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邊緣人評文區 開張

作者:大叔│2019-12-07 09:19:37│巴幣:18│人氣:264
邊緣人評文區

前言

離開巴哈大概3年多,偶爾有人私訊給我這段時間發生了什麼,為什麼沒有在巴哈固定發帖或者評文,從2016年開始我找到一份NGO相關的工作,相信大家多少能理解非營利組織的工作是很不穩定的,所以上班時間不似一般上班時間正常,雖然薪水與福利在南部來說很不錯了,總不免還是得為了工作付出許多時間。

隨著,工作越上軌道,取得主管的信任,時間有較多空缺能夠自己安排,這也是我回到巴哈的第一個理由。

其次,在2016-2019年間,我的創作遇到卡關,就是處在一種高不成低不就的感覺,我極度厭倦寫一些單純的恐怖小說,感覺只是引起閱讀者的情緒,卻無法給予閱讀者一些思考,然而,要給閱讀者思考,我該如何給予呢?

於是,我就開始進修博士班,繼續深造人文學科,建立自己寫作的想法與策略,如今,修課快要結束了,僅剩下論文,我可以不用南北奔波,這也是回巴哈的第二點。

在這中間,還記得我之前,上傳過的勇者不再嗎?後來我跟女友討論,調整了最後結局,我有幸與插畫家黃色書刊合作,在時報出版,雖不到引起迴響,但發現自己的書籍被歸類到輕文學,忽然給我一個契機,我到底想找什麼?頓時發覺以前喜歡的作家,多是被分類在輕文學居多,我要給予讀者思考和不要過度咬文嚼字,或許,輕文學是我要走的路。

接著,找到一些路後,我先前的編輯回來找我,希望我與鏡文學合作,將先前的府城系列重啟,才開始我的新創作里程碑,如今,我認為好的作品是各方給予指教,經過提點和建議,才能完成一部好的作品。所以我希望我除了能夠給予正在鬼打牆的作者一些回饋,同時我也希望創作者給我的作品一些回饋。

這是最後,我回來巴哈最後的原因。


評文者履歷

鏡文學簽約作家
時報出版社簽約作家
2015時報小說賞冠軍
2013明日獵星 第三名

評文要點

第一點:請在本帖留言(作者、故事名稱、故事大綱300字、想用這個故事表達什麼?500字)
第二點:請提供我閱覽的文件,大約10000字左右,我會依據你提供給我的大綱和內容相互對話後,給你建議。我也會用詢問的方式來請教你,為何這樣書寫,畢竟我不是教,這個帖子是以交流為重要的概念。

第三點:如果你覺得你有得到收穫了,我就想拜託你來看我的小說,並給予我建議(約50字左右),點贊和按愛心,鏡文學網址:https://www.mirrorfiction.com/book/15806

第四點:我沒有類別的限制,我不看文筆問題,僅看整體故事及基礎的小說問題。

第五點:工作天從開始到結束,約在7-14的工作篇,根據我現實生活的忙碌狀況定案。

最後,謝謝各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39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Reinaart 列那
歡迎回來~[e19]
請問逆轉成宵同人那篇作品會再續寫嗎?

12-09 10:12

大叔
想不到還有想起我之前的文章,我可能會花時間回去重新閱讀,重新書寫,感謝支持
12-09 16: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d22247706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考上博士了... 後一篇:邊緣人評文:止不住,怪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