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戰鎚AOS 歐西亞赫統領 卡塔可羅斯

作者:宗翰│2019-12-09 21:34:03│巴幣:16│人氣:1297
大家好,等了好久,戰鎚AOS總算有新模型可以製作了。其實我一直都很佩服GW這間公司的創意。大部分可以想到的奇幻世界,大部分都跳脫不開一些設定,像是精靈矮人之類的。而GW的設計部門則是可以給不死族一個全新的構想,所以當我看到這批新的不死族的時候,我非常經驗,不論是在他的背景還是外型,都是。



盒子打開以後,可以看到GW在模型的內盒還附帶了一個漂亮的插圖。






本體選用跟官方設定的不同,採用對比漆的紫色塗裝。然後再用途海精靈皮膚的高光用的白色細細的塗裝,只留下隙縫中的紫色。高光用的白色很神奇,會因為你的底色而改變他的發色,我就是利用這個特性進行變化塗裝。



我後來發現,對比漆很適合拿來打底。盾牌就是使用深色對比漆的利維登蘭打底,因為對比漆很稀,上色很快。然後淺藍色的部份是我對比漆最愛的一款顏色,通常淺色系的對比漆就直接拿來當成品塗,搭配底色進行變化。頭盔跟胸口還有盾牌上的眼睛則是先打上銀色底,給寶石漆做準備。


可以看到寶石漆在銀底漆下的發色表現。大刀也在還是白底漆的狀況下先對符文進行塗裝。


盾牌內側直接用最深的咖啡色一次塗裝,可以看到對比漆將木頭條文給發揮出來。




披風使用大概5種綠色漆進行漸層塗裝。完成後,假組一下,好帥 !




地形塗裝,上紫色打底後,漬洗紫色







放一天,等漬洗漆乾了以後,途中順序進行乾刷,保持底部顏色黑色,上層越來越亮,營造出死亡界域的陰森森的感覺。這個塗裝法是我從一個國外戰棋社團分享的影片學來的,效果不錯,剛好搭配這個不死族的戰將。




部下的塗裝,第二張圖的膚色就是我用在卡塔可倫斯身上的顏色,可以看到圖在以咖啡色為底的變化。






兩位信使的製作


旗手上的石頭選用這款綠色對比漆製作,效果超好。直接圖就可以達到我要的效果,不需要使用任何技法。當初在店家的櫥窗看到這款漆的效果後,就買回來放著,總有一天可以用到。


整體完成,可以入棚拍攝。























說個這個模型的背景故事
這個新的不死族叫做歐西亞赫 白骨索命者,是由不死族之神  納格緒所製作出來的。這批不死族跟以往不同,大家印象中的不死族,就是那些死人完整的遺骸又再度從土裡面爬出來戰鬥,不帶有任何感情及思考。而白骨索命者就不同了,那是由納格緒的手下去收集凡間界域裡面所有優良、精壯的骨頭,然後再發揮創意把他們重新拼裝後,灌入大量靈魂來驅動這副軀體的軍隊。
也就是說,一個普通的白骨索命者戰士,全身上下充滿著各式各樣優秀的骨頭,而且每個部位都有可能來自不同的物種,可能取自人類、精靈、矮人、野獸人、半獸人、猛獸、巨獸等等。然後一個戰士裡面不可能只放進一個靈魂,會放入2~3個,或者更多,再把這些單個靈魂再分拆成好幾個部份放到別的戰士,讓戰士們同時具有不同風格的戰鬥方法,打個敵人措手不及。

卡塔可羅斯
本名叫做 奧芬昂  卡塔可羅斯,他比較特別,他生前是野獸界域的一位戰帥,作戰幾乎是百戰百勝,你要知道,能夠在野獸界域古胡爾存活並打勝仗的,絕非一般人。卡塔可羅斯是一位戰略天才,他很喜歡駕駛著他的戰車上戰場輾斃敵人,但是有一天,他撞到了一個巨人,翻車因此戰死。靈魂來到了死亡界域,被納格緒變成了白骨索命者,但是因為卡塔可羅斯有著強大的戰略能力,以此為代價,納格緒將他升格成為冥靈神使,得到了一副上好的軀殼(連神王的戰鎚也打不死的身體),統領歐西亞赫 白骨索命者為納格緒而戰。這些事情都發生在卡奧斯入侵凡間界域之前。



卡奧斯正式入侵凡間界域時,卡塔可羅斯也率領白骨索命者迎戰卡奧斯,但是卡奧斯的領導艾查安私底下買通了納格緒,不死族撤出了前線。等不到不死族援軍的神王西格瑪非常憤怒,因為找不到納格緒,只好找上了卡塔可羅斯,然後憤怒之下,把卡塔可羅抓去封印起來,用他的力量來驅動半影引擎,守護暴風地窖。半影引擎這個裝置很奇怪,只要一啟動,靠近他的人都會變成白癡,還有神力隱藏這個地窖,甚至讓世間忘記被這個東西神力所包覆的東西的存在。所以納格緒也忘了有卡塔可羅斯的存在。直到了幾百年後,故事線到了死靈爆震,震波影響了半影引擎的運作,納格緒感應到了卡塔可羅斯,一切的一切記憶開始回來了,並派遣奧德林夫人(可以參考我的小屋)的幽靈大軍前去攻打暴風地窖。然後成功的放出了卡塔可羅斯,那些沉睡了上百年的歐西亞赫 白骨索命者將要再度席捲凡間界域。


最後感謝大家的觀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63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薛平GAY
宗翰太讚啦!

12-09 22:03

宗翰
太謝謝你了^^12-11 20:44
瘋狗阿德
以為是古墓王的新兵種

12-11 14:13

宗翰
當初謠言也讓我誤會,所以我每次都會對謠言說 : 不期不待,不受傷害"12-11 20:45
瘋狗阿德
古墓王有出新的兵種了嗎?

12-11 22:47

宗翰
很遺憾的,古墓王已經消失了,AOS的世界目前沒有古墓王這個種族。而以前的古墓王眾人,可能被西格瑪重鑄成身穿黑盔甲的暴風禁衛軍 聖王鐵砧戰團。
有很多暗示,首先戰團長跟古墓王老大的本名只差一個字。再來,聖王鐵砧戰團非常討厭納隔緒,就如同舊世界那樣。最後,聖王鐵砧的靈魂不是AOS世界的,是更古老的靈魂。
種種都在暗示古墓王重生成暴風禁衛軍,但GW又偏偏不說。就跟聖域至尊的生前是不是卡爾法蘭姿那樣
12-11 23:05
瘋狗阿德
想說阿克漢都過來了賽特拉不知道在哪邊

12-12 06:52

宗翰
阿克漢嚴格說起來,不屬於古墓王那派。古墓王很憎恨納格緒,但是阿克漢卻是納格緒最忠心的僕人,他為了復活他的主子,在END TIME進行了一連串艱難的任務。就連到了AOS,阿克漢依然是納格緒手下中,最忠心的那位。在END TIME開始時,阿克漢就被編入納隔緒不死族帳下,與古墓王區隔開來。
12-12 18:09
肉虎
太帥啦 那個地形出神入化 非常有味道
這骷髏王原來是出車禍才誕生的 真趣味

12-18 13:31

宗翰
抱歉太晚回你。感謝你喜歡我的地形製作,其實我也是參考網路上的影片然後自己改良的。如果可以的話,也歡迎入坑01-13 17:55
阿耕廷
受用良多,這坑真棒跌得很開心XD

01-11 22:29

宗翰
請一直待在坑哩,好玩的地方不只這些01-13 17: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212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G版 K...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戰鎚冥土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沒辦法,他就是愛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