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雙星漫畫特別篇「流星」看完後感想(有雷,蠻亂的)

作者:青き月教徒│2019-12-11 11:28:26│巴幣:2│人氣:199
這話基本上就是在講雙星的起源:晴明和道滿的故事,對污穢的戰爭部分前面有交代過一些,這話主要講的是兩人如何認識,和道滿的心情。

這回有點出時間是在污穢之王誕生前,當時的平安京就已經是「魔都」了,妖怪方面感覺還有不少未解的部分。

晴明和道滿的感情線是悲劇向,原因有很多,例如:道滿是悶騷(誤、晴明去對付污穢之王⋯⋯等。

根據之前的說法,太陽是晴明(子)的後代,太陰是道滿的後代,對這個「後代」我解讀為兩人各自成家所生子女的後代。不過晴明那邊有很多謎團,像是轆轤為啥會在禍野被發現,只能等看看轆轤覺醒篇會不會解釋了。

最後一段拉回本作時間點(我猜的),地點估計是在土御門島禍野(真層·禍野)最深處,道滿待在以身體封印污穢之王的晴明身旁。

在之前的劇情裡,晴明和道滿都對雙星說過「在深淵之地再會吧」,從這句話看來兩人應該都還沒死,作為污穢之王容器的晴明不會增加歲數,能活到本傳時間點也不奇怪(雖然好像快撐不住了),道滿的部分原作沒有明說,有可能是把自己變成污穢才活到現代(我的腦補)。

「我的思念,如同流星」道滿對晴明的思念跨越了時代,如今思念的接力棒傳到了轆轤和紅緒手上。

看完這篇,我總算找到能讓自己接受「雙星是給予夫妻的稱號」這設定的理由了。


「雙星」這設定有兩大要素:戰力(效果)、戀愛(夫妻)

先談戰力部分,由於這部作品走的是主角們隨著劇情推進而變強的路線,一開始當然是被打臉打到臉腫。但在本島篇開始後,分開的兩人都在各自的路線上有所成長(轆轤:人類線   紅緒:污穢線),明明是戰鬥力逐漸增強的劇情卻各種虐心(也有糖)讓我看得很尷尬就是了。

轆轤和紅緒在開掛方面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雙星」到目前被使用過的能力有二(或三):

(1)救回被變成墮穢的繭良時用的,能聽見剛變墮穢不久的人叫喚的能力。
(2)在這部作品中存在感挺強的能力:「共振」
能增幅雙星的咒力,倍率大概是5~10倍(13回對悠斗時)。
(3)72、73回中,讓轆轤已經見底的咒力回復一些的能力(感覺像是預支),不知道能不能算在「共振」的範疇。
之後可能會發掘更多能力。

基本上「雙星」的規格是以污穢之王作假想敵。
「雙星」在戰力上的概念是「最強的陰/陽之戰士」,設定上能夠使用源源不絕的陰/陽之咒力,藉由讓兩人生下孩子的方式,創造出最強的陰陽師(神子)。
從到現在為止出現過的墮穢、有馬、無惡、悠斗等例子來看,陰與陽的咒力結合能使戰鬥力進一步增強,神子就是基於類似的構想所得出「最強」的概念。

以上是戰力的部分,也就是「為消滅污穢之王所做的」部分。



與先天下之憂而憂的戰力部分不同,戀愛部分也可說是「不務正業」的部分(笑

雙星的戀愛部分要素(我認為)有二:
1.雙星是給予夫妻的稱號,成為雙星的兩人在名分上就是夫妻了。

2.各種能力、使命都有「兩人一起」這樣的條件,例:レゾナンス(共振)、造神子(被拖

上面這兩項在轆紅的戀愛線中有催化劑的作用,但和戰力方面不同的是,劇情上還沒明確交代當初晴明和道滿為何這樣設計(也可能是別人加上去的設定)。

(以下內容含腦補)

在雙星的戀愛線劇情中,晴明和道滿都在轆紅cp上推了一把(31回、53~54回)。

陰陽師們(有馬、天馬)他們引導雙星是為了讓人們通過特異點,而晴明和道滿比較像是希望有人來突破僵局(77回末)

看這回的劇情,我覺得那些戀愛部分要素可能是晴明和道滿兩人分開後,受「想待在對方身邊」的想法影響而產生的,畢竟看來看去都是「兩人一起」,如果他們是在分開的狀態下構思雙星的話,不自覺的把自己的願望加到設定內也是有可能。

考慮到轆紅兩人是晴明他們的後代,搞不好晴明他們在撮合雙星時會把自己的身影重疊上去也說不定。

會往感性的方向去想是因為「雙星之陰陽師」的氣氛就是如此,明明「雙星」的設定也能解釋成為了有效率的讓他們生孩子,但看到創造「雙星」的人那副德性實在很難讓我往那方面去想,這種感性的氛圍也是我喜歡雙星的地方。

雖然有一些腦補,不過在看完這回後我總算是掰出了一套自己能接受的,對「雙星」設定的解釋。



晴明和道滿的故事還有不少可以寫,像是轆轤怎麼出生、千怒怎麼長的這麼像晴明⋯⋯等,我還蠻期待的。


看下一話的先行圖,紅緒的情敵(笑)二號似乎要登場了呢~





因為這兩個月有點忙,所以這篇斷斷續續拖了很久,在這裏先說聲抱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78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ilike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雙星77回觀後感想(有雷... 後一篇:ㄧ點心情抒發(文依舊很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