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我不是救世主? 28 守護與殺戮

作者:星鴞│2019-12-09 03:57:29│巴幣:4│人氣:91

  劍插入地面,四周正想圍上來的士兵全部消失,此時天空開始飄起了雪,
四周出現骨魚,我拔出劍,同時身上出現鎧甲,原本兩者我是無法同時控制,現在竟然可以!

  我驚訝的看著自己的手,確實穿著鎧甲,四周骨魚吞噬著士兵,我能控制了。

  我看著四周,一瞬間,人數優勢成為了敵軍的負擔,人群擠在一起根本來不及逃跑,
紛紛被吞噬,骨魚分工包圍敵軍,有的負責攻擊、有的負責包圍,人數快速地變少,
敵軍的士氣立刻降到冰點,恐懼驅使人四散。

  我看著眼前的貞德,撿起掉在地上的旗子,往貞德走去,丟到了她面前。

  「我將會……守護我身邊的一切。」

  我全身飄著黑色的霧氣,沒有任何一點救世主該有的樣子,不對,我是自私的,
救世主應該是無私的拯救世界,我則是因為世界會影響我的一切,所以動手,
本質上來說就是不同的存在,而且哪有救世主身上會飄著黑色的霧氣?

  「你!怎麼可能!」貞德看著我的樣子非常驚訝,慢慢轉為恐懼,完全失去戰意,
不停的往後退,連旗子都不敢撿,原因是甚麼?

  我握緊劍,直接揮向貞德,白玫瑰再次擋住我的攻擊,再次出現強烈的光芒,
這次,對我沒有任何效果,貞德陷入恐慌,雙手想要撿起旗子,卻因為顫抖再次掉落。

  我想要舉起劍,看著貞德害怕的樣子,我停止了動作,放下劍,嘗試冷靜下來,
而且殺了她只會讓兩國的狀況更加惡劣吧,那我該怎麼做?

  「撤出你的軍隊……」我看向四周,敵軍已經開始潰逃,骨魚的出現讓軍團陷入混亂。

  「不對,現在只剩下妳了,離開,或者死亡。」貞德癱坐在地上,沒有回答我。

  我分神控制四把劍去幫忙艾蕾雅,巨劍即使沒有擊中她依舊會有其他影響,
飛石、衝擊等,我控制四把劍格黨巨劍,多了我的幫助,強大的攻擊無法命中也是枉然,
艾蕾雅很快就結束戰鬥,四把劍將紫薔薇釘在地上。

  我看著貞德,戰爭就這樣結束了嗎?實在沒甚麼實感。

  「我以為你死了。」

  「我也以為,不過實際上我是巫妖,不太會死。」

  「可以不要這麼認真地回應我嗎?」艾蕾雅對我白眼。

  我無奈地搖頭,這貨要求也太多,我看向紫薔薇,躺在地上被兩把劍架著脖子,
說實在這樣有點醜,女人不太適合這樣躺在地上吧。

  「妳顧著她。」說完,我往紫薔薇走去。


  紫薔薇表情依舊冷漠,看著天空,沒有想要理會我的意思,空洞的眼神讓人感覺無欲無求,那為什麼會加入戰鬥?單純因為身分?

  「我把劍拔起,妳能安分嗎?」

  「地上很冷。」

  我無奈地把劍拔起,這個說話方式讓我想到雅芙,不過整體正常許多,紫薔薇起身坐著,
沒有多餘的動作,不過依舊看著天空。

  「妳沒看過雪?」

  「不是,是雪給了我離別感。」回答我問題的同時,她的眼神有了變化。

  想起了甚麼嗎?不過我們的關係也不適合問,不過會有那種空洞的眼神,失去嗎?
我嘆了一口氣,無欲無求的人應該不會有甚麼異常舉動才對。

  我收起武器,骨魚跟鎧甲消失,不遠處的蘇菲騎著地龍大鬧特鬧,
沒有因為敵人潰散就停止,壓力累積的也太多了吧?學習跟……最近家裡太吵鬧了嗎?
說起來,只要抓到機會其他人就會來敲門破壞氣氛。

  「哈哈哈哈!讓你們來!讓妳們打擾我!哈哈哈哈!」

  我看著那著狀況深呼吸,不過往好處想,那邊的敵人跟這邊比較差多了,
至少保住了性命,反觀我這裡,應該被骨魚吃掉了不少吧?

  「怎麼感覺你的狀態更消沉了?」艾蕾雅脫下拳套看著我,我脫下外套給她披上,
身上的短旗袍早就破破爛爛,不過她好像也不是很在乎。

  「遮一下好嗎?等等蘇菲又發脾氣。」

  「轉移話題?」艾蕾雅一眨眼身上的短旗袍已經換成完整的。

  「我想要以更和平的方式,可是我沒有和平的手段,我只能……殺戮……」

  我有點迷惘,我不知道我這樣做對不對,從人性的角度下這樣確實是問題吧?
和平的手段嗎?那是我該思考的嗎?還是我足夠強大就能和平的解決一切?

  紫薔薇突然拉住我的領子,用力的拽,把我從問題的輪迴拉回現實。

  「看清楚!只要猶豫一切都會消失,就像克諾斯一樣,從地圖上被抹平!」

  深藍色的眼眸充滿後悔,彷彿知道話語中所說的消失是甚麼,我們同時愣住,
氣氛凍結,失去過甚麼才會有的反應嗎?克諾斯的戰爭蘇菲也有參與,能問她嗎?

  「幹甚麼?」艾蕾雅雙手出現火焰,我立刻伸手阻止她,然後拍了拍紫薔薇的手。

  紫薔薇慢慢放開,眼神再次變的空洞,坐回地上,這時鎮長帶著一個男子一起過來,
帶著貞德跟紫薔薇離開,我愣在原地,思考著紫薔薇說的部份。

  「她說的對,我們都沒有機會猶豫,而且,你已經減少傷亡了。」

  「為什麼?」

  「我、蘇菲、艾維卡,都有獨自結束戰爭的實力,但我們都會造成巨大的傷亡,
即使三個人一起合作也一樣,但你可以引起人最深層的恐懼,使人失去戰意,
沒有戰意,戰爭就結束了。」

  我聽著艾蕾雅的話,看著自己的手,我從來沒有想過我可以瞬間就奪去那麼多生命,
在我從夢裡醒來的瞬間,數千人被骨魚吞噬,每一次,我奪取生命的上限就不停刷新。

  「但,請不要沉迷殺戮,我們都是不得已才會戰鬥。」

  「我知道,謝謝妳。」我抓起地上的一點雪,往臉上拍,冰冷使我清醒。

  我背上出現骨翅膀,飛向蘇菲,邊境之戰至此告終。


  回家之前,我們在外面的酒吧吃晚餐,蘇菲跟雅芙喝了不少,慶幸的是雅芙還可以把人傳回家。

  因為酒精,所有人都睡的沉沉的,我一個人坐在屋頂看星星,思考著未來該怎麼做,
從文獻中知道十年會議絕對不是甚麼好事,至少對個體來說是這樣,大大小小的陰謀浮現,
只有國家才能獲取實際的利益。

  「唉……」感覺好像很麻煩啊,就我所知,只要捲入群體都沒有甚麼好事,
更何況是國家,而且我也沒有參與這麼高格局的機會,真虧這裡可以每十年這樣搞一次。

  我聽到開門的聲音,往下方看去,一對碧綠色的眼睛?艾蕾雅嗎?

  「怎麼不睡覺?」艾蕾雅跳上屋頂,不解地看著我。

  「十年會議會捲到我們這裡嗎?」

  「會吧,尤其是這次戰爭之後,你的知名度已經被打響,估計明天報紙頭條就是你。」

  我躺下,放棄思考,因為太麻煩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屋頂結冰,身體慢慢往下滑,我本能的隨便一抓,從屋頂上滑下,
屁股好痛……話說我抓到的是甚麼?低頭一看,艾蕾雅惡狠狠的瞪著我,我立刻放開她的手。

  「抱歉!」我把她拉出雪堆,她搖搖頭,感覺沒有生氣?

  「我覺得你就是煩惱太多,難怪能接受蘇菲。」

  「甚麼意思?」

  「她很空白,剛好能幫你分擔一點。」

  毒舌還可以遺傳的嘛!怎麼這貨說的話跟艾維卡那麼像?看來還是不要惹她比較好,
說不定生起氣來……比任何人都可怕。

  我再次跳上屋頂,看著天空,這次不是思考,而是想找北極星的位置,
至少那是我熟悉的東西,不過話說回來,每日時間都有變化,那是不是代表自轉速度降低?
還是原本的偏移角度之類的都有相當大的變化?那我還找的到北極星嗎?

  「這次又要找甚麼?」

  「有可以分辨方位的星星嗎?」

  「我看看啊……」艾蕾雅站到我身後,用紅色的魔力將幾顆星星連在一起。

  「這就是了,通常這顆星星會在北邊,叫向脈星。」

  我看著線的形狀,就是北斗七星的樣子,所以這還是北極星?向脈的話是因為山吧。
這片大陸的北邊是一條連綿的山脈。

  「睡覺吧,差不多了。」我看著星空,看來這片星空沒有變化,至少還有東西可以懷念。
  
  我懷念以前的生活嗎?也不算吧,但有自己熟悉的東西比其一切都未知來的好,
太多東西在等我,同時也有很多東西飛快地離開,我看著雙手,
想起先前看到四把劍的主人消失,那對我來說是甚麼樣的感覺?紫薔薇也說,
猶豫一切都會消失,看來該了解一下克諾斯的戰爭,以及即將到來的十年會議。

  「雖然輪不到我說,但不要把所有事情一個人獨自扛起。」

  「我知道,這算是關心我嗎?」

  「算吧?畢竟你今天也保護我了。」

  我們進入屋子,我打算直接回到房間內,正握住門把。

  「如果……是你的話……」我聽到艾蕾雅吱吱嗚嗚的說著甚麼,但聽不清楚內容。

  「妳說甚麼?」
  
  艾蕾雅搖搖頭,再次走出屋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58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德蕾雅夢貘 - 博物語
哦讚~!

12-09 04:07

星鴞
如果可以的話 方便告訴我喜歡哪部分嗎 謝謝
12-09 04:25
德蕾雅夢貘 - 博物語
我寫的小說通常(無我),
第一次看到這麼(有我)的小說。
但(我)印象太強了
(先說我只看了這篇)

12-09 05:41

星鴞
都是以第一人稱下去寫 不過下一卷因為世界觀會改成第三人稱
12-09 22: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ym1225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不是救世主? 27 貪... 後一篇:沒想到又過了一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