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小說 19卷 心得

作者:風落│新約魔法禁書目錄│2019-12-07 22:01:04│巴幣:0│人氣:477
本來以為本卷會直接進入大混戰,沒想到場景還是停留在學園都市,為之前的混亂做一個收尾。

本卷分為三線敘事,封面的亞雷斯塔雖然在故事主軸上佔有重要地位,不過和當麻這線的出場畫面其實不算多(雖然性格讓人頗震撼,當麻這次又有「美少女」相伴www),另外一方通行也有稍微出場,不過就表現得一臉壞人樣,沒什麼第一人稱的描寫。
本卷主要推進劇情的角色是濱面,莫名其妙地醒來就發現自己被裝進一個脫不掉的處理器服中,還成為搶銀行的嫌疑犯。一方面要想辦法擺脫處理器服,一方面有警方的追捕,另一方面有一個和他外表相近的人在追殺他,而他自己又因為惻隱之心撿了路邊的嬰兒,要想辦法好好照料他,使之好好吃飽、穿暖,同時不會被波及。

本卷這種莫名其妙的開場在系列作中其實蠻常見的www雖然突然轉為濱面主場還是讓我有點措手不及。比起看似等級零,其實根本開外掛還有一堆後宮的當麻,濱面真的就是個超級普通人,備道具使喚,還會被麥野追殺,同時專一地愛著瀧壺(主要是時常為瀧壺豁出去讓我在心中大為加分,本卷為了向瀧壺證明自己身份,說明平常對她的觀察也超可愛www)
(但另一方面,道具其他成員就僅僅曇花一現,尤其絹旗好像一直以來都沒什麼表現機會)

本卷的行間是愛華斯和羅倫佐在外太空的交鋒,還毀滅了理想世界中的地球,插畫真的有震撼到www不過最後惡魔還是順利回來地面危害大家了。

另外本卷的劇情重點是帶出成為嬰兒的莉莉絲(雖然我也不清楚過程是怎麼回事)和「爸爸」亞雷斯塔(女)感人的會面。最終三主角齊聚,各自據守自己的立場和亞雷斯塔交涉,難得的歷史性畫面(?)也有被畫成插畫,我蠻喜歡的。(但還是希望一方的戲份可以多一點)
而本卷一直追殺濱面的小BOSS居然就是兩卷前和上條互動很多的府蘭(雖然代稱「弗蘭西絲卡」和他的名字很像,但我完全沒想到,可能是因為印象還不深吧)

閱讀上一卷時還有去查歷史上的亞雷斯塔,其中的人名和經歷在小說都還蠻還原的。

ptt上19卷的劇情和理論說明: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507107253.A.5F7.html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44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slnancy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終將成為你 舞台劇20m... 後一篇:五等分的花嫁 漫畫1-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