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從前,造物主創造的我們-12

作者:稀哩嘩啦なUiKen│2019-12-08 19:55:35│巴幣:2│人氣:81
  「將軍,我們到了,就是這裡了,據說不久前才有惡魔出沒的城鎮-蒙特爾。」

  兩個男人對坐在一輛馬車上,其中一個男人看著窗外的景色開口,坐在對面被稱為將軍的男人緩緩睜開閉上的眼睛。

  「我已經不是將軍了。戰爭已經結束了,雷金中校。」被雷金稱為將軍的男人-費洛斯走下馬車。

  「我是為了跟隨將軍才加入軍隊的,不管將軍現在是什麼身分,還請讓我稱呼您為將軍。」雷金趕緊跟上費洛斯的腳步一起下了馬車。

  「蒙特爾啊…,中校你來過嗎?」費洛斯環顧了四周。

  「沒有。將軍太客氣了,叫我雷金就可以了。」

  「那可不行呢,我現在只是個平民而已,可不能對中校大人這麼沒禮貌,哈哈。」費洛斯摸了摸自己的絡腮鬍笑了。

  「中校沒有來過蒙特爾啊,真是可惜了。」費洛斯望向一處的天空。

  「蒙特爾怎麼了嗎?」

  「蒙特爾這裡啊,可是曾經有座非常巨大高聳的時鐘塔,據說是當時的國王為了保護自己的女兒遠離魔王的侵害所建立的,那是座非常壯觀的時鐘塔。」

  「只是座時鐘塔有什麼厲害的呢?康鐸的技術要建多少就有多少。」

  「中校,那座時鐘塔可是從數百年前就建造屹立至今的。在那時康鐸可連建國都還沒呢。」

  「數百年前!?」雷金對於聽到的事情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

  「然而,前陣子開始流傳因為有惡魔造訪的關係,才導致那座時鐘塔崩塌的傳言。真是遺憾。」

  「將軍今天就是來尋找那隻惡魔的吧?」

  「中校,雖然我想現在說也已經太遲了,但你還是回去吧,惡魔並不是你能對付的。」前一秒還在笑著的費洛斯突然轉為嚴肅的神情。

  「不管將軍阻止多少次,我都不能放任將軍一人前往危險的地方。既然將軍都親口說出惡魔有多危險了,我就更不能就這麼回去了。」雷金推了下自己的眼鏡。

  「隨你便。」將軍留下這句話後便走向在兩人面前的一棟小旅館。


 
  「老闆,您好。」費洛斯推開旅館的門朝站在櫃台的男人打招呼。

  「客人您好,請問是有預約的客人嗎?」

  「費洛斯。」

  「費洛斯嗎?我找找…」老闆拿出了一本小冊子翻閱「有了!」說完,老闆轉身從櫃檯後方的架子上拿下一串鑰匙交給費洛斯。

  「這是客人的鑰匙,房間就在2樓。」

  「好的,謝謝。」費洛斯從老闆的手裡接下鑰匙後走向樓梯,隨後進來的雷金也趕緊跟隨在費洛斯身後。

  「將軍…,明明都來這種地方了,為什麼不選間更高級、豪華的旅館呢?」

  「……。」費洛斯沒有理會雷金,而是慢步爬上樓梯走著。

  來到二樓走廊的費洛斯忽然轉為嚴肅的表情仔細地端詳走廊的各處。

  「中校,能拜託你一件事嗎?」

  「將軍客氣了,只要是將軍提的任何請求,我都一定會奉命執行。」

  「能用你的裝備檢查一下這裡有沒有任何爭執過的跡象嗎?」

  雖然費洛斯與雷金是穿著與平民無異的日常服,但是身為康鐸帝國高武裝部隊的中校-雷金,在衣服的底下依然隱藏著最低限度的裝備。

  雷金拉開左手大衣的衣袖、操作著掛在手腕上手錶外型的裝置「這是…!!」雷金被自己眼鏡裡映照出的畫面給嚇著了。

  「怎麼了嗎?」

  「這整座走廊…,充斥著大量的血跡…,簡直像是滴著血的鐘乳洞…。」無法忍受眼前景象的雷金拔下了眼鏡按著自己的鼻樑。

  「看來就是這裡了。中校,你先去休息吧。」費洛斯把手上的鑰匙交給雷金後轉身走下樓梯。

  「將軍,等等,這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見到費洛斯走回櫃檯前的旅館老闆好奇的開口了「這位客人,怎麼了嗎?有什麼我能為您服務的事嗎?」。

  「老闆,希望你能老實回答我一個問題,當時的惡魔是什麼樣子?」

  面對費洛斯的提問,前一秒還是和藹可親的老闆瞬間露出驚恐的表情。


 
  「那一天…,有一對自稱是獵魔人的男女過來這裡,說是魔王討伐隊的成員,然後那個女的在隔晚殺害了許多同樣是討伐隊的成員…。就在他們過來後的沒幾天,一直以來代表著蒙特爾的時鐘塔就倒塌了。他們除了惡魔外還會是什麼!?」

  「難道,走廊上的那些血跡…」雷金暗自在心裡思考著。

  「老闆,你說的魔王討伐隊是?」

  「不知道客人有沒有聽過蒙特爾最著名的時鐘塔呢?」

  「以前曾經來過,那是座壯觀的建築。」

  「那麼想必客人也有聽說過有關那座建築物的傳說吧?有關森林裡的魔王與公主的故事。」

  「其實故事裡的魔王至今仍然存活著,並且不定時就會派出手下襲擊周圍所有的城鎮、村落只為尋回公主。所以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人四處召集勇者們前去討伐魔王,但是每次的結果皆不盡理想,甚至至今為止從沒有人活著回來過…,唉…。」老闆搖了搖頭嘆了口氣。

  「那麼,老闆您說的那個惡魔呢?」

  「誰…誰會知道那種事…,那個惡魔說不定也是魔王的手下,藉著魔王討伐隊的名字混進來的…。你們該不會也是魔王的同夥吧…?」回想起有關惡魔的事情,老闆開始語無倫次。

  「不是的,我們是來自康鐸帝國的軍隊。」雷金從一旁插入兩人的對話。

  「康鐸帝國?」老闆聽到雷金的話後開始思考著這個名字「難道…,你們就是那個四處平定反亂份子、鎮壓暴力集團,大名鼎鼎的康鐸帝國!?」

  「哈哈…」看到老闆的反應後,雷金有些不好意思地露出苦笑看向費洛斯。

  「如果是你們的話…,說不定…真的可以拯救我們…!」

  「如果老闆願意提供任何情報,都將成為莫大的協助。」費洛斯向老闆鞠躬。

  「別…別這樣…。但我也沒有什麼情報,如果是集會所的話或許可以打聽到什麼。」

  「如果是這樣就太好了。」

  在從老闆的口裡打聽到有關集會所的位置與相關情報後,費洛斯與雷金向老闆道謝便立即前往集會所。


 
  費洛斯與雷金兩人騎著馬匹在森林裡漫步著。

  「傳說,在很久以前存在著一群擁有強大力量的偉大『存在』,其中也不乏向這群偉大存在追求力量的人們。而從偉大存在獲得力量的人們把自己自詡為惡魔、甚至更有將自己稱為魔王四處散播威脅與恐懼。也是從這時開始,人們開始稱呼這些力量源頭的偉大存在為『大惡魔』。」走在前頭的費洛斯開口了。

  「就是數年前突然出現、四處破壞的大惡魔-賽爾提農吧?」

  「是啊,大惡魔-賽爾提農…,數年前突然出現、沒有任何的目的只為破壞的存在,據說被一位叫做千夜的除魔師給消滅。在那之後我不斷地想要尋找有關這位千夜的消息,卻始終毫無斬獲。」費洛斯抬起頭望著天空。

  「就算是使用康鐸的情報網也沒有消息嗎?」

  費洛斯沒有回答,只是搖了搖頭。

  「雷金,你有遇過惡魔嗎?」

  「沒有。」

  「跟大惡魔的力量比起來,我們人類、康鐸實在是太渺小了。」

  費洛斯脫下自己右手一直戴著的白色手套,在白色手套之下的是隻明顯不是人類血肉的義肢。雷金第一次看到了脫下手套的費洛斯的右手。

  「將軍…,那是…!?」

  「這是在數年前,在我還是士官長時期的事情了。」費洛斯閉上眼沉思。

  「從我加入康鐸的軍隊開始,參與了各個大大小小無數的戰爭,在這些戰爭中一次都沒有受過傷。但是卻在一次連戰爭都稱不上的特別任務中,讓我感受到甚至連性命都要失去的威脅,一位使用著奇妙術士的男人、殺手-提門,還有那有著詭異笑聲的…」費洛斯握緊右手的拳頭,開始回憶數年前發生的、一連串的命運交錯的夜晚。

  「大惡魔-邱普洛……」


 
  數年前的一場拍賣會上,拍賣會場的主人特別聘請康鐸的士兵作為會場的警衛。而對康鐸的士兵來說,這並不是一般的戰爭、僅僅只是協助市民的特別任務而已。

  站在保管著拍賣會倉庫前的費洛斯不時確認周遭與身上的裝備,此時一位年輕的士兵走了過來。

  「長官,請問這場拍賣會有什麼特別的呢?竟然連我們都要以特別任務之名被派來這裡。」

  「你是…?」

  「我是507班的休斯一等兵。」年輕士兵-休斯說完後舉起右手向費洛斯敬禮。

  「507…,是派克啊。」

  「是的,一直以來都從長官的教喻裡聽到士官長的大名與各種英勇的事蹟。」

  「沒有什麼厲害的,我只是做了身為軍人該做的事而已。」

  「但是,這場拍賣會究竟有什麼特別的嗎…?」休斯嘗試要偷窺費洛斯身後的房間,但被費洛斯給擋下來了。

  「你就是康鐸軍隊裡被稱為王牌的費洛斯吧?」從走道的另一側走來一位頭戴高帽、衣著高貴、身材豐滿、手裡握著拐杖的男人。

  「是的。」費洛斯彎下腰向男人鞠躬,而休斯只是不知所措的站在原地。

  「他是這會場的主人、也是這次任務的依賴人。」費洛斯用手壓住休斯的頭並小聲地對休斯說著。

  「我這裡的寶物啊,可是比你們這些軍人的性命還珍貴的,不管發生了什麼事即使會丟棄性命也要保護它們,明白了嗎?」

  「是的。」

  聽到費洛斯的回答後,男人便轉身離開了。

  「什麼啊,一副了不起的樣子。」休斯不悅地看著男人的背影「說是寶物,不就也只是從各個地方搶來的東西而已嗎?」

  費洛斯與休斯兩人一直站在倉庫前看著拍賣會的工作人員來來回回搬運著倉庫裡的物品,始終沒有發生任何異常的事情。

  和平的夜晚直到在最後四個工作人員一起進入倉庫裡搬運一個鐵籠後才終於打破了寧靜,鐵籠裡裝著的是一個全身赤裸長著青色羽毛恐懼地畏縮在鐵籠裡的女人。

  「接下來的商品可說是今晚的高潮,長著青色羽毛的異人類!」


 
  「長官!你看到了嗎!?剛剛的鐵籠裡裝著的可是人類啊!!」站在一旁的休斯看到了鐵籠後人類後向費洛斯打抱不平。

  「看到了。」費洛斯只是冷淡地回應。

  「他們現在在拍賣的可是活生生的人類啊!」

  「是又如何?我們只是被聘請來的守衛,拍賣會的東西與我們無關。」

  「可惡!算了,我要去會場巡邏!」

  「隨你高興。」

  聽到費洛斯的回答後,休斯便往會場走去。

  「50萬金!還有更高的嗎?」舞台上的主持人看著台下的人們激動地喊著天價般的數字。

  「55萬!」

  「55萬金,看來大家都很想要呢,還能不能更高呢?」

  休斯在會場的周圍散步邊注視著正在舞台上被當作商品展示的女人。

  就在此時,休斯的餘光裡發現了一位穿著長袍的老人用左手在握拳的右手手背畫出奇怪的軌跡、從老手握拳的手裡落下了幾顆黑色的顆粒狀物體。

  不久,從舞台的下方竄出了幾株巨大的植物。

  在巨大植物襲擊後的會場一片混亂,現場的客人們紛紛往出口逃竄、連在舞台上的主持人也拋下職務往出口奔跑。

  老人再次做出奇怪的手勢後,舞台上的植物抓起鐵籠並開始分泌紫色的液體,接觸到液體的鐵籠開始腐蝕融化。

  「快住手!」休斯舉起背後身後的長槍對著老人「你就是這場騷動的元兇吧?」

  老人看了眼休斯後「這事與你無關,你還是多珍惜自己的性命不要攪入這趟渾水吧。」

  「那可不行,我的任務是要保護拍賣會的客人與商品。」休斯打開了長槍的保險。

  「看到這個,你還有臉說這是商品嗎?」老人望著在舞台上被植物包覆著的女人。

  「這……」聽到老人的話後,休斯開始猶豫了。

  「哎呀,這不是盛名遠播的大煉金術士-凱留斯大人嗎?看來這場拍賣會有比富豪奧提更有趣的獵物呢。」從會場出口走來的一個戴著牛仔帽的男人,男人的左手抓著不久前才出現休斯面前的會場主人的衣領、拖著地走來。

  夾雜在兩個充滿危險氣息的人之間,休斯的內心早已被恐懼佔據、握著長槍的手開始發抖。

  砰砰砰砰砰砰!一連串的槍聲。

  「休斯你在做什麼!?快保護依賴人!」從舞台的後台裡衝出的費洛斯迅速地用手上的槍射向帶著牛仔帽的男人。

  「竟然是費洛斯啊!」男人迅速蹲下身將自己躲在藏會場的坐位後方。

  「那傢伙可是通緝名單的頭號人物-殺手提門,快去救依賴人!」費洛斯對著休斯大喊。

  顧不得眼前的老人-凱留斯,休斯小心翼翼地朝提門的位置移動。

  「連康鐸的王牌也在這裡啊,竟然有這個榮幸能跟費洛斯交手,今晚可說是太物超所值啦,哈哈哈!」提門在坐位的後方大笑著邊用右手抽出掛在腰間的手槍往奧提的額頭開了幾槍。

  「可惡…。」站在舞台上的費洛斯開始思考著舞台上的植物或是會場的主人,兩件事的優先順序。

  在台下混亂的同時,台上的巨大植物早已將鐵籠徹底融化,並用葉片包覆女人後縮回地面下,凱留斯也趕緊尋找可以行走的路線前往其他出口。就在此時,凱留斯的面前出現了一個披著灰褐色大衣、大衣之下的左手握著拐杖的物體。

  「這個力量啊…,是蕾絲蒂娜讓你來妨礙我的嗎?那女孩可是我重要的商品啊。」從大衣底下發出了詭異的聲音說著。

  就在灰褐色大衣的怪人出現後,原本應該早已死亡的奧提突然又甦醒了,奧提跑向怪人跪下「邱普洛大人!對不起!對不起!請您原諒我!我一定會把事情處理好的!」奧提的語氣裡充滿了恐懼。

  「不用了,奧提你太沒用了。」從灰褐色的大衣裡伸出了數隻前端是針頭的觸手一齊刺向奧提,沒多久,奧提已經變成了人乾。

  「喂,這是怎樣!?我才不要陪你們玩下去了。」提門看著本應該早已死亡的人突然甦醒卻又瞬間變成人乾,內心也開始動搖,趕緊找個出口離開。

  「發生了…什麼事…?」休斯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不妙…。」凱留斯的心裡很明白自己與眼前叫做邱普洛的存在之間究竟有多麼龐大的差距。

  「可惡,客人也是我們重要的保護對象!」休斯大喊後朝著邱普洛不斷開槍,但是槍的子彈就像是被大衣給吸收般沒有任何射擊到物體的感覺、反而消失在大衣底下。

  「年輕人,你還真是勇敢啊,咕咕咕咕咕。」邱普洛發出了詭異的笑聲「就給勇敢的你一個壯烈的結局吧。」

  邱普洛的灰褐色大衣底下再次伸出了數隻觸手一齊刺向休斯,在這瞬間,休斯感覺眼前開始閃爍人生的走馬燈。

  「休斯,快跑!!」費洛斯快步跑向休斯並伸出右手推開雙腳嚇得不斷發抖的休斯、左手則是握著手槍不斷朝邱普洛發射。

  「喔~?真是美妙啊,不惜犧牲自己也要保護他人嗎?」

  「嗚……」右手臂架在前方的費洛斯在接下了邱普洛的所有觸手後露出了痛苦的表情,感受到觸手正透過針頭開始從右手臂吸收著自己血液的費洛斯放開左手握著的手槍,馬上抽出掛在腰後的短刀由下往上迅速斬斷自己的右手臂。

  費洛斯又放開短刀、按了幾下自己軍服的右肩位置後,軍服的右臂變形成幾隻砲管不斷朝邱普洛發射。

  「咕咕咕咕咕咕,這樣的攻擊對我是沒用的,但是你真是有趣呢。」邱普洛的身影消失。

  費洛斯停下代替右臂不斷發射的砲管,又按了幾下後從軍服冒出了幾條組織開始縫合費洛斯右臂的切口,下一瞬間,邱普洛出現到費洛斯的身後。

  從灰褐色的大衣底下伸出了一隻佈滿皺紋、骨瘦如柴、帶著銳利指甲、蒼白的纖細右手撫摸著費洛斯的臉頰。

  費洛斯的額頭不斷地冒出冷汗。從加入軍隊以來參與了大大小小無數的戰爭皆未曾受過一次傷的費洛斯,如今面對的卻是對自己性命的威脅。

  邱普洛的右手移動到了費洛斯的面前緩慢地握起拳頭像是在搓著什麼般開始揉了起來,幾秒後右手再次緩慢地張開,在邱普洛的右手手心上放著一顆有著鮮豔紅色的藥丸。

  「就當作是見面禮吧。如果你想念你的右手了,就吃下它吧。」邱普洛把右手上的藥丸放進費洛斯胸前的口袋裡後便消失蹤影。

  「長官…,對不起…,對不起!!」倒在一旁目睹了一切經過的休斯放聲哭喊對費洛斯的愧疚。

  那晚以後,休斯離開了康鐸的軍隊。直到之後的某次戰爭讓休斯再次入伍前,費洛斯都沒再見過休斯。


 
  「怪了。」在費洛斯與雷金兩人騎著馬匹在森林裡漫步一段時間後,費洛斯看著手上的地圖面露疑惑。

  「怎麼了嗎?」

  「聽集會所裡的人提到,馬只要到魔王所在地的一定範圍內,就會不斷低鳴、不願前進。但是我們現在卻早已進入這個範圍好段時間了。」

  「或許只是魔王剛好外出不在?」

  「沒有這個可能,聽說魔王是被封印在迷宮般的洞窟裡沒辦法外出。雖然這麼說很奇怪,但是說不定魔王已經被消滅了。」費洛斯收起手裡的地圖繼續駕著馬匹往前行進。

  「惡魔們,會不會自相殘殺呢…?」費洛斯望著森林的深處在心裡思索著。

  「魔王啊…,或許真有可能被人給消滅了呢。聽說最近突然冒出了很厲害的勇者三人組四處消滅妖怪與惡魔呢。」雷金推了下眼鏡。

  「勇者啊…,真是與我們一點也擦不上邊的人物。」

  費洛斯與雷金閒聊之餘,兩人終於來到了一個洞窟前。

  「就是這裡了吧,魔王的洞窟。」

  費洛斯與雷金兩人爬下馬匹後費洛斯確認著手裡的地圖、雷金也操作藏在衣服裡的裝備確認位置。

  「將軍,這洞窟裡面看來是藏著許多陷阱呢,還是交給我來吧。」雷金走在前頭邊操作著左手腕戴著的手錶。

  「交給你了。」

  在雷金的帶領下,兩人順利的穿越洞窟裡的迷宮來到一扇刻著許多精緻圖案的大門前。

  「怪了。」雷金站著門前露出疑惑。

  「怎麼了嗎?」

  「不僅從我們過來路上、甚至是這扇門後也探測不到任何的生命。」雷金邊操作著手錶邊確認眼鏡映照出的畫面。

  「意思就是後面是安全的囉?」

  「將軍,等…!」在雷金還來不及阻止之際費洛斯隨即打開了大門。

  「這是…?」

  在兩人眼前的奢華的大殿裡沒有任何的燈火,只有散落在地上的骷髏、腐爛的肉塊與一具無頭屍體。

  看著眼前的景象,費洛斯沉默著思考了會。

  「回去吧,說不定真的有人早一步來消滅魔王了。我們只要把這個消息帶回去,剩下的就交給鎮民們判斷了。」

  費洛斯與雷金兩人離開洞窟,把有關無頭屍體的訊息帶回蒙特爾,而這個訊息也造成了不亞於時鐘塔倒塌的轟動。


 
  「老闆,最近有沒有什麼很特別的人讓您印象深刻呢?」費洛斯坐在蒙特爾的一間酒館的吧檯前啜著酒。

  「嗯……,」老闆低下頭邊用毛巾擦拭手裡的玻璃酒杯思考著「說到印象深刻嘛……,倒是有一位很有趣的女孩。」

  「女孩?」

  「說是女孩也有點太過了,以外表來看已經是位成熟的女人了。但是以我的年紀來說就還只是位女孩而已,哈哈哈。」老闆放下手裡的酒杯笑著。

  「這女孩怎麼了嗎?」費洛斯露出認真的眼神盯著老闆。

  「一般來說只要是蒙特爾的人,聽到有關魔王的事情都會畏懼或是害怕,但這位女孩顯然對有關魔王與惡魔的事情相當有興趣,不斷追問我還有沒有什麼其他的故事。這位女孩想必也是被時鐘塔的傳說給吸引而來的觀光客吧。」

  酒館老闆望著窗外那早已無法再見到的時鐘塔的位置,從老闆的眼神感受到彷彿失去了多年老友的寂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53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ohnnyiy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從前,造物主創造的我們-... 後一篇:馬立螺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