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191209_記夢] 持刀怪人 I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 2019-12-09 08:07:47 | 巴幣 36 | 人氣 209

我在一個產學合作的超大型高齡照顧中心學習。

院內多達300餘間建物,容納超過1200餘名師生。坐落於小山丘上,有許多健身步道和樹林。
山頂上有幾座科學教育性質的博物館,有提供星光服務,最晚營業到凌晨2點。
其中最大館院的就是海洋館了,因為小山丘的另一冊緊貼的就是陡直的懸崖跟太平洋了。

這天凌晨我在照顧中心內的醫院,急診室外頭的椅子上,正在坐著吹風。

突然身旁的電動門開了,腳邊傳來*空氣門機傳來的陣陣微風。

空氣門機:運用在有空調、節能、防塵的環境,空氣門一般安裝在商場、飯店、醫院等出入門口的上方,. 空氣門運轉時,會從上方吹出強風,運用空氣牆的原理,把室內與室外的空氣隔絕。

『....嗯嗯嗯,是是是。...沒錯。』原來是一位我認識的老師,出來外面接電話啊......
『嗯。...好。...好,掰掰~』

【嗶】的一聲,通話中斷。

『欸,抱抱你怎麼這麼晚了還在這裡溜達?』

「呃,沒、沒事。就只是吹風而已。」

『哦?是喔。』她說,『那你記得要早點回去喔,這個園區以前有過不好的傳說......』

「哈哈哈,原來老師你這麼無神論的人也會信這種東西喔?」「我會注意的啦!」

『哈哈哈,也是。那我先回去了喔,掰掰。』



***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急診室的燈好像閃了一下,除了原先溫暖的橙色以外,又摻雜了幾盞慘綠的燈具。

這時我發現,急診室外有另一個男生也在外面吹風,站在距離我好幾十公尺的對面,身穿志工服,看起來和我一樣是學生。
口中還念念有詞,我隱隱約約聽到幾個破碎的字眼:『時間』、『規則』。

想說差不多該回去睡了,順便關心一下,要不要一起回去園區的宿舍。
誰知道他突然反手一抓,用力牽住了我的手,然後拉著我就走。

【跟我走。】

「欸欸欸,等等啦!很痛耶!」

他絲毫沒有減速,反而越走越快,往山頂走去。
我們穿過了很多建物,看到了各式各樣的老人,而且我們的路線並非直線,是穿過了各式各樣的園區建物,彷彿是故意要讓人見到我們倆一樣的。

最後我們進到了海洋館,凌晨1點52分,館內其實早就在收館準備打烊了,電燈是有一盞沒一盞的,明明暗暗。

他似乎非常熟悉動線,進入館內也絲毫沒有降低他步伐的速度。
突然走到海豚區,牆上一片海藍、畫著好幾隻可愛的海豚。

「哇!好可愛——

突然我被跩到角落的小暗間。





只見他抓我的手更加用力,另一隻手突然掏出小水果刀,頭歪向一側,露出詭異的燦爛笑容。
我馬上下意識的伸出我另一隻手,想要接住刀刃。

【嘻嘻嘻嘻嘻,讓我嚐嚐你的手指吧!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

「唔呃?!」結果我去接刃的右手,扎扎實實的握住了刀...的刀鋒,刀的前緣扎了進去,血狂湧而出。

「救命啊啊啊啊!這裡有人持刀....唔呃!啊!」

【還敢求救啊......那就不只要你的手指囉......】

警衛很快的從男生背後的方向趕來,但是只是一名沒有太大危機意識的胖胖中年大叔。
『你等著啊!我跑過來!』

我注意到那個男生持刀的手臂開始動了......

「小心——

他刀子抽離我的右手,鮮血飛濺,痛得我倒在地上。
然後反手一插,他血都還沒流出多少,刀子就整支沒入中年警衛的右肩裡。

『唔啊啊啊啊!』中年警衛慘叫
接著,

『不許動!』轄區的年輕警員趕來,雙手舉槍,手中槍枝拉動滑套,子彈上膛,隨時待發。

【哦~還挺有趣的嘛...連警察都來了。】
他雙手舉高,作勢投降,但臉上的笑容卻更讓人不寒而慄了。

隨著警察慢慢靠近,氣氛逐漸緊張。可能是因為山上又是晚上的關係,而且門可能沒關(不是自動門),整個涼意灌了進來。

正當警員近到我能夠觸及時,那個男生突然又動了。

碰!          碰!

『幹什麼?!!!』警察發了兩槍,都從他的髮叢中穿過,像是電影一般的情節。

只見他不知從哪又抽出一把小刀,極近距離下,要往員警那裏刺去。
我拚了命的抓住那男的腳,試圖干擾他,卻被踹到一旁。警員跟他展開了激烈的奪刀戰,戰況相當不利。

突然我感覺誰拍了我肩膀一下,是原本的胖胖警衛,痛苦的遞給我一隻電擊棒。
我右手,還在流著血、顫抖的接住了電擊棒。然後大叫「警察叔叔快離開!!!」,就電向了那男的——



然後我就暈了過去。



夢境的第一部分結束。

基本上是被嚇醒ㄉ,心跳很快、呼吸困難。

但是總共才睡了1小時,所以我又回去躺了。

接下來就是第二部分...


創作回應

Obeliskの伊卡
驚險刺激
2019-12-09 09:54:05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超害怕 下一篇我會讓你體驗我夢中的恐懼
2019-12-09 10:53:06
Sky wing
對不起,我邊看邊腦補持刀怪人是桐人
2019-12-09 10:11:13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笑死 下一篇你就知道
2019-12-09 10:52:49
Dr.方塊
突然覺得很過癮
2019-12-09 19:54:27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真的ㄇ
2019-12-09 22:31:43
白煌羽
(趴
2019-12-09 22:15:53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2019-12-09 22:31:50
Kirikiri 台湾の老二大好
說到這ㄍ我也有點無神論嘿嘿
2019-12-10 22:50:12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其實我也是 但是我該怕還是會怕
2019-12-11 07:39: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