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路邊的那個宮廟

作者:likwueron│2019-12-07 21:31:48│巴幣:6│人氣:167
要說,為什麼基督教在台灣仍只有5~10%,一般直覺大概是太...奇耙。
不過,我最近常走的一條路,倒是看到有趣的地方。



就是間開在市區的宮廟,不知道是姓釋還是姓李(好拉,道教沒跟誰姓的傳統)。
旁邊就掛了個牌子:每天會送有需要的人米。
差不多讓我想起來,以前有新聞說,某地方的宮廟會借錢給想做小本生意的信眾。

雖然我算是偏好基督教過來,不過,如果以「照顧人的能力」來看,傳統宮廟並沒有輸太多。
要說為什麼他們一直不入我的狗眼,只是因為他們的宗教理論沒基督教高級而已。
而理論不高級,就會讓我這種,呃,我算尛?覺得太土了。何況同齡的連基督教都不高信。
所以呢,高級的理論,其實和華麗的建築一樣,都只是廣告,只是前者吸引自命不凡的死大學生,後者吸引尋常大眾。
但最後,最重要的還是你能不能讓週圍的社區成長的更好。



而且,我有時就在想,如果那些紫衣人的seafood掛了(20年左右吧?),他們要何去何從?
這其實一直都是新興宗教的大問題,宗教是講求持續的,但新興宗教沒有這方面的傳承傳統,等於要重新開始。

就好比,基督教,剛開始的時候不過就是猶太教的改革派嘛。
所以早期神力大發,什麼復活之類的,其實就是廣告。
這和現代這些新宗教是差不多的,只是現在法規不能玩醫療,所以他們偏向「成功學」。
是不是真的,不知道,但如果能維持超過2~3代,假的也變成真的。

相對的,老牌宗教就不需要這樣,因為他早就有因為長期照顧而產生的「粉絲」,自然也不需要額外丟廣告。
但,正如同一堆人對廣告的抱怨一樣,沒廣告那些,你不就什麼都不知道,都當他們在胡搞,「我這樣的現代人才不會碰那些勒」。
事實上我以前也都不會注意這些地方,覺得和我無關。

而要怎麼知道這些新宗教有能耐維持下去呢?以我目前來看,恐怕是要有個二號人物。
小型宮廟這種只服務地方的,父傳子這種也就罷了,大型宗教,目前看來還是要以能力為優先。
但目前來看,如果像我這種局外人都不清楚有誰是二號人物,那大概就是還沒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442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宮廟

留言共 2 篇留言

Sticky Fingers
https://i.imgur.com/1me2V7H.png

12-07 21:33

likwueron
你感冒了?12-08 19:22
我太爛教教我
聽說太平天國到後期一個耶穌弟弟一個耶穌爸爸三小的群魔亂舞很精彩的樣子

12-08 20:06

likwueron
最後歐洲列強反而是提供武器給大清練新軍,這個就是連初代教主都不懂政治。12-09 00: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iqandad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病嬌... 後一篇:聰明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