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雪境❄

作者:雪境│2019-12-11 23:46:34│巴幣:20│人氣:327

        在夜晚驟下記憶的碎片,無聲無息。

        靜靜的,貼覆在這個世界上,襯托出那份高傲的雪白。

        我輕輕吐了口氣。那份高傲感染了呼氣,奏起了白煙朝眼前散去。

        「有點冷呢。」身體被氣氛感染抖了數下,傳達著「自己還存在著」的意識。

        剛走出公司沒多久,現在處於人來人往的狀況,行動有些緩慢,不過我並不討厭這個節奏,可能是冷風的戲謔才使我這麼認為。

        「下雪了呢。」
        「是啊,明天早起要是路上積滿了雪是還蠻麻煩的……」
        「啊哈哈,說不定一個不小心就能放假呢。」
        「哈哈,少開玩笑了。」

        ……。

        耳邊傳來經過店家時,兩名中年的男子正佇立在門口旁,口吐著剛離嘴的香煙,聊著天。

        想想現在的生活,總是那麼的樸實無華,且枯燥,每天過著相同的循環,偶爾參雜著一些假笑,就像一幅墨畫一般,擁有著原本的外觀,卻襯托不出原本的色彩,只能默默的使內心閉上雙眼,靜靜的去回味那幅光景。

        讓眼前一片如心一般的沉寂。

        !

        突然一陣冷風從身旁拂過,將我的意識拉回,那瞬間視線的追逐,落下一名男子身上,約莫少年。

        他的手上貌似準備傳達些什麼給他人,那擦身而過的神情,讓我有些動容,打亂了一直延續在雪地上的腳印。

        停下腳步,轉身注視他逐漸被人海埋沒的身影:「真是青澀啊。」嘴巴喃喃著。

        不斷追逐著某人的身影,不斷的、不斷的,有勇無謀一般,沒有實際的計劃,只知道「最後必需要做些什麼」一般。

        仰望天空,白點不停的落下,依附在眼鏡上。

        再次的,我被其他聲音再次點醒呆滯的大腦,來自在雪地上嬉戲的小孩。

        奔跑濺起的雪花,那天真無邪,這份心情就如同進入黑夜時的天空,準備被純白染出一份期待。

        此時我才意識到—

        我微笑了。

        明明如此的寒冷,凍結般的束縛,卻能在雪花散落之際得到救贖。

        這到底是什麼雪境呢?內心朝著沒有盡頭的彼方詢問著。


                                                         雪境—完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84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誕節

留言共 4 篇留言

小紅帽
「妳會冷嗎?」 少年問道

「我...不會冷哦。」
或許是感受到少年的心意了吧,在如此寒冷的天,少女卻不覺得寒冷

少年做出了回答

12-12 00:02

雪境
這個套路12-12 00:06
小紅帽
少年:「那妳外套借我」

12-12 00:02

雪境
真.靠實力單身12-12 00:06
夜月DD丸
我最近也在寫雪花隨風飄的文章~只是目前有點卡住QQ

12-12 00:15

雪境
原本在放空,突然間想寫(嘿嘿12-12 00:33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冷爆~

12-14 23:01

雪境
(抖12-15 07: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qaz951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遺忘的阿爾... 後一篇:[達人專欄] 遺忘的阿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