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教室日誌<21>

Dz | 2019-12-11 02:02:32 | 巴幣 6 | 人氣 241


<21>說謊







  「不過我很好奇,為什麼妳會有這支影片?」

  「澤緯本人交給我的,放心吧?確確實實呢,沒有半句假話。」

  「......我還是不明白,為什麼他要給妳?」

  「因為......唔、這不在交易內容上,我可沒有義務告訴你們。」



  差點就說出口,雨蓉怎麼可能承認澤緯是她前男友,這可是連同那不堪的過去都想要一併抹殺掉的事實。

  自己曾經只是一灘自怨自艾的黏土,對什麼都不抱著希望,就算被當作汙泥扔進水溝也何嘗不是一種解脫。

  但那雙手卻不嫌棄髒污,將她的一切都蒐集起來、雕鐫成陶坯、窯燒成華麗的瓷器、施上了彩釉、又毫不藏私地放她自由,讓她自己選擇鍾意的主人。


  因此,雨蓉也的確不對那段過往抱著任何眷戀。



  在保持連絡的前提下,她離開了文碩四人,招了一輛計程車。

  不算短的車程,最後在一間包廂式的茶坊停下。

  回頭再三確認周遭後,她才拉開帳子門走進去。


  瀰漫著濃厚的茶葉和實木的香味、循著一排紙燈籠,踩著嘰嘎作響的地板,經過唯一的走廊,一路到最底端的特殊包廂,雨蓉稍作呼吸,待整理好儀態後,往檜木拉門上輕叩指節。

  木軌發出溫潤的摩擦聲,向右橫移,突然出現在眼前的門侍嚇得她雙肩一顫,差點驚呼出聲,那人身形高大、卻戴著沒有五官的詭異面具。

  但與恐怖的外貌成了反差,他將手勢橫擺、往內一劃,禮貌地請她入座。


  在榻榻米上是一男一女隔著茶桌對坐,女人穿著一身漆皮衣褲,將身材曲線襯得性感,在成熟的大旁分瀏海下是位輕熟女的面孔。

  而與之對坐的男人,是亞皓。


  「先進來坐著吧。」

  在亞皓的意思下,雨蓉繃緊神經,一舉一動都提醒著自己千萬不要丟了面子。


  「這位漂亮的女孩是?」

  女人等到雨蓉於菱格紋坐墊上就定位後,才朝向亞皓問道。


  「是李慶承先生的千金。」

  「噢?回安中學李校董的女兒?這樣呀......還真是女大十八變呢......」女人表露不敢置信地眼神,朝雨蓉上下打量。「嗯?那麼換句話說,不就是你的......?」

  「是的,我的未婚妻。」


  這句話平淡地像是在介紹自己的下屬,但雨蓉也習慣如此。

  本來就不是建立在愛情之上。


  「那麼,楷楓姊,我們就繼續吧?」

  亞皓出聲打斷了那女人知趣咀嚼的眼神,將話題拉回重點。


  「呵呵。」但『楷楓姊』還是捨不太得將目光從雨蓉身上移開,罷了,反正之後機會多的是,她擺正面容,朝亞皓說道。「好,就像剛才說的,我會給你面具,失敗了算你的,成功了算我的。」

  「很公平,失敗了以後我全部承擔,成功了以後妳有小女孩、有開戰的理由、還跟我結為同盟。」


  才不過聽了兩句,雨蓉差點要忍不住喊個暫停,雖然自己還沒有進入狀況,也不懂兩人各自葫蘆裡賣得是什麼藥,但剛才她和文碩等人的交易可是一面倒的優勢,這時候卻怎麼看都是亞皓吃了大虧。

  而更令她混亂的是,亞皓臉上的表情卻像是佔盡了所有好處一般的從容。


  --難道說是和自己一樣嗎?

  雨蓉雖然內心如坐針氈,但表情上卻仍舊保持住端莊的儀態,這就是她從小所受的教育,對於女人在這種場面該如何表現,她很有把握。


  「那麼,請小心使用。」楷楓姊吩咐門侍捧出一包行李袋,輕放在空無一物地茶桌上,裡頭傳來金屬或塑膠所相互碰撞的喀咖聲響。

  「不勝感激。」亞皓這麼回答,但沒伸手拿取的意思。

  「離開以前,可以問個問題嗎?」

  「請說。」

  「為何打算親自動手?」

  「因為我只有四個兄弟,而他們不是棋子,是同伴。」

  「既然如此,為什麼小小年紀就想要冒這種險?」

  「我父親在我這時候已經有一片天了。」

  「你在追隨父親的腳步?」

  「他是我的榜樣,但我走的路會和他完全不一樣。」

  「嗯哼,我真的很期待你。」


  毫無波瀾的一問一答,楷楓姊向倆人點頭致意,套上酒紅色風衣,乾脆地離開。

  拉門帶上,剩下他們。


  感覺這間包廂有點過大了。

  怎麼倆人的間隔竟然會遠得看不清楚身影。


  伴隨著吁一聲地嘆息,亞皓的雙肩鬆懈了下來,他大概永遠都不會喜歡這種交談方式,短短幾秒鐘的放空後,他才拿回行李袋,拉開拉鍊開始確認裡頭的東西。


  雖然說並沒有不讓雨蓉看的意思,但她還是只敢透過眼角餘光偷窺。

  是和剛才那位門侍所戴的一樣,沒有五官的白色面具,而且不只一頂。

  這點事,身為指腹為婚的未婚妻,應該不至於沒有權力過問吧?


  「這些是要做什麼用的?」

  「我沒有要故意隱瞞妳的意思,但知道得越少越安全。」亞皓回答得很清楚,就是要她別再多過問,而且相較於這場會面、或這些面具,雨蓉主要目的可是來回報任務的。

  「結果如何呢?」他拉起拉鍊,難得正眼看向她。

  「依照你所交代的,全都完成了,只是我並不認為他們有辦法在時間內找到沈靜。」雨蓉從粉色名牌小包裡抽出手機。「他們和對方約好八點整在船港,現在剩下不到五個小時。」

  「沒關係,妳辛苦了,早點回家休息吧。」


  話還沒說到結束,亞皓就準備要起身離開。

  不過,有件事雨蓉從進來之前就一直很在意了,和什麼爾虞我詐或江湖血拚無關,純粹出於女人的直覺。

  她拉住亞皓結實的手臂,試圖朝自己拉近。


  意外地,亞皓並沒有抗拒這個舉動,只是不解。

  見他沒有表現反感,雨蓉暗自鬆了口氣,並接著問道。


  「那個小女孩為什麼那麼重要?」


  原來是要問這個,亞皓突然閃過宇倫面對蘇打時或許會有的感受。

  就算外表強勢凌人、背景穩固雄厚、身邊不乏眾多追求者、終究也還是個女孩。

  而他最不擅長應付女孩。


  「因為她......是......甘蔗的乾妹妹。」

  「......」

  「我沒有說謊。」

  「我相信你。」

  「嗯?」

  「就算是說謊,我也相信你。」


















創作回應

Reineke
我已經說不出任何字,只能靜靜讀到結尾。
2019-12-11 05:22:00
快點讓我升等好嗎
神展開 太屌了
2019-12-11 12:33: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