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散彈重弩:反動中vs反動小,輸出效率實測

作者:包一包│2019-12-09 22:43:10│巴幣:0│人氣:211
先報告數據:反動中=1秒射一次,反動小=0.8秒射一次,兩者效率相差25%
但這不並等於真實輸出效率,請看試算表


重弩是需要裝彈的武器,所以不管你傷害數字有多猛,最終都要把裝填射擊時間計算進去,之後才是你的真實傷害水平。

比方說,
反動中8秒射8發子彈,每發傷害100,加2.1秒裝填時間,每秒平均傷害79
反動小6.4秒射8發子彈,每發傷害100,加2.1秒裝填時間,每秒平均傷害94
這樣的差異計算出來後,明顯可知,反動小跟反動中相比=平均傷害提升18.82%

實測影片:
快轉專用連結&時間目錄
00:20 電腦版測試:反動中vs反動小測試
00:50 電腦版vs PS4冰原版:反動小測試
01:27 PS4冰原版:反動中vs反動小測試
01:57 測試數據總結
02:11 2反動零件vs2近身射擊零件,效益試算

實測過程中,PC版用連發而且運行效能穩定,測得的數字跟上面的數據吻合,這點就不囉唆。

PS4冰原版,家裡窮買不起連發手把而且用的是效能較差的Slim機,純手動測出來的數字就有點落差,請看圖:

這邊我很努力在拼命按了,效率達不到理想也沒辦法,單發慢大約0.1秒。如果是日常打散彈,通常不會拼命按,射一下按一下,效率相信會更低。

但這樣的測試結果並不影響反動中跟反動小的差距,你手速慢或主機慢是你家的事,反動中不管你手快手慢,它都會多出0.2秒的動作時間,這是固定不變的值(廢話,可以變的話肯定是你家PS4裝了什麼髒東西)。

以上,今天又完成一篇廢文,有誰打散彈不裝反動小的?

補充「狼牙砲vs王牙砲,零件傷害差異」:

這邊只考慮日常用途,不考慮那種不要命死無數次才會成功的極限輸出,零件配置請看圖↓↓
在只打散彈的前提下,狼牙砲跟王牙砲傷害是相同的,原因在於王牙砲可以多裝一個近射來拉平雙方的3.5%差距。
但王牙砲有一個要命的缺點,就是飛爪上去軟化肉質時,機關龍彈要射很久才肯下來。
狼牙砲上去射一發就下來了,所以在上圖的配置中,狼牙砲勝出

接下來請看第二張圖:
遊戲後期,怪物傷害越來越高,重弩為了保命盾牌就越裝越多,到歷戰金獅子時,三盾都還嫌不夠,但這裡只討論三盾就好(要裝四盾改打徹甲比較實在,散彈會變殘廢)。

狼牙砲裝了三盾就只剩兩格,都塞反動,直接變爛牙砲,所以只能考慮捨棄反動,改塞兩個近射,但這樣會比較強嗎?請看圖:
2反動跟2近射相比,絕對是2近射比較強(25%速度 vs 30%傷害)。
但往右一看,大家的老相好「王牙砲」這時候就勝出了,它的平均傷害會比狼牙砲高7%
狼牙砲:反動中8秒射8發子彈,每發傷害287,加2.1秒裝填時間,每秒平均傷害227
王牙砲:反動小6.4秒射8發子彈,每發傷害259,加2.1秒裝填時間,每秒平均傷害243

然後一定會有人說:「咱一輩子都只裝1盾而己,這世上還沒有人可以逼到咱裝3盾的。」
或等會又跑來一個新手說:「散彈裝盾?我看別人都裝會心鏡,開場上去就把怪物射到站不起來,直接定到死。」

總之,比來比去比不完,我只能說「因時制宜」,吃西餐你就要穿的人模人樣的,吃路邊攤你穿的像死人也沒關係。

Ps.請不要真的穿的像死人去吃路邊攤,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64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bc123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HWI 舊版與冰原版本... 後一篇:MHWI 覺醒散彈重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kull862吉米‧罕醉克斯
如果他不是你最愛的吉他手,那他會是你最愛的吉他手他最愛的吉他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