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從零開始的兄控生活 クロスコンチェルト 通關心得(後半透)

作者:北原.オニキス│2019-12-11 22:30:34│巴幣:2│人氣:798
クロスコンチェルト(Cross Concerto)為あっぷりけ的十周年紀念作。
前作為コンチェルトノート (Concerto Note) 2008年10/23發行。
因為資金不足而發起眾籌成功而商品化的作品。

寫手為あっぷりけ招牌桐月,帶來他最擅長的鄉土傳奇劇本。

總結來說是中上之作,雖然還是無法超越桐月自己的黃昏禁忌之藥。

但若喜歡傳奇作的人來說,算是值得一通的作品,比桐月上作有趣(跑去海獅那座),為近年佳作,若對實妹屬性有加分的更別錯過。

完全版OP 但有透 有打算碰別點。或純聽音樂。
完全版OP 但有透 有打算碰別點。或純聽音樂。

先說缺點,

1.劇本濃度不夠,高潮的點不多,所有的女配角劇情都非常短,基本上算是入線就滾上被單。此也為最大缺點。配角除了前座女主外基本都是龍套,日常劇本也極少。

2.設定上傳奇度不足,本次事件其實很平淡的開始,很平淡的結束,也沒有太過突出的異常事件。其實寫實度很高(異常度很低)。

3.部分設定沒有發揮足夠,有時有種為何要這樣設定的想法,例如主角義手的必要性,應該要多發揮幾次功用才對,全作只有一次主角有發威,還是在序章。

優點,

1.音樂,這系列音樂就是讚。這次OP也是個人近期最毒的。純音樂的BGM也是有不少不錯的。

2.結構完整,伏筆都有回收。

3.賣情懷,有玩過前座的會對舊人物的出場會心一笑。並且舊人物不會過度搶戲(除了最後幫開掛)。

大體上評分

劇本 7/10 被缺點拉低分數。
人物塑造 5/10 除了妹妹琉璃,女僕幼馴染及前女主外,存在薄弱。
音樂 8/10 最大亮點。幾首BGM令人映象深刻,OP和插入曲很讚。
立繪 6/10 妹妹嘴我老是覺得歪的。
CG   6/10 不是說非常美,及格線,量也不足。
系統  8/10 方便跳躍章節。

總結硬體除音樂只有及格線,但主線劇情還算佳作。


劇情上(含透)

照官方簡介就是男主角為了自己有未來視的妹妹找出新的道路而從封閉守舊故鄉出來。

在進學處發生不可思議的事,與妹妹和同伴解決事件的故事。

以下劇透: 自行迴避。







However,

實際上本作為妹妹琉璃 "從零開始的兄控生活"。

本作沒什麼內容的序章三線、本篇三支線甚至於本篇主線通通是琉璃的主觀未來視。
也就是妹妹自己在不同可能性未來的"實體驗",到死亡意識才回歸過去。


主角和琉璃出身的八重垣家為預知能力者的家世。
凡是雙胞胎出生,就會以一方死亡為代價換取另一個人的未來視能力。

但本次主角雙胞胎都活下來,因為此儀式不完全,男主角缺了手,而女主角一只眼睛只能看到未來,不能完全自控且會消耗生命。

但實際上是妹妹才是被犧牲的一方,是因男主角把自己的能力和手為代價,外加母親的靈魂而讓她平安誕生。

於是他們出生就沒母親且琉璃的能力在幼年時幾乎不可控。

在嬰兒時期不斷接收未來的訊息精神快崩潰的琉璃,因為未來視一個能和所愛之人共度的未來而撐了下來。

但是年幼的她實在忍不住,偷跑去見他年幼時期的未來伴侶,而在一次意外中,她的伴侶因為私下見她被大人發現而毒打。

琉璃一時之間忍不住喊出了"不要打我哥哥",而這就是一切悲劇的開始。

小琉璃:不要打我哥!

在琉璃未來視中,不能兄妹相認是唯一一條能走在一起結為夫妻的路線。

卻因為這自己一時疏忽,這未來消失了,之後不論再怎麼看都看不到能兩人活著走在一起的結局。

因而心死,轉為幫哥哥尋找他幸福。
不能兄妹相認是唯一一條能走在一起結為夫妻的路線,倫理大於愛情!(此處煽情度不錯)

然在某次看到終於與哥哥結合死亡(主線妹線)後,自己和哥哥的記憶和愛情被荒御魂紀錄,轉嫁到不認識的路人上後,近乎崩潰,此後看到的人生都是黑白的(遊戲畫面就是黑白的),也因而下定決心犧牲自己解決荒御魂一切。(其實這部分能看到自己死後資訊我覺得有點硬凹。)

轉生(?)之人: 琉璃是妳嗎?

序章三線就是主角在未來的幸福時光中,收到妹妹死訊收尾。這收尾部分其實張力不錯,讓人有往後一探究竟的慾望,但往後推會知道妹妹這應該只是未來視過多生命力耗完,沒有其他事件。


序章三配,基本上是福利線,紫髮美加線為主角唯一發威燃了下的一次。


主線前輩兩支線分別介紹一種大結局封印最終黑幕,失控的荒御魂的手段。
幼馴染線介紹主角不怎特別的特異能力: 陰陽眼,在TE會公開此為超常靈感還有可觸摸靈魂的右手。(真的,不怎特別。)

經過序章三配,主線三配後經過妹線,(有路線鎖)
最後在TE,琉璃要以自我犧牲為代價解決事件,控制暴走的荒御魂。

琉璃: 不管是荒御魂! 還是八重垣! 全都消失就好了!

但在前座女主莉都開掛協助下,男主角以自己心中荒御魂碎片及其靈魂上的右手為代價,讓荒御魂解放,超越(Cross)琉璃已知的未來,踏上不曾看過的未來,從而happy end。(此處唯一一次撥插入曲,為本作最大高潮。)

在此Cross不是當初宣傳的交錯,而是"超越",在OP3有點出。

莉都(前座女主)表示: 開掛一時爽

男主角 悟: 荒御魂! 吃我一記靈之摸頭殺!

全作沒有過多的水,簡單明快。但也因為太簡單明快,感覺像坐火車,冒險帶入感不足。

最後TE有塑造出氣氛,但此之前主線只能說不功不過。支線就真的只是福利了。

身為玩過前座的人,看到莉都又出來開掛就覺得十分值回票價了(?)


有情人終成兄妹,大結局及破關後主介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83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クロスコンチェルト|桐月|Galgame|あっぷりけ|鄉野傳奇故事

留言共 1 篇留言

ɐı̣ןɐɹʇsnⱯ澳洲麵
還在等官方中文呢(不知道會不會出

12-30 10:25

北原.オニキス
我猜應該會上蒸氣 中文就不清楚了01-01 18: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oiva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White album ... 後一篇:[ゆずソフト]喫茶ステ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