認出他,這算是好事;話說回來他都大老遠跑到三個鎮外的地方了,理論上應該是安全的。這裡就像一般的小鎮酒吧,沒有像都市的吵死人音樂、隨時準備起衝突的年輕人或一副身上藏著粉的帶槍藥頭,只有適中的音量、適中的價格和適中的顧客品質。
  
  查爾斯觀察了很久,這裡出入的人都只是一般想買醉的老顧客和與朋友聚聚的大學生,偶爾會有剛值班結束的條子來喝個幾杯;這裡的警察沒那麼機靈,他們這輩子在上班時遇過最刺激的事情大概就是行車糾紛而已。
  
  包廂區傳來高聲大笑的女聲,讓他想到了那位等著自己回家的女人。
  
  今天下午的勝仗讓他有種飄飄然的感覺。他知道她不甘困於這個小城市、一輩子站在超商的櫃檯後方面對各種低水準的顧客,因此他當時化身為來勘查工廠開設地點的經理,開了一堆空頭支票並秀出他那臺閃亮亮的賓士車才說服她回家坐坐。只可惜還沒問到她是否願意和自己共度一夜春宵她就睏了,查爾斯只好無奈地出門尋找第二個姑娘。
  
  他瞥向牆上骯髒的時鐘,時間還早,正好是那些大學生出來蹓躂的時間。明天是週六、也剛過了期中考的時期,以機率來說今天會是最佳的──這時,一位看起來緊張兮兮的年輕女孩出現在酒吧門口。
  
  查爾斯沒有立刻動作,而是舉起酒杯掩飾他的視線。那女孩沒有和朋友一起來,視線很快地掃過四周後固定在吧檯上的菜單,刻意讓自己不去細看環境,避免和酒保四目相交……新來的,從她疲憊的眼看起來應該是剛結束一場沒什麼自信的考試,不願買啤酒回宿舍喝而是到這裡表示很可能和室友不熟或不和。穿的是簡單的薄外套、牛仔褲和運動鞋,只有化點淡淡的妝,呼吸有點急促應該不是緊張造成的,而是她沒有搭計程車、一路從幾公里外的大學走來。
  
  有機會。查爾斯拿起杯子緩步朝她接近,豎耳傾聽她猶豫的聲音。
  
  她指著菜單問有些不耐煩的酒保說:「這個螺絲起子是什麼東西呀?」
  
  「柳橙汁和伏特加。」
  
  「那長島冰茶呢?」
  
  「可樂、琴酒、伏特加、龍舌蘭、蘭姆、白橙皮和檸檬汁。」
  
  「這個瑪格麗特又是──
  
  「小姐,妳要不要直接點啤酒算了?」
  
  查爾斯露出他的招牌笑容打斷他們說:「不然這樣好了,我幫這位美女點一杯環遊世界,錢算在我身上。」
  
  「等一下,這怎麼好意思?」看著鬆了口氣開始調酒的酒保,她猛眨眼問道:「請問您是誰呀?」
  
  「我叫泰德,只是個和妳一樣來這裡打發時間的生意人而已。沒關係的,感覺起來妳今天似乎需要好好喝一杯。」
  
  「或許吧……不過是想散散心罷了。」
  
  「我可以問問為什麼嗎?」他知道自己柔下嗓音時多麼有魅力,因此搭配起那道幾乎能貫穿每位女性靈魂的眼神望進她的雙眼說:「無意冒犯,我只是有點好奇。」
  
  她紅起臉避開查爾斯的視線出神地盯著送上來的調酒,片刻後才說:「發生了很多事……」
  
 「不會勉強妳的,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麻煩,不過事情總會時來運轉的不是嗎?既然來到這裡就暫時忘掉困擾的事如何?噢,這杯要慢慢喝,不然很容易醉。」
  
  她抿了一口酒感受隨即湧上的醺醉感,嘆了口氣說:「算是適應不良吧,家裡花了這麼多錢讓我讀大學,可是我卻連考試都準備不好……也交不到什麼朋友……」
  
  所以她只是一時興起想冒險來酒吧點個什麼東西然後醉醺醺地回去,不過低估了自己的能耐。「我相信當妳習慣大學作息之後就能改善考試的問題了,我以前也是這樣過來的。不過交朋友的部分倒讓我滿驚訝的。」
  
  「咦?」
  
  「至少在我看過的女性當中,妳算是前段班。」查爾斯喝了一大口飲料,推測她脹紅的靦腆笑容背後的壓力程度,然後露齒一笑道:「畢竟這裡也算是個鄉下地方,別為其它人的看法而擔心。或許妳可以考慮加入社團看看?」
  
  「我有在考慮,只是還不確定想要選什麼社。」
  
  瞥見她左手指尖上的繭,他若無其事地說:「我倒是覺得妳有一點音樂家的氣質。」
  
  「可能先把書讀好再說吧……對了,我叫荷莉。」
  
  「很高興認識妳。」他順勢伸出手與她一握,同時巧妙地放了顆藥丸到她那杯濃郁的酒當中。「妳應該不是當地人吧?」
  
  「我老家在中西部,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到這樣的城市,還不習慣這麼多車子和人。您也是外地來的嗎?」
  
  「可以這麼說,出去闖過一段時間,最後還是覺得回到家鄉發展長才比較適合自己。」他望著荷莉喝了一小口酒,抬起眉說:「不過,幾百年來這裡倒是變了不少,我也在花時間適應。」
  
  「哈哈,您說得太誇張了吧?」
  
  「實話實說而已,總之,這裡還只算是小地方,要是有機會的話妳可以去看看真正的大城市,那裡的風景完全不一樣。」
  
  「小地方?拜託,這裡有搖滾、有舞廳、雖然酒吧小了點酒保脾氣又差,但這裡的酒也是一等一的!」她不顧搖頭嘆氣的酒保越發激烈地細數她在這半年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似乎連天塌下來都阻止不了她邊灌酒邊口沫橫飛地高談闊論。
  
  查爾斯耐心地等待她疲倦前的亢奮消退,以相同的眼神注視著那逐漸頹軟的表情,最後伸手輕扶她終於支撐不住而滑落吧檯的身體。他向酒保聳了個無奈的肩,暗自施力將荷莉虛弱的掙扎鎖在強而有力的掌心中,接著一口喝光她剩下的酒。
  
  在他們走向後門的過程中,查爾斯在開始顫抖的荷莉耳邊說:「妳想要學會怎麼飛嗎?」
  
  「放開……你……」
  
  「我可以給妳一雙蝙蝠的翅膀,白皙的皮膚、永保青春的祝福和黑夜的庇佑。」
  
  他攙扶著她走到座車旁,從後車廂拿出一副手銬和一綑膠帶,一派輕鬆地看著荷莉驚恐跑開卻無力邁步的模樣。查爾斯輕易將她帶回車旁,扣上手銬並貼上那張滿是汗水的嘴,接著拉開後座的門,露出尖銳的獠牙擺出相同的溫柔笑容。
  
  「只不過,妳得先成為屍體才行。」他以氣音沉聲說道。

  
總目錄


  
  目前為止最長的章節出現了~~XD

  話說存稿快要吃完了,得趕快把比賽的報告什麼狗屁蛋弄一弄要開始飆了,一天寫四篇應該差不多吧?保佑我在年底前來得及飆完XD

創作回應

妘光
來一杯龍舌蘭(誤
2019-12-12 18:57:33
巴阿尼
威士忌比較棒啦~~XD
2019-12-12 19:06:25
妘光
笑死,我喜歡龍舌蘭,雖然我沒喝過酒ww
2019-12-12 21:09:27
巴阿尼
每個人喜歡的都不一樣呀XD
2019-12-12 23:13:47
曲蘿幻
前面那女人怎麼逃過一劫的?
2019-12-14 01:43:58
巴阿尼
沒有逃過喔,那個女人已經轉化了但太累就睡著了~所以查爾斯才要出來找另一個目標XD
2019-12-14 02:00:10
曲蘿幻
原來如此XD
2019-12-14 23:37:53
巴阿尼
[e24]
2019-12-14 23:39:28
水墨靜
要怎麼確定第二個不會也轉化後睡著[e7]
2019-12-16 23:22:38
巴阿尼
嗯......轉化完第一個差不多就醒了?
之類的XD
2019-12-16 23:27: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