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たまるい—秋風珠緒

作者:風泉幽│2019-12-11 12:33:24│巴幣:0│人氣:74
接續上一篇<巴塁>,建議先看過上篇再食用此篇。
以下放文—
——————————————————————————

京都的早晨十分安靜,連鳥兒都不願早起鳴啼。


珠緒起床時看著懷中仍熟睡著的女孩,在她的額頭上輕啄一下後,便更衣下樓。


“父親、母親早安!”
“早!”
“妳不多睡一下嗎?”
“沒關係的,身體已經習慣早起,我晚點想去向花柳師匠打個招呼。”
“珠緒,來一下。美津子,幫我準備茶水。”
“好的。”


珠緒來到祖母的房間,和室最內側只有書桌,而左側則掛了一副書法字--明,雖然珠緒不擅長書法,但她感覺得出書寫者對這幅作品的堅持。


母親上完茶便離開,靜謐的空間,珠緒不發一語地看著祖母,她知道對方不會為了瑣碎小事叫住自己所以不敢大意,而她只是靜靜地品茶。


“珠緒。”
“是。”
“妳認為那女孩,‘秋風塁’ 是什麼存在?”
“塁ちゃん是同伴,在過去還是演劇科的時候也好,現在的同好會也罷,塁ちゃん總是最讓我放心。”
“那她又是妳的什麼人?”
“我......”


看似簡單的一句話,珠緒已經緊張得手心滿是汗水,身體也微微顫抖,她知道該說什麼,卻不知該怎麼說。


她閉上眼,眉頭緊皺,努力想拼湊出一句完整的話,卻又在即將出口時打退堂鼓,重新思考,僅僅兩分鐘猶如兩小時這麼長。


‘珠緒,妳果然還是沒變。’


祖母喝了口茶如此想著。看著眼前低頭深思的孫女,心裡有些不放心,也好像鬆一口氣,認為還不需要放手。


但在看到珠緒深呼吸後露出的表情,她知道自己太天真了。


“塁ちゃん她...是我的戀人,是我最重要的人!”
“...妳不後悔嗎?”
“我不後悔,也不會逃避,塁ちゃん一次又一次在身後支持我,今後換我支持她了!”


看著孫女凜然的眼神,老媼露出了淡淡的笑容。


“呵...妳成長了,珠緒。”
“外婆...”
“妳知道為什麼我要寫這個 ‘明’ 字嗎?”
“不...我不知道...”
“因為秋風前輩她寫了 ‘凜’ 字。”


此時,珠緒恍然大悟,原來自己的外婆在過了這麼多年之後,心中的那份情愫即使褪色也不曾消失。


她看著最愛的親人臉上的笑容,那是自嘲的笑,彷彿嘲諷著過去那不願嘗試而可笑的自我。


“珠緒,我不會干涉妳們年輕人任何事,即使我是老人,我也絕非一昧保守的老頑固,我只希望妳們不管遇到什麼阻礙都能一起度過。”
“外婆,我...”
“珠緒,妳要記住,無論是什麼時候,都別做出讓自己後悔的選擇。”
“...是!孫女巴珠緒謹遵祖母的一番教誨!”
“好孩子,去吧!花柳這時應該能接客了。”


看著珠緒離去的背影,老嫗總算是安心了,茶杯早已見底,她便起身去廚房幫忙媳婦準備午飯。


“媽,珠緒那孩子...”
“我們該準備準備了,秋風塁,我想那孩子能讓珠緒幸福的。”


下午,珠緒和塁道別京都返回東京,路途上,塁終於見識到了珠緒的怪力。


除了好幾袋和菓子當伴手禮要帶給負責看家的兩人外,還有幾罐老舖的金平糖及幾盒黃豆粉棒要給聖翔那拌嘴當飯吃的兩人,更別說還有兩箱食材跟一箱柚子醋要拿去給文,所有人看到瘦弱的少女這樣輕鬆扛著都不禁退避三舍。


繞了許多路,兩人總算在傍晚時分平安回到桐花莊。


「我們回來了!」
“珠緒,歡迎回來!”
“珠緒前輩、塁,歡迎回來。”


為了讓她們好好休息,幽幽子親自下廚,伊千繪則催促著珠緒跟塁去洗澡,好準備用餐。


這裡是凜明館的學生澡堂,充滿蒸氣的空間,石造的浴池及牆上巨大的桐樹壁磚畫,十分有凜明館特色。


“呼~好舒服~”
“是啊~”
“沒想到珠緒前輩有那麼大的力氣,我嚇一跳。”
“我記得小時候有一次,父親去找蔬菜供應商不在家時,就是我和母親兩人一起把所有東西從倉庫拿出來的。”
“原來如此,不過還是看不出來珠緒前輩的力氣很大...”


塁一邊說著,一邊看向坐在自己身旁的珠緒,吹彈可破的白皙肌膚,纖細的身軀,塁差點鼻血就要流出來了。


“差不多該起來了,不然泡太久會頭暈喔,塁ちゃん!”
“...啊!好、好的!”


這天又是四人一起用餐,只是塁又成了被調侃的對象,雖然只有兩人在調侃她。


“唷!怎麼樣怎麼樣?珠緒的家人有說什麼嗎?”
“伯父、伯母只說我力氣夠大,挺可靠的而已。”
“我覺得這樣就算不錯了,看來塁真的隨時可以入贅了。”
“幽子!”
“Foo~foo~巴塁!”
“巴...塁...”


此時,珠緒受到了一通簡訊,她看完內容後,輕輕笑了一聲。


“呵呵!”
“珠緒前輩?”
“巴塁嗎...不過我覺得還是秋風這個姓氏比較適合妳,而且... ‘秋風珠緒’,妳覺得如何呢?塁.ちゃん!”


這天晚上,塁呈現死機狀態直至隔天早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78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09759702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たまるい—巴塁... 後一篇:たまるい—守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