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音樂分享】描述『自殺』卻療育人心的歌

作者:帝六君│2019-12-10 22:54:15│巴幣:106│人氣:2157


這第一首是我很喜歡的歌手任然所唱,歌名──傀。
歌曲屬於古風,歌詞裡面我特別喜歡這一句;似人非鬼 一念之間事與願違。
人生很有多時候,看似有選擇,卻往往被很多東西給囚禁住,就跟傀儡一樣。
雖然跟要介紹的歌曲主題無關,但我很喜歡這首唱出無奈的感覺。





接下來分享關於自殺的歌曲,自殺這二字對於很多人可能很敏感,感覺聽起來像是很嚴重的東西,但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會有過這個念頭。
不論你是怎麼看待,我覺得這些歌或許能多少有個宣洩的感覺。


這首是日本歌手愛繆所唱──她曾活過啊。
會貼這版本,是看翻譯似乎是比較正確的,在華納中文版MV內,有點不太正確。
這首很特別,一開始是直述的方式呈現,諷刺著社會冷漠現象,副歌也相當好聽。
對第一次聽的人應該會感覺很震撼,以自殺為主題,我也有點震撼,但聽著聽著,被感動了。








中島美嘉──曾經我也想一了百了

中島美嘉很早就出名了,但是幾年前她得到了耳疾,停止所有音樂表演。
名為咽鼓管異常開放症,就是坐飛機時耳膜鼓脹的感覺成了她的常態,只能靠聲帶震動感到自己的發聲,很難辨識外界音。

這是她暫停前的演唱會,能看出她上前去摸音響,她只能自己屬節拍和透過震動去抓節奏,令人看了很感動。

而聽著這首歌時,讓我想起在2012年時,我是個寫作不到三個月新手,在巴哈被霸凌。
那位霸凌者來我的小屋擺明說不喜歡我的小說,我也很直的說了一些話,然後回嗆我也不喜歡你的小說。結果換來的是他在大半夜偷刪在我這裡的留言後,四處裝成受害者說我說他的不是,死無對證之下,因為當時那位已經在巴哈經營一段時間,所以一堆人跑來攻擊我。

那時我才知道這社會真的很黑暗,一整個無言的狀況,說什麼都沒用,那時還一堆人跑來看我的小說,在那裡挑錯字,挑語病,真的讓我無言至極。

當時真的很錯愕很生氣,想放棄寫小說,也有同情我的人勸我或許可以換個地方。

記得當時最後發了一篇短篇小說,想看看是否還有人會喜歡,來決定要不要繼續,是小屋管家幫我那篇小說選上精選,讓我覺得受到肯定,才繼續到現在。

真的很感謝小屋管家,雖然我不知道當時那位是否還有繼續在職,但真的很感謝。

雖然現在的我也幾乎沒再更新了,不過其實一直都在繼續。
目前準備的長篇大綱改了很多次,甚至開始寫了之後,每當寫完序章和第一章就不滿意改掉,直到最近才確定方向。目前已經改了第三次,只其望我能順利穩定下來。

如果看到這些對我小說有興趣的可以去找以前寫的短篇來看。

如今提起被霸凌這件事,也不是想討什麼,只是想稍微發洩一下,畢境當年的陰影真的一直都在。












這首歌名是被生命討厭著。
有不少版本,這版本是快節奏,還滿喜歡裡面的嘶吼感,如果是電腦觀看記得開字幕。


下面這版本是柔和版的,網路上人家翻唱的,聲音也挺好聽的。








在這個時代,我想大部分人生活都不是容易的,這世上有很多鼓勵人心的音樂,或許我們能藉此短暫慰藉或鼓勵自己也可以,但往往現實就是殘酷的。
以自殺為主題的音樂很少見,但卻出乎意料的讓人心有同感,僅管事情不會因這首歌變好,但至少我們找到了一個療育自己的缺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73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iss520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2019...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殤魘系列 (0)
殤魘-啟示錄《完結》 (21)
殤魘-原罪《完結》 (20)
殤魘-三千世界〈休〉 (4)

【黑色神話】我是牛魔王〈暫停〉 (6)
【2017】我是牛魔王 (7)

【2018】我是牛魔王 (15)

Dream Battle〈單篇完〉 (3)

第六號謊言與面具〈暫完〉 (8)

【奇幻輕小說】黑月領域〈休〉 (6)

憶靈者〈暫完〉 (6)

【穿越】我家有個朕〈休〉 (1)

【奇幻】龍與狐 (9)

麒麟使 (3)

【奇幻】仙狐傳〈完結〉 (42)
仙狐傳二-暫停 (37)

【愛情】東帝與鳳〈黑歷史〉 (23)
【輕小說】神的故事〈完結〉 (14)

【奇幻】絕望騎士與希望公主〈完結〉 (27)
【奇幻】尋找我們的故事 (8)

【2020】無惡不善 (11)

【奇幻】魔王之心 (8)

【不科學愛情】看見你〈完結〉 (14)
過去篇 (2)

【奇幻】狼願 (4)

【網遊】心劍世界〈完結〉 (47)

屍世紀 (0)
絕望與進化起源 (3)

短篇小說 (80)
【原創神話】創世神話〈完〉 (5)
創世神話外傳 (8)
【短篇連載】言靈師〈暫停〉 (7)
【短篇系列】天界樹〈沒靈感〉 (11)
【短篇】白龍子〈完〉 (3)
【短篇連載?】半魔王日記〈休〉 (3)
【短篇】Ω光之獵人〈完〉 (3)
特別短篇 (1)
言情短篇 (3)
音樂小說 (1)

詩集散文區 (0)
新詩 (3)
散文 (3)

【委託繪圖】小說人物 (5)

短篇其他 (2)
男人小說 (1)
惡搞短篇 (1)
勇造小說 (3)

仙狐傳〈黑歷史〉 (11)
【是古公會】仙狐傳-花憐月 (1)
【重製短篇】仙狐傳〈休〉 (3)
投稿篇 (2)

日誌 (18)

那個世界很美麗【2020】 (3)
電影介紹 (1)
音樂分享 (7)
活動文 (2)
圖串 (1)

未分類 (1)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