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指令任務】【羅巴防線奪還】【清除魔物】《獵魔》

作者:澪淵│2019-12-10 20:01:09│巴幣:24│人氣:207




  業火過處,生機盎然的林木植被遭焚毀泰半。

  大地的傷痕滋長魔氣,失去了用以壓抑的原始聖林,魔氣與魔物肆無忌憚地發展茁壯,光是在外圍觀望都令人感到不適。魔物身姿影影綽綽,在朽木間疊起一層層不安的漆黑。

  輕擺、顛盪。尚未發現那冒昧入侵之人。

  燒毀廢土,是眾人給這裡的名稱。穿越此地後,便能看見不久前剛被奪回的多特萊爾防線一隅。遠眺無法看見遙遙之處有何種光景,映入眼簾的全是魔物與魔瘴。

  細雪飄搖,無聲墜落,蒼穹覆上一疊厚重深灰,自天而落的飛雪似是也收魔氣熏染,從不予人蒼白之感,徒留一分與周遭相近的不適。

  ……真讓人不適的景象。

  唇瓣開闔間她無聲低語,雙眸微闔,數隻蒼藍螢蝶自意識裡剝離,具現化後於身側翩然飄飛,翅翼掀動間帶起輕風,吹散了幾枚剔透雪片。蝶群圍繞的中心是換上保暖冬裝的艾瑞絲,即使這樣的天不至於使她受凍——反倒能提高行動力——依然選擇了這樣的打扮。

  微妙的是最外層裹著件破舊斗篷,與身上其餘衣裝顯得格格不入。然這身冬裝能一如出發時整齊,全都得歸功於披在身後的斗篷。

  名為「從這世上消失」的能力,只要保持緘默,便再無偵測方式能探知她的行跡。

  即使沒有人相伴,有了這能力也能在較外圈處自在行動。

  她單手握持著短杖,漆黑魔力在上頭流竄湧動,編織、構築,以隨時應對任何可能的突發狀況。

  做足了事前準備,將魔物圖鑑與應對方式鑽研了一遍又一遍,艾瑞絲最終選擇的第一個任務便是殲滅魔物,鱷蟲、雷鞭藤之類的存在都是任務目標,而她只要盡力剷除便行,尤其是鱷蟲,那些數量驚人的魔物早已成了凱爾特見習戰士們夏冬兩季的宰殺對象。

  然而即便如此,牠們的數量依然多得讓人驚愕,或許該歸功於牠們本身堅韌的生命力,以及這片死地濃郁得令人作嘔的魔氣所賜。

  在外圍稍加觀望了陣,艾瑞絲維持著隱匿狀態踏出步伐,鞋尖按壓被雪絮覆蓋淺薄絨毯的地,輕靈地,不留半點足跡。

  她以魔力感知探查周遭。就算未深入其中,定然也能遇上幾頭鱷蟲的吧?那些繁殖力旺盛、成熟期短的魔物,說不準每棵樹幹上都能找到一隻。

  ——也確實以相當快的速度便找到了第一隻。

  鱷魚般的龐然之軀,以六足緊扣著樹幹,三對眼鎖定她的方位,焦點卻時不時飄移轉動,頭部宛如鍬形蟲的大顎擁有十足威脅性。艾瑞絲相當懷疑牠是否真看透了隱身後的她?但無論這推斷成立與否,她該做的事依舊不會改變。

  藍蝶顫動雙翼,醞釀著魔法的同時亦朝鱷蟲緩緩挨近。

  一如她所預料,鱷蟲咧開血盆大口,喉間收縮滾出一枚炮彈般的黏液球。藍蝶迅捷地往側邊飛開,同時搧出兩把冰刀往鱷蟲其中兩隻眼睛射去。

  趁著藍蝶牽制鱷蟲的當下,她輕彈短杖讓幾枚烏黑羽翎竄出,命中鱷蟲後爆散成黑針,痛楚逼得牠連連甩頭,戰鬥力不高的牠們一但失去了伏擊優勢,便很難再與智慧種族的對決裡佔上風。

  放倒一頭鱷蟲也不過是幾輪攻防之後的事,她慶幸自己遇上的是一隻而不是一群——

  身後槁木被跺碎的聲響驅使她轉身,艾瑞絲默然,爾後,輕嘆。

  ——能力解除,身影暴露於敵手眼前。

  三隻鱷蟲正在距離她好一段距離的地面爬行,牠們後方稍遠處則有一頭頂著王冠般尖角的棕熊,在樹旁窺探著尋找出手時機。

  對於這裡的魔物,她都有了一定瞭解,也知道這名為冠熊的魔物具備什麼特性,那些鱷蟲十有八九是受牠的精神波呼喚而來,進而受到操控。

  或許她確實該慶幸,慶幸目前被操控的只有三隻。

  該先對付冠熊嗎?還是先應對那些鱷蟲?

  沒有太多時間能思考,艾瑞絲很快否決了前者,倘若失去控制,那些鱷蟲說不準還更難纏,還不如趁牠們受操縱時一一擊殺,也能讓冠熊知難而退。

  魔力黑羽在空中盤旋,一簇簇拼湊成色澤更深、體積愈發巨大的羽支,滿溢著腐蝕性的黑魔法朝鱷蟲的大顎與口中飛射。

  命中、爆裂、飛濺,腥羶在魔氣裡揮發,發酵成更令人作嘔的氣息,鱷蟲雖受重創卻絕非殺滅,仍有苟延殘喘的力量。擁有自我意識的藍蝶不給牠們任何機會,在面前召出小型法陣,以其中連綿不絕的冰雹細彈持續打擊。

  趁著兩頭鱷蟲遭到牽制,艾瑞絲詠唱咒語,帶刺黑網在掌心編織成形,灑向直衝而來的最後一隻鱷蟲,收緊、綑實,讓黑魔法的棘刺深入牠皮膚底下,徹底囚錮牠一切行動。

  稍遠處的冠熊是否仍有想繼續呼朋引伴的念頭,她無從得知,但在壓制了三頭鱷蟲後她再次以魔力凝成黑羽,對準冠熊頭上冠冕似的象徵直線射出。

  牠確實擁有智慧,明白何時該收手撤退,明白彼此之間無法靠幫手拉近的差距。

  放棄了眼前的獵物,冠熊飛也似地逃開。那支黑羽本就是威嚇性質,牠一轉做四足移動便能成功迴避。

  「走得可真快。」她輕哼,似是為了無法多殺一頭魔物而感到惋惜。

  將被遺留的三隻鱷蟲逐一處理後,艾瑞絲再一次發動身上遺跡物的能力抹去身影氣息,並將藍蝶暫時收回以防暴露行蹤。

  不敢太過深入,廢土裡頭可是有著她無法對抗的魔豬和花蛸,尤其前者更是難纏,從圖鑑裡取得的資料告訴她萬萬不可試圖挑戰這類攻守都具備優良素質的魔物。

  所幸在較外圍之處都沒有強力魔物的身影,但其餘魔物倒是不少,鱷蟲更是擊殺一群後又會在不遠處發現第二批乃至第三群。憑著隱身優勢,她往往能在魔物察覺前便一擊斃命或是使其喪失攻擊能力,那使她的任務進行得比預想更加順遂。

  魔杖引出魔力,依著腦海中的知識築出幾種法術。這是她選擇來清理魔物的原因之一,試驗這些魔法對魔物的殺傷力、嘗試拼湊出新的法術組合,都是能在這裡輕易達成的事。

  也許這一趟出行,所得收穫能比預料的再多一些?

  步伐未曾停止,直至任務要求的數目達成,艾瑞絲終於踏返歸途,回冒險者會館交付任務。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71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下七光
用字給人感覺就是「穩重」,不會花俏也不會太過艱澀
就算單純以公會的文章來說,品質算挺優良的
隨手翻一篇的遣詞就可看出一個文手的水準,以及資歷上的長短
故事性上雖然很低,但殺個魔物的指定任務要故事性好像也太要求了
這篇我只是試試水溫,其他篇我有時間會慢看
至少看的過程來說,不會乏味,也不會輕浮躁亂;節奏掌握穩,也是優點之一

12-18 21:34

澪淵
謝謝QQ有人給我評論我超開心ㄉ

本來還有點擔心用詞部分會不會太注重華麗變得像是堆砌過度,還有節奏和流暢度等其他問題,有評論之後也大概知道怎麼改進了。

我會繼續努力的!12-18 23: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D23400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A...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